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8

青春不留白,陪你一起毕业旅行——五天四晚韩国首尔釜山全攻

我的青春我做主,来一场毕业旅行吧!

懵懂美好的青春仿佛还在昨天,彩霞满天的黄昏,像极了毕业那晚,如果说我的人生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毕业时,匆匆挥手作别,对同窗好友的回忆停留在了站台上,而再见变成了再也不见。
所以当家里最小的妹妹大学毕业,小心翼翼的问我可不可以带她和她的闺蜜们来一场深度又有趣的毕业旅行时,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我想这种背包客踏上旅程的经历,将会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将会是最欢快最有意义的旅行。目的地,自然是好看好吃又好玩的 韩国 啦!带着一群叽叽喳喳欢快的零零后们,一路拍美照吃美食, 青春不留白,毕业不散场。
背上行囊,出发吧,去享受这个世界!

超贴心的行程安排

妹妹和闺蜜们都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特意为他们熬夜整理了一份去 韩国 超实用的保姆级别攻略,妹妹说她的同学都快爱上我了,拿着这份出行攻略,闭眼都可以游 韩国 !同时也po在游记里分享给大家。先来看看 韩国 的行程亮点吧!
DAY1 出发! 首尔 韩服“穿越”之旅——穿韩服+坐人力车景点游+汝夷岛汉江露天公园

DAY2 韩流网红店“打卡”之旅——世界塔+星空图书馆+网红店打卡

DAY3 民俗与繁华的 釜山 “深度”之旅——草梁故事街+海洋博物馆+海云台海边+游艇出海

DAY4 山林海岸“清新”之旅——九头山林+ 机张 海鲜市场+海边网红咖啡店+一品韩牛

DAY5 看过 釜山 彩色“ 圣托里尼 ”就返程吧!——退房+甘川文化村+返程飞机

行程准备:大学生旅行签证

对年轻人超好的消息!最新的办理 韩国 签证政策:大学生简易签证~~
大学生只需具备电子学历证就可以获得 韩国 签证,抛开以前的繁琐手续,仅需五样资料就可以办理啦!资料准备好后就可以送到 韩国 驻华领事馆/签证中心递签,5至7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签证,材料分别是:
1、签证申请表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需要确认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2寸白底彩色照片*2
5、电子学历证明书
另外电子学历证明书可以在以下网站领取: 非常简单。

行程准备:性价比超高的交通推荐

北京 直飞 韩国 的往返机票都很划算,建议购买上午出发,下午到 韩国 刚好入住,返程购买下午左右的飞机,退完房间可以直接去机场买买买,不耽误时间。 韩国 距离国内的 天津北京上海 都非常近,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从机场去市区或是去酒店的交通方式如下:
【 仁川国际机场 -- 首尔 市内】
【机场地铁】
从 仁川国际机场 到 首尔 站,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就是机场地铁。
机场地铁有两种,一种是直达列车,中途无停靠;另一种是一般列车,经停13个站点。
耗时: 仁川国际机场 1号航站楼至 首尔 站的直达列车耗时43分钟,一般列车耗时59分钟。
票价:直达列车成人票价为9,000韩元,一般列车则按里程收费。
主页: (韩/英/中/日)
【机场大巴】
乘坐机场大巴可直达明洞、弘大、狎鸥亭等几个 首尔 市内最繁华的街区。
耗时:30~90分钟,取决于路程长短
票价:9,000~15,000韩元,取决于路程长短(深夜大巴收取附加费)
主页: (韩/英/中)
【长途交通工具】
【高速田士;市外巴士】
不管是 大城 市还是小县城,乘坐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都可以轻松到达。
大部分巴士客运站都位于一个地区的中心地带或繁华街区,因此来去都比较方便。在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订票网站,外国人也能轻松订票。
高速巴士订票网站: (韩/英/中/日)
市外巴士订票网站:(韩/英/中/日)
【火车&高速列车(KTX &SRT)】
往返于 大城 市之间时,可乘坐火车或高速列车。
与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相比,火车最大的优点在于既能准时出发,又能准时抵达。
若是搭乘KTX和SRT这样的高速列车,更能大大缩短长途旅行所需的时间。
在Korail主页上,外国人不仅能提前订票,还能预约搭乘各种主题的旅游列车。
主页: (韩/英/中/日)

