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典藏
2019.07.18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釜山,我怎么这么喜欢你?

|釜山|韩国最爱的城市

【这次旅行】

釜山最初的印象是甘川的文艺,从各种韩国综艺中得知了这座文艺的海滨城市。后来又因为釜山国际电影节,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更多的好奇。而前几年上映的《釜山行》,又让“釜山”这两个字,成为了和朋友讨论的热门话题。因此,便深深种草了釜山这个地方~

直到今年夏季,我终于决定要去拔这根在心里已经长得尤其茂盛的草了。约上两个志同道合却又个性鲜明的女生,以及一位具备向导功能的旅拍摄影师,我们开启了夏日釜山旅拍之旅。

初识釜山之后,我就感觉到:糟糕,是心动的感觉了!游览之后,更是发现,之前我对釜山的了解太片面了,我原以为用文艺和大海两个词就能概括釜山,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釜山既有超美的海景,又有繁华的都市夜景。既有淳朴的小渔村,又有文艺时尚的街区。既有科技感十足的博物馆,又有底蕴深厚的小巷。既有韩国特色美食,又有小资的西餐厅……釜山,它拥有的远比我想象中丰富的多得多!

虽然釜山并非是韩国的首都,但它仅次于首尔,是韩国第二大城市。作为一个已经解锁了首尔、济州岛江原道和釜山的游客来说,如果你问我最喜欢哪里?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釜山,没有之一!

更重要的是,这里超级适合旅拍,绝对让你收获美美的人像照片。对于女生而言,不以拍照为目的的旅行,那不就是在耍流氓吗?釜山,你怎么就这么让我喜欢你呢?

【美图预告】

老规矩,先上美图,来一波诱惑!

松岛岩南公园

机张大边港

太宗寺绣球花

釜山塔

宝水洞书店街

甘川文化村

广安大桥

海云台

看完美图之后,我就要开始讲述这一次的旅程了。和以往不同,没有按照类别来归类景点,而是按照景点分布的区域来为大家一一讲述,这样也好让你们以此来参考安排行程。个人觉得每个区域都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去游玩,釜山这个城市,值得玩的真的太多了。想要get攻略贴士的小伙伴,可以点击目录直达文末观看。

|松岛|细细聆听海的声音

松岛海水浴场韩国最早开放的海水浴场

在釜山有很多个海水浴场,其中松岛海水浴场是很推荐大家去的,因为它是韩国国内最早开放的海水浴场。1913年就开放了,距今已有百年历史。而且它距离釜山中心区也就三公里,静闹程度可以说是刚刚好。

这里之所以叫松岛,是因为浴场右侧的龟船上生长着茂密的松树,因此被叫做“松岛”。在上世纪的六十至八十年代,松岛海水浴场因其美丽的海岸线风光,以及建有一年四季均可享受海滨风光的海边公园,因此给游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我们看到的松岛海滨是如此的美丽,但曾经的这里,经常受到台风的侵袭。以往每年,松岛都会受到台风的侵袭,沙土流失严重。但从2000年起,经过几年的努力之后,这里被打造成了一个美丽的空间,既有广阔无垠的白沙滩,亦有海中喷泉等看点。

松岛海水浴场一般在六月至八月开放,夏季的松岛海滨,微波粼粼,海风轻抚,这样美丽的海滨,真叫人沉醉。

松岛天空步道★韩国最长的海上步道

松岛可以游玩的内容有很多,除了海水浴场之外,这里还有天空步道、缆车和海滨公园等等。松岛天空步道是一条长365米,静静横跨在松岛海面上的桥。它从松岛海水浴场东侧的边缘开始,通过龟岛,最终抵达高大的灯塔。据说这365米的长度有着深刻的含义,是想要走过这365米的人们,一整年都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据说在松岛天空步道还未完全建好的时候,韩国知名的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就来到此地拍摄取景。李宗泫和孔昇延这对宣言夫妇,在这里做出了特坦尼克号的招牌动作。

虽然在天空步道上赏海景很不错,但大多数游客都没有留恋于望向远方,更多的是迷恋着低头走路。因为在步道上分布着许多透明的钢化玻璃和镂空的魔法栏杆,我们可以透过桥面看到波光粼粼的大海。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来到步道的尽头,在此可以远眺一望无际的釜山大海。这365米在此好像被无限延伸了,一直绵延到看不到尽头的海里。而灯塔、船只、桥梁,都成为了这幅美丽画卷中不可或缺的一笔。顶端尽头的一圈,脚下的桥面都是透明玻璃,让漫步云端的感觉更加浓烈,好像真的是行走于天空之上。

在天空步道的中段是龟岛,上面有一对人鱼与渔夫的雕塑。虽然他们背后有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但我更加喜欢这里的蛋壳雕塑。因为坐在里面,望向海洋的我,感觉就像是一个新生儿一般,对未来充满生机和希望。

岩南公园★与一亿年的岩石对话

从天空步道那边,可以乘坐缆车跨越大海,欣赏美丽的松岛海岸,随后便来到了对面的岩南公园。我们沿着滨海小路前行,一路欣赏郁郁葱葱的松树林,尽情享受健康的山林浴。

弯弯曲曲的滨海长廊,中间还夹着一些观景平台和铁索桥,增添了不少情趣。

我们去的那天是雨后刚放晴,所以游人和当地人都不多。听说天气好的时候,会有很多人下到礁石边去赶海,或钓鱼或捡贝壳,也许这才是亲近松岛海岸的最好方式。

大约在1亿年前,这里形成了堆积岩和原始林,而现在南岩公园已经成为了有着110种野生花和374种植物的自然生态区。随便找一处岩石,稍稍倚靠,就能拍出时尚大片。

在这里欣赏松岛海岸和釜山南港的美景,真的是太爽了。在安静的氛围下,任海风呼啸,任海浪拍打,与一亿年的岩石对话。只想时间能在此停留,享受这一刻的惬意。

多处楼梯都可以延伸到海边,为的就是让游人们能够更好地感受这片海域的魅力。

TCC咖啡★高颜值海景咖啡馆

韩国是咖啡的消费大国,我们在韩国旅行时就发现,大街小巷遍布咖啡馆。在2016年时,韩国最大咖啡展览会“首尔咖啡秀”发布的《韩国咖啡白皮书》显示,76%的韩国人每天平均喝两杯咖啡以上,每10名韩国人中就有7人在家煮咖啡喝。可见韩国人爱咖啡的程度,很深很深。因此,到釜山旅行,不妨也感受一下韩国的咖啡气氛。

