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追寻茜茜公主的足迹,秋游神圣罗马帝国,强盛奥匈帝国!(奥,匈,斯,捷四国游)

Sunbirdtom

第1天
2013-09-25

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在于,隔断与旧世界的任何纠缠不清,在陌生的国土上和心爱的人探索未知,彼此相依。 一下飞机,充满芬芳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飞行14小时的疲劳一扫而空。 欧洲,到处是繁花似锦,古木参天,遍地是令人惊叹的历史见证,和浓郁的艺术气息。 我意识到,在未来的10天中,我们将完全沉醉于这浪漫多姿的童话王国,共同经历毕生难忘的永恒纪念。

渔人堡,这个100年前的鱼市,竟如此的精美绝伦,好似梦幻中的童话世界。今天的这里,是布达佩斯年轻人“劈情操谈敲定”的第一选择,也有着绝佳的角度,可以俯视布达佩斯这座城市的辉煌。

渔人堡

后来这里用于防御。这个塔楼现在成了浪漫餐厅,没到吃饭时间,我就不进去了

远处是宏伟的新哥特式建筑,耸立在蓝色多瑙河畔的匈牙利国会大厦。建于1896年。不过虽然理想很丰满,但现实稍有骨感,多瑙河貌似不是蓝色的。

这是横跨多瑙河两岸的链子桥,左右两边是纪念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和皇后茜茜公主的绿桥和白桥,可惜没拍下来。远处是圣伊斯特万大教堂。在渔人堡上俯视璀璨的多瑙河明珠布达佩斯,感受着她的古朴与现代,激情与活力,让人全身心的融入那惊心动魄的历史洪流之中。

渔人堡

老婆累了,我逼她摆了个POSE

偶遇超级玛丽大叔

看着像兄弟俩

渔人堡里的小商品市场

这身打扮狂打手机,连老鹰都投射出鄙视的目光!

伊斯特万一世,1000年前的匈牙利开国君主

渔人堡

鲜花掩映着朦胧之中的多瑙河,多姿多彩,实在美不胜收。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是公认的匈牙利第二国歌。而布达佩斯,则是属于大诗人裴多菲,和大音乐家李斯特的城市。在这里,“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诗句和匈牙利狂想曲将流芳百世!

马加什大教堂

13世纪所建的美丽大教堂,是布达佩斯的象征之一。700年来,她见证了匈牙利这个国家惊心动魄的辉煌历史。1867年,备受匈牙利人民崇拜的茜茜公主,在这里加冕为匈牙利皇后!

马加什大教堂的哥特式尖塔

广角镜头侧面再来一张

马加什大教堂

教堂内部金碧辉煌,彩绘和壁画实为艺术瑰宝。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进入如此规模的教堂

一面奇特的窗户

教堂内部有个小型博物馆,收藏着一些我猜是皇室所用的奢侈品

马加什大教堂

虔诚的人们可以在这里祈祷,据说圣母在这里显灵过

内饰为土耳其伊斯兰,天主教,和匈牙利民俗混合

上帝保佑你

马加什大教堂

古老的青石路上,老婆强力要求来个街拍风格

有外国政要来访问

皇宫的一个侧门

欲要展翅高飞的雄鹰,眺望着一望无际的匈牙利国土,象征着匈牙利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布达佩斯皇宫

始建于13世纪的布达皇宫,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遭到损坏,又不断重生,成为了今天所看到的巴洛克式风格的宏伟建筑。现在,布达皇宫成为了匈牙利历史博物馆。不过不巧,布达皇宫又在翻修,我们无缘得见内部之精美。

15世纪是匈牙利文化艺术最巅峰的时期,那时的布达皇宫经过翠丝皇后的扩建,大放光彩。后来由于土耳其人的入侵,和黑死病蔓延,又数度被遗忘

直到神圣罗马帝国的哈布斯堡王朝统治匈牙利时,布达皇宫又恢重现了迷人的风采。

布达佩斯皇宫

微风徐来,鲜花摇曵,衬托出雕像的永恒,抓住时机,赶紧虚化一张。

房檐的一角。

这是一个铁质的路灯基座,参发着古朴和沧桑的气息

它是由时空隧道穿越而来的吗

皇宫后面的奇特植物

要离开了,手机再来一张最后的全景

布达佩斯皇宫

我对蒸汽时代有种莫名的眷恋,在那个年代,宏大精美的建筑,夸张繁琐的装饰,与大步前进的工业文明遥相呼应,给欧洲近代史抹上精彩纷呈的一笔。这是蒸汽时代的布达佩斯火车东站,直到今天,这座公用设施依然是布达佩斯连接欧洲其他主要城市的枢纽。在大巴车上,我远远一瞥,都无缘得见这座建筑的正面

布达佩斯街景

穿过链子桥,告别了多瑙河沿岸的城堡区,我们漫步在布达佩斯街头,感受着这个文艺城市令人惊叹的古典和现代气息。有轨电车是遍及欧洲的城市主要交通工具。

放眼望去,风格精致,又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比比皆是。我们仿佛置身于时光隧道中一般

富含历史意义的雕像随处可见

布达佩斯街景

道路有些拥挤,但井然有序

大诗人的雕像,人们在这里休憩

步行街上,古典主义与简约时尚完美结合

可能在搞什么活动吧

这是瓦茨大街的路牌

这种红辣椒,据说是匈牙利特产

瓦茨大街上贩卖工艺品的商店林立

走入一条无人小胡同

虽然是步行街,和上海南京路比起来, 安静了许多。显然具有更深的文化底蕴

布达佩斯街景

写字楼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显得风情万种,布达佩斯,遍地是古迹。

高高的建筑,有探出半身的雕像,姿势逼真到给人以压迫感。老婆害怕了,不知不觉中紧挨着我,我的保护欲得到满足

布达佩斯目前象个大工地,到处在紧张的施工,政府在保护古老市容方面很舍得投入,虽然给拍照造成了麻烦,但可以想象,修缮后的市容将多么的迷人

布达佩斯街景

宗教是欧洲文明的基石,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古老的教堂随处可见

普通又充满异国情调的大街

在欧洲,雕塑总是和建筑紧密结合,这个看上去应该是希腊神话的人物

布达佩斯街景

老婆酷爱去电影院看电影,看到如此古老的电影院,怎能不留影一张呢

布达佩斯给人的感觉是很静,虽然有200万人口,但是还是很安静,静得能听到人们的脚步声

这位看来应该是17世纪某个作家,查了下百科全书,还是没查到是谁

布达佩斯街景

又是与建筑融为一体的精美雕塑,真是一座魅力四射的城市

DHL业务遍及全球,拍他虽然没什么意思,还是咔嚓一下

说实话,我很羡慕外国人的金发碧眼

老太太是在回忆往事吗

这里是银行

充满浪漫元素的街道,是我喜欢的感觉。不愧为东欧的巴黎,多瑙河上明珠!