行程准备:旅途必备

【护照】:除了原件外,最好再带一份复印件和几张证件照以防万一。
【银行卡&现金】:提前在银行换好韩元,准备2万左右即可,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最好是带有visa的,支付宝甚至微信支付,一些夜市,海鲜市场是需要付现金的。
【插头转换器】: 韩国 插头形状和 中国 有所区别,虽然电压一样是220v,所以转换器是必备的。不过,在 韩国 很酒店可以租借转换插头,客服内也有转换插座。
【关于衣物】: 韩国 比 北京 温差大一些,最好带些外套,但整体温度差不多,来之前可以看一下天气预报,建议少带一些衣服,因为 韩国 真的很适合购物哦!
另外,行程这么贴心不是因为每个地方都去过,而是因为我发现一个很好的查询方法, 韩国 旅游咨询代表电话号“1330”如果不知道交通,费用景点地址等详细信息,就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进行查询甚至是翻译服务。
中心的旅游咨询员均持有旅游翻译咨询资格证,他们将提供有关景点、交通、住宿、购物以及节庆活动等旅行必备信息。
提供多种语言服务:中心精通外语的工作人员们为外国游客提供韩语、英语、日语、汉语、俄语、 越南语、泰语或马来? 印度尼西亚 语等咨询及旅游翻译服务。
全年无休24小时开放
1.有线/无线电话
拨打1330旅游咨询热线后,在自动指南ARS的引导下选择语言后,即可直接与讲该语言的咨询员通话。
费用:只收取市话费.
2. 网络电话 Internet Phone
下载Visit Korea App,连接无线网络Wi-Fi Zone状态时可以免费通话1330。
拨打方法:
在 韩国 境内时,不加区号,直接拨打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不在 韩国 境内时,拨打82-2-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K-Style Hub( 韩国 旅游局直营)】
这是 韩国 旅游发展局开设的旅游咨询处,同时也是一个 韩国 文化体验馆。游客在2楼的旅游咨询中心可以获取丰富的 韩国 旅游信息,在3楼的韩餐文化展览馆、4楼的韩餐文化馆、5楼的文化体验馆则可以参与多种 韩国 文化体验活动, 比如 穿韩服做韩餐等体验。
联系方式:02-729-94967~9499(旅游咨询中心)02-6053-7177~79(韩餐文化馆)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清溪川路40, 韩国 旅游发展局2~5楼
开放时间:09:00-20:00,全年无休

【运送随身行李&保管行李服务】
没想到可以发现这样一个便捷的服务,无论是出入境还是坐火车,都可以使用,这样的运输服务能够免去大包小包的尴尬旅行,也省去了去酒店放行李的时间,可以更加紧凑的玩耍!
出入境时,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办理,将个人随身行李从机场运往酒店或从酒店运往机场。除 仁川国际机场 以外, 首尔 站、弘大入口站等指定地点也可以办理行李保管和运送。行李运送服务是依托 首尔 到 仁川 的物流系统、利用机场地铁进行运输的,因此能确保安全、准时地送达。
电话:02-752-0211(中/英/日)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麻浦大路地下92 (桃花洞,机场地铁孔德站),孔德站站内
位置: 仁川国际机场 、 首尔 站、弘大入口站内
主要服务内容:保管、运送随身行李(运送需提前在网上预约)
费用:
保管行李:3,000韩元(4个小时)52,000韩元(1天)
运送行李: 首尔 站屈大入口站/酒店日 金浦国际机场 / 仁川国际机场 1号航站楼/ 仁川国际机场 2号航站楼,14,000~26,000韩元
主页地址:safex.kr / cs@e-itriD.com

