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韩剧里都是这些地方「首尔、釜山五日游」

玩法:自由行

不知道是怎么了,今年蜜汁喜欢去韩国旅行,几乎每个季度都会去一次,看过了首尔的春夏,又来寻找秋天的美景。其实今年的冬天来的稍微晚一点,枫叶还没有挂满枝头。这次是选择从釜山玩到首尔,短短的五天时间倒不能欣赏所有的美景,但这不又是下次来旅行的理由嘛。

原以为靠海的釜山会冷一些,没想到玩下来温度居然比首尔要暖和一点点,来到釜山一定要打卡的肯定是海云台甘川文化村、各种海水浴场啦,这次决定来一个休闲度假游,所以没选择去海边而是寻找了几个当地的市场走走、再逛一逛甘川文化村。

当地最出名的市场莫过于札嘎其市场,来到釜山必逛的一个海鲜市场,位置离南浦洞很近,可以逛完南浦洞去,但是我们会去首尔,所以就吃完饭在南浦洞周围随便走了走,不知道是天气冷的原因还是怎么了,南浦洞没有想想中热闹一些。

札嘎其市场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如果你从札嘎其站出来会看到很多的小摊小贩,本以为这就是市场了,有可以吃饭的餐厅,也有路边买海鲜的小摊小贩,超级大的活章鱼吸在阿姨的围裙上倒是第一次见。

走来走去似乎街边每家的餐食都差不多,几乎每家都有烤鱼,就随便找了一家去吃。

品种不多都是明码标价,但是海鲜锅也太不值了,3w韩币,两只小八爪鱼(很小的那种),几只很瘦的小螃蟹,加一些贝壳青口,太不值了,他们送了一盘烤鱼也是味道一般般,生八爪鱼也比首尔市场里的贵,也是3w,一定要非常快的咀嚼,不然会吸在舌头上牙上,其实细细品味还是蛮好吃的。

本来以为这里踩雷了,没想到原来我们没有找对地方,真正的市场是在后面的大楼里,两栋大楼都是海鲜市场,一栋是可以买来加工吃的,还有一栋是买海鲜的,感觉这里的海鲜品种稍微多一点,但是实在是吃不下了就没去看价格啦。

釜山吃住还是推荐在西面,这里相对方便很多。

有好吃的猪肉和釜山必吃的猪肉汤饭,推荐去吃松亭3代猪肉汤饭,日常排队半小时左右,适合口味清淡一点的姐妹,雪白的汤搭配猪肉和米饭简直是美味。讚王鹽烤肉也是好吃,这家也要排队,会有店员帮你烤,一开始要3份起点,一份是大概1w多韩币,实话实说这家烤肉实在是很q弹,小姐姐帮忙烤的火候刚刚好,就是烤好的太快了,这个季节肉凉的比较快一点,送的小菜味道也绝了,凉拌豆芽可能是在韩国吃过最棒的凉拌豆芽喽。

其实在西面可以随便找几家餐厅吃,西面市场附近有很多老店也很不多,随便走到一家烤猪颈肉配一大堆小菜才7500韩币。

甘川文化村应该是每一个来釜山的人必须打卡的地方之一吧,从地铁站8号口出来一直往前走,能看到一个癌症中心大楼,在那个楼下乘车,不用爬坡可以轻轻松松到山上,这里素有“釜山的圣托里尼”之称,五彩缤纷的小房子和墙上的壁画工艺品使这个原先破旧贫穷的小村庄变成了旅游胜地。

一般人来这里一定会去寻找小王子的雕塑并且合影,说也奇怪感觉韩国很多景点都有小王子呢,不知道他们童年是不是与小王子一起度过的。

这个一般也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就不去等夕阳了,如果天气好可以找一个附近的小咖啡店边看夕阳边喝咖啡,美美哒~东西就不建议大家在这边买了,我个人没看到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店铺,心心念念的冰箱贴也没有买到。

从釜山到首尔选择在网上购买的ktx列车,ktx就像我们的高铁一样,推荐在网上购票线下排队太久,自动售票机只能用韩国的信用卡付款,提前半小时到达就可以了,不用检票直接进站,大概两个半小时就到了,一天有非常多的班次可以到达,中间会路过东大邱站,直接到首尔站非常方便。

每次到首尔我都会选择住在弘大,喜欢晚上看练习生小哥哥跳舞的建议住在这边,很多美食都是24小时的,当然住在附近的新村也不错,周五周六的晚上可以看到许多通宵的韩国人,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非常多哦。

