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10.25

【葡萄夫妇釜山行】爱上彩虹色的城市,街拍|网红|韩食|独家私藏拍摄地|保姆级攻略

【预告&感悟】

四刷韩国,每次都去人气爆棚的首尔玩耍,实在觉得缺少一些安逸和悠闲,很想逃离城市的喧嚣,到海边散散步,慢悠悠的度过这7天的懒散时光。

于是在这国庆7天,临时定下了韩国釜山的行程,好在价格上有先天的优势,即使是在普天同庆的国庆旺季也没有疯涨,依然低价好去。从北京T2出发,飞行不到3小时就抵达了这座海边城市。

韩国,总是会将一些不起眼的地方包装打造成让人眼前一亮的网红点,这里说不上有多惊艳,也说不上有多完美,但总会有一处景色抓住你的心,让你忍不住为之停留。小清新的色调和装饰,令你憧憬少年时代的美好,碧海蓝天,粉粹盎然,只想与你看落日余晖。

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却是座慢节奏的城市,我仅用了一天时间就爱上了这里。如果你像我一样,想逃离喧嚣,就来这里走一走吧。釜山三面环海,它虽不如首尔摩登现代,街上的釜山人也不如首尔人青春时尚,但它有着韩式村落的质朴,都市海湾的迷人夜色,海滨城市的惬意舒适,山海融合的壮丽之景,看似不搭调的景致,构成了最为和谐的城市。

国庆7天人均只要4K多的度假圣地,你还犹豫什么呢?

世界把彩虹色都给了釜山

釜山彩虹色的村落--甘川洞文化村

有着亚洲的圣托里尼一说的甘川洞文化村,一栋栋房屋被粉刷成了彩色,从观景台望下去,错落有致、色彩斑斓、极具童话风格。

这里也曾是韩国超人气的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外景地哦~

曾走过首尔的梨花壁画村,同样是旧貌换新颜,但却不如甘川洞,建立在山海之间,注入艺术气息与灵魂。

甘川洞是釜山也是韩国最网红的壁画村,堪称亚洲最美艺术村,大多数的游客前来,为的就是和小王子孤独的背影合照。

釜山彩虹色的阶梯--168 Stairs

釜山著名的网红打卡地168 Stairs,因一部穿梭在陡峭地势上的单轨电梯列车而出名。鳞次栉比的一栋栋彩虹小房子,很梦幻很悠闲,与远处海天一色交织,为这古老的街道,注入了新的色彩。

当地大多是老人,地势较陡,上下台阶很不方便,政府为了方便原住民,特意设计并修建了单轨道列车。接近45度的坡度,成为了游客青睐的打卡地。

釜山彩虹色的夜--多大浦夕阳喷泉

多大浦夕阳喷泉是釜山很具人气的去处,据说也是世界最大规模的音乐喷泉。每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随着喷泉表演的开始,水柱相继从1000个喷管中涌出,跟着音乐节奏的变化而起伏跳跃。

四处散落的水珠在激光灯的照射下,时而在空中变成闪耀的星星,时而绽放成绚丽的花朵,最后又变成弥漫的水雾,甚是壮观。

华丽的喷泉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如此绝佳的约会胜地,一定要列入旅行清单!

小清新文艺写真,釜山满足你

居住在北方的你,国庆期间是不是已经裹上了厚重的外套呢?如果对夏日的穿着意犹未尽,又觉缺少一套清新写真,那么10月来釜山,一定是最佳选择了~

在釜山拍照,根本不愁找不着地儿,大街小巷,天涯海角,任君选择。如果男生觉得摆POSE过于生硬,那么就买杯咖啡当道具吧!~

如果想拍韩式文艺范儿的照片,衣服一定要选日系或韩系穿着哦~再搭配文艺的贝雷帽最适合不过啦~让你时时刻刻散发ins风!

白衬衫是永远不会穿错的衣服~用心搭配,可攻可萌,就看你咯~

白T配格子衬衣,秒变韩国欧巴!

黑金系都市倒影拍摄地

被誉为“一生一定要留下一张的釜山拍照胜地Best4”的打卡地,现代都市的夜景,散发着超现实主义感,黑金系的照片风格,你值得拥有。

想知道这里是哪儿?快跟紧我的步伐,文章后面有揭晓哦~

釜山也有壮阔之美

如果你以为釜山的标签只有清新、网红和文艺,那你一定没来过釜山!想躲避喧嚣的海水浴场,又想以上帝视角看一看大海的话,远离市区的太宗台是你的最佳选择。

这里是影岛最南端的海角公园,三面环海,非常壮观。海边陡峭的悬崖与山间茂密的松林相得益彰,勾画出独特而原始的自然美景。从观景台俯拍海角岩石,仿佛无人机拍摄。

激荡如雪的海浪不停翻滚,拍打着千年沉默的悬崖峭壁,壮观之景令人陶醉也令人难忘。在晴空万里的时候,从太宗台展望台还可以眺望到日本的对马岛。

独一无二的海蚀绝壁、葱郁松林和湛蓝大海,营造出太宗台独有的风情。

浓墨重彩,广安大桥的夕阳

广安大桥是韩国最大的跨海桥梁,也是韩国第一座具有艺术造型美,顶尖照明设施的桥梁。每天傍晚来临,大桥的灯光都会依照星期、季节而变换,在多元灿烂的灯光照射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为釜山增添另一番崭新的面貌。

对比夜晚的灯火通明,我更喜欢黄昏将至时的它,日暮的宁静,让人能真切的感受到浪漫和怡然自得。我们也有幸在釜山的最后一天,等来了最美的夕阳。

天渐渐暗淡,此时红彤彤的晚霞也将流云升起通红的火光,就像火烧一般。仅仅10多分钟的功夫,我们就看到了日落不同的色彩变化,颜色由最初的橘红色,变为紫色,最终转变成火红。

夕阳余晖,最后的光芒逐渐消失,淹没在大桥绚丽的灯光之中。

能拍摄到最佳夕阳的位置其实并不是在广安大桥下,具体位置在哪里呢?往下看哦!

釜山,圆你天涯海角的童话梦

梦圣堂既是小情侣们约会的好地方,也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圣地。与爱人一起坐在海边,看着一轮红日慢慢从海平面升起,照亮洁白的教堂,耳边传来海浪拍打暗礁的声音,仿佛全世界安静到只有两个人。

这里特意为了拍摄电视剧而修建,曾是韩剧DREAM的取景地,其实并非真正的圣堂。电视剧播完之后,就迅速成为了机张郡有名的巡礼场所。

亲测的独家拍摄角度和手法,让你远离人群拍出时尚大片,刷爆朋友圈!文章后面有揭晓哦~

咖啡文化,安逸悠闲的釜山人生活

走在釜山的大街小巷,咖啡厅的身影无处不在,它不再是高级娱乐休闲或者商务会谈的重要场所,而是像柴米油盐一样,融进了每个人的生活。

如果想要真切的感受釜山,那就去寻一处海角顶楼咖啡馆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大海发呆。

一生一定要留下一张的釜山拍照圣地Best4

来釜山必打卡的Best4景点推荐~一定要去实现完成哦~拍摄的最佳位置以及拍摄技巧我会在后面有详细交代哦~

1.机张梦圣堂--浪漫而神圣的合影

2.The Bay 101--黑金系倒影

3.多大浦海水浴场--世界最大规模的多大浦夕阳喷泉

4.甘川洞文化村--与小王子的合影

【扫盲篇】1分钟带你快速了解釜山

从预告里初识了釜山,现在话不多说,楼主就为大家开启保姆级干货攻略,让你拿起我的攻略说走就走!

初识釜山

釜山由15个区和1个郡组成,作为非深度游的我们来说,一般10天内的假期,主要活动范围就集中在下面几个区:

【釜山镇市区】

关键字:购物

中间的釜山镇较为繁华,对应繁华的地铁站就是西面站,集大型购物商场和吃喝为一体。

交通:西面是1号和2号线的换乘站,也是最为繁华热闹的地段。

住宿建议:在市区活动的前几天,我们都住在西面附近,主要因素:

①交通便利,选择灵活。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地铁,乘坐方便不说,车次选择也多,来什么车坐什么车,免去很多等待时间;

②餐饮选择更丰富。因为商场多,里面的餐厅可供选择的也越多,另外连锁快餐、小吃店、当地韩食、路边摊,多到选择障碍,应有尽有,足够你几天内吃喝不重样~

【西区】

关键字:松岛缆车、松岛天空步道、松岛海水浴场、岩南公园

位置是图中黄色的区域,一段细长的区域,接壤沙上区和沙下区。

松岛海水浴场是韩国第一建造的海水浴场,松岛天空步道的地面设计为透明玻璃,低头看自己的脚下就是大海,整个人仿佛悬空在大海之上,既刺激又有趣。走完天空步道可以去缆车站搭乘海上缆车,坐在最高处俯瞰釜山海景。

交通:西区地铁不如公交车,地势较高,植被茂密,所以如果要来上面这几个景区,需要搭乘市内巴士哦~

【东区】

关键字:草梁伊巴古路 168Stairs

东区主要是来体验草梁伊巴古路和168级台阶,很多人都叫这条路为“故事路”,因为“伊巴古”在釜山的方言里是故事的意思。168Stairs的地势很高,爬上168节台阶后来到观景台,可以俯瞰釜山全貌。

交通:距离这里最近的地铁站是釜山站,但是步行米数较多,建议乘坐公交车前往,可以直达伊巴古路。

【中区】

关键字:扎嘎其市场

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在市场里可以吃到现做现卖的生鱼片。在扎嘎其水产市场的大楼里,一层是售卖各式各样海鲜的摊位,二层为加工和餐饮区。