【 韩国 购物&退税】
大家在购买各种商品前可以在在网上免税店下单,然后从机场直接带走,记得去官微下载优惠券购买更划算。
在 韩国 滞留不超过6个月的外国游客可享受退税制度。游客在政府指定的退税商店购买商品,可在购买后退回相当于增值税和个别消费税部分的金额。根据 韩国 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的“退税商店现场退税制度&部分商店已可以办理现场退税。

首尔釜山的酒店推荐

【 首尔 酒店】在 首尔 我定了一家公寓,可以洗衣做饭也可以让服务员打扫,最贴心的是还有入住小礼物。—— 首尔 中心辉盛坊国际公寓 ( 首尔 站)
地址 : 首尔 特别市中区统一路78
电话 :+82 222208000
入住发现这家酒店虽然是公寓类型,但贴心的酒店式服务一个也不少,干净的打扫和随时可以响应的前台服务都很让人安心。

房间宽敞舒适,价位也很适合背包来旅行的大学生哦,性价比超高!

【 釜山 酒店】之前住过海云台那里的那家新罗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出门五分钟就可以走到沙滩上,超多学生在附近,青春气息浓厚。而且可以早晚看海的酒店,实在是太浪漫了!——海云台新罗舒泰酒店
地址 : 釜山 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路570街
电话 :+82 519129000

酒店竟然还有儿童娱乐室,一层的早餐品种也很齐全,不过是单收费的,如果不想吃的话,附近的面包店便利店超多,因为有厨房的缘故,也可以在房间自己做早餐哦!

地址 : 釜山 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路570街
电话 :+82 519129000
这家酒店大堂非常典雅,还没入住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里,超大的玩具熊是所有人的最爱。从酒店大堂就可以看到海云台的美景,如果喜欢看日出或是晚霞,住在海边是最好的选择。

酒店房间也比一般的宽敞很多,没用广角拍摄都显得很宽敞,而且这里安静舒适,附近美食云集,非常适合度假。

DAY1 出发!首尔韩服“穿越”之旅

来 韩国 怎么能不穿韩服体验呢,单单穿着韩服拍照实在太过普通,我坐着人力车+穿韩服,不仅妹妹们大呼开心,连路人都要和他们合照,看着坐着人力车的他们羡慕不已。来 韩国首尔 ,必不可少的旅行体验就是穿韩服游景点啦!租件华丽浪漫的韩服,坐上颜色超靓的人力车。
去知名景点穿越打卡,游走不为人知的静谧小巷,一个人旅行也不用担心没人拍照,会说中文的骑手小哥拍照技术还不错哦!快收藏这条超实用的 首尔 自由行攻略哦!
【韩服体验店推荐——韩服男(韩服体验馆)】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北村路5街17

这家韩服店位置很好找,里面超大的空间有各种颜色的服饰可以挑选,建议先挑裙子再挑上衣。

【Artee人力车俱乐部】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北村路5街43(花洞)
特点:搭上Artee人力车,游客可以慢慢游览 首尔 的景点和街巷,体验一场复古的旅行。
北村- 西北 村浪漫之旅,60分钟(基本)/每人30,000韩元,推荐 北村- 东北 村历史之旅,60分钟(基本)/每人30,000韩元
北村VIP之旅,120分钟/每人50,000韩元
英语、汉语、日语VIP北村之旅,120分钟/每人80,000韩元
青瓦台VIP之旅,120分钟/每人50,000韩元,推荐
英语、汉语、日语VIP青瓦台之旅,/每人80,000韩元
英语、汉语、日语北村基础之旅,60分钟/每人45,000韩元

