2019.10.30

三个家庭的菲律宾长滩游

长滩---一直想去的地方,其实想去的理由有点儿唐突,就是一个很好的同事去了三次。那么想想就知道这个地方法有多好了,就一直从2019年的春节推到2019年的暑假,报了一个半自由行,含机票+酒店(天堂花园酒店)。

必带东东:纱巾;墨镜;防晒霜带着可以路上用,当地再买100倍的;遮阳帽;熏蚊器(但是天堂花园里面措施弄得比较好,几乎没有);药品;比索;美元;泳衣;凉拖等等

8月16日开启我们的第一天

飞机的时间是8月16日凌晨5点多的,我们需要凌晨2点到T2机场拿签证和护照,因为我们是跟旅行社办了一个相当于半自由行的团。旅行社负责签证,机票和酒店,这样比较省事儿,不用转机,下了飞机有人接送。我们一家属于积极分子15日的11点半就到机场了。孩子也比较兴奋,一点儿困意都没有。旅行社的人准时到达机场,分发护照和签证,也可以从他手里换money。

飞机正常起飞了,我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因为当天有许多飞机由于雷雨天气取消了,我们好怕怕的。

16日的中午11点多我们到达了卡利博机场,真的是好小啊,但是很贴心,下了飞机会有服务人员给你递上雨伞,遮阳用的(?*?*?),其实很短的路程,也就100米吧。马上就是入境检查,小国家还是差了一点儿,只有两个窗口办公,而且秩序非常混乱,工作人员全部都是站着办公。什么入境卡啊都不看,我们在飞机上填写的时候可认真了呢。

出了机场大门就看见地接和当地小黑人导游,名字叫“2G”,听说是他们当地的流量就是2G的,所以起了这个名字,哈哈!这个导游真的不错,五月份刚刚到长滩,先开始在北京做导游,挺热心的。

导游联系大巴,先做大巴两个小时,然后再做螃蟹船,然后又坐带空调的小车,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天堂花园酒店。真是折腾了一天一宿啊!同事交代一定要看外面的风景,不能睡觉。说是会有穿梭的感觉。

导游先帮我们办理入住,然后约定四点半大堂集合去D-Mall那条繁华的街。花园酒店很大,分不同的房间类型,我们住的是那种小洋房别墅,一栋两层,其中有一家住的是那种五层的,五层的应该是后期建设的,房间明显比我们的大,而且硬件设施也比我们的好。我们的空调是最老的那种百叶式的,他们的就跟现在使用的空调一样。

由于我们当时从旅行社报了一个一日团,包含潜水,BQQ,风帆出海,还有泰式按摩。所以导游安排我们四点半集合我们三家先去做泰式按摩,将其他家庭带到D-MALL那里自由活动了。泰式按摩大概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左右,儿童是不可以做的,做完后还要给小费,给的不多,还是超值的。我们按摩,导游就在前台等我们,按摩完后再将我们带到D-MALL那里,给我们介绍每一家餐厅的特色,然后就是自由活动了。自由活动当然是吃饭了,我们转了一下,最后就在烤乳猪的那家吃的,我们有可能真的是饿了,光盘行动啊,可惜忘记拍照片了。

8月17日第二天

早上拿着酒店的早餐券去吃早饭,说实话早餐的种类不是很多,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好。吃完早饭直接出门右转就到海滩了,很近。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我们都惊呆了,真的很蓝很蓝,我们都惊呼了,连儿子都被惊到了。

也是因为它的美丽,我们直接窜到海里了,造成了后面几天儿子的痛不堪言啊,全都给晒坏了。不要觉得是上午的时间,也不要觉得海水不是那么的热,它真的很厉害,而且盐分够大,虽然上岸后看不到白白的盐,但是很咸。

下海后我们回酒店冲了一下,然后又到海边参加了水上风帆(其实我们的套餐里面含了,但是我们忘了?),但是大家一致认为这个项目很超值,要不然我们也要坐两遍的。风帆出海浪很大,大家记住千万不要带墨镜,老公的墨镜就是一个大浪打来直接掉到海里面去了。

小黑还给我们推荐了几个项目,我们都不是很感兴趣,最后选定了降落伞,需要将我们拉到另外一个岛上去。

我们决定先吃个午饭,请注意长滩岛大部分地方都要给小费,包括这种餐厅,一般零头都不会找了。

小黑找了突突车,将我们8个人全部拉上了。到了另外的岛才发现,原来娱乐项目都在这里。

玩完降落伞大家也累了,又坐突突车回到酒店,在酒店的游泳池游了一会儿,说实话,不干净。

我回酒店冲了一下就直接奔海边了,因为我想看日落风帆。虽然导游说现在的季节已经看不到那么美了,不会出现红色的晚霞,但是来了一定要看看的。

晚上的海滩还是最热闹的。

大概六点半的样子我们出来觅食,先去BBQ预定,结果被告知这几天都预定满了,只能明天来排队了。我们又到了同事推荐的一个自助餐,不是很好吃,晚上大概八点半还是九点的样子餐厅的服务人员会跳舞,有点儿欢快的气氛。