交通:扎嘎其市场位处地铁扎嘎其站和南浦站之间,交通比较方便。

【沙下区】

关键字:甘川洞文化村、多大浦海水浴场、多大浦夕阳喷泉

甘川洞文化村有着亚洲的圣托里尼一说,同时也是韩国最网红的壁画村,堪称亚洲最美艺术村。

海云台浴场和广安里浴场算是釜山最有名的海水浴场了,但因名声极高,所以无论游客还是当地人,自然很多。比起人山人海的沙滩,是不是更希望坐在海边安静的看个日落呢?多大浦海水浴场就是躲避人群的最佳选择。

欣赏完多大浦的夕阳之后还可以欣赏多大浦有名的夕阳喷泉哦~每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喷泉的水柱相继从1000个喷管中涌出,跟着音乐节奏的变化而起伏跳跃。

【影岛区】

关键字:太宗台、国立海洋博物馆

影岛也是绝影岛的简称。相传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牧马场,盛产奔跑速度如闪电一般,连影子都无法看清的“绝影名马”,因此整个岛屿被称为绝影岛。这里也算是釜山的一个小离岛,靠着高架大桥相连通。

太宗台是影岛最南端的一个公园,三面环海,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勾画出这里独特的美景。传说新罗的太宗武烈王被这里的美景所折服,常常来这里游览。

交通:岛上不通地铁,来太宗台游玩的话,需要乘坐市内巴士哦~

【南区】

关键字:五六岛二妓台城市自然公园、庆星大学

【水营区】

关键字: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大桥

广安大桥是韩国最大的跨海桥梁,也是韩国第一座具有艺术造型美,顶尖照明设施的桥梁。每天傍晚来临。大桥的灯光都会依照星期、季节变换,在多元灿烂的灯光呈现下,呈现缤纷的色彩照明,为釜山呈现出另一番崭新的面貌。站在桥上可以俯瞰周边一览无遗的广阔大海以及广安里海水浴场的白沙滩。

海云台

关键字:The Bay 101、冬柏岛海云台海水浴场松亭海水浴场

【机张郡】

关键字:海东龙宫寺、机张市场、机张梦圣堂

海东龙宫寺是韩国唯一一座建在海边的寺庙,周边景色非常优美。

机张梦圣堂,韩剧DREAM的取景地,曾被评为釜山十大约会场所之一的海边圣地,也是一生一定要留下一张的釜山拍照圣地Best4,红顶白砖,建立在海角之上,圣洁而美好。

交通:机张郡的交通没有上面的几个区方便,很多地方沿海,地铁是到不了的,只能乘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尤其是机张梦圣堂,距离市区很远,需要留出2小时往返时间。

线路规划

楼主建议:

如果你的精力和时间(旅行天数8天以上)无限,釜山市区、海云台、机张这三个地方都是值得去停留一下的。

如果你的旅行天数在4-7天,可以跟我的行程一样,釜山市区停留3-4天,海云台2天左右,机张可以安排当天往返。

1)釜山市区内的景点较为分散,非常需要住在四通八达的枢纽站,比如西面、中央站附近。周围便利,无论是商场购物还是美食餐厅,都能得到满足,住在这里可以体验商业圈的都市繁华。

2)海云台浴场或松亭浴场的住宿选择比较简单,只要满足海景这个基础条件就足够了。

①海云台周边住宿昂贵,遍布着4-5星级酒店,紧邻The Bay 101高端地段,守着海云台商业街,餐厅、酒吧甚是热闹。购物可以去旁边最大额新世界百货Centum City,是继西面以外,另一大繁华的都市聚集地了。

松亭海水浴场,较海云台住宿相比便宜近三分之一,周围环境也和海云台有天壤之别,这里少了喧闹与繁华,多了幽静与安逸,可以令人真正的远离嘈杂都市生活,亲近自然休养生息。住在这里,虽餐厅少的可怜,但却是去机张的绝佳出发地。

3)如果机张规划的景区略少,除了机张市场、机张梦圣堂这种能当天打来回的,就没有必要安排住宿了。若是此次旅途天数充裕,机张郡沿海的确是个不错的停留地,不仅继承了松亭的幽静安逸,还多了一些村落生活的淳朴和烟火气

此次行程

7天6晚的釜山自由行计划我贴到这里:

10月5号和10月7号的行程有些出入,实际还是以游记中的为准。

10.5计划去广安里海水浴场,但因为当天下雨,有拍倒影的先决条件和优势,于是临时改为去The Bay 101。

10.7因为前一晚犯了肠胃病,所以当天没有按原计划走,只是简单的在松亭海水浴场海云台海水浴场转了转,加之天气不好,就没有北上机张郡。

10.8天气晴朗,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们不想把大好天气浪费在购物上,把前一天的行程挪到了今天,最后晚上去看了广安大桥。

旅途总是会有些小遗憾,除了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导致没有按计划打卡以外,玩儿出自己的节奏才是最好的旅行。大家可以参考游记的实际行程,也可以借鉴我最初的计划,整理出适合自己强度的行程~

【DAY1】彩虹篇

昨日抵达釜山已是入夜时分,10月3日下午,伴随着12级的台风米娜刚刚离开釜山边境,我们幸运的躲开了这场遭遇,在晚上10点多抵达了金海国际机场。

住在西面的好处是四通八达,釜山地铁运营时间很长,末班有时会运营到夜间1-2点钟,所以即使是入夜抵达,也依然有车次可以搭乘。

经过一夜的休整,洗去疲惫,激动的心情随之攀升,正式开启釜山国庆行!

168Stairs

甘川洞文化村(彩绘壁画村)

午餐:HINOAJI

多大浦夕阳喷泉

晚餐:BHC炸鸡

在西面地铁站附近我们敲定了这家日式风格的住宿,距离地铁站步行只要5分钟。

和预订网站上的宣传照一样,客房满满的muji日式极简风,干净整洁。

卧室面积24平方米,两个人住刚巧合适。

实施齐备,唯一缺点是没有衣柜,浴室前倒是有个衣架,可以挂几件单薄衣物或是外套。釜山酒店现在配套的空调系统真是有点鸡肋了,关于吐槽后面再说~整体还是相当满意的,建在釜山如此繁华的市区,能有一间环境雅致的住宿,扫去疲惫,令人放松。

每间屋子配备了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净化器旁边整齐摆放着洗漱6件套。

由于日式京城酒店只在每周末提供早餐服务,所以早晨我们选择从门口的CU便利店买回来吃~

超大的鸡肉三明治,味道比国内便利店要好吃很多,主要是中间的酱汁味道让人超级上瘾,早起着急赶路的朋友不妨在便利店来一个~量大到一个妹子吃不完哦~

便利店里的饭团都很有韩式特色,这一款紫菜包饭代替了常见的饭团。拆开包装,这款紫菜包饭已经贴心的被分割,吃的时候非常方便,这一点给个好评。而且味道一点也不输现包寿司,裹足了炸猪排、鸡蛋卷和脆脆的萝卜,吃起来香喷喷的,作为早饭还是不错的选择哦!

168 Stairs

釜山著名的网红打卡地,因一部穿梭在陡峭地势上的单轨电梯而出名。之所以叫168Stairs,因为这里的台阶梯数共有168阶、高度达近6层楼高,是山腹道路最具代表性的地标之一。

1)单轨列车乘坐费用:免费

2)单轨列车运行时间:

夏季运营:7:00AM--21:00PM

冬季营运:7:00AM--20:00PM

3)游玩建议:上下台阶时楼主都建议体验一下单轨列车,一车最多乘坐7-8人,车厢窄小,里面一共有两个长椅座位,其余四个人只能站立。下车到达观景台后,可以下台阶走一走,途中会经过一些小清新的壁画和场景装扮。不用走下来太多,逛完可以返程继续搭乘列车下来。

走到168Stairs向上看的第一感觉就是,天梯!来这里打卡真的非常耗体力,168级台阶只是你后来才看到的,在来到这里之前,你首先会经历一段上图这样,将近10分钟的爬山过程,途中也会经历一段台阶的历练。

住在这里的老人居多,因地势较陡,上下台阶很不方便,政府为了方便原住民,特意设计并修建了单轨道电梯,说电梯不如说是专车。轨道看似很陡将近有45度,但车子却很平稳,因为爬升速度很慢,必须要来感受一下。

修建电梯的好处是,可以很好保留建在山坡上的建筑居民群。

下车后就可以到达观景台,视野很广,可以眺望釜山。

远处就是釜山港大桥

鳞次栉比的一栋栋彩虹小房子,很梦幻很悠闲自得,与远处海天一色交织,为这古老的街道,注入了新的色彩。

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招牌的旅游圣地,堪称亚洲的圣托里尼,亚洲最美的艺术村。

甘川洞相关实用信息:

1)门票:免费

2)网红打卡地推荐:

①展望台。极力推荐的拍摄角度,在一进大门的位置,沿着指示牌拾级而上,可以到制高点的天台拍摄整个甘川洞文化村。

②小王子。”一生一定要留下一张的釜山拍照胜地Best4”的打卡地。大多数游客前来,为的就是和小王子孤独的背影合照。同时这里也是排大长队的地方,若赶上旺季,排队时间至少1小时起。地理位置绝佳,可以俯瞰文化村山腰的曲线。

③灯塔。紧邻小王子,经常会被排小王子队的人埋没,是个其貌不扬的打卡点,不易发现。这里的布景是一个裸眼3D灯塔,背后是掏空的窗框,制造出画框的感觉。偶尔也需要排队,但时间不长,10-15分钟左右。

3)游览建议:推荐半天左右的时间安排在文化村游览

这里是釜山也是韩国最网红的壁画村了,堪称亚洲最美艺术村。曾走过首尔的梨花壁画村,同样是旧貌换新颜,但却不如甘川洞,建立在山海之间,注入艺术气息与灵魂,同时又不缺乏生活的小情调。

