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21

激情探戈TANGO 阿根廷10日自由行

第1天
2015-02-13

我与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一样,对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度-阿根廷都是充满着无限的遐想,对于这个国家的了解非常有限,小时候只有从历史的教科书中了解,长大后从电视网络中了解。 记得去年我在非洲,在赞比河上看夕阳的时候,遇到来自北京的一对退休后的老夫妻,他们退休后走遍了世界各大洲大洋,在聊天中说起美丽的阿根廷,说起南极的企鹅、冰川、科考站是如何的合谐,非常美丽,临走时还特别叮嘱我一定要去阿根廷看看,一定要去南极看看。
2015年2月份,带着这份叮嘱,我开始了激情探戈阿根廷之行。
一、阿根廷介绍
先来介绍一下阿国的情况哈。阿根廷共和国 Republic of Argentina , 国土面积不大,只有27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是960多万),绝大部分是白色人种,是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后裔,讲西班牙语。首都是布宜诺斯艾利斯BUEOUS AIRES .当地钱叫比索pesos,国家官方汇率USD:PESOS=1:8.7.  这个地处南美洲的国家,是距离南极最近的国家,濒临大西洋,这个国家遥远可以这么理解,假如从中国的武汉沿地心打洞,地球的另一端便是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了,假如从北京直飞距离达到22445公里,所以非常遥远。地处南半球,季节与中国刚好相反。这个国家土地富饶,有广袤的平原,享有“世界的粮仓与肉库”之称,我们上海人吃的有些精致的牛肉,阿根廷新生代红酒,都是来来阿根廷。也是南美洲的“欧洲之国”之称,这些曾经的欧洲意大利与西班牙人,他们为了逃避战乱,来到这块陌生的大陆,当初以为流躺在河流的远远看上去白花的黄河水,以为到处是白银,取名ARGENTINA,但后来证明这个国家没有一点白银,与白银一点关系也没有。走在这个国家,到处是白人,所有建筑风格,咖啡馆与酒吧文化,到处都能感受到欧洲的气息。只要深入了解这个国家,你会发现这个国家曾经于上世纪80年代的辉煌与今天的没落。这个国家的激情探戈,永恒的探戈,源于民间艺术,现在无处不在,不只是一种舞蹈,TANGO成了阿根廷的代名词。这个全民足球的国度也造就了马拉多纳,梅西世界级球星。
当年的西欧殖民者看到的河水以为为白银取名阿根廷,但这个与水浪漫之梦的潘帕斯平原,100年来,这个素有南美小欧洲的国家,曾经的翻手为繁华,之后的覆手为苍凉,不曾读过她的人会觉得她像一个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国度,而真正读懂她的人会爱上她历经沧桑的美丽。在这样一个东部平原西部安第斯山脉美丽地方,让我们一起穿越古今,陷入梦境般的迷失。
二、签证
准备办签证的时候,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相关的功略,打电话到携程咨询,但携程没有开此线路,所以一片茫然,但愿我今年的分享能为以后的人提供一些帮助。我是自己办的,没有找机构代理,好象中青旅行机构可以代办,当然自己办嘛,多少总要省点钱了,你懂的。 总体说来,办阿根廷的签证是非常麻烦的事情。首先要拍4*4CM 的白底彩色照片两张, 然后就开始与领事馆打交道了。阿根廷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Argentine Republic in Shanghai 阿根廷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暨商贸促进中心, 网址http://cshan.mrecic.gov.ar/ 地址: 中国上海延安东路58号高登金融大厦1202,邮政编码: 200002电话: +86-21-63390322传真: +86-21-53500058或+86-21-63390322*8对外接待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 上午10点到12点; 下午1点到4点。 请各位注意哟,认证及签证材料受理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 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是不收材料的。领事处电子邮箱: argen_cshan@mrecic.gov.ar
护照: pasaportes_cshan@mrecic.gov.ar。 首先去他们的官网上下载签证申请表格,这个表格是PDF 只能在线填写,不能保存,填写好了就需要打印,否则白忙一阵,只接受双面打印。 里面的内容西文+英文,能看懂的。 填写好后,不要签字哟,到送材料的时候再签吧。  接下来开始办理繁琐的证明材料吧:旅游签证必须出示: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填写完整的申请签证表,贴上4*4照片
往返阿根廷的飞机票预定( 这个事情我前前后后定了三次机票,因为担心签证不过哟,时间不能确定,所以定了三次机票,最终让我多付了6000元,机票嘛,越早定,越便宜哈,你懂的。所以建议还是先定好,但签证的时间前前后后你要预计出20天哟)
行程单(旅行社团队)和宾馆预订(个人)。我也是前前后后定了三次,在携程上预定的,付了三次款,扣了三次钱,这个钱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前预知携程是可以退的,问题不大,但一定要与携程沟通清楚是可以退的那种酒店哟。
足够的经济能力证明,如房产证明及最近3个月的银行明细账单。 这个就是你的个人存款证明,账单上的余额越多越好,至上要过5位数哟,否则省材料的MM 会说,怎么这点钱呀,有损你的自尊心呀……. 金卡信用卡及一年的账单明细,这个都可以去银行拉的。房产证,汽车证,驾驶证以及其它的所有能证明你的经济实力的原件(如商铺,营业执照,证券,基金)及印件,复印件上,把你的名字要圈出来,标注上你的拼音名字。如果夫妻出行还要结婚证及复印件。如果非上海公司安局签发的护照,还需要出示《上海居住证》及复印件。
工作证明,翻译成西班牙语,在公证处公证并在外办认证。(这个很烦,需要公司出工作证明,工作证明上需要公司的抬头,无固定的格式,但要写清身份证号,工作时间从XX时到XX时间,年收入多少RMB。 有税单的拉出税单,开公司的,自己出一个收入证明也行,上面中文,下面翻译成英文,如果是老板法人的,也要写清楚,盖章后送到上海市公证处进行公证。特别说明一下:工作及收入证明, 必须是西文公证认证原件,到时候公证处公证完了给你们一个档案袋,连同袋子一同送到外事办公室进行外事认证。(收入证明也可以另纸出具。个人资产证明复印件,包括信用卡,定期活期银行存款,借记卡及明细,股票,基金等。申请者或家人的房产,汽车,营业执照等复印件。此点材料适合所有签证类别,无需另外翻译,但必须圈出证件名称并注上英文,姓名并注上拼音。所有材料必须是A4纸,不合规格的必须复印或裁剪,但不能和要求原件的材料相冲突。不接受热敏传真纸及复印不清晰传真纸。材料复印件原则上要求节约用纸。网站上说不接受非要求的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等,但最好带上,审我材料的小MM 就要求这个户口本,前前后后跑了三次呀)。