【 首尔 汝夷岛汉江露天公园】
地址: 首尔 特别市 永登 浦区汝矣岛路330(汝矣岛洞)
特点:各种食物品尝,街头表演,帐篷野营体验(炸鸡啤酒)
简介: 首尔 汝夷岛汉江露天公园是由 首尔 特别市主办,出售手工艺品、设置街边美食摊位,举行文化公演。
项目 世界美食市场 - 手工艺品市场 - 文化活动
[营业时间] 18:00 ~ 23:00
网站:参加及详细内容请参考官网 ( )

这个夜市,其实就是位于汝矣岛的汉江公园位置,这里靠近江边的大片草地是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最地道的做法就是拿块毯子野餐,聊天喝酒,不亦乐乎。

交通:
东大门DDP: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号出口
盘浦汉江公园:地铁3、7、9号线高速公交站8-1号出口
汝矣岛汉江公园:地铁5号线汝矣渡口站3号出口
清溪川(毛廛桥):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5号出口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黄昏,赶上非常美的晚霞,这里是城市猎人的取景地,许多韩剧都曾经在这里拍摄,相当具有人气哦!

我们也学当地人买了炸鸡年糕还有猪五花肉,丰盛又美味,吃饱喝足欣赏下已经完全暗下来的夜色,三三两两的情侣和海岸上的灯光,一切都是那么让人放松,繁华的 首尔 也能寻觅到如此悠闲的环境,享受属于当地的周末气氛吧!

夜里的小小卡车酒吧还在营业,音响里放着流行的韩文歌,此时此刻的第一天旅行体验已经被完全征服!放肆玩,自由的学生时代!

DAY2 韩流网红店“打卡”之旅

【世界塔SEOUL SKY】
地址: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奥林匹克路 300
特点:位于世界第五、 韩国 国内最高的世界塔的地117层到123层的SEOUL SKY是500米高空之上的梦幻眺望台

从进入的SEOUL SKY可以登顶500米高空,绝对是超体验感的梦幻眺望台360度欣赏到 首尔 风景,但是可惜我去的时候重重大雾根本看不到远处,建议大家买票之前一定要看一下天气,以免浪费时间和金钱,如果上去看不到景色,还有一个备选方案哦,就是去打卡与这里最佳的合照角度!

离开之前偶遇吉祥物,必须合照一张,可惜我们的动作总是不能同步,一点也不默契呀!

世界也是一个很完善很综合的大型购物中心,在这里奢侈品纪念品时尚服饰云集,商场中央的华丽装饰非常吸引眼球!

在附近的石村湖水公园可以拍到很棒的世界塔的照片哦!这里绿荫环绕碧波荡漾,是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场所,联通的市政桥上还有彩绘壁画和很有纪念意义的动工照片,让人们了解这里建造的经历。

位于世界第五、 韩国 国内最高的世界塔不仅仅是可以登塔玩耍,同时作为地标,这里也是很适合拍照留念的哦!

环湖一周神清气爽,接下来的的行程就是去打卡很多韩流明星都去过的披萨店,顺便解决午餐!这里也是拍照圣地哦!
【 江南 LAUNDRY PIZZA】
地址: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奉恩寺路4街22

超酷的外墙是不是很适合拍大片呀?嘿嘿,要知道这里相当出名,每一片墙都很适合拍照,而且最有意思的是,墙上还挂着 韩国 女团在这里拍照的图片,如果和闺蜜一起来可以co同款姿势呀!

这家店的是薄饼的,最特色的就是土豆炼乳了,吃起来香甜可口一点儿也不腻,店里大多是粉丝们来get偶像同款照片的,作为防弹少年团DNA专辑封面拍摄地,如果你爱追星爱潮流,千万别错过这里呀!