首尔最喜欢的是广藏市场,虽然市场里的旅行团越开越多,但是本地人在这里吃的也不少。

生牛肉、生牛肝、活章鱼、绿豆饼是这里的特色,看过running man的宝宝肯定对这里不陌生,其实地道的韩国小吃在这里都可以吃到,市场再往里走就是菜市场的区域了,各种泡菜啊海鲜啊还有一些干货这里都有。

Tips
1、地址是钟路区礼智洞6-1,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口,2.5号线乙支路4街 4号口
2、活章鱼可以和生拌牛肉拼盘,但是一个人吃不完大概2w多韩币,保险一点最好2个朋友点一个拼盘,很多家都有。
3、麻药紫菜包饭是特色,这家最出名,但是答应我最后再吃这个,一份撑到不行

4、市场里很多煎饼的,其实是绿豆饼,不是特别喜欢吃油煎饼的可以几个人分一个哦,有一个叫什么姐妹的店铺很火,排长队听说不错。

5、生牛肝勿点!!!那血腥简直无法想象。

南山可能是很多情侣会打卡的地方吧,众多韩剧里都有的场景,韩剧里的情侣们来这里挂上同心锁,缆车站的纪念品商店就有卖锁的。

不喜欢爬山的建议做个缆车上去,山上的首尔塔是看首尔夜景的好地方,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走错也没关系,能看到塔的方向一路往前走就可以啦。反正就在明洞这里哦。

建议不要选择周末或者是节假日去,不然上缆车要排队上塔电梯也要排队,真的是要等很久哦。

如果你的时间充裕可以去趟南怡岛或者小法兰西哦,南怡岛是冬日恋歌的拍摄基地,小法兰西则是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

小法兰西村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游客可在此住宿并同时体验法国的“衣食住”文化,进入小法兰西村的广场,便仿佛置身于法国某个小镇中,记忆里的来自星星的你有一个超级浪漫的场景就是在这里啦。五彩斑斓的小屋加上街边各种花房、咖啡馆、纪念品商店,仿佛让你一秒瞬移到了地球那端的浪漫之都法国。

小法兰西是以「花、星星、小王子」为主题,也是小王子故事的主题乐园,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其实整个景区并不多,但是拍照走一圈下来至少要3小时左右,建议从乘坐地铁京春线在嘉平站下车后,乘坐到嘉平客运站方向的市内巴士,在嘉平客运站乘坐高城里方向的巴士,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

其实韩国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对啦如果你喜欢购物,建议少带一点衣服去,多留一点空位买买买,其实如果你只是自己想买可以逛一逛弘大的潮牌店买手店,其次是去新沙洞看看,东大门就不太建议去了,晚上8点才营业,还得2件起买,逛起来眼花缭乱的实在是辛苦。

Tips:

1、关于签证

签证现在好办很多,如果有可能经常会来,可以办五年多次,算来了更划算一些。

2、关于着装

韩国小姐姐在外面穿的非常的轻薄,建议大家还是注意保暖,长款羽绒服、呢大衣街边很多人都这样穿的,要拍照好看还是呢大衣吧~鞋子一定要舒适,韩国的坡太多了,经常要上下坡运动鞋比较合适~

3、其他好物

带了两件厚外套去,有点害怕衣服被弄的褶皱,皱皱的拍照可不好看,还好出行前被朋友种草了小蜗牛挂烫机,其实手持挂烫机一直都很想入手,担心会不会太大太重迟迟没入手。

试用了一下朋友的立马入手了一个,最宽的部分才9.2cm放在箱子里不占地方,整体重量也就一斤多一点,带出门旅行还挺不错。最喜欢这款的干湿双烫的功能,很多面料都可以熨烫,熨烫的速度也很快,大概几分钟就可以让一件衣服焕然一新,厚的呢大衣都可以烫平整呢。

4、现金

建议适量换一些现金,可以买T-money卡并且充值坐车用,公交车地铁都可以。韩国人很喜欢刷卡,很多小店都可以刷卡,便利店还可以手机支付哦。

5、餐厅

餐厅其实不用看网上推荐的,去吃一两家就可以了,建议可以看哪家本地人多就去哪家就餐,韩国人还是挺喜欢在外就餐的,一般本地人多的店都挺经济实惠的。

6、工具

建议用NAVER地图,比谷歌地图和国内的要好用很多。

还有什么欢迎大家留言来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