谁能想到,如今犹如童话一般的村落,曾经就是贫民窟,见证过历史的兴衰,经历过战乱、穷困。曾经连最基本的公共设备都无法满足,如今生活开始富足,釜山周边早已建起高楼大厦,住在这里的人们也开始搬迁,只留下多情念旧的老一辈,守着这老旧房子。

正因为经历过战争的痛苦,才会更加珍惜今日的来之不易。经过釜山人的努力,曾经的贫民窟摇身一变,通过粉刷房屋,绘制壁画,为这片村落赋予了浪漫和童话的色彩。

甘川文化村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各式彩色的鱼绘画和装饰品。

大多数游客前来,为的就是和小王子孤独的背影合照。同时这里也是排大长队的地方,若赶上旺季,排队时间至少1小时起。地理位置绝佳,坐在这里可以俯瞰文化村山腰的曲线。

当天排队的人非常多,我实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1小时的排队上,于是用85mm的镜头让周先生拍了个背影,把前面合影的人成功挡住~

灯塔这个布景我是非常推荐的,位置紧邻小王子,经常会被排小王子队的人埋没,是个其貌不扬的打卡点,不容易被发现。

这里的布景是一个裸眼3D灯塔,背后是掏空的窗框,制造出画框的感觉。偶尔也需要排队,但时间不长,10-15分钟左右。这里就不太建议85mm的人像镜头,因为布景过小,需要后退很多才能收全,背后虚化的也是可以~但时间紧迫,来不及换镜头了~

原计划是要去庆星大学周边吃辣炒小章鱼,但是这次提前收藏的几个餐厅都不是很友好,到了之后发现餐厅已停业,而谷歌地图也是没给出停业信息。眼看着时间不充裕了,只好临时在街上找餐厅,看到一家日韩料理融合的餐厅,果断进去尝试。

餐厅名称:HINOAJI

主打菜品:日式炸猪排、炸猪排韩式火锅

人均价格:60RMB

主打日式炸猪排,同时又有与韩餐融合的炸猪排韩式火锅。对于饥肠辘辘的两人,当然就是招牌菜式一样一个了。

招牌炸猪排,不同于日式炸猪排需要自磨芝麻,这家店是调好的酱汁,而且米饭也是不能无限续。猪排肥瘦适中,香酥可口,配上韩式的泡菜非常下饭,别有一番风味。

炸猪排韩式火锅端上来后,着实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热乎乎的韩式泡菜火锅,里面铺满一块块炸制酥脆的猪排。

一口咬下去,炸猪排的美味与韩式泡菜的味道完美融合,不得不说很有新意,菜品的味道也着实不错。

每天在韩国的生活其实很不规律,因为地图的不指向性,有些景点玩儿起来也会比预期要久很多,导致时间大量错后。尤其是上面的午餐,本是午餐,因为找不到之前收藏的餐厅,最后坐下来吃饭已将近4点了。所以原本计划要去釜山的彩虹房子,也只好放弃。加之吃完饭后出西面站时突然乌云密布,我们只好躲进商场观察天气的变化,决定是否要去,因为多大浦的夕阳喷泉会因为天气原因临时关闭,很有可能扑空。

好在幸运女神降临,半小时之后云层吹散,天边竟透出紫霞,走起!

多大浦夕阳喷泉

海云台浴场和广安里浴场算是釜山最有名的海水浴场了,但因名声极高,所以无论游客还是当地人,自然很多。比起人山人海的沙滩,是不是更希望坐在海边安静的看个日落呢?多大浦海水浴场就是躲避人群看夕阳西下的最佳选择。

在多大浦浴场欣赏完美丽的夕阳之后,你还可以步行到广场,欣赏一下世界最大规模,直径60米,周长180米的的多大浦夕阳喷泉哦~喷泉的面积占地足有2519平方米。

相关实用旅行信息:

1)交通:地铁1号线多大浦海水浴场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喷泉广场

2)门票:免费

3)音乐喷泉表演时间:2019.4.20-2019.10.31

春季4月:平日19:30,周末公休日19:30、20:30

夏季5-8月:平日20:00,周末公休日20:00、21:00

秋季9-10月:平日19:30,周末公休日19:30、20:30

运营时刻表的官方网站戳→

★备注:时刻表中的第一行是白天固定的喷泉开放时间,开放月份为5-9月,白天一共6场,分别是上午11点,下午2点,3点,4点,5点以及音乐喷泉演出后。

4)喷泉表演时长:20Min,表演结束后有10分钟自由玩水时间。

5)观看指南:

①建议提前15分钟到喷泉广场,广场门口堆放着很多塑料座椅,需要自行搬到看台。去的早有权选择前排,如果去晚了第一排没有位置,建议索性直接选择后排站起来拍照。选座位时还要观察一下当天风向,喷泉的水柱最高可达55米,甚是壮观,座位选错的话,可以想象你被泼湿的后果。

②如若春季4月或秋季9-10月非夏季去的朋友,记得带外套,早晚温差极大,尤其喷泉广场在海水浴场的旁边,吹来的阵阵海风,足以吹病身体。

多大浦夕阳喷泉是釜山很具人气的去处。每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随着喷泉表演的开始,水柱相继从1000个喷管中涌出,跟着音乐节奏的变化而起伏跳跃。

喷泉时长20分钟,大约能欣赏到6-7首歌曲,表演完如果意犹未尽,还可以有自由体验时间,说白了就是放飞自我,冲进喷泉里玩儿个痛快。当地很多家长带小朋友来的,作为游客的我们,想必没有什么必要了~看完表演的凳子不用放回原处,有工作人员整理,你大可以看完抬屁股走人哦~

总之,这是一场绚丽的视觉盛宴,真的非常精彩,不枉费我们坐了1小时地铁过来。

看完喷泉表演已经快晚上8点了,想想还要坐1小时的地铁回去,不给自己加个美味的炸鸡啤酒夜宵,有些对不起这番折腾~正巧我们住的西面附近有一家分店,还等什么!

夜宵中的战斗机--BHC炸鸡

餐厅名称:BHC炸鸡

餐厅官网:

主打菜品:芝士粉炸鸡/甜酱炸鸡等

人均价格:60RMB

韩国风靡的炸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校村、OPPA、BHC、twotwo等等。BHC在网上的口碑一向很好,又是全智贤代言,而且也深受当地人的喜爱。BHC炸鸡的味道总是令人念念不忘,每次来韩国必吃,这次依然选择人气的芝士粉炸鸡套餐。

炸鸡分为有骨和脱骨,也可以加钱选择全鸡翅或全鸡腿套餐,但需要额外加收2000韩元左右。我们选择的是有骨套餐,里面的部位含鸡翅,鸡腿,鸡胸等,基本上是一整只鸡。加钱选择全鸡翅或全鸡腿实在没有必要,毕竟韩国炸鸡的鸡胸部位也处理的相当入味,并且鲜嫩多汁。

在炸的鲜嫩多汁的鸡肉上洒满厚厚的芝士散粉,味道浓郁,咸甜适中,真的强烈推荐。一份炸鸡套餐的量很大,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一整份就已经很撑了。

吃完炸鸡溜达回酒店的路上,竟然看见了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小吃摊!!位置就在西面楼下,各式各样的韩食,有海鲜、串烧、因为太正宗了,光是看食物都认不出来,就别说坐下来对着天书韩文去点了。

无论是学生党、上班族或者是小情侣们,围坐在一个个餐车前,点上他们的夜宵,再配上几瓶烧酒谈天说地,真是很有气氛了!原来电视剧不是骗人的~它就在身边!

【DAY2】清新篇

松岛天空步道

午餐:韩食小吃店

扎嘎其市场

The Bay101拍摄倒影

晚餐:蚂蚁家辣炒章鱼(海云台店)

虽来到了周六,但再一次错过酒店的早餐,太困了没起来,今天我们依然是选择从门口的gs25便利店买回来吃~

GS25的超大BIG金枪鱼饭团,打开袋子香喷喷的,大颗饭团用烤制后的紫菜包裹,米饭都是用辣白菜拌过的,微酸香辣的口感,搭配满满的金枪鱼泥内馅,开启清晨的味蕾全靠它,可以说是相当满足了。

搭配好喝的香蕉牛奶,一天的活力就靠你们给啦!~

釜山的速食咖啡文化~到了松岛浴场,第一件事就是用冰咖啡缓解一下酷热!当地人的心头肉,就都在这个架子上了~浓缩的各式袋装咖啡和果汁,需要搭配冰柜里的冰桶一起食用哦~

结完帐,把浓缩咖啡倒入冰桶,插上吸管就是解决酷热最好的良药~

松岛天空步道

松岛海水浴场本是韩国第一建造的海水浴场,随着其他浴场的修建,来这里的游客逐渐减少,后来因在海上建造了海上缆车以及天空步道,重新吸引了大批观光客,又因超人回来了的宋家三胞胎大韩民国万岁来这里录制节目,大家都蜂拥而至,瞬间让松岛变成了人气景点。

松岛天空步道的地面设计为了透明玻璃,低头看自己的脚下就是大海,整个人仿佛悬空在大海之上,既刺激又有趣。同时海上还设计了很多能以大海为背景的拍照区域,比如远处海豚雕像的布景,那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头顶上方不远处又是一步步缆车经过,保证你拍出漂亮又壮观的照片~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搭乘缆车到对岸的岩南公园,从高空看整个松岛,会有不一样的风貌喔~

1)位置:釜山广域市西区松岛海滨路171号

2)门票:

①天空步道:免费

Busan Air Cruise缆车

普通轿厢和水晶的区别是,水晶轿厢为全透明,包括脚底也是透明玻璃的哦~

3)运营时间

运营时间我觉得稍微有一些乱,不是特别好总结,但无论具体到哪个月的特殊安排,只要没有天气等特殊原因,缆车是全年无休的。最早开放时间为每天早9点,只要不是到太晚结束,就没有必要关注时间。来夜场的童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当天最晚截止时间,以免误了缆车。

