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元旦三天假期去亳州,魏武故里跨年我看行

不平凡的2020,即将结束。

我们即将踏进2021。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悲伤时刻,也收获了许多感动与温暖,

无论如何,2021都将带着全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了。

把所有的不幸和懊恼留在2020,辞旧迎新,找一个地方跨年,把好运和温暖带到2021。

亳州跨年吧,小地方有大风景,魏武故里跟你一起跨进终将美好的2021。

跨年烟花

亳州·历史

亳州的历史特别悠久,从三千多年的商汤时期开始,这里就是商朝的都城,后面又历经两朝建都,也可称为三朝古都。

魏武祠

亳州是著名的魏武故里,曹操的家乡,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气息绵长,诞生了很多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旅游景点,同时它还是华佗之乡,人文内涵十足。

亳州·文化

亳州除了历史文化以外,其古井酒文化也是它的标志,酒文化源自于曹操当年向汉献帝进献家乡产的“九酿春酒”和酿造方法,时至今日,古井酒文化已经扬名海内,是来亳州必须体验的一种文化之一。

酒文化

另外,亳州还是中华药都,其中药材文化源远流长,又兼有本土华神医华佗加持,使得其中药材文化极具说服力和想象力。

亳州·景点

亳州是安徽三大旅游板块之一,景点大多是历史人文景观,历史感超浓,最著名的当属曹操地下运兵道、花戏楼魏武祠华祖庵,另外,亳州博物馆南京巷钱庄曹腾墓庄子祠这些最值得一逛的景点。可以说,到亳州观光旅游是特别能感受到历史的氛围的,我想,这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吧。

曹操地下运兵道

亳州·民俗

亳州地处中原,武风昌盛,乡民练武成风,武术是其一个很重要的习俗,另外,像剪纸、高跷、二夹弦这些民间艺术也是在其他地方少见的民俗,还有华佗神医的五禽戏,强身健体,是汉族民间流传最广,也是时间最长的健身方法之一。

剪纸艺术

亳州·美食

亳州的特色美食首推牛肉馍,另外,亳州锅盔、油炸馍、蒙城撒汤、太太鱼、重油大烧饼也是亳州的特色美食之一,到亳州旅游或出差都不要错过哦。

锅盔

亳州·美宿

亳州的住宿不像其他旅游城市那么贵,这里的酒店美宿性价比都是比较高的,又因为亳州景点相对集中,到各个景点都不太费事,体验感还是挺强的。

亳州铂雅 美宿酒店

我之前在亳州体验过的一家酒店特别不错,在魏武广场附近,吃喝玩乐购都不用愁,离火车站也近,这家酒店的装修风格清风朗月型,有点小文艺,整个环境犹如午后阳光般温暖,特别舒服,店家还提供各种亳州攻略,可谓非常体贴细心了,服务也好,当时遗落了一个充电器,人家大老远的还寄过来。

这家酒店叫亳州铂雅美宿酒店,相当不错,推荐给大家,愿你们的亳州之旅充满愉悦,收获温暖和惬意。

再过几天就是2021年了,2020年好与不好都将结束,归于历史,让我们跨过2021,重新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