【OEX STARFIELD LIBRARY 星空图书馆】
地址: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三成洞159 Starfield COEX Mall
开放时间:每天10:30 - 22:00,全年无休

最中间的梦幻七彩装饰也可以供人休息,人们三三两两的取书看书,席地而坐,完全不受来往人群的影响,这就是文字的力量。

STARFIELD图书馆位于COEX MALL中心广场。星空庭院图书馆位于STARFIELD COEX购物商场的中心。这里装修别致,环境舒适,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文化空间。

这里有许多看书学习的人,累了就起来溜达下欣赏图书馆的美景或是听听歌曲,安静的氛围让人沉浸其中。

即使是最高一层的架子摆的都是真书,整个图书馆仿佛是个梦幻的魔法之地,来到这里能够马上沉浸在气氛中,完全感受不到身处繁华商场里,书香阵阵,很有情调。

【Seoulism café】
地址: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百济古坟路435
这里的顶楼 天台 是可以看到 首尔 全景和世界塔的绝佳机位哦!是 韩国 流行的网红打卡地,白天是咖啡厅,网上是酒吧。

店内的装饰复古小清新,每个角落都随意又精致,这家店的甜品看起来也非常诱人,点了一杯推荐的特色椰子拿铁咖啡,惊喜的发现里面居然是纯天然的椰奶冰淇淋,与拿铁混合在一起香浓清爽,这时室外下起了小雨,阴阴的天气,给 首尔 的天空蒙上了一层浅蓝,闲适的旅行小确幸就在此刻,与椰奶冰淇淋一起,融化在我的每一个细胞里。

在咖啡店的时候,想去试试大火的参鸡汤,于是提早出发去排队,没想到因为周一的缘故,没有排队就成功 吃到了,太开心啦!
【土俗村参鸡汤】
来 韩国 怎么能不吃参鸡汤呢!第一推荐便是 韩国 家喻户晓的“土俗村”。坐落于景福宫附近的韩屋,镇店之宝“参鸡汤”采用精选糯米、4年高丽人参、南瓜籽、黑芝麻、胡桃以及“土俗村”秘制3种原料等营养丰富的食材煨制而成,软嫩鸡肉入口即化。在这里一边享用营养的鸡汤一边欣赏典雅的建筑,顿时神清气爽,精力十足。

再来一杯参酒就更棒啦,整个人都精力十足。

平时大排长龙的店门口竟然还没人,果然工作日加上去早一点就是小秘诀哦!

【益善洞】
地址: 首尔 特別市鍾路區益善洞
这里是历史悠久的老城区域,位于市中心的100多间韩屋密集地,复古风格的建筑、商店、咖啡厅和餐馆。

地图标志可爱又明确,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想去的那家店哦!

老城改造让这里焕发了新的魔力,各种设计元素在这里百花齐放让你眼花缭乱,拍不够买不够逛不够。

位于钟路3街高楼大厦之间的益善洞有110多个韩屋聚集的村庄。这里原封不动 地记录了 日本 帝国主义强占时期的20世纪20年代初被开发成城市型韩屋村后, 经过100多年岁月的痕迹。2004年被指定为再开发区域后,10多年来一直推进 的再开发计划宣告流产,最近随着创业者进入,对古老的韩屋进行整理、改造,有个性的咖啡屋、画廊、 开化 期服装商店等新开业了,成为了New-tro的圣地。

转角遇到神奇天地,和前面的小清新不同,隔了个路口,顿时变成接地气的 韩国 美食街,各种小吃和装饰仿佛让人一下子穿越了时光。看着人们放松畅饮,这里的气氛更加吸引我,更加有人情味。很想融入其中,坐下吃烤肉喝啤酒,和同学谈天说地。

DAY3 民俗与繁华的釜山“深度”之旅

一大早,我们就从酒店打车到高铁站,这里和国内的高铁比较类似,也有问询处,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指示牌清晰明了,空间的布局也很清晰,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上车站台。
从 首尔 到 釜山 的高铁我们乘坐的是 韩国 KTX高速列车(高速铁路:Korea Train Express, 首尔 站-釜山 站) 首尔 站地址: 首尔 特别市龙山区汉江大路405 首尔 站