为了接地气,此行我们也光顾了不少咖啡馆,先来看看松岛的这一家吧!在天空步道的旁边,分布着不少海景餐厅和咖啡馆,我们选择了TCC这一家,因为它有极高的颜值。

TCC是一家很大的咖啡店,坐拥整栋楼。店内的设计感十足,很适合拍照。色彩斑斓的楼梯、月球装饰、超大束的满天星,都成为了我们的拍摄地。

店内坐席的种类有好几种,最受欢迎的当然是靠窗的位置。巨大的落地窗,让我们拥有广阔的视野,可以无死角的欣赏松岛海岸,静看天空步道上行走的人们。

甘川文化村★亚洲最艺术的村落

我对釜山最初的印象就是甘川,这个经常在韩剧和综艺里出现的地方。但直到我去了才知道,原来这座如此文艺的村落,却是由贫民窟蜕变而来。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实地游览之后,完善对其的粗浅了解。

甘川文化村位于釜山的沙下区,松岛位于西区,虽然它两不在一个区域,但我之所以把甘川归到松岛来说,就是因为它们的距离不远,可以安排在一天内一起游玩。

甘川文化村位于山脚下,是由呈阶梯式排列的房屋聚集在一起形成的村落。这里的房屋建设前后互不遮挡,将具有异域风情的阶梯式村庄原型完好地保存下来。它有很多称呼,被誉为亚洲最艺术的村落、釜山的马丘比丘和釜山的圣托里尼,以拥有独特的风景和文化著称。

在甘川文化村内,我们可以随时看到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上能够看到不远处的大海,听到轮船出航的鸣笛声,在艺术商店里面还可以欣赏和购买精美的小礼物。

在甘川我们能看到许多和鱼有关的创作,大概是因为釜山是临海城市的缘故吧!用彩绘木板组成的鱼形图案,就是时常在韩国影视作品中看见的甘川景象。

而鱼和猫似乎也是密不可分的,在甘川漫步时会发现,很容易就邂逅可爱的猫咪。或许是在屋顶,或许是在楼梯上,又或许是在不经意的街角……

在甘川除了可以看到各种主题的屋舍之外,在小巷内还有各种奇特造型的摆设,这些作品全部源于当地村民们的创意,这儿的人们真是热爱生活啊!

在甘川的众多拍照点当中,小王子和沙漠狐是最受欢迎的。如果说甘川是网红打卡地,那么小王子就是网红中的网红了。他们寂寥的背影,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拍摄打卡照。一般情况都是需要排队等候二十分钟左右的,如果不是那么执着的话,建议去小王子下面的观景平台多花点时间,这里可以俯瞰到甘川的全景。

甘川的文艺小清新,很大的功劳来源于当地房屋墙壁上的各色水彩和壁画,满村的彩绘出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之手,每一幅作品背后似乎都有着动人的故事传说。

甘川可以花上三至五小时,大约半天的时间,去慢慢闲逛。一步一景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每一个人邂逅到的景色或许都是不一样的。

甘川的房子很有趣,没错,但甘川的路更有韵味。虽然有的路大,有的路小,但相同的是它们的坡度都很大。所以让漫步于甘川的我们,时而随着下坡感觉要起飞了,时而又随着上坡感觉每一步都无比沉重。

在釜山有很多美美的楼梯,而在甘川这些楼梯又更具艺术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148层阶梯,它有个很文艺的名字,叫做“去看星星的阶梯”。楼梯上布满了彩绘,俯视和仰视还是不同的图案。在楼梯的小角落里,还有一些彩绘的壁虎雕塑,给了我们许多惊喜。面对如此长的台阶,本以为走起来会很累,但视觉上的满足,让我们浑然忘记了脚下的劳累。

甘川真的是综艺节目的取景天堂,像韩国娱乐节目《爸爸!我们去哪儿》和《无限挑战》,以及中国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等都曾在此拍摄。游览完甘川之后,不妨再把这些综艺找出来,回顾回顾吧!

|南浦|走进釜山的前世今生

宝水洞书店街★看不懂韩文也逛得意犹未尽

南浦算是釜山的老城区了,这里有国际市场、龙头山公园、釜山电影体验博物馆、釜山近代历史馆、BIFF广场等等,是了解釜山历史的好地方。那么我们就从我很喜欢的宝水洞书店街开始说起吧!

喜欢看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Man》的话,或许早已知道书店街了。曾经有一期在釜山拍摄的时候,“抢包袱大战”中就要求大家要到宝水洞书店街的旧书摊里,找出一本贴有“R”标识的旧书。不可否认,因为《RunningMan》,宝水洞书店街被更多人注意到。

从釜山国际市场入口大青路十字街的对面过来就是宝水洞,里面有一条狭长的街巷,叫做书店街。虽然不在闹市的主街道,但却因为历史的原因,以及空气中弥漫的那股旧书特有的文化馨香,常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

到宝水洞书店街游玩,可以先到文化馆逛逛。文化馆虽然是新建的建筑,但让这里渐渐成为一个新与旧、时尚与历史对比的地方,颇具独特的韵味。在文化馆的顶楼,还有一间安静的书吧,可以在此看看书、喝喝咖啡,还能俯瞰周边的城市美景。