布达佩斯街景

这是1851年时为庆祝匈牙利建国1000周年而建的圣·伊斯特万大教堂, 是布达佩斯规模最大的教堂。教堂內保存著圣·伊斯特万国王的右手。内部富丽堂皇。可惜时间原因,我们未能进去。

够气派 够宏伟

绝对堪称高大上

中间是开国皇帝伊斯特万的雕像

建筑史上的典范

艺术的殿堂

教堂大门处

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天,人们都会在这样的极富情调的咖啡店谈天说地。在布达佩斯,咖啡店遍及全城

政府部门前的儿童乐园

打香肠的狗狗!

这是典型的共产主义时期的纪念碑,东欧巨变后,匈牙利人民并未将其推倒或者移走,这是因为,匈牙利人希望后代能够牢记历史,不再重蹈覆辙!

公园的一角,布达佩斯被称为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

布达佩斯街景

游客组成的飞车队,和充满想象力的涂鸦一样,遍及欧洲大城小镇

这张照片要重点讲讲,事实上,美国总统里根,从未访问过匈牙利。但是匈牙利人民认为,正是美国总统的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成功的牵制住了苏联,并瓦解了苏共对匈牙利乃至东欧的统治,使匈牙利人民重新回到自由民主的正轨上来。所以,匈牙利政府制作了罗纳德,里根的铜像,以示纪念!

远处是国会大厦,神圣,庄严,不可侵犯,这座新哥特式建筑,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建筑

正值为期5年的修缮中,我们甚至不能靠近

匈牙利国会大厦,1896年兴建,堪称建筑学经典之作,是世界文化遗产,人类历史宝库中璀璨的明珠!

下午五点的光景,回到多瑙河畔佩斯一侧,眺望对过的布达古城。还会有机会再来吗

布达佩斯街景

再看一眼 布达皇宫,再见了,激情四射的布达佩斯!

晚上我们住这家当地的4星酒店,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周围很安静,像个公园。房间虽不如中国的四星酒店豪华,但是很干净。我就不拍内部的设施了。顺便说一下,欧洲酒店自助早餐很丰盛,各种面包,蛋糕,水果,奶制品,饮料,都经过精心摆放,夺人眼球,让人很有食欲。

补一张第二天大巴车上手机拍的火车东站正门,正在修缮当中

布达佩斯街景

第2天
2013-09-26

离开了布达佩斯,今天,我们就去看看这片奥匈帝国皇后“茜茜公主”最钟爱的土地,一望无际的匈牙利乡村美景。

彩云古堡

匈牙利历史波澜壮阔,给世人留下了众多不朽的诗篇和历史的印迹。维谢格拉德古堡,因常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又被当地人称为彩云城堡

彩云古堡旁美丽的野花

彩云城堡为12世纪安茹王朝所建,用于抵挡外族入侵。不过后来仍未挡住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进攻。如今,已成一片废墟。此为城堡山门处

彩云古堡

已成废墟的彩云城堡之所以成为一个重要景点,是因为秀丽的风景和独特的地理位置,这里,成90度转弯的多瑙河,静静地流淌而过,孕育了两岸悠久的欧洲文化。虽然是阴天,也是气象万千。

城堡内部已开辟为博物馆,尽可能再现千年前的原貌

曾经辉煌的巨型军事要塞,在土耳其人长达1个世纪的猛攻下成为只剩断垣残壁的废墟,但匈牙利人并未选择将其修复,而是将废墟建成博物馆,陈列各种出土文物,成为游客和当地小朋友们学习历史的好地方

彩云古堡

花开花落,潮起潮涌,春去冬来,千年转逝。彩云城堡早已湮没在历史的洪流之中

小猪西天取经,到此一游

没有了士兵巡逻,只剩下了游人

彩云古堡

盛开的花朵,给冰冷的石墙增加了一丝生气

看来匈牙利的森林中,野生动物不少,当年士兵们的日子过得不错

城堡内部

老婆又累了

俯视多瑙河两岸中世纪的城镇

据说驰名世界的吸血鬼,都住在这样的古老城堡之中

再来一张

当年的一口深井,是士兵们赖以生存的水源

野花和木栅栏后的树林深处,会是林中女巫的小木屋?又或是蓝精灵们的小村庄?

彩云古堡

离开了彩云古堡,我们乘坐旅游大巴,向轻倚在多瑙河岸边的山丹丹小镇前进。

山丹丹小镇

多瑙河是匈牙利的母亲河,她将山丹丹小镇拥入温暖而宁静的怀抱

秋意渐浓,果实满枝

满街都是商店,餐馆,咖啡店,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山丹丹小镇

风轮有点简陋,不知是否出自义乌

还有中文?

时光倒流

山丹丹小镇

小镇中心广场上的东正教十字架,建于一七六三年

17世纪。塞尔维亚人来到这里。带来了众多地中海式的建筑

19世纪,众多画家涌向这座风情万种的小镇。这张照片,让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是画家的天堂。

山丹丹小镇

周末,很多布达佩斯的市民喜欢来这里度假

由于到处闲逛,老婆耍赖不肯走了,说我耗尽了她的体力

到处都是古朴的大门

青石铺成的街道

每个角度,都是文艺小品

彩绘制品

秋意盎然

就算商业化严重,也挡不住这个小镇的独特魅力

古色古香,仿佛回到中世纪

古树上的菌类食物

小镇不大,原住民最多2万,安静,舒适,让人心旷神怡

小型的东正教堂

欧洲到处都是鲜花

这儿 是霍比特人的家吗

印象派绘画习作

山丹丹小镇

我们选择的餐厅,古老的中世纪风格

街边卖工艺品的小店

秀一秀在山丹丹小镇的午餐,两人约300元人民币

山丹丹小镇

下一站,小城歌德勒的茜茜公主行宫

茜茜公主行宫

茜茜公主虽然在奥地利饱受争议,但是在匈牙利,却具有很高的威望。茜茜公主最热爱匈牙利这片土地,并使匈牙利获得了平等和尊重,直到今天,因为她的美貌,优雅,才智和仁慈,茜茜公主仍然是匈牙利人崇拜的偶像。歌德勒的这座巴洛克式的宫殿,就是茜茜公主加冕为匈牙利皇后之后,匈牙利人民送给她的礼物。