我们住的这里酒吧很多,我们本来是想尝试一下的,但是其他两家不是太想去,造成我们也没有去成。

8月18日第三天

早上起床出来,发现两只小猫咪很惬意的躺在我们的木椅上。

我们要去星期五海滩,据说那里的沙子很细,还有我想看的。下面的图片就是我想看的,结果没看到,这个图片是从网上当下来的,听说这个已经没有了。早上吃完早饭,其他两家都说不饿,而且他们也不想那么早去,所以只有我们一家11点出来先吃午饭,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三口吃饭。结果我们一下子点多了,还赶上当地网络坏了,老公想吃辣椒,结果我和儿子被这个词给难住了,不知道怎么说,连笔画在添加表情的,最后服务员还真知道我们的意思了,给拿了辣椒粉,我觉得这家店的芒果沙冰比D-Mall那里的要好吃。

我们先打了一个突突车,比较大的,稍微好一点的,从花园酒店到星期五海滩要了200比索,另一家才要了150比索,只能证明我们一家很不会砍价啊。我们第一次打车到了星期五海滩,看到了圣母礁岩,只不过由于水位太高,还不能上去,说是要到下午四点以后才能上去拍照,所以我们也没去成。没待一会儿我们就打车到普卡海滩,听说那里也有这么一个建筑物。第一张图片也是网上的,到了之后找了好久,小黑告诉我们这个建筑物已经没有了,被拆了,真的很遗憾。听说这个地方是梁静茹当时举办婚礼的地方,虽然她们已经各奔东西了。另外两家打车过来不到15分钟就走了,她们觉得很没有意思。其实,我觉得这片海真的很静,沙子不是很细,但是海很美。

我们回去的时候打电话给另外两家叫她们去排队BBQ,结果这家真的是生意超好,排队都很难,幸好可以打包。这家店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味道好,价格适中,超值超值!我们回去的时候还买了榴莲,平生第一次吃榴莲,就是在长滩这里,味道非常不错,而且可以砍价哦!

晚上小猫咪来精神了,开始到处乱窜了,难道这里有老鼠嘛,哈哈!

8月19日第四天

早上还是先去酒店餐厅吃早饭

这一天是导游带我们玩儿我们的套餐内容----浮潜。我们都事先从淘宝上买了浮潜的用具,然后导游早上给我们叫了突突车又到了我们玩儿降落伞的那片海。下了突突车又坐船,行驶到一定地方就可以带上用具下海了。我们虽然买了防水手机套,但是也没敢带下水,真的怕手机坏了。说下小雨不是很多,种类不是很多,珊瑚很多,还有海胆,海星。小黑特别热情,直接跳到海里给我们捞上来海胆吃,穿上还有辣椒调料,而且是免费,免费的呦!晕车晕船的人此项活动慎重考虑,特别是从水中上来后,那叫一个晕啊!儿子表现特别好,玩得很开心,真的是大了。

浮潜后我们就去吃BBQ,这个也是套餐里面的,每人一只大螃蟹,还有小木槌,菜品很少,但是自助,毕竟是海边的渔家开的,啤酒无限畅饮。这个也很值,晕得我忘记拍照片了。椰子确实不怎么样,价格不贵,好像合人民币10块或者15块的样子。

酒足饭饱后我们又找导游完了摩托艇,结果儿子就受伤了。老公总是跟小孩子一样,骑着水上摩托艇翻了,把儿子的脚扭到了,应该是真的很疼吧,儿子哭了。所以大家要玩儿水上项目,安全还是第一位的。自认为还是教练带着比较安全还刺激。

受伤了只能打道回府了,老公直接到D-Mall下车去买药,我们直接回酒店。擦了药好了一些,有点肿,但不是很严重,晚上走着跟我们出去吃饭。这次我们去的是“霍比特人饭店”,所有的服务人员都是小矮人,菜品也还可以吧。

8月20日第5天

今天是我们在长滩的最后一天了,也是跟团购物的一天。早上先吃完早饭,然后导游办理退房,还按照来的路线一样。第一站是乳胶产品店,主要是乳胶床垫和乳胶枕。先给讲解,然后试躺,试枕。导购员一直推销床垫,我们是不买,金额太大,都是一万以上的,我们每家买了一个U型枕,200多块钱。待到一定时间,导游会联系大巴车来接,到机场对面的一个珍珠店。本来最不想买的就是我们家,他们两家都留着备用金打算买的,最后就我们家买了,老公给我买了一个珍珠坠,给妈妈买了一个手镯。不管是不是真的,老公这片心是真的,我就很满足啦~~~!大概晚上7点左右,导游带我们到对面的机场办理登记手续了。我就说这个机场真的是太小了,真的没法和我大中国比啊,而且秩序混乱,哎!

这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世界上的事情哪有完美的,大家都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