在宝水洞书店街也有着狭长的阶梯,旁边可见各种彩绘,这些都是釜山人热爱生活的表现。

宝水洞书店街狭长的街道中,参差错落着超过五十家的旧书店。书店里出售各种日韩旧漫画书、时尚杂志、烹饪料理书、文学书籍、课外辅导书等等,数量达几万本。虽然对于我们这样的游客来说看不懂韩文,但仅仅是欣赏它们精致的装帧,也足够让我们不禁想收藏上两本,只是放在家里做装饰也很不错啊!更何况,仔细淘的话,还是可以淘到中文书籍的。

釜山电影体验博物馆★当一回电影人

说到釜山,自然而然会想到电影,而创办于1996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如今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已然成为了韩国乃至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釜山国际电影节受到釜山市政府、电影界、企业界等部门的支持与资助,每年9月至10月间都会在釜山举行。

而为了让游人能够随时体验电影制作的奇妙,釜山在除国际电影节之外,还建设了釜山电影体验博物馆,让游人更好地参与其中。釜山电影体验博物馆就位于龙头山脚下,可以与釜山塔安排在一起游玩。

釜山电影体验博物馆是韩国首家,馆内面积达11000多平方米,超级大,设有多项创新互动体验设施。一整面的明星手印强,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我们也瞬间找到了徐克和张艺谋的手印。中间的四个屏幕是给游人自己扫描手印和签名的,这是一个互相性极强的博物馆。

在博物馆内有很多以漫画形式展现的壁画和摆设,可以让我们完美的融入和参与到电影当中,留下不少有趣的影像。

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一些电影的历史,还能体验到很多电影制作的过程,例如合成技术和绿幕抠图,让我们也做了一回电影人。在入园的时候,会领到这张卡,在博物馆内的所有体验项目,都是通过刷这张卡来体验的。

既然已经说到电影了,那么就推荐大家在去釜山之前看一下《国际市场》这部电影吧!由于我们的向导兼摄影担当是一位在韩国已经生活了十几年的中国欧巴,因此对韩国尤其是釜山非常了解,所以在民宿里安利了我们看《国际市场》。影片的故事背景就是发生在南浦区域,观看了之后再游览,让我的观光感受更加深刻。

与釜山电影体验博物馆同在一栋楼内的,还有釜山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也是一处很好玩的地方。特丽爱3D美术馆以其新奇的绘画和立体展示作品,深受我们的喜爱。众多3D美术作品和雕像,仿佛要从墙上一跃而出似的,栩栩如生引人赞叹。我们只需下载一个XR MUSEUM手机软件,对着馆内的场景拍摄,便会出现令人惊喜的画面。特丽爱3D美术馆富有无限的趣味,让我们仿若走进了童话且又科幻的世界。

对了,距离釜山电影体验博物馆不远处,还有釜山近代历史馆哦!不妨顺道一起去看看吧,能对釜山有更多的了解。

釜山塔★雨天也有别样玩法

龙头山公园位于釜山繁华的市区,而釜山塔就位于龙头山公园内。釜山塔是釜山的地标性建筑,一定要去打卡。所以即便是雨天,明知道能见度不高,我们却依旧还是去了。庆幸的是,原来即便是在雨天,釜山塔也有别样的玩法,也有很值得一看的内容,让我们不虚此行。

首先我们搭乘梦幻的扶手电梯,从光复洞上升到龙头山公园。如星空般的隧道,彩色的霓虹灯,海底世界的展示,让站立在电梯上的我们,好似置身在梦幻的时空隧道当中。

接着我们来到釜山塔下,乘坐电梯,只需45秒,便可抵达高120米的展望台。不出所料,雨天的能见度非常低,我们什么也看不到。能见度高的晴天,在釜山塔的展望台里,可以看到釜山市中心的主街道,以及扎嘎其市场、国际市场、钢桶市场和影岛大桥等釜山市区的景色。

好在来之前我已经在网上看了不少在釜山塔上俯瞰釜山景色的照片,趁着这朦胧的氛围,可以闭上眼幻象一下,也是很唯美的。而在展望台的玻璃幕墙上,会有釜山相关的投影表演,也就是利用AR来观看的烟花爆竹WINDOW MAPPING SHOW。雨天雾蒙蒙的天气,刚好让玻璃幕墙更加梦幻了,这一点却是雨天才有的优势。

釜山塔并没有因为是雨天而让我们白来一趟,因为从展望台下来之后,到出釜山塔之前,还有着几个主题鲜明的展览等着我们。

这里有描绘古时釜山的黑白世界,也有展现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镜面世界,还有会散发出荧光的炫彩世界。

因此即便是在雨天,即便是没能俯瞰到美丽的釜山夜景,我们也还是在此玩的意犹未尽。这里超适合拍照,收获到美美的照片,让我们在雨天也依旧有好心情。

最后从釜山塔出来之后,记得再去“I Love Busan Tower”的雕塑处拍摄一张纪念照哦!雨天让其有了倒影,更加好看了呢!

太宗台太宗寺★马卡龙色的绣球花盛典

太宗台也是釜山的一处热门景点,它位于釜山的影岛。虽然与南浦是两个区域,但是因为有影岛大桥和釜山大桥将两者相连,距离上比较近,所以放到一起来说,可以安排在同一天游玩。

太宗台是釜山最具代表性的岩石海岸名胜,拥有茂密的丛林,海浪拍打绝壁的美景令无数游人陶醉。太宗台景区很大,里面分布着许多小景点,建议乘坐园区内的接驳游览车,不然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体力,但是遇上下雨、台风、降雪等天气的时候,游览车就会暂停服务了。

我们的运气“太好了”,恰巧是碰上了雨天,所以只能步行游览太宗台了。所以我们先去了太宗寺,因为那里有我们心心念念的绣球花。谁料!当我们欣赏绣球花时,雨越下越大,最后只能放弃前往观看震撼的太宗台了。不过留下一个念想也好,毕竟釜山是已经让我爱上了,还想要带胖哥(先生)再来一次的,等下次再来弥补遗憾吧!