学习了,这种有个大圆屋顶的。就是巴洛克式

这座行宫,始建于18世纪

茜茜公主行宫

茜茜公主行宫内部展示了佛朗茨和茜茜皇室家族很多的肖像油画,以及茜茜公主使用过的物品。一楼还有纪念品小卖部,有很多关于茜茜公主的明信片和工艺品。可惜行宫内不能拍照。

这是后花园,苍松翠柏,绿意盎然。

天空开始乌云密布。

茜茜公主行宫

满地都是掉落的栗子,老婆捡了一颗,塞在口袋里,带回了上海

其实茜茜公主公主的爱情远不如电影中的完美。奥匈帝国皇帝佛朗茨.约瑟夫基本上都在奥地利,这座行宫只有茜茜公主常住,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茜茜公主婚姻的不幸。

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老婆跑回去。我在后面拍,因为我的相机是防水的

马术村

匈牙利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马背强国,自认为是匈奴的后代,具有骑马尚武的传统。而崇尚自由,厌倦宫廷礼仪的的茜茜公主也钟爱骑马,使得马术在匈牙利经久不衰。

到了马术村,天开始放晴了,气温只有10度左右

这位看上去比较彪悍

马很听话

这位看上去比较像带头大哥

夕阳下,牛车缓缓经过

茜茜公主来了

马术村

真实的茜茜公主,和电影里描绘的一样,热爱大自然,不喜受约束。她酷爱骑马,总是侧骑马的茜茜公主,尽显精致外形和优雅气质。

欧洲的马是真正的骏马,线条健美,体型粗犷。中国为何就没有。

五匹战马狂飙而过,贱了我们一身泥。不过马术队想得很周到,表演前,热情地给我们每人一条毯子披在身上来防止泥土落在衣服上

最后 谢幕

结束后,老婆就兴奋地和茜茜公主合影啦

晚上,在马术村匈牙利特色餐。第一道,鹅肝,赞一个!

马术村

下面,匈牙利真正的饕餮大餐闪亮登场,烤蹄膀不愧是茜茜公主的最爱啊。老婆吃撑了!

明天就要就要离开匈牙利这片美丽的国土了,心中有些不舍。匈牙利的美是处处游刃于宁静之中的古典美,令我永生难忘。再见了,匈牙利,我还会再来的!

第3天
2013-09-27

布达佩斯已入初秋,清晨,酒店的周围,格外的清爽,宁静。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斑驳的洒在如同金色地毯的满地落叶之上。让人心旷神怡。用完早餐,今天,我们就要向斯洛伐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提斯拉法进发。

欧洲乡村

大巴车上手机拍摄,欣赏欧洲乡村原生态的美丽

手机拍摄,路边的一个休息站。让中国人感到汗颜。一个公路休息站都能如此的色彩缤纷,次序井然

布拉提斯拉法街景

大巴车上手机拍摄,布拉提斯拉法城堡,这是布拉提斯拉法的标志性建筑,最早是罗马人修建的军事要塞。13世纪重修成现在的规模。如今,已经开辟为博物馆,可惜由于时间的缘故,不能够上去。斯洛伐克共和国,有大量城堡遗迹,是世界上城堡最多的国家。

我们来到了斯洛伐克老城区,斯洛伐克的历史犹如翻滚过山车般动荡不安,它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也仍然受此影响。市内的建筑庄严恢弘,而边远地区却有很多社会主义时期的风格。

供市民休息的绝美林荫大道 没有高楼建筑,没有喧嚣汽笛,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这是纪念战胜鼠疫的“圣三一”纪念柱

老城区,鲜花盛开

众里寻她千百度

布拉提斯拉法街景

小城尽管不大,但居民依然象欧洲其他城市的居民那样,生活悠闲,自在,从容。这让我着实羡慕

被匈牙利统治时期,历代国王加冕路上的窨井盖

老婆喜欢这顶帽子

布拉提斯拉法街景

欧洲城市,市民休闲的生活

这里是古老的密契斯卡门,门下被中世纪的欧洲人认为是世界的中心

精美的雕像 遍及大街小巷

老城区鲜花盛开

这位智者是斯洛伐克第一位总统

中世纪风格的房屋

布拉提斯拉法街景

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现为博物馆

老城中心的旧市政厅等建筑,

这里是老城的旧广场,社会主义时期称为四月四日广场,以纪念苏联红军从纳粹德国手中解放斯洛伐克。广场中心建于一五七二年的马克西米连喷泉

布拉提斯拉法街景

从窨井盖中刚爬出的维修工人,不怀好意的笑着,雕像的名字叫做偷窥者。至于偷窥什么,大家心里明白。这里比较显眼,是我们集合的地方

老婆和他们比谁的嘴巴大

行为艺术,收入应该蛮高的

布拉提斯拉法街景

庄严的圣马丁大教堂,很多皇帝在这里加冕

色彩缤纷的抽象派艺术

欧洲人似乎很喜欢涂鸦

小猪开眼了

再来一张雄伟的圣马丁大教堂

是不是有点象?我是指猪像我。。。

恰逢啤酒节

布拉提斯拉法,一座中世纪的古城,一个年轻的首都,处处透着一种简约古朴的小城韵味,玲珑小巧,典雅精致,是一个让人舒服的城市,一个让人放松的城市。

有轨电车,遍及欧洲

有很多国家的大使馆 在老城区

中华民国看来和斯洛伐克关系非浅

布拉提斯拉法是一座不显山露水的优美古城,他只是一座多瑙河畔的中小型城市,和欧洲的其他大都市不可同日而语。离开了布城,我们就要沿着蜿蜒的多瑙河,穿越秀丽无垠的奥地利国土,直达神圣罗马帝国之帝都,也是奥匈帝国之帝都,当今的奥地利共和国首都,举世公认的音乐之城---维也纳