高楼前的潋滟海景,宁静却又繁华。

背后是高楼林立,转身即是蓝天大海,蓝白相间的栏杆,浅滩的礁石,构成了最为和谐的画面。

在步道上可以看到海上可爱的乌龟跳水台、黑黄相间的灯塔以及彩绘过的消波块,让人在欣赏风景之余,还能感受到逗趣的活泼感,不失为亲子家庭的首选。

走完天空步道就可以去旁边的缆车站搭乘海上缆车了,坐在最高处俯瞰釜山海景。早期松岛的海上缆车因天灾拆除掉了,后在2017年6月重新营运,是目前韩国最长的跨海缆车,最高离地68米,可以俯瞰松岛海水浴场、岩南公园、岩南沿海步道,最后抵达天空花园站

面朝大海的韩食馆

韩食小食店坐落在宁静的小镇子里,算是一家当地比较网红的韩食小吃店了。我们是从韩国官微查到的,进店之后店家见我们都是一惊,可想来这里的外国人屈指可数。店铺里的菜单只有韩文,交流全靠比划哦~

这家店里几乎涵盖了所有你想吃的韩式小吃:米肠、鱼饼、水糕、炒年糕、炸物等等应有尽有,在一楼点完餐之后,就可以到三层找位子等待叫号了。我们到的时候正巧已经过了饭点,所以我们独享了整个面朝大海的三层小楼,安静悠闲的品尝这一顿韩食小吃。

但你们有了我为你前人淌路,就不会像我去的时候一样吃力了,因为我把菜单拍下来了,回来之后凭借薄弱的韩语技能,为你们翻译出了中文对照,你们再去的时候就可以拿着我的这张图去点餐了~

这家店里几乎涵盖了所有你想吃的韩式小吃:米肠、鱼饼、年糕、水糕、炸物等等应有尽有。有些我实在翻译不出来的,如若有会韩语的小伙伴,欢迎补充~

面食类比较推荐炒年糕、米肠和拌饭。水糕比较清淡,劲道弹牙,没过多味道。

油炸类如果都想尝试的话,可以点拼盘,里面含:紫菜卷*2+粉条饺子*2+鱼饼*2+红薯*2。炸虾虽只要1500韩元一只,但一点都不吝啬,个头很大。

我们点了鱼饼、米肠、水糕、辣炒年糕、炸皮卡丘、各类炸物和一份韩食金枪鱼拌饭。先说说鱼饼吧,鱼饼汤一点油花也没有,非常鲜美,鱼饼Q弹,水糕劲道。

炸红薯也是香脆可口,沾着独有的酱汁不会显得油腻;

韩式炒年糕的辣酱,一口吃进去,就是这个正宗的味道!

这次居然吃到了最地道韩国特有的国民小吃炸皮卡丘,因外形长的和皮卡丘类似,肉饼炸至酥脆淋上秘制酱汁,超级好吃,但酱甜,吃多了容易腻~

韩式炒年糕的辣酱,一口吃进去,就是这个正宗的味道!!后劲儿的回辣也是够猛哦~

米肠是韩国的传统小吃了,由洗干净的猪肠、糯米和猪血拌制作而成(千万不要被这个原材料吓到,因为听起来肯定不会太美味)。但楼主这里建议,能接受的童鞋一定要亲口尝一尝,因为米肠的味道咸鲜,好吃不油腻,外皮脆脆的很有嚼劲,再搭配上韩式辣酱和和洋葱,非常地道。

扎嘎其市场--韩国最大水产市场

对于不吃海鲜的我来说,扎嘎其市场的存在真的是可有可无,像周先生说的,前两天我们不停的在坐车路过,就是选择不下车,三过扎嘎其而不入。

印象里的海鲜市场,无论是腥臭的味道,还是脏乱湿的环境,我都非常不喜欢。其实就连之前去日本打卡的筑地市场,若不是为了陪着周先生去吃大和寿司,我内心也是很抵触的。

后来终于决定去是因为看到了“韩国最大”4个字,旅游上瘾患者对“之最”二字毫无抵抗力,就像女人见到“限量”是一样的~从餐厅出来,正巧有车直达,时间又恰巧充裕,于是决定到站下车来这里看一看,即使一口不吃也硬要打卡。

这里简直如同海洋大会,无论是活蹦乱跳的海鱼、扇贝生蚝等贝壳类、喷水的海鞘,还是肉质肥美的螃蟹,样样齐全。

札嘎其鱼市场上最令人瞩目的就是这里的“女掌门”了。摊位之中掌控着生意场的多为妇女,她们因此被称为“札嘎其嫂子”。朴实无华、吃苦耐劳,甚至身上带有鱼腥味的妈妈桑们构成了扎嘎其一道别具魅力的风景线。

对鱼的“残酷”“下手狠”,才能让我们吃到如此新鲜的海鲜~

网红倒影打卡地详解--The Bay101

这个地点我是从釜山旅游局官微发现的,被誉为“一生一定要留下一张的釜山拍照胜地Best4”之一。现代都市的夜景,又有一种超现实主义感,黑金系的照片风格,真是让我们欲罢不能,还等什么,赶快跟着楼主去一探究竟~

拍摄位置

乘坐釜山地铁2号线,冬柏Dongbaek站1号出口直走,过小桥

看见The Bay101大楼之后,沿着停车场进去,步行30米后左右,可以看到右手河边的一块空地,茫茫多的人在那里蹲着,别犹豫,你已经找对位置了!

准备物品

1.非常低的迷你三脚架(20cm以内)或八爪鱼

因为相机要尽量贴近地面才可以实现,单反的铝合金脚架最低收缩高度在50cm左右,高度太高,拍摄不容易实现

2.条件充裕的可以配广角镜头

如果设备条件满足,景色又想收的广,必备广角镜头(当然这不是必须项,楼主用手机拍的,虽范围有限,但拍摄效果也不错,重在感觉,不必过分追求)

3.浅色紧身衣物

现场光线极暗,我们当时虽然带着脚架,但因为高度过高无法实现拍摄,更不用提长曝光了,只能拿手机勉强拍了两张,相片只能靠后期。所以不管你设备是否过硬,如果想要突出人物细节或身材背影,还是优先选择浅色紧身衣物,最好是白色哦~

4.雨后拍摄最佳

这块空地低洼不平,若赶上下雨,低洼处会形成天然的积水潭,拍摄时可以出现镜面倒影。若没有下雨,那请自觉背上2-3L的水桶,现场碰运气吧!

拍摄技巧

1.拍摄设备尽量贴近地面并且上扬,有脚架的,把脚架架在水潭里

2.被摄人物要跨越水塘,并且尽量往前站,才能保证完全收进全身倒影

3.因为网红打卡地,来拍摄的人自然很多,因姿势难拿,取景较费劲,一定要先蹲下多练习,取好景再让模特去抢位,稳准狠拿下照骗

楼主当时来这里真的很绝望,本来一切都是天时地利人和,这天下午我们逛完扎嘎其市场,突然阴云密布,下了很大的雨,躲进商场逛了1小时出来雨停了,立马决定回酒店拿三脚架,直奔The Bay 101。

出门时背了镜头、三脚架,到了之后一开包,发现相机落酒店了,想哭。吭吭哧哧的1小时从西面坐车折腾过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所以和周先生商量,索性先来探探路,看看这个位置到底存在不存在!毕竟釜山这个城市对于国人来讲比较小众,前人写的攻略也不是很清晰,作为攻略作者怎能不为大家淌路呢~

在这里拍照,如果没带好设备,那么全靠姿势、定力和后期。姿势真的太难拿了,手机镜头几近贴到水坑,拍摄角度尽量上扬,还要保持与地面平行,在极度昏暗的条件下,你根本看不见你拍了什么。

而且这个地方非常网红,刷爆了Ins,我们国人只是一小部分,大多数都是当地人来打卡,很多人都争着往前去,而且拍来拍去不愿把位置让出来,所以一旦有机会,稳准狠,拼的就是手速啦!

拍完夜景之后,饿的晕头转向的两个人直奔海云台,准备找寻一家好餐厅慰藉这一天的辛苦。The Bay 101离海云台很近,步行15分钟就到了海云台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了,这条商业街里集美食、购物、酒吧于一体,甚是热闹~里面有很多超红的韩氏餐厅,比如最著名的蚂蚁家辣炒章鱼、猪肉汤饭、古来思鱼饼店、401烤肉等等。好在我们即将住在海云台2天,美食要慢慢享用。

深夜放毒--辣炒五花肉章鱼

餐厅名称:蚂蚁家辣炒章鱼(海云台店)

推荐菜品:五花肉章鱼锅、章鱼肥肠锅

人均价格:80RMB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蚂蚁家辣炒章鱼,这不就是我俩前一天没吃到,心心念念的辣炒章鱼嘛!今晚就决定是你了~40多年历史的老牌餐厅,门口张贴着被多家美食电台采访的画报,店也是有3层之大,门口排队的多为当地人,经常排队到深夜,具体好不好吃,别道听途说,亲自去一探究竟吧~

蚂蚁家辣炒章鱼是在海云台地区网评很受欢迎的一家店,店铺门前也是张贴了很多韩媒采访的海报,不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备受喜爱,经常排队到深夜。

菜单上辣炒章鱼锅的种类很多,比如纯章鱼、章鱼+五花肉,章鱼+五花肉+肥肠等,在一个中国服务小哥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章鱼五花肉锅,又搭配了一份拉面。

章鱼锅里面加入了洋葱和罗勒叶,食材丰富,味道香浓。服务员小哥热心的帮忙炒好后,我们就开始了大块朵颐。用韩式甜辣酱炒制的章鱼和五花肉与香喷喷的米饭一拌,浓郁的酱汁沁入米饭,再裹上海苔碎,满口浓郁,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味道相当惊艳。

食材吃到最后,再把辛拉面倒入锅中,把剩余的酱汁加热煮开,待熬制粘稠关火,一份味道甜辣劲爽,热乎乎的章鱼五花肉辛拉面就完成了!一次就可以将章鱼、五花肉和虾仁吃到爽的餐厅,还等什么!

