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4.06

匈牙利 | 三天玩得转的布达佩斯,却舍不得说再见

不到布达佩斯,就不算真正去过欧洲。

从飞机降落布达佩斯,到坐上去布拉迪斯拉的大巴,在布达佩斯的72个小时里,让我明白一件事, 布达佩斯是一座非常浪漫的城市。

它不像以浪漫出名的巴黎,也比不上盛名在外的罗马,布达佩斯的悠闲,惬意,浪漫都藏在那街角里,咖啡馆里。

晨曦中悄悄走近你,多瑙河。

布达佩斯
赛切尼链桥
上海-布达佩斯

好吧,我承认,我讨厌规划行程,也不喜欢飞机,可我偏偏是个喜爱奔波的人,这次来布达佩斯,从忽悠朋友到订机票,打包行李,再到人到机场总共花了4个小时,可真的算是Last minute trip啦。

因为我拿的是申根5年的签证,所以看好机票就下手啦。

东方航空上海直飞布达佩斯,人出奇得少,我一个人坐一排,直接躺飞,算是非常幸运了。

落地后直奔酒店,洗了个澡就睡觉了。

落地的时候是凌晨5点,下飞机的时候很冷,因为我没托运行李,也不用花很长时间,直接入关打车去酒店了。

机场外有专门打出租车的地方,付款也是那边,付完款后出租车会过来,非常方便,看准车号上车就对了,司机直接把你送到目的地。

入住,洗澡,稍作休息,就出门吃早饭啦!

Day 1 in 布达佩斯

赛切尼链桥 Chain Bridge

塞切尼链桥始建于1839年,历经10年,于1849年正式完工。链桥的名字“塞切尼”是取名于该桥的主要资助者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istván szécheny),不过,这座桥的名字却是在1899年时才定下来。

“1820年12月, 匈牙利贵族、年轻的轻骑兵军官伊斯特万·塞切尼伯爵忽然得到父亲在 维也纳 病危的消息,遂准备立即出发去看望父亲,可是多瑙河上的浮冰挡住了去路。无论他怎么着急,也无法过去。等到浮冰融化,浮桥可以使用,伯爵终于渡过多瑙河赶赴 维也纳 的时候,父亲已经去世了,他最终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于是,愤怒而遗憾的伯爵决心要在多瑙河上修建一座永久性的桥梁。

赛切尼发誓:“如果有谁能在布达和佩斯之间修建一座永久性的桥梁,我将捐献出全年的薪水!”他捐献出自己的全年薪水作为建桥基金,并组建成立了 匈牙利 科学院,建造了这座桥。

连接布达(buda)和佩斯(pest)的桥梁有9座之多,然而其中最古老最壮美的桥还是这一座,它也是布达佩斯横跨多瑙河的第一座桥。

最合适的拍照的地方其实是在桥下面,这样既可以拍到桥全景,又可以拍到城市和多瑙河。

桥上也很适合拍照,只是来来往往人特别多,想拍出干净的背景,就很难了。

多瑙河的风光不比塞纳河差。

桥头的狮子,略萌。

冬天的欧洲风很大,如果需要的来玩的朋友,还是记得穿厚点,尤其是防风防雨的衣服和鞋子哦。我带了一件lululemon的雨衣,里面可以加羽绒穿,既防风又防雨,出门不用带伞。

特意找了一个当地的餐厅,出奇得小,但很繁忙,蘑菇炒蛋味道很好。

吃完这个,我就直接去了另外一个咖啡馆。

在欧洲有句说法“不在家里,就在咖啡厅里,不在咖啡厅里,就在去咖啡厅的路上”, 欧洲 人对咖啡的爱,可谓是深到骨髓里了。

而“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馆”就坐落在布达佩斯。

纽约咖啡馆

布达佩斯的纽约咖啡馆可远不止“百年老店”那么简单了,1894年营业,外墙装饰有16尊铜制罗马神话中的法翁精灵雕像,内部红色大理石柱 、内墙、台阶、扶栏和天花板精雕细琢,金色浮雕布满每一处。站在咖啡厅里像置身城堡,这里融合了文艺复兴巴 洛克 风格,像一秒走进了油画里。

天花板中间是著名美术大师曼黑迈尔和 埃森 胡特的精美绘画,吊顶上是一盏盏凸显华丽高贵的 威尼斯式吊灯,如同宫殿般气势磅礴、金碧辉煌,令这座最美咖啡馆实至名归。

还里的服务员也都很优雅,纸巾和糖包上也都写着“世界上最美咖啡馆”。

咖啡滑腻香醇,钢琴节奏轻快,这里热闹但不喧哗。

友情提示,有可能需要排队,需要在门口等安排位置,但是我告诉你,绝对值!! 当然,这里也可以就餐,只是对比其他地方,略贵了一些。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

这座教堂位于布达佩斯的日林斯大街,建于1851年,到1905年才完成。由建筑师希尔德·约瑟夫、伊布尔米·克 洛什 、考乌 谢尔 ·约瑟夫共同设计,建在国王伊斯特万的王宫地基之上。

如果你站在城堡山上,对面巨大的圆形屋顶的建筑物,就是这座教堂了。

教堂内的圆顶,可以称得上是宏伟了。

匈牙利国会大厦

这是布达佩斯的另一个地标,坐落在多瑙河边,位于布达佩斯大饭店、英雄独立广场的东南侧。

这座建筑群雄伟,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而且当时已经全面采用了电灯,电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等,可想当时的奢华程度了。

建筑式样模仿了俄罗斯国会大厦,由建筑师Imre steindi所设计,采用当时流行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把众多垂直细长的元素与尖塔融入了整个建筑中, 成功 塑造了许多当时重要公共建筑的新样貌。