从小到大的认知中,欧洲最著名的几座传世名城,维也纳绝对当之无愧。莫扎特,贝多芬,茜茜公主,艺术之都,奥匈帝国.....,随便哪一个称谓拿出来,都足以震烁古今,让人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飞到那里。在无比期待的心情中,下午的光景,我们终于到了。

这里是维也纳城市公园的门口。华丽的文艺复兴建筑分布在道路两侧

维也纳城市公园

奥地利具有辉煌无比的历史,从神圣罗马帝国,到奥匈帝国,这里一直被誉为欧洲的中心。维也纳则是中心的中心,千年的积淀,使得维也纳成为名副其实的建筑之都,文化之都,音乐之都,装饰之都,获得了多瑙河女神的美誉。

城市公园的建筑

约翰施特劳斯金身像,是城市公园中曝光率最高的景物。

维也纳城市公园

约翰施特劳斯的诸多传世名作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闲聊波尔卡”了

这位大叔,可是赫赫有名的一代宗师--舒伯特

有着众多艺术大师雕像的城市公园,是维也纳众多古老建筑的后花园,这里繁花绿草,郁郁葱葱,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公园的四周,古典建筑中穿插着现代高楼

好美啊,开心

维也纳城市公园

城市公园被维也纳河一分为二,河边的墙壁上是遍及全城的涂鸦艺术

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城市公园是奥匈帝国皇帝佛朗次.约瑟夫19世纪中期,下令建造的免费向老百姓开放的公园。佛朗次.约瑟夫就是电影茜茜公主中那位茜茜公主所挚爱的英俊老公。不过现实中的佛朗次.约瑟夫其实是一个......

维也纳城市公园

入秋的维也纳,越发的迷人。摄于城市公园旁

维也纳城市公园边的大街

维也纳城市公园边的小巷

维也纳城市公园

离城市公园不远吃的晚餐,这一道“维也纳烤大排”很对老婆胃口,貌似又是茜茜公主的大爱,简直是飘香四溢。刀叉在老婆手里上下飞舞,如同庖丁解牛般肢解了大排。然后风卷残云般清空。而我,因为吃坏肚子,而胃口不佳。

这是一种奶油浓汤,和当地的青草水,味道也很特别。以后谁再说中国人吃不惯欧洲菜,我就跟谁急

去酒店的路上,路过了布什总统住过的酒店。

维也纳城市公园

第4天
2013-09-28

奥地利第二共和国首都-维也纳,背倚阿尔卑斯山,三面森林环抱,玉带般的多瑙河从市区静静地流过。东面是辽阔的东欧大平原,到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奥地利是欧盟申根国中的高福利国家,而维也纳也被联合国评为全世界最适合生活的城市之一。这里是统治欧洲半壁江山的神圣罗马帝国,更是强盛一时的奥匈帝国,随着我们对奥地利维也纳的深入,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我们的眼前,徐徐打开。

酒店门口

又是一个弥漫着清新甜美空气的清晨,天空蓝的那么彻底,那么透明,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欧洲,真让人神往。今天的第一站,将是神圣罗马帝国哈布斯堡王朝的避暑胜地-美泉宫。

出了酒店,惊奇的发现,原来酒店对过就是闻名遐迩的联合国城。维也纳,纽约,日内瓦是联合国设立办事机构的三大城市,对面的那片米白色巨型奇特建筑,就是建于1979年的联合国城。

这是酒店附近的大教堂,是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帝加冕之地。
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受德意志影响最深的奥地利,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和伤痛。战后的奥地利人民,痛定思痛,签署协议,成为了永久中立国家。他们远离美苏冷战,远离政治,从而国家高速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令人羡慕的国家之一。

酒店门口

大巴车上拍到的枪店,羡慕,枪在人民手里。

同性恋俱乐部

美泉宫,由18世纪神圣罗马帝国的哈布斯堡王朝的玛丽亚.特蕾西娅女皇扩建至今天的规模。是皇室成员的避暑胜地,规模庞大,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这里可以俯视美泉宫和帝都维也纳。

美泉宫

1830年,奥匈帝国皇帝,佛朗次约瑟夫二世在这里诞生,佛朗茨约瑟夫,是一位勤政的皇帝,据说每天12小时都在美泉宫处理国事。他统治的奥匈帝国,是神圣罗马帝国的延续,也是奥地利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是当时世界上鼎盛强国。

这里是美泉宫的侧门外,有没有注意到树的底部都是平的。

佛朗茨约瑟夫是哪位大能?还记得电影中茜茜公主深爱的年轻英俊的皇帝陛下吗,没错,就是他。不过真实的佛朗茨约瑟夫可不是帅哥,不管青年还是老年的他,都长着一副奇特的大胡子。而且他和茜茜公主爱情远不如电影中完美,可以说茜茜公主和他的婚姻,是一场悲剧。这让我家老婆很不爽。

侧边的花廊走道

再来一张艺术写真

一眼望去,是宏大的后花园,在旅游旺季,这里游人如潮

美泉宫

皇宫的园艺技术,水平很高

初秋,落满黄叶的林荫大道,景色怡人!

美泉宫布满精美的雕像,这是希腊神话中,宙斯之子帕耳修斯割下了满头毒蛇长发的美杜莎的头颅。

美泉宫

我猜,这是神的使者,赫尔墨斯

来一张雕像的合集吧

后花园的大型雕塑 海神波塞冬

美泉宫

一只小松鼠从我们身边跑过,引得老婆爱心大发!

