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童话城,邂逅布尔津,冬天来场温暖的亲子游

布尔津
喀纳斯湖
禾木

仍记得上次来到北疆还是乍暖还寒时节吧,那时的北疆已经渐渐脱下了寒衣开始变暖了,手里翻看着留存的北疆照片,突然有种想要再次踏访北疆的冲动,想要看看这里的冬是个什么样子。

它是我想像中的粗犷,还是充满神秘,还未出发,我不得而知,于是乎,我背上行囊再次来到这里。

这次我们选择有着“童话边城”之美誉的新疆布尔津,来到这里邂逅美丽的雪乡。

出发前:

衣服

早就备好了“寒冷”的心里准备的我,一早就开始查询最近这几天布尔津的气温,发现气温真的很低了,于是乎我就拿出了放在衣柜里面的棉服装进行李箱,方便一下飞机可以穿上御寒,这次带着孩子出游,更要带上厚厚的衣服,例如:帽子、耳暖、防水手套、滑雪服等等~

药物

主要带一些感冒药,布尔津这里温度比较低很容易感冒。此外还有退烧药,治疗腹泻的药物~

出发篇

布尔津绝对会是孩子们眼中的童话世界,虽然这里的气温非常低,这里有着闻名世界的喀纳斯湖和最古老的边疆村落禾木村,先来一饱这里的美景吧~

DAY1:整天都在路途中度过,先是坐飞机抵达布尔津,之后又坐了8小时左右的越野车前往真正的雪国,也就是我们的第一站—禾木村

DAY2:早晨九点起床,或许对于南方城市来说,这个时间点起床已经算是懒觉了,但是在布尔津起的算是较早的了,就这样,伴着晨光我们带着孩子开启了冰雪之旅~

车子在铺满白雪的道路上前进着,不一会儿远远的就看到了写着“神的自留地---禾木”几个大字,禾木!我们可算是见到你的真容了~隆冬时节的禾木四周白茫茫的一片。灰色的白桦林,映衬着四周银色的雪山,加上白色世界里随处散落着的图瓦人原木搭成的木屋,让人感觉如同走进了童话般的梦境里。

DAY3:今天我们要体验的项目是马拉爬犁登上山顶看日出,清晨刚刚走出温暖的客栈的我们,瞬间感受到了室内外的温差,同伴几个嬉戏着呼着白气,不过低温也抵挡不住我们看日出的美好心情。

坐着这个马拉爬犁穿梭在雪道上,一会儿快一会儿慢,这种感觉有些像坐过山车的惊险刺激了,不过孩子似乎有着比大人更加勇敢的心,一路上一直狂欢,丝毫感受不到孩子们的害怕~

都说美好的事情,我们越是期待着它的到来,就会越发觉的时间的漫长,我想这个心境刚好适用于我们这次看日出的心情吧,十几分钟的路程仿佛过了几个小时,每一刻都在期待着下一分钟呈现在眼前的美景。

DAY4:今天要去的是喀纳斯湖,一路上由于大雪的缘故,仅仅数百米的路程却走出了几个小时,可见这里积雪之厚。冬日的喀纳斯褪去了秋日里的斑斓色彩,氤氲朦胧中,形如弯月的喀纳斯湖静静地座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我们看着眼前的景色,手里的相机一直“咔咔”地拍个不停,仿佛置身于《冰雪奇缘》中的童话世界中。

在布尔津度过的日子可谓美好又梦幻,所见所闻所感都让人回味无穷。

我想,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再次踏上出发布尔津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