【DAY3】海角篇

早餐:酒店内

太宗台

午餐:首尔家

松亭海水浴场

难得起床早一天,赶上了酒店的精致早餐。这次在釜山住的两个酒店,都发现有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早餐量小,菜品也是相当贫瘠!

除了用餐环境有家的感觉以外,其他可不如我前些天从便利店吃的~好在虽不丰盛,但却可以吃饱,也算营养搭配,满足日常了。

主食只有面包片,可以放在面包机里加热,并且提供黄油和草莓酱。剩下就是鸡蛋沙拉、蔬菜沙拉、当季水果、酸奶、牛奶和咖啡了。

用餐结束,开启忙碌的一天!今天是在釜山市区的第三天,一早退房寄存行李,就直奔太宗台去了。晚上就要去松亭海水浴场旁的拉昂酒店入住了,想一想我的海景大房,还是满心期待的~

太宗台,最美的天涯海角

如果想躲避喧嚣,又想以上帝视角看一看大海的话,我比较推荐远离市区的太宗台。唯一缺点是离市区非常远,从西面坐车大概要1个多小时,但好在乘坐8、30、66、88、101或186路汽车都可以直达太宗台。

!!这里需要强调注意一下,谷歌地图不是很友好,导航会让你提前在太宗小学下车,其实是在总站下车的,发音和太宗台是一样的,上车后关注一下车上的牌子,这些车的总站都是太宗台站。你下车的对面就是从太宗台回程的发车总站,保证上车就有座,发车速度也很快。

太宗台相传三国统一后,新罗太宗武列王曾游览于此,所以被称为太宗台。

太宗台相关信息

1)门票:免费

2)开放时间:

夏季3-10月:04:00-24:00

冬季11-2月:05:00-24:00

3)行李寄存:

对应的英文名字叫Luggage Locker,找不到的话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进园后在购买车票的位置,有两排行李寄存柜,只适合存放背包或者20寸以下行李箱!费用为1000韩元,约合人民币6元。寄存时间7:00-19:00

4)婴儿车租赁

免费租借(10:00-17:00)

Tips:太宗台DANUBI循环观光小火车

游览太宗台最简单快速的方式是乘坐DANUBI循环观光小火车,购买之后可以在沿途的1-3站任意上下车,并且不限上车次数。

观光车运行一圈时间大约为20-25分钟,但如果选择徒步,可能需要2小时。对于我们这种游客来讲,还是选择观光车为宜,途中需要的体力和耐力是你无法想象的!!虽然估算下来一圈大约有4公里,但是全程都是爬坡,而且影岛灯塔这个景点,一直是阶梯,登上制高点需要花费不少力气。

运行时间

售票时间:9:00AM--17:30PM

观光车运营时间:9:20AM--17:30PM

车票价格

成人3000韩元(约17RMB),14-19岁青少年2000韩元,5-13岁儿童1500韩元,5岁以下免票乘坐。

乘车方法

购买的车票上,会明确写有你搭乘的车次,比如上面这张图的第一行,意思就是15号车。买完车票之后,不用立刻去排队,车头排队上车的位置有一块电子屏幕,滚动着当前车次。

我们买完票,根本不清楚流程就去排队,车来了发现很多人不着急上车,而是在旁边坐着,待我们排队走过去把票递给工作人员时,它在我们的票上写了个13,意思是再等两趟车。这时才反应过来,扭头去看大屏幕,正巧滚动着当前车次为13。

游览线路

虽然不限制上车次数,但是小火车的游览线路永远为单向逆时针:起点-1-2-3-起点。也就是说,你只能以这样的逆时针线路上下车。

如果你从2号站下车,只能乘坐观光车到3号车站,想要去1号车站只能步行,所以一定要按顺序游览哦!

起 点:地图左方靠近大门口的位置:乘车点

1车站:展望台 Observatory

2车站:影岛灯塔 Yeongdo Lighthouse

3车站:太宗寺 Taejongsa Temple

建议游览的顺序:起点--1展望台--2影岛灯塔--3太宗寺--返回起点

起点--展望台:一定要乘坐观光车前往,两点相隔1.7KM,开过去大约10分钟。

展望台--影岛灯塔:两点相距仅200M,如果当天体力较好,这站可以选择步行,没必要等小火车开过来。

影岛灯塔--太宗寺:建议乘坐观光车前往,中间虽相距500M,但是下车后,想要去太宗寺庙需要走步道前往,约有1-2KM的山路。

太宗寺--起点:一定乘坐观光车返程,两点相距1.3KM,观光车直接回到上车地点。

下面就到了实拍部分咯~~不愧是新罗太宗武列王游览的地方,对于一个刚从大洋路回来的我来说,都未感失望,非常值得一来!

第一站:展望台

这里也曾是古代墨客的聚集之地,美景着实令人陶醉,屹立在海岸的绝壁与奇岩怪石,海浪不停拍打着峭壁。

太宗台拥有的奇岩怪石的地貌得益于第四次间冰期,釜山湾通过间歇性隆起运动而形成,这不仅是釜山湾奇岩怪石美景的形成原因,也是釜山湾自然史的鉴证。

激荡如雪的海浪不停翻滚,拍打着千年沉默的悬崖峭壁,壮观之景令人陶醉也令人难忘。激荡如雪的海浪不停翻滚,拍打着千年沉默的悬崖峭壁,壮观之景令人陶醉也令人难忘。

在晴空万里的时候,从太宗台展望台还可以眺望到釜山的五六岛和日本的对马岛。远处的这座小岛被称为酒壶岛,也是一座位于太宗台近海的小岛了,因为形似酒壶,因此而得名。岛屿小巧可爱,一年四季都能钓到很多大鱼,所以受到了很多海钓爱好者的青睐。

展望台门前的母子像,设立于1976年。为了让那些悲观厌世想自杀的人看到之后,重新想起母爱的伟大,放弃自杀念头,重燃生活的希望。

从观景台出来,与下一站的灯塔相距只有200米,正巧当天阳光明媚,我俩的体力也还好,所以这一站就决定走过去,没必要等小火车开过来。

阳光撒落,树影斑驳,正巧构成惬意的街拍背景。不看镜头,假装在走路,也无需刻意摆pose,只是漫无目的走在釜山的小路上,就已经是很美的风景啦~让你街拍范儿十足!

第二站:影岛灯塔

影岛灯塔,也叫太宗台灯塔,建于1906年,距今已有210多年的历史了,后经过三年的重修,在2004年重新开放。这里是一提到太宗台就会第一时间想到的代表景点了。

为人们留下海上之旅美好记忆的设施,没曾想还挺充满着ins风呢~

因灯塔下方山石长期受海水侵蚀的影响,形成了100多米的悬崖峭壁,神仙岩就坐落在这里。传说曾有神仙在此游玩作乐,因此得名“神仙岩”。凉爽的海风,奇丽的奇岩峭壁,蔚蓝的海平面,绮丽风光恰如其名。

除了神仙岩,还可以看到上面屹立着一个形单影只的巨大岩石,这正是釜山太宗台的望夫石。据说是一个女子的丈夫被倭寇抓走,无论天晴雨雪,她都在此等候丈夫的归来,最终化成了石像。

第三站的太宗寺,里面供奉着斯里兰卡政府捐赠的一颗佛祖真身舍利。如果没赶在7月来的话,就没有什么停留的必要啦~每年7月,这里会举办美丽的绣球花节,过了7月,绣球花谢掉,就变为很普通的步道。

此鸭肉非彼鸭肉--再度落入遗憾

原本计划逛完太宗台,去吃韩国官微上推荐的一家烤鸭肉老店,名字叫做Gyeongjujib庆州家,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餐厅周末不营业,官微和地图信息的不全导致我们再次陷入遗憾。如果不赶在周末去的童鞋,一定要去去尝一下!曾上过韩国美食节目“三大天王”,据说酱料非常有中毒性,网图也是很有食欲了看着:

餐厅信息我列在这里:

餐厅名字:Gyeongjujib

餐厅地址:釜山广域市 影岛区 蓬莱洞二街36-3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末双休不营业

这家店是挨着Gyeongjujib庆州家开的,就是上图里后面的那一家,名字叫首尔家。

我们最初本以为是同一家店,等后来进到这家餐厅之后才发现不是。但由于服务员阿姨非常热情,周边也没有什么其他好吃的,我们给她看收藏的Gyeongjujib家烤鸭肉的图片时,她说隔壁周末不营业,但她们两家菜单是一样的,我们听信了她的话索性就坐下了。

端上来就傻眼了,人家隔壁是这样用铁板炒的,你是这样用汤锅煮的,你告诉我菜单一样?