高铁卖的早餐实在是太过诱人,满满的菜式营养充足,很适合旅行的人买一份补充体力哦,而且在高铁上吃早餐很省时间。

到达 釜山 ,托运好行李到酒店就准备出门玩耍啦!竟然在路边看到了模仿披头士的雕塑,果然很有趣呢, 釜山 是个很有艺术情调的城市。

【奶奶伽倻小麦冷面】
一路到 釜山 的时间,刚好可以看上一部“ 釜山 行”的电影,抵达第一顿,自然是这里非常出名的 朝鲜 冷面啦!会比 首尔 的更加地道。这家店别看比较小,可是 釜山 的朋友亲自推荐的呢!店里主打 韩国 冷面,辣味拌面和蒸饺,人均一碗面是7000韩元,价格实惠味道足。

地址: 釜山 广域市中区 光复 路56-14
这家店的位置在 釜山 电影街BIFF广场附近,出来随心逛逛,看到许多电影主题的雕塑。这里曾经是 釜山 电影节的开幕地,地面上还有很多电影明星的手印,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名字吧!

【草梁故事街】
地址: 釜山 广域市东区草梁上路49
在台阶的最下端有旅行问询处。热情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指路,这里要上去坐小电车,是免费的哦!

到了 釜山 ,自然要去最具有民族特色和城市历史的地方,第一个就是草梁故事街。这条路的意思是“故事之路”, 朝鲜 战争期间,许多人到 釜山 避难,但是山下没有可以待的地方。因此,人们一直往上建造房子。所以就有了这条路沿着草梁故事路登上168级台阶, 釜山 的美景就尽收眼底。电车也很有历史痕迹,非常复古。

不愿步行的游客可以乘坐单轨列车登顶,但楼梯两侧也有好风景哦。在这隐世的小巷子,竟然隐藏了如此古朴的车站,真的是很惊奇了!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行,可以看到展望台、故事工作室、柳致环邮筒等适合拍照留念的景点。这里还有很适合拍学生装的场所,是这里很复古的装束。

【国立海洋博物馆& 釜山 本鱼糕体验馆】
营业时间:(周二~周五)09:00~18:00、(周六)09:00~21:00、(周日)09:00~19:00
公共交通:乘坐1号线在南浦洞下车后从6号出口出来,利用66路公交车,至国立海洋博物馆站下车。
韩国 国立海洋博物馆位于 韩国釜山 广域市影岛区,是 韩国 首座海洋综合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4万5千平方米,建筑面积25,870平方米,总投资1142亿韩元,于2012年7月9日正式开馆。这里是完全免费的哦!

博物馆的外观雄伟壮观,外面的大海更是极佳的一道风景线,在这里喝饮料钓钓鱼,轻松愉快的一天就过去了。

国立海洋博物馆共分四层。一层是海洋图书馆,拥有2万多册海洋类图书,并设有多媒体体验空间。二至四层是有关海洋的展示馆和影像馆。展示馆由航海船舶、海洋历史人物、海洋文化、海洋产业、海洋科学、海洋领土、海洋生物、海洋体验和儿童博物馆9个常设展示馆和1个企划展示馆组成。馆内藏品达1万余件。 博物馆内还陈列有实物的1/2规格的 朝鲜 通信史船复原件。这是 韩国 国内最大规格的 朝鲜通信史船复原件。博物馆的四层建有一个4D影像馆,可以体验4D立体海洋世界

本鱼糕体验馆面临大海,做好鱼糕享受海景相当惬意哦!老师为我们讲解起制作本鱼糕的各种食材来源,由各种鱼肉和海鲜磨制而成,可以煮着吃、炒着吃、炸着吃、烤着吃,还可以做成鱼糕披萨。
我们今天做的是鱼糕棒,还有一个就是鱼糕披萨!在做好之后就可以去旁边海洋馆游玩一圈,回来的时候刚好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美味。

