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1

2017.8.4-8.15东欧放松之旅第四站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天数:12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2017.8.12 D9 星期日下午
今天下午就是纯自由活动--购物,专门去的奥莱
这款小包在去之前就见到有人背,当时就喜欢上了,淘宝上搜到同款售价1499元人民币。正好在奥莱里的专卖店见到,超值拿下。自己一个闺蜜一个,完美。

试戴Prada的一款眼镜,九百多块,友说不好看,价格不算便宜。

2017.8.13 D10 星期一
08:00乘车前往布拉迪斯拉发游览,整个城市被多瑙河一分为二,南部为新城,北部是老城,市内建筑庄严而又辉煌。
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这个地名定名于1919年。在其历史中,有许多来自不同语言的不同名称。它最
初见于记载的名称,在10世纪的“Annales Iuvavenses”中,是Brezalauspurc。其它知名的名称还有:德语:Pressburg 或者 Preßburg(中文译为“普莱斯堡”,德国人仍在使用)、匈牙利语:Pozsony(中文译为“波佐尼”,匈牙利人仍在使用)、斯洛伐克语旧名称: Pre?porok。其他名称还有:希腊语和拉丁语中的Istropolis(意为多瑙河之城)、捷克语:Pre?purk、法语:Presbourg、拉丁语:Posonium等。1919年以前的英语出版物也使用普莱斯堡这个名称,今天仍然偶尔有时会用到。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屹立于多瑙河畔古城西边的小山上,在土耳其人占领布达佩斯期间这里是匈牙利王室的避居地。城堡曾经在1811年的火灾中被焚毁,在20世纪50年代完成了重建!

感觉这组照片是照得最美哒!新包第二天就背上臭美啦!嗯嗯,很配

身后这就是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最初是古罗马城堡,如今最古老的部分于公元13世纪重建,新的部分则是玛丽亚·特瑞莎为她最最心爱的女儿Christina建造的。据说只有这一位女儿是嫁给了自己心爱的人,其它的女儿全是政治包办下的结盟婚姻。 现在,城堡内设有历史博物馆和音乐博物馆。而最值得推荐的,是由于城堡所在的地势较高,游客可以在建筑主体外围的丘陵上俯瞰多瑙河,以及整座城市。但城堡我们只参观了外观,花园都也没进去,闺女着急上厕所,门口写的0.8欧元,闺女去了说门口有一位女士把守,问她多大,然后只收了0.2欧元。对斯洛伐克总体印象不错,就是城市古代遗留下来的建筑不太多。新兴的工业城市不太对我胃口。

顺便说一下,布拉迪斯拉发城堡的这个外观四四方方的围成一个方块,白色城墙,橘红色屋顶的城堡,我们此次东欧之行的路上见过很多,不只这一个,基本都是建在高高的的山上,绿色森林的映衬下,搭配蓝天白云非常好看。自己没那水平,就从网上下张图,说明它还是非常美的。只是如果只是参观一下外观,真的是太简陋和朴素了。

斯洛伐克总统府,格拉苏尔科维奇宫 是一座宫殿建筑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广场,位于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脚下

罗兰喷泉,位于布拉迪斯拉发老城中央的广场上,大约修建于1572年,当时作为一种老式的消防设备;

忍不住想多拍一些蓝天白云带走,这么好的天,北京也有,一年当中却难得见到,一个月能见个两三回就不错了。想到北京阴阴沉沉、灰蒙蒙的天空心里难过。

当天下午来到了匈牙利,多瑙河真是让我太失望了,《蓝色多瑙河》中的蓝色呢?

最为壮观、举世闻名的国会大厦

2017.8.14 D11 星期二
  此行的最后一天,闺女说一定要再吃次好的,东西可买不买的就省了,于是别人都在买买买,我们穿街走巷的寻觅既便宜环境又好的咖啡餐馆。

闺女说今天咱们就走了,得吃顿好的,于是在匈牙利的一条精品街,咖啡馆林立,最后选了一家本来说好买25欧元一份的纯牛排,结果闺女和服务生美女随便聊几句,就变成了30欧元的一份厚牛排,结果就严重超支了。

旁白丫头:就是在这里的最后一顿饭了,咱们有几次饭都没吃啊,所以几次合一次,这么算来不贵啦。她老有的说。

干杯,庆祝一下准备回家啦。

牛排厚到有5厘米了,我把指尖放到盘子上,两节指头的厚度。

以为旁边的是土豆泥,实际是猫耳朵,也就是我小时候吃的炒疙瘩。我把奶酪全浇在了面疙瘩上,反正不是咱们中国的饮食习惯,但本着不能浪费,基本上全消灭了。闺女奶酪一点没动,不习惯那个味道当主食。
还点了两杯柠檬茶,真是上的---康师傅冰红茶最后一结帐74.22欧元,付现只能找回当地货币福林,SO只能刷卡了。

