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布鲁塞尔-布鲁日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
布鲁塞尔

我的书架上一直有一本 法国 LP,久到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放上去的,就像决定去 法国 一样,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不知道是三个火枪手还是基督山伯爵,不知道是 巴黎 圣母院还是悲惨世界,不知道是红与黑还是双城记(这双城竟都补完了),从踏上 巴黎 的那一刻起,这些许久再没看过的故事就挨个蹦出来,然后在心里感叹,原来就是发生在这里。
比利时 呢,原因就非常简单了,就因为《IN BRUGES》,伏地魔、囧神和穆迪把 布鲁日 这座小城拍的太美了,实际上真的很美,美到让我心甘情愿在这里做一个报童。
这一趟旅行额外的美好,就是有好友同行,一起欣赏美景,一起品尝美食,一起拍漂亮的照片,当然还有惊险的故事。以及在 巴黎 见到老闺蜜,一起逛博物馆,去当地馆子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还被她救了一命。这一趟旅行可以被列为此生系列了。

到达之前

首先是找到一家靠谱的旅行社代办签证,我还是很专一的让一直帮我办签证的旅行社来做,只要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准备好材料,然后选 定日 期去签证中心办理 申根 签证。 法国 签证并不是去大使馆上交材料,而是在位于 北京 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的签证办理中心,到了之后把自己的材料交上去,会有工作人员审查材料是否齐全,然后缴费拍照,工作人员会电调核实,一切顺利的话会很快拿到签证。
这次还是买的giffgaff电话卡,网速还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 巴黎 到 布鲁塞尔 的火车票,还有卢浮宫的门票和迪士尼门票,这两个门票很管用,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其他地方在当地买票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APP推荐google map,这是我不止一次的推荐了,想去哪里点哪里啊。订火车票用national,可以用电子客票直接上车。 巴黎 到 布鲁塞尔 的火车票是在携程订的,提前打印好,也很好用。
这是第一次体验国际转机,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从 北京 到 巴黎 中途在 乌克兰 转机,不需要过境签也不用取行李,顺着指示牌到登机口就可以了,中间会有一次安检。从 布鲁塞尔 到 北京 中途在 阿布扎比 转机,也是这样的流程,我的感受是转机可以多逛几个免税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直飞比较轻松,转机还是会担心时间上是否来得及,还有行李会不会丢失。
这次选的两个酒店位置都很好,在 巴黎 住在歌剧院附近,离地铁站和火车站很近,去哪里都方便。在布鲁塞尔 就住在中央火车站旁边,附近就是步行街,基本想去的地方都可以走着去,方便到不行,而且这两个地方治安也比较好。
出发前还自作多情地学了两个月法语,事实证明到 法国 除了你好谢谢对不起就忘的一干二净了,而且用英文交流基本无障碍的。
基本上出发前就做了这些准备,这次的攻略做的很简单,除了几个必去的地方,一路都很随缘。

在巴黎

从戴高乐机场出来是下午一点,直接打车去酒店,约上闺蜜三个人一起去心心念念的铁塔。从地铁出来走两步就能看到铁塔的身影,然而从看到到到达又走了半个小时,经过了传说了多少年的塞纳河,脑子里都是那句“用塞纳河的水洗澡喽!”城市里有一条河,整个城市都是温柔的。
正巧赶上埃菲尔铁塔130周年,在铁塔的旁边设立了一个小型的展览,介绍了铁塔的各种历史和知识。因为下雨,游客只能到中间的观光台,这个高度已经足够俯瞰 巴黎 ,刚登上铁塔的时候雨很冷,风很大,冻的我们完全不能管理自己的表情,忽然雨就停了,风还是很大,从无数个房顶之间伸出了一道彩虹,夕阳就这样洒下了金光,让人看得发了呆,发了痴。在旅行途中看到彩虹, 京都 是第一次, 巴黎是第二次,每一次都在狂风和急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