电影中的茜茜公主,美丽活泼,崇尚自由, 是一个具有童话色彩的人物。但真实的她,却与电影大相径庭,在奥地利,她是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女性,也是一个极富争议的女性,甚至,她的一生,充满悲情色彩。尤其是他与皇帝的爱情,可以说是一个历史的悲剧。

1617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蒂亚斯在美泉宫修建了波塞冬喷泉,从此,大海之神屹立。

美泉宫

这是美泉宫后花园丘陵上的建筑,可以想象当年哈布斯堡王朝的奢华

1837年,茜茜公主生于巴伐利亚,是巴伐利亚国王的外孙女。童年的茜茜公主自由快乐,是一个野蛮活泼的小丫头。直到15岁那年,被年长她7岁的表哥,奥匈帝国皇帝佛朗茨约瑟夫遇上,从此,佛朗茨的眼里就没有了别人,完全被这个疯疯癫癫的小丫头迷上了。

鲜花掩映中的美泉宫,几百年来,依旧重复上演昔日的景色。

美泉宫

16岁的茜茜嫁入深宫,成为奥地利皇后,从此失去了自由自在的生活。西班牙宫廷式的繁文缛节压得茜茜几乎喘不过气来,而索菲皇太后也处处针对她,甚至剥夺了她对孩子的养护权。她变得忧郁寡欢,甚至不可理喻,当时的人们甚至称她为一个神经质的女人

佛朗茨很快的对茜茜公主失去了新鲜感,茜茜公主和丈夫关系恶化,她在美泉宫住不下去,后续的一生,她很少和丈夫在奥地利,她周游列国,意大利,瑞士,英国,捷克,非洲都留有她的足迹,她深受匈牙利人民爱戴,加冕为匈牙利皇后。而在美泉宫的奥匈帝国皇帝佛朗茨,则身边常有情妇相伴。

美泉宫门口的石碑
1889年,具有和茜茜公主一样反叛心理的唯一儿子,奥匈帝国皇子鲁道夫和情妇双双殉情自尽。从此茜茜公主受到沉重打击,经过10年的痛苦和压抑,不再回皇宫的茜茜公主在日内瓦,被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刺杀身亡。被安葬在维也纳皇室墓地。终年61岁。而佛朗茨,则于86岁时在美泉宫归天。

美泉宫

维也纳街头,到处都是这种行为艺术

维也纳到处都可以看到茜茜公主。茜茜公主虽然在政治上饱受争议,但是她崇尚自由,反抗宫廷压迫的精神,再加上她的美丽,优雅,和传奇般的经历,已经成为后世奥地利人民的精神支柱。从某种意义上说,茜茜公主不再具有皇室的威严,而是活生生的大众情人。茜茜公主已成为奥地利旅游业的金字招牌。

这个其实很辛苦

美泉宫

这里是美泉宫殿的入口,美泉宫内原样展示了茜茜公主和皇帝佛朗茨约瑟夫二世日常办公,和起居生活,洛可可装饰风格比较精美,携带门口发的旅游导览器,可在每一个房间倾听中文说明。不过室内不给拍照,内饰可以参照电影茜茜公主。

这是个啥?老婆很好奇。

维也纳街景

欧洲的超市商品琳琅满目,且富有情趣。要了解欧洲文化,超市是个好地方!

维也纳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皇宫、博物馆、歌剧院,处处充溢着艺术气息

就算是街边的一条走廊,也像一座艺术的殿堂

维也纳街景

我们仿佛回到神圣罗马帝国,一派帝都的繁荣景象

市政厅每扇窗户前都鲜花盛开,拉近了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距离

市政厅是1873年建设完工的,是典型的新哥特式建筑,中间的高塔是维也纳的吉祥物。旧世纪教会规定,建筑物不能超过100米,即大教堂的高度。于是设计者在98米的塔尖上又加上了一尊高达3.4米的“市政厅铁人”,显示了人们向旧势力的挑战,教会对此也无可奈何。

维也纳街景

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市政厅显得层次十分鲜明而壮观

音乐是维也纳的灵魂,维也纳是闻名世界的音乐之都, 千年沉淀下来丰厚的艺术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给音乐家们带来丰富的灵感和遐想。这是国家歌剧院,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家,都以能够为在国家歌剧院演出而感到荣幸。而另一座在中国被神化成音乐最高殿堂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我们没有去。

维也纳,艺术就是生命

维也纳街景

这是奥地利一任总理的现代雕塑,维也纳,连空气中都蕴含了艺术

希腊神话中,太阳神阿波罗 ,矗立在联邦议会大厦,这是神圣和权威的结合

这座古希腊风格的建筑,就是议会大厦。屋顶雕刻着奥匈帝国皇帝佛朗茨约瑟夫向奥地利境内17个民族宣布宪法。大厦前喷泉中高耸的智慧女神雅典娜雕像,则象征着现代民主,源自于古希腊!这是古典艺术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维也纳街景

雅典娜神像,艺术之都的典范之作

这是三位对奥地利人民有重大贡献的政治家

回过头,再拍一张建于1873年的奥地利议会大厦

维也纳街景

欧洲人在上公交车,井然有序。不像天朝人需要人教先下后上。

雕塑与建筑紧密结合

这里是博物馆区,维也纳是著名的博物馆之都,展示了古典到现代各类大量顶级艺术珍品,展品之丰富精美,令人瞠目结舌!

维也纳街景

这是备受奥地利人民尊敬的。历史上赫赫有名的,18世纪神圣罗马帝国,玛利亚.特蕾西娅女皇。她一生厌恶战争,瓦解了普鲁士,巴伐利亚,萨克森三大诸侯国对奥地利的进攻。挽救了危机四伏的帝国。

玛利亚.特蕾西娅女皇,大力宣扬文化艺术,开创了奥地利的文艺黄金时期,为奥地利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右边的小孩就是音乐神童莫扎特,莫扎特5岁就被招进美泉宫为玛利亚特蕾西娅女皇演奏,世代传为佳话。

老外的三轮车和中国的是相反的

胜利之门

外国的城市里,除了自行车,汽车,比中国还多了马车。欧洲人偏爱马车的优雅和诗艺

维也纳街景

在艺术之城,马蹄声也带着几分古典音乐的节奏,形成了一番独特之美

这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匈帝国,真正的皇宫,霍夫堡宫。,霍夫堡宫为欧洲各种艺术风格之集大成者,而且见证了哈布斯堡王朝的兴衰

1938年3月15日,数十万维也纳市民在霍夫堡宫前广场为希特勒的到来欢呼,在照片里的这个阳台上,阿道夫.希特勒演讲了蛊惑人心的两小时,之后奥地利全民公决,居然同意归属为纳粹德国德国的一个省。

霍夫堡宫下面的草坪

这是战败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欧根公爵

这是抵抗拿破仑的卡尔公爵

维也纳街景

被神化了的约瑟夫·弗兰茨一世的铜像屹立在王宫内的弗兰茨广场上,象征智慧、仁爱、宽厚、力量的四位神围绕着他,

铜像和照片一点都不像

茜茜公主无处不在

维也纳街景

科技时代的今天,茜茜公主已经成功的当选为奥地利形象大使,想必九泉之下,茜茜公主都能笑活过来

他们是神,我老猪也是神,我老猪是玉帝坐下天蓬元帅!