太宗寺是当地著名的佛教圣地,但对于我们游客而言,这里的绣球花更是吸引人。每年的六月底至七月中旬,是绣球花盛放得最好的时节。因此即便是雨天,这里也依旧是游人如织。

据说太宗寺的绣球花都要归功于寺内的一位大师,相传他访遍日本、泰国、荷兰、中国和印尼等国家,就为了寻得绣球花的种子,继而栽培到太宗寺当中。经过四十年的时间,才形成了现在韩国最好的绣球花生态群。

如今太宗寺的绣球花,已经有三十多个品种,五千多株了。而且从2006年开始,太宗寺每年都会在七月初左右举办水菊祭,水菊即绣球花的别称。

据说土酿的酸碱度会影响花的颜色,寺庙内的僧人把绣球花种在不同的土壤中,因此寺内的绣球花便有了多种颜色。蓝蓝的、紫紫的、粉粉的、白白的……这些马卡龙色系的绣球花,真是太好看了!

绣球花是在梅雨季节才会盛开的花朵,若是天气干燥则会干枯掉落,所以说绣球花和雨天更配哦!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可以营造出唯美的意境。

虽然下着雨,虽然浑身湿漉漉的,但我们依旧拍得很开心,因为这里满足了我们浪漫的少女心。

由于这一次天气原因,我们没能看到太宗台震撼的景色,但是我是非常想要去看的,也觉得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所以放几张找到的太宗台的官方图片,让大家感受一下太宗台的悬崖峭壁,以及绝美的海景。如果天气和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去看哦!

|广安里|可盐可甜的避暑胜地

广安大桥★韩国最大的海上桥梁

在广安里不仅可以享受到海水浴的乐趣,周围的西餐厅和咖啡厅,也不亚于城市中心的时尚地带。这里作为避暑胜地,每当夜晚来临之时,璀璨的夜景更是引人入胜。因此,我们将釜山几日的住宿地也选择在了广安里,所以它成为了我们在釜山最亲切的区域。广安里给我的感觉,我想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可盐可甜,因为它既有都市的霸气,又有生活的细腻。

先来看看广安里的标志性建筑广安大桥吧!在釜山的几天,我们与它邂逅了无数次。我觉得欣赏广安大桥最好的方式,便是乘坐游艇出海,在海上欣赏它。乘坐游艇的地方或许一般游客很难找到,这就要多谢我们的向导兼摄影担当智翔欧巴了。对釜山很了解的他,带我们去坐游艇可谓是轻车熟路了。

游艇从码头驶出,高楼大厦离我们越来越远,但广安大桥却是离我们越来越近。

广安大桥全长7.4公里,是韩国最大的海上桥梁。它从釜山广域市水营区南川洞49号广场,一直到海云台区佑洞Centum City附近,连接着周边的许多旅游景点,深受釜山市民和游客们的喜爱。

广安大桥不仅仅只是一座桥,它还是一件艺术品。韩国最早的,具有艺术造型美的景观照明,也是广安大桥的另一大魅力之处。它运用了最先进的照明系统,组装而成的各种灯,可依照星期、季节变换,演绎了一幕幕色彩缤纷的世界,为釜山呈现出另一番崭新的面貌。

据说前段时间,BTS防弹少年团来釜山开见面会,广安大桥就被染成了紫色……

游艇是有班次的,我们乘坐的是七点的,出港口的时候是傍晚,刚好可以看到美丽的晚霞。沿着广安大桥行驶,然后穿过广安大桥,会在面向广安里海水浴场的地方停留片刻。此时,天也差不多都黑了,船上帅气的韩国欧巴,便会拿出烟花来放。不得不感慨,韩国人玩浪漫真是有一手。而后游艇便返航回到码头,以这样的方式欣赏广安大桥,还真不错呢!

夏季乘坐游艇还是非常舒服的,所以推荐大家夏季去釜山旅行的时候选择哦!游艇价格在200至500元左右每人,根据船的种类、乘坐时间和路线的不同,价格会有所不同。海云台海水浴场附近,也有类似的游艇。我们乘坐的这种折合人民币大概150元,是智翔欧巴团购的,有他在还帮我们省了不少钱呢!

民乐水边公园★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欣赏广安大桥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乘坐游艇之外,还可以在民乐水边公园,边吃美食边欣赏夜景,这是较为接地气的一种解锁方式。

择一日傍晚,我们从新世界这边出发,沿着海边漫步,欣赏釜山的繁华以及车水马龙的广安大桥。在这些高楼大厦当中,就有韩国明星郑容和的住所哦!

一直沿着海滨栈道走,就能来到民乐水边公园了。民乐水边公园是韩国第一个结合海洋与休息空间的公园,位于海云台与广安里中间。面积非常大,可以同时容纳几万人在此休憩。夜晚的民乐水边公园,很是热闹,不少釜山当地人都聚集在此。买上一些美食,或是自家做的,一群人席地而坐,边吃边聊,好生惬意。

为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我们也选择了在此吃晚餐。在附近的美食中心买了炸鸡、鱼糕、泡菜煎饼,然后找了一处空位,坐下来慢慢地品尝釜山的美食和魅力的广安大桥夜景。这样的体验,让我们忽而间觉得,自己好像就是生活在釜山的当地人。同时也很感慨,釜山太适合度假了,比起首尔的节奏,这里慢得太舒服了。

LA BELLA CITTA★布满绿植的精致西餐厅

广安里有许多接地气的釜山美食,也不缺小资文艺的西餐厅。LA BELLA CITTA就是一家很精致的西餐厅,很值得去打卡,目测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釜山的网红美食打卡地。

整间餐厅的装饰非常复古,摆放了很多颇具年代感的家具。而在这些略带沉重感的家具当中,又点缀有许多植物和花卉,让整间餐厅充满了生机。

餐厅很大,有上下两层,许多细节都很让人喜欢,光是这个环境,就足够让我们爱上这里啦!