对面就是渔人堡了。

逛完后已经饥肠辘辘,因为住的酒店在城堡山附近,索性回酒店旁边吃饭,结果找了一家餐厅,让我们连续吃了三天。

这家餐厅名字:Tabáni Gösser Étterem,传统中的中欧菜。

第一天吃的,这是鸡,中欧的菜口味都略咸,但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当地的甜品,类似泡芙浇上奶油冰淇淋。

晚上灯光一变,就成了酒吧了。

第二天又来吃这家,这顿是我欧洲旅行中吃得最爽的一次。这道菜是吉普赛牛排,上面那款是猪肥肉,肥而不腻,搭配他们的泡菜吃。下面是牛排,牛排是腌制过的,用了特殊的香料。非常适合我的口味,后来去别对的国家再找吉普赛牛排,就找不到了。

甜品也很惊喜,巧克力布朗尼是烤过的,口感略干,搭配冰淇淋和奶油最好不过了。

这是第三天吃的,半只鸭子。下面是当地的主食,类似面皮之类的。

也是烤得很香,但是对比下来,我还是更喜欢吉普赛牛排。

这道鱼口感也很好,搭配得蔬菜也很丰富。

总之,连续吃了三天的餐厅,去吃准没错啦!

第三天吃完跟老板说这是最后一顿了,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走了,但是我一定要写进游记里,推荐给朋友,真的太好吃了。

Day 2 城堡山

第二天起床,直接去城堡山,因为要去渔人堡拍照,但是担心人多,所以5点多起来了。

早起一点都不困难,因为我还时差,3点多就醒了。

不到7点就到渔人堡了,几乎没有人,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渔人堡(Halászbástya)是新哥特式融合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旁边就是马加什教堂。它修建于1895年到1902年之间,设计师是弗里杰·舒勒克(Frigyes Schulek)。从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玛格丽特岛、东面的佩斯,以及盖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的全景。

七座塔代表七个马扎尔人部落在896年定居喀尔巴阡盆地,渔人堡得名于渔民行会,他们在中世纪负责守卫这一段城墙。

拱形的设计,最适合看风景啦。当然,拍照也是很适合的。

几乎每个角落都很适合拍照,且都能拍出不同角度的布达佩斯,渔人堡这个“观景台”可谓最佳啦。

渔人堡周边的景色也是一绝。

马加什教堂Matthias Church

就在渔人堡旁边,乍一看这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风格,但其实融合了 匈牙利 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设计等多种色彩,特别是一旁的白色尖塔和彩色屋顶,让教堂生动了不少。教堂内部的彩绘玻璃和壁画,也是精美巨轮.

马加什教堂原本是布达圣母教会,后因匈牙利国王马加什在此举行婚礼而改名,也是匈牙利国王加冕之处。

这座教堂也非常多变,13世纪迄今多次修整,经历改朝换代的时代变迁,使马加什教堂从最早的天主教堂,在土耳其占领时改为清真寺院,之后又加入了巴 洛克 和新哥德风味,现在仍不定时会举行音乐会或教会活动。

教堂外三位一体广场上的纪念柱,是18世纪这里的旧城居民,为了纪念18世纪黑死病的消除而设立的,也是游客聚集歇息之地。

教堂对面有个很小的草地,旁边是一家咖啡厅,边喝咖啡边晒太阳,算是最惬意了。

布达王宫 Buda Castle

位于城堡山,王宫中心部分现为历史博物馆(Historical Museum)、画廊(National Gallery)及工人运动博物馆(Museum of the Workers Movement)。博物馆内展示有关布达佩斯和匈牙利的历史资料,且依年代顺序展示。画廊则主要展示匈牙利 代表性画家和雕刻家的作品。

往城上山丘南侧有中世纪城墙的遗迹,由此可俯瞰多瑙河及市街全景。自此经山下的隧道沿路走到多瑙河上的链桥,桥的另一侧即是佩斯地区。

皇宫除了景色美,还很适合看夕阳。

这也是城堡山周边。

无奈最适合拍照的地方总是挤满了人。

不过,如果冬天来欧洲 ,一定要做好抗风准备。 欧洲海洋性气候,风可厉害了。

这是爬城堡山的时候,偷一看城市风光。

当然,千万不要逛完就下去了,再等等,因为你还没看过最美的日落。

你看这夕阳,丝毫不输网红海岛。

Day 3 第三天随便乱逛

赛切尼温泉浴场 Szechenyi Baths and Pool

这座温泉浴场是欧洲最大的一家综合温泉浴场,不仅因为温泉面积大,其独特的建筑解决方法也非常出名。

匈牙利是欧洲温泉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布达佩斯可算是温泉数最多的首都了。

从这些温泉中,每天涌出约 7000 万公升的水量。在这个城市,由天然医疗温泉或人工打出的温泉井提供水源的浴室数量接近 50 个。

当然还保留了原始状态的土耳其浴室,有露天浴场,有高雅的泡腾浴室,而且,在医疗温泉源之上还建起了医院以及能满足一切需求的医疗旅馆。

远远一看,有冰岛蓝湖温泉的感觉。

泡完温泉回到多瑙河附近,沿着河边看最后一天的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时尚街 Fashion Street Budapest,这里传统和时尚都可以找到。

河边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东西,价格真的很便宜,味道也很好。

这是鸡肝Pate(肉酱),下面是面包,搭配芝麻菜和橄榄油。

这座城市,真的时刻都浪漫到骨子里。

后面索性不找目的地,随便逛,随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