(图片来自网图)

虽说韩式辣锅无论放什么料,搭配上辛拉面和最后的海苔炒饭都不会难吃,但这家真的是中规中矩了,没有什么当地特色。

而且菜品并不完全是鸭肉,还有鸭肠,二来里面鸭肉量着实不大,虽不难吃却也不值得为它单跑一趟,这家餐厅就不做推荐了~

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建议工作日来尝一尝我上面推荐的这家Gyeongjujib烤鸭肉店。

拉昂酒店

来了海云台,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海景房呢~松亭海水浴场远离市区喧嚣,偏远安静,正适合度假休闲。

房间设施也是很赞了,双人按摩浴缸,缓解旅途劳累。

而且干湿分离,整个洗浴区加起来和卧室的面积一样大。

这一天在海角大风的催化下,身体开始出现不适,这么好折腾的我们,已经没有精力和力气出门了。其实松亭海水浴场这边真的很适合情侣们来,门口Gs25便利店,摆了很多韩剧中女主拿在手里的那种长烟花,若是有情调,买几根去海边放一放,相当浪漫了。可惜啊,天时地利人和,总有一样不在线~

【DAY4】阴雨篇

松亭海水浴场

午餐:密阳米肠猪肉汤饭

海云台海水浴场

经历昨天的降温,肠胃炎大病初愈,今日又阴雨绵绵,加之在海边,更觉阴冷。出发前带的衣服根本没有厚到能抵御寒风的能力,再看看窗外的天气,还没出门就下起了小雨,因此我们今天把原本去机张的计划全部取消了,大病初愈之后,更对寒风有一种莫名的害怕。于是在酒店吃了早餐,一上午都躺在屋子里,看海。

出门时已过中午,雨也渐渐微弱转阴,今天下午就打算在海云台一带活动,因为守在松亭海水浴场门前,不来看一看有些可惜。

我看中Laon拉昂酒店的唯一原因就是它独一无二的海景大房,建在松亭海水浴场旁,整片大海唯你独享。

海上可以看见许多搭快艇或冲浪的人,我个人觉得这个浴场如果不是为了躲避人群散心住在这里或者从事海上运动的话,就没有什么特意来打卡的必要,因为沙质很粗糙,海水也不如海云台透亮,而且现在限制游泳,只有冲浪才可以下水。

松亭海水浴场的住宿较海云台附近的住宿相比,要便宜近三分之一,周围环境也和海云台有天壤之别,这里少了喧闹与繁华,多了幽静与安逸,可以令人真正的远离嘈杂都市生活,亲近自然休养生息。

但景色依然很好看,沙滩上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吹吹海风漫步海边,体会深远安静。另外海水浴场旁边有很多咖啡快餐店,外带一杯咖啡去海滩吧~

从松亭海水浴场出发到海云台浴场坐车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虽远离市区,但交通还很方便。出门打车或者乘坐1003公交车可以直达。

何以暖心?唯有土豆脊骨汤

餐厅名称:密阳米肠猪肉汤饭

推荐菜品:猪肉汤饭、米肠、白切肉、醒酒汤、土豆脊骨汤

人均价格:50RMB

说起韩国的酱汤,不得不提的就是土豆脊骨汤了,也被称作醒酒汤。原本是济州岛的名菜,但因为今天正巧赶上阴雨绵绵的天气,外加肠胃炎大病初愈,一锅热腾腾土豆脊骨汤再适合不过了。

密阳米肠猪肉汤饭在济州岛很有人气,后来在釜山海云台开了分店,来这里吃饭的大多数顾客都是韩国本地人,非常地道!

点餐之后,服务员会给每桌上一份小菜,包括:辣白菜、辣萝卜、拌韭菜等,如果不够吃,有自助料台可以免费续添。

招牌两人份的汤锅量可真不小,四块超级大的排骨上满满都是肉,锅内标配的菜还有大块土豆、紫苏叶、豆芽菜、酸菜和粉条,搭配着汤汁尤为鲜美。

脊骨上的肉虽然精瘦,但却不柴,炖的软烂恰到好处,用筷子轻轻一挑就脱骨拽下来了,入口肉味鲜美,把脊骨的鲜美口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记得点一份辛拉面下锅去煮,在韩国的每一餐都需要用热乎乎的辛拉面结尾才算完整哦。

海云台海水浴场

海云台可谓是韩国海滨的代名词了,同时也是釜山人的骄傲。它是韩国比较有名的海洋休养地,沿海岸线也建有很多现代化的配套设施,旺季一般是每年的7-9月,10月天气转冷,游客也能在沙滩上散散步欣赏海景了。

海水浴场的正对面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与其说是商业街,不如说是美食街。街道两旁密密麻麻的遍布着美食餐厅,若不是只在这里待两天,真想个个把它们尝遍~

能叫的出名的餐厅,比如401烤肉、蚂蚁家辣炒章鱼、元祖老奶奶汤饭、古来思鱼饼等等,就都在这条街上。但我觉得夜晚才是这条街的主场,两旁的酒吧开始营业,里面的釜山人看着球赛喝着啤酒好不热闹,街道中央还有一些卖艺的小哥弹着吉它,你大可走过去倾听,享受这舒适的夜。

这天天气真的太冷了,阴冷的魔法攻击,加之又下起了下雨,我们只好躲进咖啡厅,难得清闲。每次旅行,我们都喜欢把行程安排的充实,几乎很少有闲散时光,坐下来好好看风景。

自从经历了昨晚,今天,甚至有想赶紧打道回府的冲动,但想了想,我们每次的旅行,什么没经历过?每次都会有小插曲,这次也依然不例外。在咖啡厅闲坐了2个小时,拍了张照片的功夫,存储卡就毫无征兆的坏掉了,不停的提示格式化。这次来釜山,想着也不会拍太多风景照片,就没多带SD卡,可老天就是喜欢跟我们开玩笑!!

再无心情多待,拿着手机草草拍了几张海云台沙滩的照片,心情跌入谷底,一方面想着之前的照片还能否恢复,另一方面想着明天一天该如何度过。

因为不是旺季的缘故,沙滩上已没有多少游客,所以沙滩上会通过摆放一些文创或者展览来吸引游客前来。沙质其实并不如网上说的那样洁白细腻,我觉得这里火爆的原因,多数靠宣传,因为宣传中提到过海云台的海水中含有少量的氡元素,它有利于肠胃病、妇科病和皮肤病的辅助治疗,所以夏季会有很多人前来“治病”。

以这张阴沉的天气,诠释我那一天跌入低谷的心情,可以说很恰当了。

【DAY5】童话篇

机张市场

机张梦圣堂

下午茶:CAFE BAEKPRO

The Bay 101拍摄广安大桥夜景

晚餐:密阳米肠猪肉汤饭

昨日阴雨绵绵冷到透骨,又经历了SD卡的损坏,谁能想今日给了个如此晴朗的好天气,心情瞬时逆转。一切都跟着天气转晴,于是我们决定把昨天未完成的心愿达成!!绝不辜负这么好的天气~而且,事实证明这一天所做的决定,是非常值得的!釜山这次的风光大片,全都贡献给了今天~

一早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饭,退房寄存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坐车去机张郡市区的数码店,重新买一张存储卡。韩国的SD卡要比我国贵一倍,64G存储的竟然要小200人民币,买来拆开一看,made in china,方知这钱可能是加在进出口上了。

从电器店出来,猝不及防的就钻进了咖啡店,名义上是为了试一试存储卡哈哈~

机张市场--釜山人的厨房

说起釜山的水产市场,除了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札嘎其市场以外,还有一个就是在釜山东部因雪蟹而闻名的机张市场了。

据说机张市场的海鲜售价要比扎嘎其市场便宜一些,具体小道消息是否真实可靠,还是要看你们来这里试验了,我是真的对海鲜不感冒~因为机张郡略小众一些,加之离釜山市区又远,比起已经成为景点的札嘎其,这里其实才是当地居民最常去的市场。

走进市场,远不如扎嘎其繁华排场,反而是更接地气一些,与其说是市场,不如说是一个简易大棚,里面一张张小桌椅,一个桌子就是一个摊位。

主要卖海带、鳀鱼、白带鱼、贝壳类海鲜等等。市场的环境确实不如扎嘎其干净整洁,活的海鲜较少,不是循环的鱼缸,而是摆在小盘子里或者暂时养在水盆中,每一张小桌上都摆着摊主用啤酒瓶子自制的轰苍蝇器,但我认为这才是真正釜山人的生活,物美价廉,打捞上来新鲜的就吃。

各式各样的韩式辣椒酱,用不同原材料腌制的,摆在前面小盘子里的是试吃用的。这种全是辣酱的红火摊位,让我想起了曾经去重庆买火锅底料。

机张梦圣堂绝美拍摄角度大曝光

在静谧的机张海边,树立着一座小巧而圣洁的教堂,人们叫它竹城圣堂,或者机张梦圣堂,红顶白砖,甚是浪漫。被评为釜山十大约会场所之一的海边圣地,也是一生一定要留下一张的釜山拍照圣地Best4,还不快快收入囊中!!

这里既是小情侣们约会的好地方,也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圣地。与爱人一起坐在海边,看着一轮红日慢慢从海平面升起,照亮洁白的教堂,耳边传来海浪拍打暗礁的声音,仿佛全世界安静到只有两个人。

这里是韩剧DREAM的取景地,特意为了拍摄电视剧而修建,其实并非真正的圣堂。电视剧播完之后,就迅速成为了机张郡有名的巡礼场所。

因迅速走红,导致来这里游玩的人非常多,而且几乎都是韩国当地人,想拍正面角度下没有游客的圣堂很难,楼主在这里等了将近10分钟。而且下午来这里的游客数量要比上午明显增多1-2倍,下午要想等到这样一张照片可谓难上加难,来之不易。

但我个人觉得,这个角度并不是拍摄圣堂的最佳位置,因为栏杆设立的位置,恰巧遮挡住了圣堂的一角,视野不开阔,也拍不出它设立在海角边的那种神圣感。

于是和周先生一起端着设备考察地势,发现步道旁边,翻越过栅栏,下到礁石,在浅滩处立起脚架可能会是个不错的方位。礁石看似整齐密集,事实上也不是那么好过去的,如果你们也想蹲来这张照片,一定要小心脚下哦~大概就在图中的位置,还要继续往前走到浅滩,把脚架立在水能拍打到的位置就可以出水雾啦~

是不是要比正面拍摄出来的图片高出一个质量呢!红顶白砖,海角边的童话梦~

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到圣堂旁边的咖啡厅CAFE BAEKPRO坐一坐,咖啡厅两面环海,一面可以看到梦圣堂,一面面朝湛蓝的大海。

海角边的三层顶楼咖啡馆,坐下来点一杯咖啡和一份甜品,静下来好好享受这安逸的海边时光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的就是这里吧!