餐厅还有一个院子,里面开满了凌霄花。院子与马路连接处,是一条有彩灯点缀的绿植隧道,让餐厅充满了浓郁的浪漫气氛。据说这家餐厅时常还会提供小型的婚礼服务呢?这么浪漫的环境,的确很合适啊!

餐厅的环境好,菜品也是一级棒。食材新鲜,非常好吃。而且颜值还很高,拍出来超级好看。牛排、意面、披萨,这些都建议尝试。人多的好处是,大家可以多点几样,然后一起分享着吃。

饭后再来些甜点和饮品,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海云台|繁华都市的霓虹璀璨

海云台夜景★震撼视觉的天空之境

海云台是釜山著名的旅游区,提起釜山就一定会最先提到海云台海水浴场,每年夏季大量的避暑客聚集于此。而海岸线周边大大小小的建筑及高级酒店,营造了浓郁的现代气息,使得不只是夏季,每个季节均有大量国内外游客来此休闲度假。

虽然这里有美丽的海岸线和知名的海水浴场,但我觉得其最吸引游人之处便是这里的夜景。The Bay 101是一处位于海云台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空间,这里的夜景深受游客喜爱。在The Bay 101旁边的一处停车场内,是欣赏海云台夜景的最佳之地。一般来说,这个地方并不是那么好找,但是我们有给力的向导欧巴啊!所以是so easy了!

原本在这里赏夜景就已经很美了,加上雨后地上的水潭,形成了天然的镜面,给了我们天空之镜的感觉,很震撼视觉。抓拍到一对有爱的情侣,立刻就想我们家胖哥了,没事,下次我会带他来的。

欧巴也帮我们在此拍下了三个人的合照,以纪念这一次的旅行。拍摄天空之镜的照片,一定要记得把机位放低哦,这样拍出的效果会更加棒。

海云台市场★百年老市场飘着牛肉香

海云台是釜山非常繁华的区域,这里有商业街、传统市场、各种高档酒店……非常丰富。而日暮降临之后的海云台,更是“躁动”了起来,车水马龙间,当地人和游人交织在一起,无比热闹。

海云台市场建议大家去逛一逛,它是一个云集了各种小商铺的传统市场。海云台市场历史悠久,早在1910年开始,这里就自然形成了商街房屋复合型传统市场。无论是当地居民,还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都很喜欢来这里买菜、吃饭、购物。

市场里有许多小巷,巷子两边都林立着种类繁多的商铺,从蔬果店、泡菜店、小菜店、肉店、服装店、日用杂货店到小酒铺、小饭馆等等,比比皆是。当然还少不了釜山的特色小吃,例如猪肉汤饭、鱼丸汤、生鱼片、炸鸡等,都可以品尝品尝。

在海云台市场附近的小巷中,也藏着许多美食。听我们说想吃牛肉汤饭,于是欧巴便在海云台市场附近找到了这家有五十多年历史的“海云台元祖奶奶牛肉汤饭”。

这家店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还有许多韩国当地的知名明星光顾,且在店内留下了照片和签名,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店了。汤饭有牛肉和牛血两种,饭可以选择和汤一起,也可以分开。牛肉非常入味,香气四溢。这家店是一家很平民化的店,很多当地人都会去吃,值得去打卡哦!

Spa Land★五星级汗蒸体验

汗蒸是韩国的一大特色,经常在韩剧里能看到汗蒸的场景。平时在南昌的时候,也时常会去汗蒸,现在到了釜山,不去体验一下汗蒸,似乎感觉少了点什么。

我们选择了位于新世界百货的Spa Land,虽然汗蒸在韩国是件非常接地气的事儿,但是Spa Land较为豪华高级,被誉为釜山的五星级汗蒸馆,《Running Man》也曾在此取景拍摄过。

汗蒸的流程我就不为大家一一讲述了,到网上搜一下都有的,主要来说说Spa Land内的设施吧!这里一共有三层,蒸房的种类很丰富,传统风格的、罗马风格的、日式风格的,甚至还有夜店风格和玫瑰盐的水晶蒸房。除此之外,室外还有露天的足汤。由于蒸房内有别的顾客,不便拍摄,所以就不为大家展示了。汗蒸完之后,还可以去看看电视、电影,健健身什么的,里面的设施很丰富,可以让我们待上许久。

用毛巾扎羊角是必须得干的事儿哦,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韩国文化嘛!在网上找一下折叠的方法,很简单就能学会。

|机张|私藏的清新小众地

机张市场★因雪蟹而闻名

机张不在釜山市区,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这里有具备烟火气的市场,有静谧的海岸和美味的海鲜,有小清新的文艺咖啡馆,值得花上一天在此度假。

在整个釜山大范围里,机张算是小众的旅行地。而在机张这个小范围里,机张市场又是热门的旅游景点。所以,机张的游玩,我们也是从机张市场开始的。

在釜山东部的机张,有一个因美味的雪蟹而闻名的“机张市场”。市场里海鲜店鳞次栉比,鲜活的雪蟹、龙虾、鱼类、贝类,琳琅满目。在这里吃海鲜,不仅价格低廉,而且量足物美,喜欢海产的朋友可以在此多逛逛。

在大大小小的水产店中,卖雪蟹的还是最多的。游人可以在水槽中选取最精神的雪蟹,让店主当场烹煮。也可以品尝已经做好的酱蟹,用剪刀把蟹壳打开,将饭与酱蟹汁拌着一起吃,丝滑鲜甜的味道会让人舍不得离开。

龙虾、河豚、鲍鱼和鱼糕,这里售卖的海鲜太丰富了,而且多是阿祖末你(大妈),很亲切,都洋溢着和蔼的笑容。

我们现在来机张很方便,坐釜山东海线就可以到了,而且好像坐釜山城市观光大巴也可以。据说以前来机张交通稍有不便,希望之后的机张被更多的游人所知晓。逛完机张市场之后,可以到附近的街道上来几张街拍,很韩式哦!