做完鱼糕我们直接返回酒店办理入住并且开启了在海云台区域的“晚霞行动”!
【海云台海景】
在 釜山 的海云台海水浴场,欣赏雨后天晴的美景,这里都是来谈情说爱散步的情侣们,充满了韩剧的浪漫气氛。沙滩细软,晚霞流光,温柔旖旎的美景让人心动。随便走走的傍晚,能感受到这里美好的气氛。这次旅行我深深被 韩国釜山 这片海的美色迷惑,冬天的海边实在是干净又唯美,沙滩细腻柔软,妥妥的韩剧女主角即视感。尤其是海云台傍晚日落的晚霞满天,沙滩的三三两两的情侣,空气里甜蜜的味道都让人爱上这里!

坐游艇出海是来 釜山 必须要体验的一个精彩活动,夜景迷人天气晴好,我们的运气相当不错哦!
【海云台夜间游艇观光】
地址: 釜山 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边路84

冬柏岛生鱼片店是 釜山 当地非常著名的生鱼片专门店,位于热闹的海云台区,为了保证海鲜的新鲜度,客人点餐后食材都由厨师现杀,用苏子叶包着生鱼片,放上蒜片和辣酱,非常美味,再配上一瓶 韩国 的烧酒,简直是绝配。
??人均消费:人头套餐制,40000韩元/人
??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出站后步行500米(百度地图搜索“冬柏岛生鱼片”)

DAY4 山林海岸“清新”之旅

【 釜山 九头山林】
地址: 釜山 广域市 机张 郡铁马面美洞街37-1
特点:这里丛林茂密,景色优美。层是电影《大虎》、《侠女》电视剧《步步惊心:丽》等拍摄地。游客可以在此开展丰富的生态体验,也可以慢下脚步安心休息。
开放时间:每天09:00-18:00,周一不开放

【 釜山 九头山林】
地址: 釜山 广域市 机张 郡铁马面美洞街37-1
特点:这里丛林茂密,景色优美。是电影《大虎》、《侠女》电视剧《步步惊心:丽》等拍摄地。游客可以在此开展丰富的生态体验,也可以慢下脚步安心休息。
开放时间:每天09:00-18:00,周一不开放

【 釜山机张 市场大蟹街】
鲜活的市场,热闹的叫卖,还有熙熙攘攘的人间烟火气。
地址: 釜山 广域市 机张 郡 机张 邑邑內路104号街16
特点:1985年改建未现代化的市场,主要销售当地生产的农产品和水产品等,是当地有名的市场之一。市场上销售的商品,随季节的不同,变化较大,这也成为i市场的一大特点。这里是 釜山 最有名的传统市场,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生鱼片和海鲜。

机张 市场位于 机张 邑大罗里的中心区,因市区规划,1985年改建为现代化的市场,主要销售当地生产的农产品和水产品等,是当地有名的市场之一。市场上所销售的商品,随季节的不同,变化较大。
春天主要销售海带和鳀鱼,秋天则常见白带鱼。尤其在中秋节前后两个月内,市场上大量销售的 机张白带鱼 最为有名,是闻名全国的美味,每到这个时节,全国各地前来采购的商人就会将市场围得水泄不通。 机张 市场上 的水产品售价比全国最大的扎噶其水产市场还要便宜,是当地居民常去的市场。如果来这里,别忘记买大蟹品尝哦!
我们买好就在旁边当地人去的餐厅现场制作,每人收5000韩元,光是送的小菜就一大堆,吃的超开心!