极富视觉震撼力的雕像

皇宫宫顶

马车飞驰而过,抓住动感瞬间,马车仿佛在时间中旅行,穿越到18世纪

供游人乘坐的马车

维也纳街景

维也纳的众多艺术遗产凝聚着人类的创造才智和精湛技术,它是一座用艺术装扮起来的城市

游人如潮

中世纪教堂随处可见

街边的橱窗

快乐的市民

维也纳老城街景

维也纳街景

一幢幢写满历史的老房子,默默的讲述着昔日的繁荣

圣彼得大教堂

格拉本大街的标志:黑死病纪念柱

维也纳街景

街头音乐表演,大多比较随意

繁荣的帝都,慢慢兜吧,直到今天,维也纳也保持着昔日中世纪显赫的地位

克恩顿大街是维也纳著名的商业步行街,各大世界奢侈品牌囊括于中,是中国人购物的必去之地。不过,我在意的,却是克恩顿大街尽显奥匈帝国昔日风采的独特魅力

克恩顿大街的一家百货商店

空气中弥漫着咖啡醇香 蛋糕奶香,再加上浓郁的艺术气息,坐在这里,可以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

这里的快餐店,食品质量很高,晚餐就决定来这里吃了

老婆买糖豆的小卖部

维也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曝光过度

大街上的古老雕塑

最现代的文化潮流和丰富的传统遗产在这里得到实现

中世纪小巷,时光在这里凝固,喧嚣和繁杂成了遥远的回忆,喜欢这种气氛

精美的面具,不算贵

维也纳人的生活中更是离不开艺术,连大门都散发着古朴的艺术气息

老婆提了一麻袋施华洛世奇,都舍不得让我拎着

维也纳街景

街景,古老的小巷一端连着宏伟的历史建筑,另一端却连着熙嚷喧嚣商业大街

服装店内部,老婆说都是二线品牌

维也纳是著名的音乐之都,自然也少不了街头音乐家。维也纳的街头乐队,看起来很有专业气质,演出也如行云流水。

维也纳街景

这个也是艺术,大众的艺术

希望不是产自义乌

位于老城中心的圣斯蒂芬大教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斯蒂芬大教堂已有800年历史。它那137米高的尖塔是继科隆大教堂之后全世界第二高的教堂尖塔。一说是第八高

圣斯蒂芬大教堂

在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外部维修,稍微影响了一点观赏效果,但还是非常的壮观

斯蒂芬大教堂成为维也纳的城市地标性建筑

圣斯蒂芬大教堂内部整体的气氛朴素庄重

陈列了几百年来的艺术精品

神圣而又庄严

放置着神圣罗马帝国的腓特烈三世

你好 院长嬷嬷

哥特式建筑华丽无比,强调了向上升腾的动势,体现出向往天国的宗教情绪

我是如此的渺小

浓厚的宗教气氛

教堂的屋顶那些精致的黑、黄、白色的纹路都是银质的

宗教是欧洲文明的基石

施华洛世奇水晶店

施华洛世奇成立于1895年,由丹尼尔·施华洛世奇于奥地利始创,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水晶制造商,每年为时装、首饰及水晶灯等工业提供大量优质的切割水晶石。

施华洛世奇的店员,很友善

这里是正宗发源地,不会有假货

每一个施华洛世奇水晶 都凝聚着每一位设计师的心血

位于克恩顿大街,目前,大量的中国游客涌向这里和附近的奢侈品品牌店。欧洲人惊叹中国人的的购买力,决心要给中国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张店内合影

施华洛世奇水晶店

傍晚时分,克恩顿大街上,世界各地的游客依旧熙熙攘攘

这里是老城区的大市场

行人渐渐稀少起来

夕阳洒落,华灯初上,给艺术之都增加了童话般的色彩

傍晚的维也纳

傍晚,维也纳的情景餐厅、书店、 酒吧、音像店、饰品店,和历史悠久的咖啡馆,散发着不可阻挡的青春活力

富有创意,引人食欲的冰激淋店

精致美味的蛋糕,不会比上海贵

傍晚的维也纳

散发着魅力和激情的酒吧。

当夜色降临,维也纳,这座迷人的古老城市,露出了她的本来面目!

饥肠辘辘的我们,准备吃大餐

诱人的美食

美食的摆放经过精心设计

虾仁很大,看起来很贵,其实这一份才十几欧元,相对于他们的收入,可以忽略不计。欧洲,其实才是真正的美食天堂!

傍晚的维也纳

维也纳深厚的历史,艺术的殿堂,友善的人民,早已超越了时空,国界,成为享誉世界的经典。明天就要离开了,望着夜幕中灯火辉煌的维也纳,心中实在难以割舍。还有太多的未去之处,就把希望留给将来吧

第5天
2013-09-29

经历了维也纳的洗礼,今天,我们将投身于奥地利广袤无垠国土的怀抱

哈尔施塔特小镇一

在奥地利共和国边境,萨尔茨堡地区的阿尔卑斯崇山峻岭之间,环抱着一座美得令人窒息的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镇。离开了维也纳,穿越了一望无际的森林,平原 ,丘陵,高山,经过了一条条长长的隧道,我们终于站在了哈尔施塔特小镇的湖边。

眼前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

换哪个角度眼前都像是一张张美丽的明信片,

哈尔施塔特小镇一

在这里,傻瓜都可以是摄影大师。

深幽、恬静、神秘……

有的浓绿如漆,有的翠绿欲滴。

哈尔施塔特小镇一

峻岭环抱,山林幽邃,千山万岫在缥缈的烟雨云雾中时隐时现,给人以幽静、深厚之感。

清澈幽蓝的湖水深不见底,对面葱翠的山峰上云雾缭绕。绝尘脱俗。这难道不是仙境?