大边渔港★爱上这抹小清新

机张市场是热闹的,那么大边渔港就是安静的。或许是因为我们是在午后来大边渔港的缘故,我总觉得早上的这里,一定是非常热闹的。

我们沿着港口漫步,各色的船只在眼前闪过,丰富的颜色与碧绿的海水和碧蓝的天空,组成了美丽的画卷。远处的那座红色的灯塔,成了点睛之笔。

很喜欢这种淳朴的感觉,虽然海风是咸的,空气是腥的,但我们依旧感觉这里很小清新,所以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在大边港,我们没见着几个人,但见到了许多正在晒日光浴的海洋生物,不久之后它们便会变成美味的食物。或许哪一天,我又能与它们邂逅,只是可能是将它们吞入肚中。

很多人或许会觉得渔港一般都是脏脏的、乱乱的,但机张的大边很不一样。这里很干净,也很安静。沿着堤坝漫步,还会邂逅许多小清新的拍照地。

机张的海鸥象征着这里人民坚定不移的意志,是一种令人联想到港口的希望之鸟,我们在漫步的时候,就时常能看到海鸥在头顶飞过。而在近水的海面上,还能看见像白鹭一样的鸟儿亭亭玉立着,可见这里的生态之好。

虽然是在夏季,但这里太阳并没有那么炙热,伴着凉爽的海风,舒服极了。机张也是一个很好出片的地方,随便走走拍拍,就能收获不少美照。

海鲜帐篷★活章鱼的口感很微妙

到机张一定要去海女村的海鲜帐篷吃一顿新鲜的海鲜,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我们盘腿坐在帐篷里,喝着烧酒,吃着海鲜,简直就是韩剧里的场景。

因为这里就挨着港口,所以海鲜都非常的新鲜。海鲜拼盘里面有海参、海螺、海肠、海菠萝、章鱼、鲍鱼等等,都是不需要烹调的,直接生吃的。

我们在一旁观摩老板切海鲜,就看着它们蠕动,直到端上桌还是很活泼,真是生命力顽强啊!以前我只知道吃活章鱼,没想到这些都可以生吃,而且都还很好吃呢!很多人或许在没吃之前,都会害怕章鱼的触角,但实际上触角吸附在你的口腔里,那种感觉很微妙。你能很清晰地感觉到它的力度从强到弱,有趣极了。

除了海鲜刺身之外,还配有许多小菜,例如海带、西红柿、花生、红薯、小螃蟹等等。我们还点了一份青口,这个是煮熟了的,但也没有加太多的调料,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大胃王的我们,这么多海鲜还没吃够,最后还吃了一份鲍鱼粥。既然到海边来了,不得多吃点海鲜啊,回南昌之后,这些海鲜可贵了,而且还不一定新鲜。

对了,到了韩国,记得要尝尝他们的烧酒哦!其实度数不高,还挺好喝的。在釜山的几天里,我们经常在餐厅看到许多女生都是大口喝烧酒的。

百花齐放★古色古香的海景咖啡店

在机张的海边,分布着许多小资文艺的咖啡厅,大多都是可以看到海景的。我们挑了一家很大的咖啡店,坐拥整栋楼,有四层,一楼是点单区,二、三、四层有不同风格的席位,顶层的天台也很棒。

咖啡店的门口,就已经很适合拍照了,这里面想必很是好看呢!

一层除了可以点单之外,还摆放了许多与咖啡有关的物件,以及一些高颜值的点心。

二层和三层都已经有许多顾客了,我们正在担心没有好位置的时候,来到四层发现是空的,高兴坏了,然后我们就承包了这一层楼。这里的海景真的很不错,我们坐在飘窗上,看着远处可爱的奶瓶灯塔,享受着这一份惬意的时光。

对了,我还没说这家店的名字呢!这家店叫做“百花齐放”,一个很中式的名字。关于中国与韩国的历史故事,就不用我多说了吧!但看着中文字样的logo,我们还是觉得非常亲切呢!而整家店的装修风格也略带中式风格,古色古香的。

最后,在离开之前,我们来到天台上,发现视野更加开阔。但是建议下午的时候还是待在室内,因为比较凉快。等到日落时分,太阳渐渐要下山了,气温没那么高的时候,可以在天台上站一会,欣赏美丽的云层和海面。

|美食|韩式美食一网打尽

烤肉

景点介绍完了,那么该进入美食时间啦!釜山的美食还是很丰富的,各种特色的韩式美食,我们这一次都一网打尽了!先来说说最具代表性的韩国烤肉吧~ 我们选择的是位于南浦洞的味赞王盐烤肉,这家烤肉店由于周边有许多景点,所以是游客经常会去光顾的一家。

小等位了一会,入席之后,各种小菜和酱料火速的摆好了,我们只需静静地等待烤肉了。它家的小菜是很丰富的,而且是不限量,可以根据喜好程度,让店员欧巴帮忙添加。

韩国烤肉是韩国料理中的一道大菜,虽然韩式烤肉主要以牛肉为主,但对于我来说,是更喜欢吃猪肉的,尤其是五花肉,简直是挚爱。

平时我们在国内吃的韩国烤肉都是被片得很薄的,而在釜山吃到的却不一样。它是一大块放下去烤,边烤再边用剪刀剪成一小块的。它家的猪肉,据说是提前用盐巴腌制过的,所以烤肉的味道很入味,肉质也比较紧。餐厅的服务员欧巴会帮忙烤肉,所以我们只需坐着等吃就好了。

韩国烤肉吃法有别于中国烤肉和巴西烤肉,其吃法很特别,吃烤肉的时候要包着生菜叶或紫苏叶吃。通常是在手里摊开生菜叶,也可以重叠地铺上紫苏叶。然后夹一块儿烤肉,抹一点儿韩国的辣酱,也可以随意地放上泡菜和米饭。最后收拢菜叶,裹成一团即可食用。生菜叶或紫苏叶的清爽,烤肉和着辣酱等作料的浓香,使我们直流口水啊!