【Anati Cove(安纳帝)】
地址 釜山 广域市 机张 郡 机张 邑 机张 海边路268-31
特点:位于张海边的度假村,景色优美,配套设施完善。

【hayden coffee】
地址: 釜山 广域市 机张 郡 日光 面冬柏里449
特点:网红打卡地,在这里可以边喝咖啡边欣赏 机张 的海景

【MAYROOF CAFÉ】
地址: 釜山 广域市 机张 郡 日光 面三圣里143-9
特点:网红打卡地,位于海水浴场旁的咖啡馆,视野开阔。

【新世界Centumcity】
地址: 釜山 广域市海云台区佑洞 1495
特点:SPA,水疗(美容)馆。Centum City 有很多超高层建筑,因此也被称为 釜山 的 曼哈顿
来 韩国 ,购物行程必不可少,这里非常豪迈哦!

作为世界最高级的百货商店而被载入吉 尼斯 世界纪录的新世界CENTUMCITY店在建筑、艺术、购物、娱乐等方面,都达到了完美的极致,使顾客的欣赏价值观得到提升,是休闲与文化教育一体的购物城。
从 韩国 第一个百货店“新世界”开业以来,新世界旗下分店不断崛起,成为了覆盖整个 韩国 的连锁业体,深 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统为赋予了新世界一种独有的魅力。新世界“CENTUMCITY”分店内,有SPA乐园、滑冰场等各种娱乐和文化设施,是一处综合型的文化空间。 美国 Callison公司、 意大利Claudio Silvestrin等世界建筑、 装饰大鳄,以未存在的世界和“黄金色的大海”为理念设计了这座 釜山 的标志性建筑。

晚餐是一品韩牛,是来 韩国 必吃的美食。

【观光the bay101】打卡最美夜景
地址: 釜山 广域市海云台区冬柏路52
其实这里出名的是非常火爆的网红打卡点,从这的停车场可以拍到很棒的倒影夜景照片。快来一起打卡吧!

DAY5 看过釜山彩色“圣托里尼”就返程吧!

文艺与清新并具,设计和民俗共存,这里就是必打卡的甘川文化村,漫步其间,仿佛游走在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山间巷弄曲折,时常会偶遇意想不到的美景,相机拍不停。路标是可爱的小鱼,沿着鱼嘴的方向走就不会迷路啦!

主街两旁有很多特色小吃店和咖啡甜品店,也可以在有设计感的小店买一些伴手礼,推荐古来思鱼饼和月光甜甜圈。破落的贫民村变身成现在浪漫的文化景点,也是让人感叹!

甘川文化村位于山脚下,是由呈阶梯式排列的房屋聚集在一起形成的村落,素有“ 釜山 的 马丘比丘 ”之美誉。在甘川文化村里游客们可以看到各种主题的屋舍,以及小巷内的各种奇特造型摆设,这些作品全部源于当地村民们的创意,游客也可以跟着村民来场有趣的体验观光。
在入口的旅游咨询中心可以买一份地图,去按章打卡就可以走完全村了,还可以收获美丽的明信片。
最有人气的小王子和小狐狸的雕塑一般都需要排队,在下方的B612星球打卡处可以拍到很唯美的小王子正面照。

建议穿着浅色亮色系衣服,休闲舒适为主,上坡都蛮累的!
地址:沙下区甘川洞2-347,可以坐地铁到土城站8号口出来再步行1.2公里。建议游玩时间:2-4小时,小细节很值得玩味。赶上傍晚日落和万家灯火的夜景就更浪漫啦!

当地居民很多,如果游玩不要大声喧哗影响休息。
釜山 给我悠闲的第一印象,也许是因为靠海的缘故,就好像 青岛大连 一样,因为海景,总是在我脑海里有种美化的滤镜。北方的沿 海城 市,大气豁达又轻松自在,壮阔的海能包容一切小情绪,站在海边,总是不由得想起青春二字。每个景点都小而精致,充满细细品味的乐趣,是个值得再来的城市。

结语:趁着青春去旅行吧!

青春是夏天的风,飘扬过校服裙摆,是同窗好友的欢声笑语,是一起走过最美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