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の夏,是优美海岸线,文艺咖啡馆,还是旧时光的便当?

来 韩国 旅游,很多人会把 首尔 或 济州岛 作为首选目的地,殊不知 釜山 这座 韩国 第二 大城 市也有其独特的魅力。刚开始对 釜山 感兴趣是2016年 韩国 电影《 釜山 行》热映的时候,当然,一部电影不足以展现 釜山 的魅力,传统与现代在这座城市的碰撞, 则是我爱上这座城市的原因。

釜山 有着极其优美的海岸线,有无数文艺的咖啡馆
当然 釜山 还有很多美食,
不管是海鲜市场,旧时光的便当
还是 釜山 特色的鱼糕,都会让你爱上 釜山 的美食

也许这些都是我怀念 釜山 的理由, 釜山 的夏天的美丽的,阳光灿烂,
用这篇游记纪念2019年 釜山 的夏天!

先来一波预告:难忘的 釜山 瞬间

釜山 的夏天就是这样的,明媚的阳光,蓝色的海岸线!

在一个背山靠海的文艺咖啡馆喝一杯咖啡

去当地的海鲜市场尝尝鲜

能拍出大片的新晋网红地标:The bay101

一定要去吃的 釜山 小吃鱼糕:三进爱陌客

你会上上 釜山 人的浪漫:面朝大海的咖啡馆Waveon Coffee

关于我:
微博:雪泡儿Morphie
一个爱旅行的网络电台主播,喜欢讲旅行的故事。

甘川文化村——来和小王子拍张照吧

喜欢看Running man的小伙伴一定对甘川文化村不陌生,我也是在看过Running man后粉上了这个五颜六色的可爱小村庄,于是在我的 釜山 行必去清单上,甘川文化村成为了No.1。

甘川文化村依山而建。这片红的、绿的、蓝的小村庄莫名地很可爱,连上山的阶梯都刷成了明艳的黄色。村子里很绕,所以像我这样的“路痴”朋友可以花2000韩币在游客中心购买一份地图,有中文版的,很方便。

来甘川文化村最不能少的就是拍照啦!离游客中心不远处就是一个必拍景点“穿越巷弄的鱼”,五彩斑斓的涂鸦木板在墙上排列成一条巨大的鱼,好不容易等到游客散尽,拍到了一张鱼的全貌。网红打卡地小王子和沙漠狐狸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越往山上走,视野越开阔,整个甘川文化村尽收眼底。沿路有很多售卖各种可爱小物的店铺,很多少女心满满的游客都会买些来当作纪念品,画满彩绘的各式小房子把整个甘川文化村变成了一个艺术街区,一抬头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发现。

地址:乘搭地铁1号线到土城站下,走到 釜山 大学医院巴士站,转搭小巴1-1、2、2-2到甘亭小学站下。

Blue House棉花糖咖啡馆——咖啡上的棉花糖

Blue House棉花糖咖啡馆隐藏在甘川文化村的彩色房子中。蓝色的小房子静静地卧在一段阶梯上,不仔细找还真有可能错过。

小小的蓝房子上画着一朵一朵白色的棉花糖,有像云彩,与咖啡馆的名字“Blue House棉花糖咖啡馆”很衬。橙黄色的小门与天蓝色的外墙产生颜色的碰撞。点餐的小窗口上挂着一个店里特色的棉花糖咖啡杯,看到这个标志就知道,找对地方了。

菜单是手绘的,非常可爱,很符合棉花糖咖啡馆的主题,店员给了我一张动物卡片,让我在旁边耐心等候,接下来的取餐就有意思了。房顶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热气球,如果咖啡准备好了,店员就会把相应的动物卡片放在热气球旁边的小窗子上,然后我们就可以把手中的动物卡片夹在热气球上的小夹子上,店员就把咖啡放在热气球上,拉动动物卡片那端的绳索,咖啡就送到手中啦!这种创意的送餐方式真是萌化了我!云朵咖啡不方便用这种送餐方式,店员就会亲手交给客人。

来棉花糖咖啡馆当然要试一下特色的云朵咖啡啦!拿铁咖啡上堆着一层云朵般的棉花糖,可以自己选择要冰的还是热的。由于颜值实在太高,我忍不住得拍了好多张照片。拿铁咖啡加上棉花糖,甜度不低,爱吃甜食的朋友们有口福啦!

咖啡馆有两层,一层可以在咖啡馆室内享用咖啡,二楼是 天台 ,坐在 天台 上的躺椅上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整个甘川文化村的美景,非常惬意!

