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属于我们的回忆:布莱顿光影瞬间

虽然目前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已经解封,但受到疫情影响,在今年本应最热闹多彩的布莱顿夏季,很多活动因故取消,无论游客还是当地人都不免感到遗憾。不过这恰巧是一个整理大家对布莱顿的回忆的好时机,布莱顿旅游局的Charlotte在社交网络上收集了许多游客在布莱顿的美好时刻。下面我们一起乘坐时光机返回2007年5月,细数这十几年来布莱顿难忘的光影瞬间。

大逃亡音乐节(The Great Escape)

布莱顿大逃亡音乐节(The Great Escape)是英国最主要的新潮音乐节,每年会在全市30多个步行场所和布莱顿海滩举办快闪演出。 在这里,你可以听到最优秀的新组合的演唱,以及独立乐队或电子乐的现场表演。每年来到布莱顿表演的不仅有英国乐队,还有来自美国、中日韩等各地的歌手和乐手,目前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名新兴艺术家登上了大逃亡音乐节的舞台。

Charlotte曾参加了2007和2008年的大逃亡音乐节,当年出席的嘉宾有如今如日中天的天后Adele,格莱美奖获得者Gotye,独立乐队The Pigeon Detectives。几乎每个人都人手一份乐队演出的名单,时间和场地,以合理规划时间和路线看到最多场次的现场表演。想象一下一群歌迷在不同场地来回奔跑的样子,整个布莱顿都是热血青春的气氛!

约克公爵影院(The Duke of York's Picturehouse)

约克公爵影院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专用电影院,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10年,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电影院之一。自1981年以来,该电影院就一直作为艺术电影院运作,1994年,Picturehouse Cinemas收购了当时破败的电影院,恢复了其昔日的辉煌。2010年,经典电影《布莱顿硬糖(Brighton Rock)》在这里举办了首映式;在这里您还有机会与明星面对面交谈,Charlotte就曾在这里遇到过科林·费尔斯(Colin Firth)!

Komedia俱乐部

Komedia俱乐部是布莱顿首屈一指的现场娱乐俱乐部,这里聚集了全英最优秀的喜剧大师和新秀,不仅上演各种喜剧和脱口秀,还有歌舞表演cabaret和club night,是夜晚消遣的好去处。今年已成立26周年的Komedia俱乐部屡获殊荣,包括17次获得英国喜剧网站Chortle 颁发的“南部最佳场地奖”,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猫途鹰)颁发的2019卓越奖,在《卫报》的“十大喜剧场所”中名列榜首。

Charlotte最喜欢的是常驻Komedia俱乐部的喜剧节目:Krater喜剧俱乐部,这个节目通常会有3个表演嘉宾和1位主持人,特有的英式幽默让听众每场都忍俊不禁,回味无穷。Komedia俱乐部不仅上演喜剧表演,也会举办各种主题的音乐之夜,如:万圣节摇滚之夜,无声迪斯科。

布莱顿骄傲(Brighton Pride)

布莱顿骄傲是英国最大的骄傲节之一,参与活动的人们把争取权利作为最重要的目标,是一场色彩缤纷、引人注目、发人深思的重要活动节日。通常在仲夏的一周,布莱顿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掩映在如海般彩旗中的悸动狂欢表演者和面有彩绘的欢庆人群。

去年,Charlotte和同事们代表布莱顿旅游局也参与到了骄傲节的巡游活动中,大家从几个月前就着手购买巡游服饰,组织花车,编排动作。到了巡游当天,大家身着彩色“翅膀”,旋转跳舞,放声欢笑,实在是太酷了!参加一次骄傲节巡游绝对是此生最难忘的记忆之一。

布莱顿皇家剧院(Theatre Royal Brighton)

皇家剧院是Charlotte在布莱顿最喜欢的场所之一。剧院于1807年开业,是英国最古老的剧院之一,两百多年来吸引了无数观众争相前往。皇家剧院主要上演伦敦西区音乐剧和话剧,此外有时也上演歌剧和芭蕾。伊恩·麦克莱恩,“憨豆先生”罗温·艾金森,鲁伯特·艾弗雷特,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等英国知名演员都曾在此登台亮相。

除了观赏戏剧作品,来一次“后台之旅”也是不错的选择!夏季的每周六上午,游客可以参加“剧院历史之旅”,您有机会深入到这些戏剧瑰宝的背后,溜进女王在皇家包厢里的座位,踮着脚尖走进劳伦斯·奥利弗曾使用的 “酒吧”,探索由渔夫小屋建造的不寻常的后台区域。

布莱顿艺术节(Brighton Festival)

每年5月,布莱顿都会举办英国最大且最具知名度的布莱顿艺术节。布莱顿艺术节创始于1967年,节日以自由大胆、勇于创新的风格闻名于世。遍及整座城市甚至延伸至海边,到处都是关于音乐、舞蹈、戏剧、喜剧及视觉艺术的精彩活动。

曾居住在诺里奇的Emma在参加了布莱顿艺术节后,决定搬到布莱顿生活,她说:

“看到成千上万的孩子骄傲地带着巨大的彩色木偶在街上跳舞和巡游,在鼓声,欢呼声和歌声中,我被这座城市深深地迷住了。所以,几个月大学毕业后,我和男朋友一起搬到了这座城市准备开始新生活。布莱顿的居民和游客都特别有意思,非常包容。我在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比如FatBoy Slim的免费海滩音乐会,好吃好玩的布莱顿码头,冬天我和孩子们还去了英皇阁滑冰。这一切都是宝贵的回忆。”

关于布莱顿的美好回忆,我们可能要连续说上好几天,这座美妙的城市实在有无穷无尽的人和故事等待探索和遇见。希望未来在新冠疫情过去,国际旅行完全恢复正常后,大家可以来到布莱顿,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