吃完烤肉之后,我们还点了大酱汤和石锅拌饭。大酱汤是一道上至总统,下至平民百姓,日常餐桌必不可少的一道传统菜品。无论是饭前,还是饭后,喝上几口大酱汤,都很舒爽。

石锅拌饭也是韩国很平民化的一道美食,据说拌饭里还蕴涵着“五行五脏五色”的原理。在石锅锅内放入米饭及菜肴,再烤到锅底有一层锅巴,喷香诱人。石锅是陶做成的,厚重的黑色陶锅可直接拿到炉具上烹煮,而且保温效果好。细嚼慢咽的人可安心享用,吃完整锅饭,都不用怕饭菜会凉。

海带汤

喜欢看韩剧的小伙伴,对海带汤一定不陌生,没错,就是那个过生日一定要喝的海带汤。韩式海带汤以海带为主,有时也会加些许牛肉或鱼,然后略加少许盐作调味。生日喝海带汤是韩国民俗,据说过生日喝海带汤是为了纪念自己的母亲,因为韩国女人产后都会喝一碗海带汤,据说有滋补的作用。

海带汤我们选择的是五福海带汤店,这是一家老字号海带汤店了,主要经营的是比目鱼海带汤。店内的装修很古色古香,在卡座的位置旁,还能看到春夏秋冬的画作。

海带汤上来之前,丰富的小菜已经震惊到我们了,光吃这些就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每满两个人,便会赠送一条秋刀鱼,太棒了。

本来我就是很喜欢吃海带的,尤其是韩国的海带更是让我喜爱。海带汤一尝就是炖了很久的,汤汁非常的香浓。再加上比目鱼的鲜美,这碗海带汤真是让我欲罢不能啊!

它家的海带汤份量还特别大,按照正常女生的食量,一碗足够两个人吃了。不过都是按人头点的定食,不适合两人拼着吃一份。所以建议大家空着肚子去吃,这样就不会浪费这么美味的比目鱼海带汤了。

河豚汤

原以为日本人喜欢吃河豚,没想到韩国釜山的人也这么喜欢吃河豚。盛产海鲜的釜山,就连解酒汤都会用海鲜代替,其中最大众化的要数豚鱼煮制的河豚清汤了,味道鲜美爽口,即使有剧毒也无法抗拒。开玩笑了,现在的处理工艺都很成熟,可以放心食用。

在太宗台附近,有一家叫做“济州福鱼”,口碑很不错的河豚汤店。有贴心的欧巴给我们带路,想吃什么他就能找到什么,跟着欧巴去吃准没错。

河豚汤是放海豚、黄豆芽、萝卜烧开的汤,先放黄豆芽、萝卜、海豚烧开,然后放大葱、水芹菜、蒜泥,最后再放盐与醋。河豚对肝肠解毒作用很好,对酒精中毒预防有效果。所以很多人前一晚宿醉的话,第二天早上或中午,就会来喝上一碗河豚汤。

除了河豚汤之外,还配有各种用河豚肉制作的小菜。例如炸河豚块,用和泡菜一样的辣酱拌好的凉拌河豚,也都很美味。

猪肉汤饭

前面有和大家聊到过,在海云台市场附近我们有吃牛肉汤饭,此行我们其实还吃了猪肉汤饭。我们住在广安里,在民宿的附近就有一家不错的“姊妹猪肉汤饭”。

这家店早上十点开始营业,晚了就会需要等位。门口摆放的等位设备,也是很有意思。老板娘是个很nice的人,我们离店的时候还和我们比心呢!同行的小伙伴里,有一位非常喜欢喝猪肉汤饭里的汤,以至于汤都没了,饭却越泡越胀。老板娘见碗里没汤了,还主动询问要不要加点汤呢,太贴心了!

釜山的街区,在某个不经意的转角,就会给你惊喜。在猪肉汤饭店的附近,我们就邂逅了一面涂鸦墙,可爱的小黄人正在欢迎我们来釜山呢!

炸酱面

虽然韩国炸酱面是由中国炸酱面改造而来,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更喜欢韩式炸酱面呢?或许是因为面的种类不太一样吧!炸酱面是将猪肉、洋葱等伴着春酱炒,然后用水溶藕粉搅拌粘稠,浇在面条上。微甜辣的香味,适中的价格,使得其深受韩国大众喜爱。

炸酱面我们是在松岛海水浴场游玩的时候吃的,一听到我们说想吃炸酱面,欧巴就立刻找到了一家,有一个活导航在身边,就是不一样。

炸酱面的种类也很丰富,有在面条上浇上酱汁的普通炸酱面,也有面和酱汁分开提供的干炸酱面,还有加入了鱿鱼和虾等海产品的海鲜炸酱面和加入肉末的肉末炸酱面。

这家炸酱面店刚好是有四种炸酱面,我们又刚好是四个人,所以四种全部点了,然后大家一起分着吃。吃的时候,请注意将面和酱搅拌均匀,让味道充分扩散开来。

|贴士|实用的碎碎念

【住宿】

景点和美食都讲述的差不多了,又将旅程回顾了一遍,许多开心的画面,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最后再来给大家说说旅行中的一些相关贴士吧!