独家私藏的广安大桥夕阳拍摄地

在釜山的最后一天,经历了昨天的阴雨绵绵,方知今天好天气的来之不易。看着天空晴朗,我们做了个决定,把前天耽搁没去成的广安大桥补回来!但天气晴朗,视野通透,就想拍一组广安大桥夕阳西下的照片。

周先生对着地图看了看,发现广安里海水浴场不能同时将落日和广安大桥收进取景框,反而The Bay 101是最佳拍摄方位。看了一眼釜山日落时间为17:30,距离这会儿还有2个小时,时间充裕,从机张梦圣堂出发回到拉昂酒店,拿起寄存的行李直奔地铁东柏站。

这可真是一趟疲惫的蹲夕阳之旅,由于明天的飞机6点多就起飞,所以提前定了机场边的住宿,这就导致我们要拖着40多斤的箱子先去The Bay 101拍照了。拍摄地点需要翻过栅栏,下到小山坡,找块空地才能支的起脚架。犹记得周先生只能被迫扛起箱子往下走,拍摄过程中也是被蚊子咬了无数的包,但看着成片,再辛苦也值得了!~

天渐渐暗淡,此时红彤彤的晚霞也将流云升起通红的火光,就像火烧一般。仅仅10多分钟的功夫,我们就看到了日落不同的色彩变化,颜色由最初的橘红色,变为紫色,最终转变成火红,夕阳余晖,最后的光芒逐渐消失,淹没在大桥绚丽的灯光之中。

前面也说了,能拍摄到绝美最佳夕阳的位置其实并不是在广安大桥下,其实是在The Bay 101拍摄水中倒影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广安大桥与太阳落山并存哦~

相机要不是拍到没电,还舍不得离开呢,此时疲惫的摄影民工也要收工准备吃饭啦~

用美食结束釜山行--猪肉汤饭

餐厅名称:密阳米肠猪肉汤饭(海云台店)

推荐菜品:猪肉汤饭、米肠、白切肉、醒酒汤、土豆脊骨汤

人均价格:50RMB

猪肉汤饭是釜山美食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据说猪肉汤饭起源于韩战时期,当时釜山地区的民众为了饱腹,把军队不要的猪骨、内脏等熬制,用汤汁做成汤饭,没想到意外的可口,流传演变至今就变成了猪肉汤饭。

密阳米肠猪肉汤饭这家餐厅在济州岛有很大的名气(你没看错,继昨天吃完土豆脊骨汤之后,今天我们又来了),后来又来到釜山开了分店,大多数来吃饭的顾客都是韩国本地人,我们旁边就坐了四位韩国小姐姐,一人一份猪肉汤饭,可见这家店的品质和味道是很有保证的哦~

晚餐点了两份猪肉汤饭,点完餐之后,服务员会给每桌上一份小菜,包括:辣白菜、辣萝卜、拌韭菜等,如果不够吃,有自助料台可以免费续添。

端上来汤汁咕噜咕噜的滚着,砂锅里冒着热气,甚是有食欲。

肉汤本身很清淡,是炖肉的原汁原味,汤里自带一块辣酱,喝前记得需要搅拌一下,如果觉得咸味有所欠缺,记得要用桌上的虾米汤来进行调味;若可以吃辣,可以把小菜里的辣韭菜放进去,别有一番风味哦~

猪肉汤饭里的猪肉很多,量超足。吃法也是很讲究了,夹起来一块猪肉,沾小菜碟中间的黄豆酱食用,香喷咸香。

然后把米饭扣入热汤,用热乎乎的猪肉汤伴着饭吃格外美味。最后如果汤汁还充裕,可以把套餐内的细面放进去食用~

--------------------------------------华丽的分割线--------------------------------------
【便利店零食评测】馋猫亲试有效

早餐类

冰淇淋类

韩国冰柜里的冰棍儿琳琅满目,我们一眼就看上了这根好时的巧克力冰棍,外层是脆脆的巧克力皮,里面是浓郁的巧克力味冰淇淋,咀嚼的时候外皮酥脆内里丝滑醇香,喜爱巧克力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强烈推荐!!

乳品类

香蕉牛奶可以说是韩国国民饮料了,常年位居韩国便利店饮料销售榜榜首,相比之前又出了几种味道,都很好喝,每天必喝的饮品~Light属于低脂型,这一款CU会推出买3免1的优惠,非常划算。

一直有睡前喝酸奶的习惯,来到韩国当然也要采购啦,这款酸奶CU便利店经常会有2赠1的活动,各式各样的水果口味,赶紧买起来!

都说釜山的咖啡很有名,不仅是随处可见的咖啡厅,就连便利店也藏着各式各样的咖啡。走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上班族或老者们从便利店买走这种咖啡饮品。

赶上CU店内常有买2赠1的咖啡,果断买来尝一尝,出乎意料的好喝!!!口感丝滑,味道香醇浓郁,并不逊色于咖啡店里的味道呦!

【干货攻略篇】

了解了釜山的美之后,楼主为大家补充后续的保姆级干货攻略,让你拿起我的攻略说走就走!

1.机票选择与购买

从北京直飞釜山的航班主要有三个航空公司运营:国航、大韩和韩亚航空。明确说是两趟,韩亚实际运营和国航一致,也是波音738飞机。

所以如何选择就看时间了,两个航空公司的价格几乎没差,淡季往返大概是1500-2000元左右。大韩航空的落地时间较晚,中间含一顿晚餐,到釜山是当地时间晚10点。我们选了大韩这班飞机,因为不太想起早。

2.开销详细

国庆7天2个人的价格很美好,如果不算我后期的购物开销,两个人1W以里拿下来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国庆属于旺季,住宿会涨个2倍左右,回国之后我查了一下11月往后的价格普遍都有所下降。

换的韩元最终基本都花掉了,很多人问我去釜山,换多少韩元合适。从去回来的经验来讲,韩元多换很有必要,不然你就身上备一张VISA/Master card。以我6个白天的行程为例,人均10W韩元,做好100RMB/人/天是保底,开销更大比如要去吃海鲜的在这基础上多换就行了。其实我个人比较保守,喜欢多换纸币,将近90%以上的餐厅都支持刷卡,除非你是钻进了家乡料理。

韩国不如釜山,各大便利店认信用卡和现金的多,部分便利店比如Gs 25或者CU才会允许使用Alipay。如果你想确定哪家餐厅或店铺是否可以试用,可以提前打开APP--口碑--定位境外釜山查看就可以了,界面还可以提前领红包用于支付满减。

3.签证办理

韩国签证有单次、5年多次和10年多次三种,单次停留期为30天,最高可到90天。单次签的价格在300元左右,5年签大概800元,如果5年内能去到3回,办5年签还是比较划算的。

出行前拍了单次签证北京户籍简化手续,需要提供的材料也是相当之少:

①护照原件 (6个月以上有效期);

②身份证原件【未成年需提供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及出生证明复印件】 (需送进使馆);

③申请表一份;

④2寸白底彩色照片2张;

4个工作日就出签了,非常方便。

4.必备物品

10月份釜山天气真的多变,3号下午正巧台风米娜移出国境,4号和5号热的可以穿短裤短裙,但6号、7号当天在太宗台和海云台的时候,温度骤降,也赶上两个景点都沿海,没有市区高楼的遮挡,海风呼啸,冷到街上甚至有人穿薄款羽绒服,真的是寒冷魔法攻击。所以这里提醒大家,来沿海城市,一定要饱拿干粮热拿衣,多备几件外套永远不会错。

1)证件类

护照、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等

这类重中之重的必备证件,我就不细说了,只要多细心一些,可以把它们打印出来背在随身包里。

另外,我个人建议,每次出行前,把整本护照进行扫描,发到自己的邮箱,或存在手机备忘录里保存,以防不测。

2)衣物类

建议带足至少2个季节的衣物,以防天气变化

10月是日韩的台风高发期,天气变化大,阴雨说来就来。另外,釜山是沿海城市,城区内中心位置比如西面温度会好一些;但海云台、多大浦、影岛的早晚温差会很大,有时午间和晚间温差能相差10多度,若赶上刮海风,体感就会越发寒冷,一旦生病,就会立刻影响到你的行程和心情。

楼主就是在太宗台那天吹了海风,晚上回来就闹了严重的肠胃病,导致第二天被迫在酒店休整,原本的计划全被打乱。尽量带上一件能挡风御寒的外套最佳。

配件:袜子、帽子、围巾、口罩、雨衣等

贴身内衣:我出行前一般会买一次性内裤,现在一次性做的也都是100%纯棉的,而非过去那种非常糟的纸材质。万宁或屈臣氏都有卖,约3块钱1条

3)洗漱和卫生用品类

韩国釜山酒店的洗漱用品提供的很全面,几乎都备有洗漱5-6件套(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毛巾、梳子、吹风机等),略有洁癖的童鞋(比如我),这些记得自备,甚至是床单。

另外:保温水杯、剃须刀、化妆用品、吹风机、头绳发卡、指甲刀、小剪刀(指甲刀与美容小剪刀都要放托运行李)、面巾纸 / 湿纸巾/卫生棉 / 棉条 / 护垫等

4)转换插头/接线板

韩国电压为220V,部分使用110V,国内电器都可以使用。但是需要带转换插头,韩国通用插头为德标:2项圆孔。酒店通常不提供转换插头,需要自备,而且如果充电设备很多,记得带一个接线板。

