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新疆布尔津:跟着我的镜头,带你到犹如仙境的禾木人家一日游

第一天晚上到布尔津,我们就在住在布尔津县城,去任何景区都是比较方便,到布尔津喀纳斯旅游,我建议大家还是要住布尔津县城

晚上到布尔津,入住之后,开始觅食,这里有一家上过中央电视台的美食餐厅,于是决定去这家尝尝布尔津有名的美食——冷水鱼,这边鱼生长的环境质量很好,所以生长出来的鱼的质量很高,在这几十年的老店吃了一餐,味道真的是绝了,难怪那么多明星都到店铺吃过的哦,人气超级高,值得打卡!

禾木乡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靠近蒙古,俄罗斯边境,是一个只有几百户人家的小村落。禾木村是著名的蒙古族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村中除了图瓦族人还有蒙古族,哈萨克族为主,这里的人们主要是以游牧为生。

禾木村有着最自然、最原始的山野风光,风景独特而优美。来到村里,首先进入我们视野的就是那一栋栋的小木屋和成群结队的牧群,与远山、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自然与文化景观。这些小木屋已成为图瓦人的标志,特别的原始古朴,并带有游牧民族的传统特征。夏日的清晨,薄雾萦绕,禾木乡的小河、木房、炊烟、桦林及山坡上的牛羊……汇集成一幅幅优美、清凉的风景画。

整个村落几乎被白桦林包围,可以想象,待到秋天时是怎样的层林尽染,绚丽多彩

突然出现的彩虹,即使只有这么一小块,也足够令人为之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