釜山作为大都市,关于住宿的选择,自然是非常丰富的。但对于我们四个人来说,住民宿是最好的选择。晚上可以一起聊天、修图、看电影,欢乐多多。

我们选择了一个三室两厅两卫的民宿,对于四个人来说,空间是非常大的了。

厨房和洗衣房都有,像家一般的温馨。而且民宿提供的洗浴用品,都是韩国不错的品牌哦!冰箱里还给我们备了免费的矿泉水,厨房里也备了免费的碗装麦片,浴室里备了免费的一次性牙具。

釜山有很多民宿,而我们选择住在了广安里。因为这里不会过于喧嚣,又不会过于偏僻,可谓是静闹适宜。而选择这家Choi's Beach House,更是因为它的风景好,客厅和客房的窗户是对着广安大桥的,不出门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釜山海景。

在民宿的每一个夜晚都是欢乐的,即便每一顿都吃的很饱,我们还是会点宵夜来吃,为的就是用有限的时间,去品尝更多的釜山美食。

【交通】

中国国内许多城市有直飞釜山的航班,我们一行当中,除了我从南昌出发之外,还有上海和重庆的。南昌去釜山的话,最便携的方式就是去上海转机,上海每天都有多个航班往返于釜山。重庆的话目前也是需要转机的,但听同行的重庆小姐姐说,马上重庆就会开通直航釜山的航班了,到时候就非常方便了。真是羡慕,希望南昌也赶紧开通吧!毕竟我还想去呢!

在釜山市内游玩的时候,我们的主要交通是靠地铁和出租车。由于我们有四个人,所以短距离的挪动,我们基本就会叫出租车,这样更为方便。一般出租车起步价是2公里2200韩元,约13元人民币。

但是碰上较远的距离,例如要去另一个大区域的话,我们就会搭乘地铁。大部分自由行的游客到了釜山,也都会选择乘坐地铁出行,方便快捷,时间有保障。

建议大家备一张Korea Tour Card韩国旅游交通卡,从地铁、公交到出租车,都可以使用。在出售点购买并充值,可用于乘坐公共交通和加盟店的结算。避免了准备大量的零钱现金,十分方便。而且有一些购物、餐饮、表演等项目,还可以有折扣优惠。在地铁站的机器上充值也很方便,有中文选择。

地铁的重要换乘站、景点站会有中文报站,且站内会有中文标示,为很多不会韩语的自由行游客提供了方便。

关于交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智翔欧巴,简直就是活导航啊!它作为我们的向导兼旅拍摄影师,也真是辛苦了。这张照片就是他在帮我们引海鸥的时候拍的,是一位超级贴心的欧巴哦!

有了他,我们不用查攻略,不用操心预订各种东西,只要把需求告诉他,他就能帮我们实现。身为中国人的他,已经在韩国待了十几年了。不仅仅是熟悉釜山,全韩境内都是了如指掌。经典的线路不在话下,小众的线路也探索出了不少。而且摄影技术也很棒,给我们拍了超多美照。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围脖搜索“动荡的日子”。

【行程】

这一次的釜山之旅,我们安排了五天四晚的行程,相对来说算是深度游玩了,但仍旧意犹未尽。或许很多人会只给釜山安排两三天的时间,如果你计划多次来釜山,那是可以的。想要一次都玩完的话,建议安排一周的时间吧,哈哈,釜山很丰富哦!前面在讲诉景点的时候,是按照地理区域划分的,可以按照这个行政区域游玩,一天打卡一个区域,这样安排是很不错的。

【网络】

出国旅行保证网络畅通很重要,查询资料、翻译、导航都需要用到。虽然这一次不怎么用查资料和导航,但还是需要刷朋友圈的嘛!

由于我不喜欢换电话卡,所以漫游宝是我常用的,特点是网速快,待机时间长。一般情况下,旅行时都不会一直刷网络,所以时用时不用的话,待机一整天是没问题的。

出行前一周左右在网上订好,邮寄到家大约两三天。旅行归来之后,再邮寄寄回,归还设备。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机场有漫游宝的柜台,也可以直接在机场取还。

【签证】

韩国签证的办理时间大概是在十个工作日,所以建议预留两周的时间办签证,再预留两周的时间确定行程和预订机票,因此大概是在出行前一个月的时候开始着手准备。目前韩国签证并不算难办,需要的材料也不会太复杂,单身女性也很好出签。

釜山出入境的手续也非常的简单便携,在飞机上就会发放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提前填写好,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哦!表单上都有中文,填写起来都很方便,但填写的时候都需要大写英文哈!

【货币】

韩币可以提前在国内的银行换好,但不需要换太多现金,因为大多数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刷卡和使用支付宝。实在不够的话,在韩国取现和兑换也都很方便。

看到韩元价格不知道怎么算的时候,你只要记住1k韩元就是6元人民币,1w韩元就是60元人民币,然后按这个倍数乘,就能很快算出来人民币价格了。

【其他】

釜山即便是在夏季,气候也较为凉爽,早晚温差大,且室内空调足,所以建议还是带上一件薄外套。但由于是在海滨,中午的太阳还是蛮大的,因此帽子、墨镜、防晒霜这些也不能少。夏季的釜山会有一些雨水,最好再随身带一把雨伞。

釜山的总体消费水平比国内一般大城市要高一丢丢,住宿、吃饭、当地的食品及水果特产相对贵一点点。韩国没有接受小费的习惯,所以无需支付小费。偶有高级餐厅和宾馆会有附加的服务费,但都基本涵盖在账单内,无需额外支付。

釜山是个繁华的购物都市,从城市气息浓厚的传统市场、特色街区到各类免税店、百货商店,各种时髦商品琳琅满目。若要求物美价廉,不妨去釜山的传统市场和一些购物街区转转,这里有讲价、挑选的余地。如果想买化妆品和大牌商品,可以去釜山的百货商店和免税店,商品种类多,商店设施也是一流。

【END】

到此,釜山的游记也就进入尾声了!关于我对釜山的心动,对釜山的喜欢,相信大家也都感受到了!期待吧~ 期待下一次的釜山行,相信我和胖哥,能跟釜山再擦出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