如果天堂是复数,这里必为其一

楼上楼下,挂满鲜花

老婆不再想离开,我也是

世界最美丽的湖畔城小镇

别太惬意啊

不时看到优雅的白天鹅

小镇的居民,都在出售精美的装饰摆设,处处透露着精致与格调

哈尔施塔特小镇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来这里吧,一个人若恨你,也带他去哈尔施塔特,他会因此而爱上你。

宛如童话世界的小镇以具有中世纪式屋顶的天主教教堂和细尖钟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紧贴着险峻的山坡和湖泊之间建造,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最爱的是大自然,然后才是上帝。

哈尔施塔特小镇

小镇出产盐矿石,几百年前的矿洞,至今还保留着原来的风貌,成为小镇的特色博物馆,可是我们未得一见

不单单有着美丽的自然之景,还因它的古老而多了份神秘底蕴

虽已入秋,映入眼帘的,却似春天的色彩

宛如梦幻般的油画作品

铺满绿茵的山峦,透明的溪流,五彩缤纷的花谷,

小镇是五彩缤纷的鲜花世界,

街边摆满了小镇居民出售的工艺品

在世界史中,“哈尔施塔特时期”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代表着西欧和中欧铁器时代的文化。这个仙境小镇,具有7000年的历史

哈尔施塔特小镇

真想定格在这美轮美奂的瞬间,直到永恒

坐拥天堂美景,与世隔绝。

小镇的房屋与绿水青山,完全合拍,就象莫扎特随意的孩童般的玩弄着乐器,敲击出来的却是天籁之音

耶稣大教堂

小镇的民居花团锦簇

哪家的少女在思春

哈尔施塔特小镇

所有房屋院墙、门洞、阳台、窗台,都被主人用自己喜爱的鲜花装饰起来

小街上最引人入胜的小店,大都琳琅满目摆着此地艺人制作的艺术性很强的生活用品或装饰性的小摆件

世外桃源

哈尔施塔特小镇

小镇的中心广场,有着千年历史

依山傍水,楼房掩映在层峦叠翠之中

无数的山泉汇成溪流从山上倾泻而下,空气中弥散着青草和野花的香味。

小镇的民宿

没有人大声喧哗,过往的游人都是轻声细语,生怕打破这个小镇的千年平静

世界浮华喧嚣而充斥欲望,小镇的人却独善其身,守住了平和和宁静

秋日的私语

小镇上有很多特色的工艺品店,真佩服老外的创意和想象力

做一个幸福的旅者吧,在旅程当中享受时光。

哈尔施塔特小镇

以尖耸的教堂为中心,各式童话般的小木屋依山而建,窗台都有鲜花点缀着。

听说小镇冬季的景色更加迷人,有生之年,一定要用相机再来见证

这里,可以让那些来自霓虹闪烁,纸醉金迷的大都市的人们,放下心中的躁动和不安,寻找到久违的那份平静

哈尔施塔特小镇

茜茜公主 ,莫扎特,海顿都来到过这里,绝美的风景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

小镇处在阿尔卑斯山和哈尔施塔特湖之间美丽而安谧的峡谷中。多少年来,不管有多少游客慕名而来,它好像总是保持着安静平和。

小镇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这艺术的气息和田园的悠闲

哈尔施塔特小镇

淳朴的传统风貌依旧被完好的保存着。小镇上的人们会把自己的木头小屋当做艺术品一样来装扮,门口有造型各异的门把手,花坛被修剪成各种可爱的造型,小镇的人们都是生活的艺术家。

依山傍水,房屋错落有致,却不失和谐

时间就像赫然静止,万物仿佛空灵如初

你是想赖在这个地方永远不肯走了吗

哈尔施塔特全景

哈尔施塔特湖的水面始终宁静,照的出这旷世精品的朦胧倒影。再看你一眼,别了,哈尔施塔特,天堂寄来的明信片,我的梦幻仙境!

秀一秀我们的中餐,镇中心基督教堂附近有一个土耳其夫妇开的快餐小卖部,这家的烤鸡,不要看装盘简陋,老婆却说是她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烤鸡。外脆里酥,飘香四溢!

照相机只能定格住一秒的画面,只有用记忆去拍摄的画面,才能永存心间。合上了这本美好的童话书,在老婆欢快的耳熟能详的“音乐之声”歌唱声中,我们向着美丽小城“萨尔茨堡”进发。

奥地利乡村

在去萨尔茨堡的路上,时而阴天,时而下着小雨,但这并不影响奥地利农村的画面给我带来的巨大视觉冲击力

在奥地利的乡间公路上穿行。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迷人的开放式大公园,放眼四望,目不暇接。

奥地利乡村,就像是放大版的哈尔施塔特,又可以称作为整个欧洲农村的缩影

奥地利乡村

森林、牧场、农田、果园错落有序,交相辉映,优美的田园风光让人目不暇接。

每家都有一个院落,用矮矮的木栅栏围着,里面种满了花草树木,有的人家搭了葡萄棚,有的人家还有秋千架,荡荡椅。

在奥地利历届政府的督导下,久居山区的世代农民,为建设山地风光型农业,付出了近百年的艰辛。

一幅立体的山地风光型农业画卷

村庄里常见到一些老人在户外慢条斯理走动。

高山牧场,多用于放牧山羊,高处几乎靠近雪线边沿。

牛也是农民

它们一群群圈在一大片草地上,吃完一片,再换一片。这样牛吃过的草地就像修剪过一样,非常整齐,也适宜牧草有序地轮番生长

优美的山地风光型农业带来了奥地利的乡村旅游热。大量游客涌入乡村,参加森林旅游、牧场休闲、湖区观览和各种乡村音乐艺术活动;秋冬季节,前来登山赏景、滑雪的游客也络绎不绝。由于山区道路条件很好,旅游十分方便。

奥地利乡村

每户的山墙边都整齐地堆放了劈好的木材,垒得很高,像堵墙。

在奥地利,中小型旅馆和私人家庭旅舍很多,而乡村农民家庭旅舍收费低廉,居住舒适,一般游客都喜欢下榻农舍。

山下一片碧绿的草坡和灌木丛林,坡脚有一洼清澈的湖水,环境静谧,鸟语花香,十分舒适。

奥地利乡村

远处偶有高耸的山峦,迷迷蒙蒙中能隐约看到青青山尖上盖着皑皑白雪。近处山坡上和田野里,大片大片的草地都修理得平坦整齐,就像公园里的大草坪一样

使用专门的农用飞机进行飞播,让片片森林与丰茂的牧草绿遍山坡。

他们的房子都非常漂亮,坚实,像我们城市里的独院小别墅,造型也各不相同,有的虽古老,但并不破旧。

奥地利乡村

奥地利乡民十分好客,每当有一批外国客人来参观村庄时,村长即亲自指挥村民们演奏奥地利乡村音乐,载歌载舞地欢迎来宾,男女老少身着民族服饰,喜气洋洋。村长向来宾致词之后,把客人接到本村最好的饭店,拿出本地最好的酒肴来款待客人。