地址: 釜山 广域市沙下区甘nae 1路243号 3
营业时间:10:00-18:00
价格:4500韩币左右

白浅滩文化村——左手是海,右手为家

说到 釜山 的文化村,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甘川文化村,其实还有一个白浅滩文化村。同在影岛上,白浅滩文化村的风格很像甘川文化村,整个村子就建在半山腰上,山脚下就是海。这个村子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很多电影、韩剧还有综艺都曾在此选景拍摄。

白浅滩文化村保留着 韩国 传统的村落建筑,与甘川文化村一样的是,村屋的墙壁上都绘着五彩斑斓的壁画,走入白浅滩文化村,就像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路灯杆上的飞鸽,栏杆上的小木鸟,还有墙壁上画的狗狗猫猫,每一处都充满了童趣,让我这个宝妈也瞬间童心满满。
村里的猫咪懒懒地在墙角晒太阳,屋子门口的向日葵长得正旺,一切都那么的平静祥和。

村子里不仅有住户,还有一些咖啡馆,小小的很精致,让我不由得想起 韩国 的那些小清新电影。走累了可以找一处咖啡馆,点一杯咖啡与朋友闲聊,享受一下白浅滩文化村居民的慢生活。

海边有几处特色的楼梯,我最喜欢的就是彩虹楼梯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在碧蓝大海的衬托下,彩虹楼梯显得格外耀眼。还有超长的木楼梯,依山而建,沿着海岸线慢走,没有点体力还真不行。

村屋和 釜山 海之间有一条长长的散步道,叫做绝影海岸散步道,很多情侣手牵着手在这里漫步。一边是洒满阳光的大海,一边是穿越历史又重新散发生机的古老村落,吹着海风,真的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海边有展望台,透过望远镜可以看到远处的船缓缓地驶过。这里游客不多,听着海浪拍打在暗礁上的声音,心中不免有些羡慕这些住在白浅滩文化村的村民。听说这里的夜景也很美,不过我没有等到夜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夜景。
地址:地铁到达南浦站,从6号出口出站,转乘巴士507、7、71路到白浅滩文化村下

草梁故事街-釜山最美的山腹道路

想要同时欣赏 釜山 最美的山景和海景,草梁故事街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可以说,这条看着就腿抖的山腹道路连接着 釜山 的过去和现在,提醒着 釜山 人谨记着过往的艰苦岁月。最有名的168级台阶弯弯曲曲地向山顶延伸,仿佛是一条天梯,俯视着 釜山 这座 韩国 第二 大城 市。

走出 釜山 地铁站,沿着五颜六色的老房子就可以找到草梁故事街啦!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那条隐藏在各式韩式和欧式房屋间的168台阶。走完这168级台阶,真的需要一定体力和勇气。毕竟站在168楼梯底下,心里就不免有些打退堂鼓了。

如果实在没有这个勇气和毅力的话,也可以选择乘搭 釜山 政府修建的单轨电车,一次可以乘坐8个人,最重要的是免费哦!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不挑战自己了。随着电车越走越高,视野也越来越开阔,沿路看到一个巨大的储水罐,没想到罐子上面也被绘上了涂鸦,真是太可爱了。PS:台阶沿路有很多有趣的涂鸦墙,拍照很好看哦!

台阶尽头就是可以俯瞰整个 釜山 的观景台了。远处湛蓝的海景和五彩斑斓的韩式民居尽收眼底,乍一看好像进入了新海诚的动画世界。观景台上还有韩剧《购物王路易》男女主角的人形立牌,喜欢这部韩剧的小伙伴可以来打卡哦!

tips:
地址: 釜山 站5号口出,沿着草梁故事街的指示牌走
费用:免费

168便当汤——旧时光的味道

在168台阶的入口出可以看到一家散发着复古气息的怀旧便当店。卧着荷包蛋的米饭装在小小的充满年代感的银色铁皮饭盒里,还有无限量供应的韩式泡菜、酸辣椒等小菜。还可以点一个“168汤饭”,超级好吃,很有韩剧的感觉。虽然店里只有两个老奶奶在忙碌,但是盒饭的味道还是很棒的,强烈推荐去试一下。

地址: 釜山 广域市东区草梁洞994-130
费用:4000韩币左右

最爱釜山小吃鱼糕—三进爱陌客

来 釜山 这么能不吃鱼糕呢?在 釜山 各种小吃中,最爱的就是鱼糕了,而历史最悠久的要算三进爱陌客。

刚开始不是很明白这个爱陌客是什么意思,后来了解到鱼糕的英文是AMOOK,中文的音译就是“爱陌客”。而三进才是这家店的名字,这家店铺始于1953年,传承三代,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啦。

三进爱陌客在 釜山 有很多家店铺,但是如果想要来一次鱼糕的制作体验,就要来到位于影岛的总店体验店,这里除了可以买到各类鱼糕以外,还可以参观 釜山 鱼糕发展历史的体验?历史馆。

我们在他们的微博上就看到了他们的体验课程,这里的课程真的非常丰富,有绘画鱼糕,鱼糕披萨,鱼糕棒,烤鱼糕卷,根据课程难易有不同,你可以随意选择,这次来 釜山 提前一周就预定了鱼糕的体验课。