5.交通信息

釜山地铁线路

大家可以自行去网上下载线路图,下载链接戳→

釜山 地铁分为1-4号市内地铁线路、釜山-东海线和釜山-金海轻轨总共6条线路。

【1号线】

图中红色的线路,贯穿南北,是釜山市内较为繁华的线路:多大浦海水浴场--老圃。

沿途景点:

札嘎其市场/国际市场(札嘎其站)

168Stairs(草梁站)

西面商业区(西面站)--1/2号线换乘站

龙头山公园(南浦站)

釜山 港国际客运码头(中央站)

东莱温泉(温泉场站)

釜山 大学( 釜山 大学站)

梵鱼寺(梵鱼寺站)

【2号线】

图中绿色贯穿釜山东西部的地铁,就是2号线:苌山站至梁山站

西面商业区(西面站)--1/2号线换乘站

海云台海水浴场(海云台站)

The Bay 101(东柏站)

釜山 市立美术馆(市立美术馆站)

电影殿堂(CentumCity站)

广安 里海水浴场/ 广安 大桥( 广安 站)

釜山 博物馆(大渊站)

【3号线】

另一条连接釜山的东西线,水营站至大渚站。沿线并无太多旅游景区,但是经过釜山巨人棒球队和釜山I'Park足球队的主场,如果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在综合运动场站下车。

【4号线】

4号线的特点是所有地铁均为无人驾驶列车,主要连接 釜山 北部美南站与 西北 部 安平 站,全长12.7千米。

沿途景点:

忠烈祠(忠烈祠站)

1-4号线地铁票价:

地铁费用实行区间制度计费,乘坐里程在10公里以内叫第一区间,超过10公里为第二区间,使用交通卡可以每区间各优惠100韩元。

【G机场线】

此线路于2011年正式开通,全程地上行驶,车内设有无人驾驶系统,从 釜山 沙上站出发,途经 金海国际机场 ,最后停于伽倻大站。对我们游客来讲,这条线路主要贯穿机场和汽车客运站。

沿途主要枢纽:

釜山 西部巴士客运站(沙上站)

金海国际机场 (机场站)

国立金海博物馆(博物馆站)

【K东海线】

釜山K东海线连接釜山市内地铁1、2、3号线,换乘各市内线路非常方便。

沿途景点:

松亭海水浴场(松亭站)

机张 市场(机张站)

日光 海水浴场(日光站)

釜山市内巴士

釜山的地上交通要比地铁发达一些,很多景点都是换乘巴士比地铁方便许多。釜山的巴士主要有普通、急行、深夜、小区和 巨济岛 巴士。在 釜山 市内我们乘坐的多为普通巴士。

巴士的类型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使用T-money交通卡时可以享受刷卡优惠。釜山的巴士,属于上车直接扣费,没有什么区间分段一说,下车无需刷卡。

但是,如果你需要换乘,下车时一定要刷卡!!因为使用T-money交通卡时,半小时内如果在巴士与巴士、巴士与地铁间换乘可以享受换乘优惠。如果你在下车后打算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下车时请一定记得刷卡!否则无法享受换乘优惠。不换乘的话可以选择不刷卡。

我们如果是要倒车,在第一趟车下车后就在后门的卡机上刷卡,刷卡时不再计费用,类似于打个标签,这样你在下一趟车换车时,就会被默认为换乘优惠啦~第二趟车有时会直接减免车费,或者打半价,相当划算!

乘车方法

前门上车,刷卡或现金支付交通费用。使用T-money交通卡时,在机器上刷卡后发出“哔”的声音,同时屏幕上显示本次刷卡和金额和余额;使用现金时,把钱直接投入投币口就可以,不找零,一定要提前换出零钱。

下车前提前按下标有“STOP”的红色停车按钮,车上会遍布着很多按钮, 比如 座位旁,车顶等等。车停稳后再下车,最好提前一站做好下车准备。大部分公交车的到站提醒都是韩语和英语两种。

釜山市内交通卡介绍

在釜山市内乘车,常使用的交通卡主要有两种:T-Money卡和Cash Bee卡,两种卡的使用方法类似,覆盖 釜山 地区列车的范围也基本没有太大差别,可以落地后在便利店购买,都是需要充值刷卡的交通卡,和在 日本 常使用的1日乘车优惠券有所区分。

但通常cash bee卡的使用人数不多,有些便利店可能会买不到,楼主这里建议两张卡选其中之一即可。两卡唯一区别:Cash Bee比T-Money可以刷卡乘坐城市观光巴士和机场豪华大巴,其他都一样。

购卡地点及充值:

以上两种交通卡均可以在任一品牌便利店购买,便利店有7-11,CU,GS25,Mini stop,StoryWay,emart24等。如果是落地当天就需要使用交通卡搭乘机场大巴或机场铁路的,在机场便利店也是可以买到的。我们的卡是之前去 首尔 玩儿买的,回来也没有退卡,直接留存了,这次去 釜山 可以拿起来就走~

上述便利店不仅可以售卖,还有充值服务。另外地铁里的交通卡自助充值机也可以进行圈存。卡机使用非常简单,有中文操作指引。

1)【T-Money卡】

T-money卡,是预付式交通卡,除了本地人常用以外,多数外国游客来 韩国 旅游时购买的也是这张交通卡。购买T-money卡后并充值,就像在国内使用一卡通的方法一样,就可以拿着这张卡乘坐 首尔 、釜山 及其它地方的地铁、公交和出租车。

T-Money是可以全国通用的,不论你是从 首尔 、 釜山 、 济州岛 或其他城市购买的,换了城市依然可以继续充值使用。

交通卡制卡费用2500韩元,不含充值费用。

覆盖范围及可乘坐的车辆类型:

1-地铁or铁路-

· 首尔 :首都圈地铁· 首尔 首都圈 韩国 铁路,机场铁路A'REX(仅限一般列车)

· 釜山 : 釜山 地铁,G线 釜山 —金海轻轨,K 东海 线

·其他: 大邱 地铁, 大田 地铁, 光州 地铁

2-公交-

· 首尔 : 首尔 首都圈市内公交/小区公交,KAL豪华大巴,普通机场大巴,高级豪华大巴,城市观光巴士

· 釜山 : 釜山 市内公交

· 济州岛 :城市内外的公交

·其他: 大邱 市内公交, 光州 市内公交, 大田 市内公交/小区公交/BRT, 蔚山 市内公交/小区公交,忠 清道 市内公交/小区公交,全罗道市内公交/小区公交,庆尚道市内公交/小区公交, 江原道 市内公交/小区公交, 世宗 市市内公交/小区公交/BRT

3-出租车-

·国际出租车

· 首尔 , 仁川 , 大田 , 世宗 , 大邱 , 釜山 , 蔚山 , 光州 , 江原道 ,忠 清道 ,庆尚道,全罗道, 济州岛

4-高速巴士·长途汽车-

在高速巴士客运站的窗口买票时可以用T-Money付款

5-列车-

KTX,新村号,ITX-新村号,无穷花号,向世界号,通勤列车

※只有2014年后发行的全国通用的T-Money才可以在KORAIL卖票窗口进行付款

2)【Cash Bee卡】

也是预付式交通卡,主要多在 釜山 和庆尚道地区使用。 釜山 的公交范围内,Cash Bee比T-Money卡的优势在于可以刷卡乘坐城市观光巴士和机场豪华大巴。

覆盖范围及可乘坐的车辆类型:

1-地铁or铁路-

· 釜山 : 釜山 地铁,G线 釜山 —金海轻电铁,K 东海 线

·其他: 大邱 地铁, 大田 地铁, 光州 地铁

2-公交-

· 首尔 : 首尔 首都圈市内公交/小区公交,机场豪华大巴

· 釜山 : 釜山 市内公交/小区公交,城市观光巴士,机场豪华大巴

· 济州岛 :城市内外的公交

3-出租车

全国

4-高速巴士·长途汽车-

京畿道 , 忠清南道 , 庆尚南道 地区的市外公交可以刷cash bee卡

5-列车-

KTX,新村号,ITX-新村号,无穷花号,向世界号

※只有全国通用的cash bee卡才可以在KORAIL卖票窗口进行付款

3)【地铁1日券】

釜山 地铁1-4号线除了刷T-money或cash bee交通卡以外,还可以购买地铁一日券。一日券价格为4500韩元,在一天内可以无限乘坐1-4号线市内地铁,但机场轻轨和K 东海 线是不可以乘坐的。按单次票价1200韩元来算,如果你一天乘坐次数超过4次,购买这张1日券是划算的,否则不如按次刷交通卡划算。

6.韩元兑换

韩元的汇率一直很友好,差不多在6上下浮动,10000韩元=60人民币。

虽然首尔地区的刷卡、支付宝、微信支付手段已经实行很久了,但是到了第二大城市釜山,你会发现,这些支付手段几乎没有很普及!!!一些连锁便利店比如gs25\CU,大型商场、店铺可以接受支付宝以外,其他餐厅或便利店还是只接受现金和刷卡,而微信根本就没有覆盖到釜山地区。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多换出一些韩元,并且带上一张万事达/VISA/JCB信用卡,以防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兑换韩元的途径也比较方便,中国工商银行就可以兑换,提前一天在下午3点前致电你附近的分行网点,告知营业员你要约多少额度的韩元,第二天拿身份证+工商银行储蓄卡到柜台办理即可。

这里提醒大家,需要小面额的韩元,一定要在前一天打电话时提前告知,否则约过来的面额有可能是最大5W的面额!为什么一定要小面额呢,因为你在落地后,第一趟面临的是坐机场快轨,需要往T-Money卡里充钱或者单独购买车票,金海机场站的找零机、便利店、购票机一律不认5W的大面额韩元,那时你可能会非常手足无措!!!所以,一定要预约小面额!!

7.摄影装备

此次摄影装备:Canon 6D 配24-105镜头/85定焦镜头;ND减光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