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07

走近美国之六巜美州的"瑞士"吉姆索普小镇一日游》

用户6013897854月光杯走近美国之六巜美洲的"瑞士"吉姆索普小旗一日游》
2016-10-03 10:00:5319
16年9月4日星期六一一晴
在我们居住的宾夕法尼亚州的东北部,有一座美丽的山间小镇吉姆索普,被称为美国的"瑞士",风光绮丽,景色迷人,名声遐尔,全美皆知,是美国最美丽的小镇之一。
吉姆索普小镇位置在美国东部的阿巴亚契亚山脉的支脉波可诺山谷盆地之中,山脉基本上呈南北走向。并不高大,最高峰海拔也不过800一900米之间。这在多山的中国来说,就是一个小山包,而在美国东部的平原地区来说,却显得尤为奇特、雄伟和险峻了。小镇虽然位于山中,但距海不远,山脉低矮,所以大西洋水汽可以充分抵达,气候湿润,降水丰沛,孕育了众多的河流湖泊,是美国著名大河密西西比河支流俄亥俄河的发源地。给小镇增加几分美色,也是美国著名冲浪点和垂钓者好去处。
小镇最初被印第安人称为"熊之地"。传说小镇的版图像一只棕熊。但我查看现在的地图,长的和熊毫无相似之处,也许绖历了千百年的地壳运动的变化,已经面目全非了吧。又一说是小镇所在山谷,曾经是熊出没的地方,这个还有点靠谱。当然由于人类活动,已经很难见到熊的踪迹了。1953年小镇改名为吉姆索普。吉姆·索普是一名著名的全能运动员,他于19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赢得十项全能和五项全能奖牌,还是出色的橄榄球运动员、棒球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曾被ABC体育频道评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之一。但吉姆·索普后被人指控在奥运会比赛前,受雇佣参加了两次职业棒球赛,违反职业规则,从而取消了他的奥运会金牌头衔。直至1983年,索普逝世后的第30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才恢复了他的头衔和金牌荣誉。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把奖章和奖杯还给了吉姆的妻子和孙子。当时小旗为了发展旅游业,让小镇出名,和吉姆妻子签定协约,用吉姆来命名小镇。小镇后来逐渐被世人所知,而吉姆也在小镇建有纪念碑而名重美国,这也是双赢的,策略吧。
正值夏日炎炎,于是我们和邻居一家相约去小镇避暑游玩一下。早上9点驱车前往,谁知朋友更早,已经到了,只好各自游玩吧。经过约一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了小镇山间,公路在山谷中盘悬,十分险峻,孩子们一阵惊呼。呵呵,难怪呀,在平原地区长大的孩子们,还是第一次见到大山长什么样子呃。
小镇依山傍水,满山全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山中小溪异常清撤,湖水蓝的叫人窒息,多么宁静而又今人惆怅的小镇。
到了小镇,一阵阵火车的汽笛声在山谷中廻荡,这也是小镇为了发展经济而专门修建的游览列车,人们可以坐火车进山游览,也可火车骑行,也就是把自行车带上火车,到了山上,再下火车骑回来,可以一路游山玩水。自行车可以自已携带或是在火车站自己租用,那儿有无人租车处,只要投币就可以取到自行车,很是方便。我们时间紧,买票乘坐火车来回游览了一下,大约二个小时。一路上风景绮丽,森林,湖泊,河流,瀑布,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火车还保留了上世纪30年代那种古老风格,给人一种怀旧的感觉。可是那蒸汽车头黑烟滚滚和刺耳火车鸣笛声,与小镇碧篮的天空和宁静有些不和谐了。
中午在小镇一家著名连锁西餐店吃饭,正是旅游旺季,饭馆挤满了从纽约、费城来的游客,使小镇显的有些喧嚣、热闹而拥挤。吃饭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让人心焦。点了这儿有名的的牛排和三明治,味道还不错。下午我们去看看小镇的街景。领略一下小镇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以及人文景观。
据美国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吉姆索普小镇共有4781人口。人口稀疏的小镇中心却有13家礼品店,10家餐厅,8个饮品店,10家特色商品店,3家手工艺品店,3所教堂以及两座历史豪宅值得游客前去尝试、观赏。几千人的小镇,却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古老建筑。这里的房屋建筑,为了保持目己独特的传统,一律塗刷成大红色,保持十八世纪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风格,街道边的建筑各具特色,每幢依山而建,非常独特漂亮,大都是百年以上的建筑了。居然还有一家中国餐厅"鸿园"挤在其中,格外引人注目。
这次也只能草草一观了,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骑车上山或者步行,最好露宿二日,尽享大自然之真谛,下次,不知何年何月了,再见,美丽的吉姆索普!
还是发些片片朋友们欣赏!

小琪美丽的叫人窒息的湖光山色,寂静的叫人不夜出声,留恋忘返。

激流冲浪人们,尽情的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激情。

Bucks
这个几千人的小镇,居然有自己的火车,为经济发展,为旅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上世纪30年代古老的火车,小镇仍然保留着。

古老的火车,使人怀旧,但也和大自然不和谐吧

小镇的火车站附近建立了吉姆索普纪念碑,虽然他一天也没有在这里生活过,小镇却因他的谷字而闻名美国

小镇中心著名的冰淇淋店,美国人最喜麦的食品之一。我不喜欢,奶油太多,大油赋,还是中国的好吃!

保留了十八世纪维多利亚建筑风格房屋,各具特色。都不一样哦,一街的大红色,满眼的古老!

中午的午餐牛排和三明治,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