吃完离开拍一张留作纪念,环境确实没的说,欣赏着街头美景,很惬意,只是代价也不菲。

人民公园我们不走寻常路,走的偏僻了一点

这是刚举办完游泳锦标赛,在拆除场地。

布达太热了,和北京气温差不多,但在阴凉地儿,就凉快的多,不闷热但也太晒了。
马加什教堂初建于1015年,哥特式建筑,中世纪时曾是布达城里的第二大教堂中文名马加什教堂外文名Mátyás Templom地 点匈牙利布达佩斯布达城堡区建筑时间公元1255至1269年建议游玩时长一小时开放时间9:00-17:00,周日 13:00-17:00门票价格 成人750福林 学生500福林 语音导600福林
圣玛丽亚教堂城堡山最有名的景点是马加什教堂(圣玛丽亚教堂),它已有700 年的历史。这座哥特式的建筑物精美绝伦,简直是件艺术珍品。教堂墙壁、墙角的造型多变,看上去十分协调雅致。教堂的拱顶尤为壮观,皆由彩色玻璃镶嵌而成,拼成美丽的图案,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教堂两侧高耸若干尖塔楼,其中最高的一个呈圆柱形。它下半部分的四周布有5 层尖拱顶的长窗,往上犹如一段经过雕镂的象牙塔,再往上陡然变细,好像插在那里的一把利剑直指青天。这座教堂建于1255~1269 年,在以后的一个世纪中不断得以完善。1470年,匈牙利太平盛世时代的著名国王马加什下令将自己的王徽悬挂在这个教堂的南门上,马加什教堂便因此而得名。在几个世纪当中,这个教堂内举行过各种隆重的庆典,包括为国王加冕,国王举行婚礼和王室庆贺军队出征凯旋等。土耳其人占领时期,它曾被改为清真寺,布达光复后又被恢复为天主教堂。它现在的外观是在1874~1896 年那次修缮后固定下来的。当时全国许多杰出的艺术家参与了这次规模宏大的修缮工程。教堂顶上有一只乌鸦,传说,马加什国王在执政期间曾有人想用毒戒指暗算他,可这枚毒戒指被飞来的乌鸦叼走。从那以后,乌鸦在匈牙利就成了吉祥的象征。

马加什教堂紧靠城堡山的另一处名胜——白色的渔人堡。这是本世纪初在原中世纪城墙的根基上建起的100 多米长的白石墙。墙内沿阶梯拾级而上,城顶上相当宽敞,两侧筑有半人高的护墙。城上每隔不远,修有一座烽火台似的圆塔楼,塔顶尖尖的,好似一顶顶白色斗笠。站在渔人堡的城上眺望,多瑙河从脚下静静地流过,对岸的国会大厦、沿河各种建筑物,郁郁葱葱的玛尔吉特岛和远处的群山尽收眼底,使人心境豁然开朗。难怪人们公认,渔人堡为城堡的景观增色不少。

渔人堡(Halászbástya)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布达一侧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邻近马加什教堂。它修建于1895年到1902年之间,设计师是弗里杰·舒勒克(Frigyes Schulek)。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渔人堡近乎毁灭。1947年至1948年之间,弗里杰·舒勒克的儿子亚诺什·舒勒克负责了修复工程。从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玛格丽特岛、东面的佩斯,以及盖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的全景。中文名渔人堡建立时间1905年包 括圣·史迪分国王雕像地 区匈牙利建议游玩时长2小时渔人堡建于1905年,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渔人堡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如今,渔人堡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尤其是一对对情侣最喜欢到这里谈情说爱。有人曾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结论是年轻人在这里进行初吻的比例最高。城堡的一部分作为餐厅使用。而玛加什教堂与渔人城堡间的铜像,则是第一位匈牙利国圣·伊斯特万一世,圣·史迪分国王雕像(King St. Stephen’s statue)圣·史迪分国王是匈牙利第一个天主教国王(公元1000年加冕),同时也可以说是匈牙利国的建立者。回廊里有绝佳的观景角度。城堡的一部分当前已经是餐厅。玛加什教堂与渔人城堡间的铜像,是第一位匈牙利国圣·伊斯特万一世。渔人堡旁的希尔顿宾馆,外层茶色的帷幕玻璃映照著渔人堡和一旁的教堂倒影,美丽而迷人。伊丽莎白桥 (Erzsébet híd)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座大桥,跨多瑙河,连接两岸的布达和佩斯。这座桥位于多瑙河布达佩斯段最狭窄的地方,跨度只有290米。它得名于1898年被人暗杀的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阿马利亚·欧根妮。今天,她的巨型铜像安放在这座桥的布达一侧小花园中间。其两端分别是:广场:有佩斯最古老的教堂,内城本堂区教堂,建于13世纪)和著名的马加什地下餐厅布达的德布伦泰广场和盖莱尔特山上的圣盖勒特雕像,附近有伊丽莎白皇后雕像,Rác 浴场和鲁达什浴场(Rudas)。

看大家都接,我们也就接了一些直接饮用,很凉,主要是布达太热了,这是此次行程最热的一天。大概30-32度了。阴凉地很凉快,但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