奥地利能够建成今天这样的山地风光型农业格局,决非一朝一夕之功。

农村高科技化

奥地利乡村

绵延起伏的小山丘上,一片绿色,翠绿的树木,浅绿的草地。山坡上,山坳里,镶嵌着一个个鲜艳夺目的小村落。

音乐如此普及,深入人心,所以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培育了一批闻名于世的音乐家,如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施特劳斯等。如此绚丽的乡村是与优雅动听的音乐是融为一体的,让我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了一抹异国靓丽风景。

经过短暂的旅途,奥地利境内重要的旅游城市,萨尔茨堡就要到了。萨尔茨堡是一座中世纪巴洛克风格的小城,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著称于世。不过,萨尔茨堡的魅力远不仅此。

米拉贝尔花园

一位大主教于1606年为最钟爱的情妇建造了一座宫殿,后来被人们称为米拉贝尔花园。以后的几个世纪里,该建筑群被扩建,又遭大火焚毁,直到今天,只有通向花园的“天使楼梯”和大理石大厅。

米拉贝尔花园不但以美丽著称,而且还是在中国脍炙人口的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之一

花园中百花盛开,空气中充满花的芳香

米拉贝尔花园

姹紫嫣红,争相斗艳,

米拉贝尔花园就是鲜花的世界

一眼望去,整个花园和远处的萨尔斯城堡一览无遗地展现在面前。

众多希腊神话雕像

老婆对侏儒园中的10几尊小矮人雕像最感兴趣

电影“音乐之声”中,玛丽亚和孩子们唱着《DO-RE-MI》一路走来,最后来到米拉贝尔花园,围绕着飞马喷泉雕塑边唱边跳,然后穿过花园拾级而上,来到玫瑰山丘。

萨尔茨堡市长及市政办公楼

历史悠久的粮食胡同

发现了亮点

街头表演的艺人,
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文化和艺术的气息。

这是一家节日用品商店

小城不大,只有15万人,却是著名的经济,政治中心,也是闻名遐迩的旅游圣地

远处就是萨尔茨城堡

萨尔茨堡街景

如果说茜茜公主,是奥地利的形象大使,那么莫扎特,就是萨尔茨堡的金字招牌。这尊莫扎特塑像,1842年落成。

莫扎特巧克力店遍及全城,这是市民为纪念莫扎特而专门开发出来的巧克力,据说蓝色包装的为全手工制品,口味最为香醇

镶嵌在古老中世纪墙壁上的美丽橱窗

萨尔茨堡街景

天气不太好,有些遗憾。但萨尔茨堡依然魅力无穷

在桥上挂锁的情侣会把钥匙扔到塞纳河里,以表示爱情永恒不变。我们非常后悔,没有从中国带情人锁来

游荡在萨尔茨堡,听到的,看到的都是音乐

萨尔茨堡街景

巧克力不仅具有美妙的味道,更因其本身代表的一种特殊的文化而受西方人青睐

说句实话,在欧洲,只要不是过胖,基本上都是美女

挂满了情人锁的艺术桥

萨尔茨堡街景

红色的莫扎特巧克力商店,有很多家

在萨尔茨堡,在无形无色之中,巍峨屹立着欧洲最古老帝国哺育的音乐精神。

这里是位于粮食胡同的莫扎特故居

萨尔茨堡街景

这栋黄色小楼里,孕育了震惊世界的音乐家,使得萨尔茨堡扬名天下,

音乐都市的饰品店也让人觉得旋律四起。 在萨尔茨堡的小街弄堂里有很多类似富有情趣的小店。

巧遇莫扎特黄小鸭

萨尔茨堡街景

莫扎特的生命,短短35载,但是他的灵魂却主宰了这个城市世世代代

粮食胡同

粮食胡同要算萨尔茨堡老城中最热闹的街道了。这也是最能够反映出中古时代欧洲风貌的一条小街。

在购物的同时能欣赏到百年老店的建筑和品味大教堂和洗马池之间的历史氛围。

中世纪保留下来房子,如今被整修得焕然一新

我们漫步在粮食胡同弯弯曲曲的小巷里

老婆就是个吃货,每天的欧洲美食还没吃够,转眼之间,肚子又饿了。肚子一饿,就这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让人心疼

弯曲的小径渐渐引入城堡和过去庄严的修道院,然后有继续通向熙熙攘攘的城市生活。

粮食胡同

在这里,你会找到意想不到的珍品。当你一直在寻找一件漂亮的纪念品或是独特的礼物时,你会变得如饥似渴,但又无法做选择,这时这个迷人的城市的才能便会向你展现。

现代艺术与古典艺术交相辉映

浪漫而狭窄的小巷围绕着宏伟而庄严的建筑,再伸向宽阔的广场,然后又在堂皇、古老的公寓间变窄。

粮食胡同

肯定能找到符合你个人品位和价位的东西。

传统与现代并存,昂贵与简单并存。每件事物都有它自己的位置。

商家的标牌,都保留着中世纪时的原样

粮食胡同

传统的萨尔茨堡服装和来自欧洲其他时尚都市的古怪的作品相互竞争。这边你会被闪闪发亮的珠宝所吸引,那边你又会被带着迷人香味的简约花束所吸引。

这条购物街上的商店,都非常有特色,名牌鞋帽, 家乡服装, 金银首饰, 旅游纪念品,应有尽有。

漫步在萨尔茨堡,任何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粮食胡同

第6天
2013-09-30
萨尔茨堡的农贸市场

位于教堂前的“绿色市场”是当地居民及游客十分喜爱的去处,这个色彩斑斓的市场为人们提供来自萨尔茨堡州不同地区的新鲜货品,花卉和传统手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