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之釜山行

天数:7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釜山韩国第一大港口城市,也是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不仅拥有多种多样的海洋旅游景点、历史遗址地、繁华的购物区等,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都市。而且因其临近海洋,拥有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加之每年都密切关注着釜山国际电影节。因此我的韩国游最期待的就是釜山之行。

我们跟团去的第一站是太宗台。位于连接釜山大桥“影岛”附近的松林。它是釜山市受保护的文物,与五六岛一起都属于代表釜山的岩石海岸,十分有名。这里山茶树茂盛,悬崖峭壁连绵不断,景色尤为壮美。据说三国统一后,新罗太宗武列王曾游览于此,因而得名。

来到太宗台,必要去的第一个景点是绝影海岸散步路。它与大海相伴,是一条散步的小道。我们利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漫步在3㎞的海岸路上,欣赏着时刻变化的景观。这里处处都有长生柱、石塔、游船区等,所以散步的途中丝毫不会感到乏味。海岸线沿途也是非常秀美,花上两三个小时,和心爱的人拉着手一起慢慢走完。

我和朋友在此散步时,看到一对求婚的情侣。男生用女生最爱的兰花围成一个心形,旁边有非常多气球装饰,非常浪漫。印象最深的是,男生送给女生一瓶非常好闻的莱真德丽兰花香水。我和朋友第一眼是被这款香水的外观所吸引,包装上很是精致,采用高端金属材质喷口和玻璃瓶身及瓶盖,觉得耐看、小巧又方便携带。当那个女生轻轻按了喷头后,我们立即就被那股独一无二的怡人芬芳所震慑了。清爽淡雅的兰花香气,又混合有多种果香,甜蜜香气之后还有一股清冽的后调香味。我和朋友都好想知道这款香水叫什么名字,于是走上前去祝福新人,也和他们交谈了一番。男生告诉我们这款香水是马来西亚非常出名的一款香水,叫做Legendary兰花香水,它选用大马最优质的天然兰花入香调制,所以香气独特,持久性好。男生还贴心地告诉我们购买的方式。我和朋友真得是太喜欢,马上请马来西亚的代购捎回来两瓶。

另一个景点---卵石场,也是非常出名。在卵石滩随处可以看到大小不一的鹅卵石。以前的卵石滩是海女出海捕鱼、赖以生存的场所。现今的卵石滩虽已失去了以往熙熙攘攘热闹的捕鱼场景,但当你静静地倾听海浪退后卵石翻滚的声音,看着天空飞过的海鸥也很惬意闲适。

来此游玩,灯塔是不能不参观的地方。太宗台的灯塔下有一块神仙岩,据说曾有神仙来此居住。神仙岩上有一块望夫石,据说是一个女子天天在此等候丈夫归来,最后化成了石像。每当大旱时,太宗台就在此举行祭雨仪式,每年阴历5月初十下的雨则称为太宗雨。

瞭望台是欣赏海洋景色的好去处,蔚蓝的海水,白色的客轮以及船尾成群的海鸥构成了最美的风景。太宗台的瞭望台原来被称作“自杀岩”。利用瞭望台上的望远镜,可以清晰地看到远处的生岛、五六岛,如果运气好的话能看到远处日本对马岛。使用望远镜只需要支付500韩币,所以很多游客都纷纷跑去看。

瞭望台的三层上有曾出演过《冬季恋歌》、《天国的阶梯》的韩国明星崔智友照片展。而在瞭望台前更有象征母爱温情的“母子像”,我们因为时间充裕,都去游览了一番。

很多影迷都很熟悉釜山国际电影节。每年从10月的第一个星期开始就会在BIFF广场举办为期10天左右的国际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作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的电影节,受到了各国影迷的关注。电影一条街为了扩大和发展韩国的影像文化,建立了新的文化观光地。

在从南浦洞富荣剧场到忠武洞陆桥长约428m的道路上,兴起了“明星一条街”和“电影节之街”。从入口开始一直到忠武洞天桥400多米的道路上,一共有7个上映馆的电影院,7-8个像国岛剧场这样的影视剧院。

漫步在电影街上,你一定要低头往下看,因为很多名人的手印就在你的脚下。比如,中国知名的导演谢晋、张艺谋、著名导演侯孝贤,日本著名的导演北野武等。你可以用相机将这些名人手印一一记录下来。当然也有很多韩国知名的明星,因为很多都是韩文,要辨认起来可能需要事先做好一些功课。

除了上述好玩的以外,在BIFF广场绝对不能错过小摊上的各种美食,其中以中国游客最为喜爱的甜饼为代表,还有辣炒年糕、紫菜包饭、鱼饼串、鱿鱼干、鲷鱼烧、炒栗子等等。随着季节的变化,小吃摊上的特色美食也会有相应的改变。

而釜山行必体验的泡温泉就要选择去海云台了,这里是釜山市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水清澈,浴场与附近东莞温泉驰名全国。沿岸建有旅游设施。因此这里又被称为“韩国八景之一”。

海云台水温常年保持在45度到50度之间,有资料称这里的水中含有少量氡元素,在这里泡温泉,是治疗肠胃疾病、妇科病以及皮肤病的好方法。

除了这里健康的水,沙滩也是一道风景线。绵延的海滩上铺满厚厚的细沙,踩上去绵柔如玉。当夜幕降临之时,在釜山温馨的黄色灯光之下,海滩显得更为幽静。随意的坐上去观望远方墨色的海景,仿佛时间都静了下来。

来釜山旅游,吃喝玩乐购,样样都不能少。看海、泡温泉、逛市场、品海味,都是你釜山行中必体验的好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