我在浦东金桥,所以就去浦东峨山路上的浦东公证处(与杨高南路路口)去公证。公证的时候最好上午9:00分之前到,否则排队会让疯掉,上午人少,下午能排到几百号。可以停车,5元/小时。 公证的时候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本人的劳动合同,最近税务局出具税单,(包含需要证明的时间,要与合同一致,所以提交合同的时候不要提交的太久远的合同了,否则你拉不出税单呀,又耽误事了);用工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司的公章),本人如果不去,可以手写一份委托书。材料全了,取号,排队,叫号后,去一个小屋子,公证号审材料,然后叫你去复印,他们只收复印件,不收原件,对复印件进行认证。复印付款,公证+西方翻译,262元/人。完事后就等公证员给你打电话取件,正常一周时间。取件后,拿着档案袋立即送到外事办认证。

上海外事办网站:http://www.sfasc.com.cn/News/detail.php?id=110507
公司地址:上海市 静安区 华山路228号 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 办公楼 2-3楼 邮编:200040
交通提示:地铁2号线、地铁7号线 静安寺站
浦东分部地址:浦东新区 民生路1518号(含笑路80号)金鹰大厦A幢101室
虹桥分部地址:长宁区 娄山关路55号 新虹桥大厦108室
我直接送到含笑路80号(民生路出入境侧门正对面)。正常收费100元/人,可以加急,费用贵,选正常就行,三至四天就可以取了。
然后拿着上面准备的所有材料工作日上午去延安东路58号高登金融大厦1202,外滩捌弯50米就到,车可以停旁边地下,20元/小时。去了领事馆,窗口有可能没有人,你直接对着唛克叫人或者使劲敲窗户就有人过来收材料了。开始审材,问问题,过程你懂,很揪心,担心出问题。顺利的话,就
出问题。因为我没有确定机票时间与酒店时间和详细的行程单,前后跑了三次。最后电话通知您面试的时间。面试嘛,穿的正式一点了,给面试官留个好印象,一点要准时,面试一般都是下午,人很多,个人的,跟团的,商务的,等待区坐满了,可以看出中国人出国热好热呀。
面试的时候中方翻译会提前问你是商务还是个人旅游,提醒不要说错了。技巧就是如何热爱阿根廷,如何美丽,非常想去,太美了,一定要亲自去看看。你的行程单一定要与酒店,机票,包括他们国内的机票,船票相对应。面试官讲西语,我是听不懂,听起来西语很优雅,好想学习学习,但估计太难了。整个过程,签证官翻翻材料,问问题,如实回答就行,一般没有什么问题,面试官说OK, 签证没有问题。中方翻译马上给你一个交费的单子,步行10分钟去九江路中国银行交钱,现金就可以了,310RMB/人。 付完款,你交单子给翻译官的时候问一下什么时候取签证,然后就等出签。

通过一起飞网站预定了2月13日法国航空从上海浦东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票,考虑了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所以想去体验一下西方人如何过情人节,所以安排这个时间。中转站法国的巴黎PARIS。 本来11点的飞机,所以我们早上6个过就起床,8点到就机场办理托运, 我想这种国际航班肯定会提供餐食服务,所以早上时间赶紧也没有吃东西,谁知道直到下午14点还没有起飞,那个把我饿的呀,甚至把好多小孩子都饿哭了,哭着要吃的,大人们也去找法航漂亮的空姐要点心,下午14:30分终于起飞了,飞机飞上万米高空平稳后才开始提供餐食服务。
本次飞行的飞机是波音77W型飞机,飞机比较大,座起来还是蛮舒服的,就是值机的时候要求靠窗,这样可以看风景,让无聊的将近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变的有意思一些。飞机一向西飞行, 追着太阳看晚霞,真的很漂亮,在飞机上欣赏日落可以看到平时在地面上看不到的美景,真的是一种享受。飞到巴黎时,当地时间晚上时间了,可以看到巴黎的夜景,很大,很美。 (CDG)巴黎戴高乐机场 , 候机楼2E降落,本以为可以出机场,结果巴黎当晚下雨,时间也短,无法出去转转。 不过戴高乐机场很大,各种设施非常先进,我只能选择在机场里面溜达,买买东西了。从我们入境的航站楼到我们出发的航站楼,我也不知道是几号口,转了半天也找不到,所以没有办法只好去咨询金发美女的值班人员,她非常热情,告诉您怎么走,一会法语一会英语,听的我云里雾里,脑子高速运转,最后终于搞清楚了12号口,上去下去坐轻轨一站直达,终于到了安检口,没想到中转客也要安检,一个黑人:您好吗,我爱你!说的是中文,我当时就晕了,看来中国人在巴黎还真多, 他们都能用中文给我们问好了,当时作为中国人还有骄傲的。  因为前一段巴黎因为漫画事件遭受恐怖袭击事件,所以安检相当严格,所有的东西全部检查,腰带鞋子大包小包全部打开安检,外面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安保人员,因为我的包里装了ipad,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让安保人员折腾了半于才离开。终于可以去找我飞机的GATE了。当地时间凌晨1点,搭乘法国航空开始穿越大西洋跨越赤道向南半球飞去。

法国航空

第2天
2015-02-14
EZE机场通往布市高速公路

阿根廷埃塞萨国际机场EZE

第3天
2015-02-15

通过携程预定的此酒店,在入关的时候,移民局官员问我住哪里?我说 AMERICAS HOTEL, 移民官看了一眼,说BEST HOTEL, 啪的一声,盖章走人。看来此酒店还有点名声,携程给力。

布宜诺斯美洲酒店

科隆剧院

接着参观科隆剧院 Teatro Colon 是全世界5大著名剧院之一,其地位仅次于意大利米兰的斯卡拉歌据院,它与意大利米兰的斯卡拉歌据院以及巴黎国家歌据院并称为“世界三大据院”。该据院是一座典型的文艺复兴式风格的建筑,内部设有2500个观众座席,500个站立观众席位。剧院内还容纳了众多的音乐学校,舞蹈学校,舞美设计学校,以及图片馆,档案馆,声乐艺术博物馆,古乐器博物馆等。世界一流的剧团,芭蕾舞团以及著名的歌唱家,钢琴家,芭蕾大师,歌剧明星等,等来这里演出。地址 LIBERATED 621,BA。 我们从AMERICAN HOTEL 走路过去就行,10分钟的路程。 门票 180比索。

旁边不远处就阿根庭高级人民法院正义雕塑具有独特意义,外面的建筑非常有特色。

上午去7月9日大街,去感受号称世界上最宽(宽达140米)最长的大街,果然名不虚传,路中间有举世闻名地标建筑的“方尖碑”。细数一下除去两边与中间的树木隔离带,双向20车道,真的好宽好长。

然后打车去雷科莱塔墓地cementerios Recoleta贵族公墓是科莱塔区的第一大景地,这个墓地又叫 “贵族公墓”。这是雷科塔区的一个著名景点,这座公墓座落在市中心,都是一些政界的要人,阿根庭历史上的英雄以及在商界有影响力的富贵家庭成员,埋葬有贝隆夫人,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电影纪念夫人,我们去探访时,National Geographic国家地理杂志正在组团采访与探索发现之,真是好幸运呀,走在墓穴中,自己感觉简直就是走在欧洲的建筑展中。在这里游客附了可以看见墓穴,还可以看到很多为逝去的人所建造的雕塑。

巴勒莫公园

200年的大树,根深叶茂呀

紧接着驱车前往巴勒莫公园Barque Tres De Febrero是布市巴勒莫地区解放者大道和菲罗格大街中的美丽城市公园,刚才碰到阿人的节日,我感觉所有人无论男女老少都在享受森林小湖泊和玫瑰园,他们运动、滑轮滑、骑车、看书、阳光浴、聊天、听音乐、没有人看手机玩iPad,只有笑声,生活方式与我们国家完全不

在墓地的外面路边,公园里,你真的不敢相信你的眼睛,在阿根庭你不敢相信200年-280年的树到处都是,终于可以理解什么是根深叶茂,枝繁叶茂了!我在想,我们中国的大树都去哪儿了?!!

巴勒莫公园

第4天
2015-02-16

五月广场 PLAZA DE MAYO
五月金字塔
首都大教堂
玫瑰宫 PINK HOUSE (LA CASA DE GOBIERNO) 免费参观其中的白厅(salon Blanco)和北 厅(Salon Norte),然后去看荣誉厅(Galeria de Bustos)以及地下的 玫瑰宫博物馆。
旁边的议会大厦广场 与国民议会大厦。

第6天
2015-02-18
BLACK ROSE 黑玫瑰餐厅,阿根廷

阿根廷拉普拉塔河

阿根廷高速公路

高乔人农场 FARM

全球最好的牛肉之一

轻风+蓝天+白天+肥马

最对的大餐,很喜欢

高乔人农场 FARM

第7天
2015-02-19

通过携程预定的小旅馆,还不错!

搭乘阿根廷的国内廉价航空LAN航空公司的飞机前往尹瓜苏机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必须要提前一天到这个国家公园附近的小镇。 这个小镇距离巴西与巴拉奎非常近,就是三这交界的边境上。入住“赫罗朝斯inn”旅馆, 这个边境小镇,非常干净我非常喜欢,道路是红色的石子与泥土,我在想是因为多矿石与水晶的原因吗?说实话,到了这里后,虽然有很多的食物,但对我们来说却是一个巨大问题,吃不惯,好想念大饼豆浆油条小米粥!

LAN 是阿国内的偏宜航空。直接去官司网预定 WWW.LAN.COM 支付信用卡即可出票,非常方便。 只是换了登机牌,找了关于安检没有找到,后来问人,才知道在楼上,没有标示牌,西语也不懂,很有趣!

布宜诺斯艾利斯AEP机场

第9天
2015-02-21

尹瓜苏国家公园 iguazu National Park。这个公园建于1934年,它位于阿根廷米西奥斯内斯省MISIONES 的西北部,距离布市约1400公里,跨越阿根廷和巴西国界。这个公园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著名的尹瓜苏瀑布就位于此公园之中,可以亲身体验万马奔腾的景象。

第10天
2015-02-22
阿根廷来博卡区探戈街道博物馆

一早搭飞机回布市,下午去探访布市西南部阿根庭探戈的发源地-来博卡。 布市的西南角有条汇入拉普拉塔河的支流,它的名字叫RIACHUELO就是小河的意思吧,河西岸 就是老城博卡区(河口之意),也是国外游客必去之地。这个河水不是很干净,只能用VERY DIRTY形容。 当地的导游给我介绍两边的小铁皮屋的历中和风土人情,这里也留下老城区的记忆。各个老街上有少人的卖各种纪念品,陪你跳探戈,当然是需要付小费的。就像上海的田字坊等一些创意园区。 博卡区最有代表性的一条街道就是探戈街。 听说是根据阿根廷的画家金盖罗马丁的建议,把街的两边的建筑全部粉刷成代表当地的颜色,并命名“小路”,1959年上政府命为“步行街道博物馆”。街道的两边的墙壁上有许多阿根廷艺人的浮雕作品,两侧为众多的手工艺品商店,各种纪念品琳琅满目。人在街上,漫步其中,体验浓郁的艺术氛围。

第11天
2015-02-23
第12天
2015-02-24
回上海飞机上

整个行程全部由自己功略,当时想在网上找点线索都没有,好苦呀,所以今天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期望去阿根庭的盆朋们有所帮助。如果不明白,希望加QQ  306417524 ,或者Q邮或者新浪微博 : jasontian2010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