我们大概提前半小时就到了三进爱陌客的影岛总店,跟着Googlemap可以过来,店铺没有很大,但是很精致,一层主要是销售各种鱼糕的,二层就是今天上体验课的地方。

制作鱼糕看起来很简单,体验完后你会发现还是有点难度的,需要你有十足的臂力的,并且需要一定的想象力,特别适合亲子哦。

这里的课程真的非常丰富,有绘画鱼糕,鱼糕披萨,鱼糕棒,烤鱼糕卷,根据课程难易有不同的选择哦。

这次我选择了绘画鱼糕和鱼糕pizza,哈哈,过程非常有趣哦,可以锻炼我的画功啦。

第一步:看一个讲解视频,了解鱼糕的制作步骤
第二步:进入车间,洗手消毒,听老师讲解原材料和工作的使用注意事项
第三步:跟着老师一起操作,使用特殊的刀具(不能用手哦),因为用来制作鱼糕的鱼糜为原材料,其实密度要比面粉重很多,所以要用很大力气用刀来操作,锻炼臂力的时候到啦。
第四步:做好后老师就会编好号码,拿去烘烤啦。
第五部:开始做鱼饼pizza,配料也可以自己搭配哦
此外,鱼糕体验项目是通过和专业讲师一起制作手工鱼糕的教育项目,可以亲手制作和品尝到多种手工鱼糕。体验课程分为周末和周中,周末的人会稍微多一点,但是都非常犹有趣哦。

稍等片刻就可以拿到自己今天制作的作品了,拿到作品可以选择去隔壁他们家类似café的一个地方现场品尝,也可以包装起来带走,包装非常精致。

如果你也想体验鱼糕的制作就推荐来影岛总店,但是如果你只想品尝美味的鱼糕,其实 釜山 很多地方都有,例如, 釜山 站,东莱,还有一些地铁站都可以买到都能找找他们的鱼饼店,就近买就可以啦。

Tips:
地址: 釜山 影岛区太宗路99番路36 (南浦洞影岛大桥步行15分钟)
官方微博号:@三进爱陌客 (可咨询预约)

松岛海水浴场——东方那不勒斯

都知道 釜山 是 韩国 第一大港口, 釜山 的海也是不出意料的湛蓝。素有“东方 那不勒斯 之称”的松岛海水浴场,有着100多年的历史。
下了巴士,远远地就可以看到长长的海上缆车,海边有悠闲的 釜山 大叔们在垂钓,收获还不少。想要一睹整个海水浴场的容貌,松岛海上缆车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天气晴朗,我也推荐沿着海水浴场漫步。海边有很多形形色色的雕塑,美人鱼、正在思考的小男孩、复古的飞机还有长着尖牙的恐龙……,充满童趣。

海水浴场有 韩国 最长的天空步道,沿着弯弯曲曲的天空步道走到海上观景台上,就好像走入海的深处,绕着观景台上的 灯塔 走一圈,海风拂面,也没有内陆海常有的腥味,非常舒服。

松岛上有很多徒步路线,很多当地人全家出动来到森林里徒步,呼吸新鲜空气。来这里放松身心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地址: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南浦站下,皇城7路巴士在岩南公园站下车

松岛云端步道:这是 韩国 最长的天空步道,有365米蜿蜒于大海之上,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如果可以穿越礁石走到 灯塔 附近是最美的。沿着弯弯曲曲的天空步道走到海上观景台上,就好像走入海的深处,绕着观景台上的 灯塔 走一圈,海风拂面,也没有内陆海常有的腥味,非常舒服。

可以说,来到松岛海水浴场的游客大多都不会错过松岛海上缆车。这个连接了海水浴场东部的松林公园和西部岩南公园的超长缆车,是欣赏松岛海景的最佳地点。

好奇心驱使我选择了全透明缆车。透明缆车的地板是以强化玻璃为材料制成,虽然一开始有些恐高,但是习惯了就好多了。脚下就是碧蓝的大海,来来往往的船只像一个个移动的小盒子一样从脚下驶过。

缆车不是一直以平行线行进,随着高度越来越高,松岛上茂盛的森林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如果是傍晚乘坐海上缆车,那么不仅是无敌海景,还可以在缆车上观赏日落,真真的是“秋水共长天一色”。

地址:松岛海水浴场内
价格:透明缆车:成人20000韩币,儿童15000韩币
普通缆车:成人15000韩币,儿童11000韩币

缆车站还有展望台,这里视野开阔,旁晚能看到天空步道上的路灯和来来往往的船灯,在这里拍照也很美哦!

这里的展望台是远眺 釜山 最适合地方,整个展望台都很清新,很多有意思都元素,特别适合拍照哦。

The bay101——釜山夜景最美的地方

晚上我们来了The bay101,The bay101位于东柏岛上,旁边就是海云台海水浴场。这是一座复合式艺术建筑,建筑内有许多咖啡馆、餐厅、101艺术廊等设施。而the bay101最出名的,就是在旁边停车场的 釜山 拍一张网红夜景图,就是下面这张,有没有 香港维多利亚 港都感觉。

The bay101与快艇码头之间有一片停车场,而对岸就是灯火通明的摩天大厦,如果是刚下过雨来到这里,湿漉漉的地面倒映出对岸的高楼,甚为震撼,堪比 香港维多利亚 港的夜景。因此天气晴朗时,很多人自带水洒在地面上,就是为了拍出和雨天一样效果的 釜山 夜景。

拍完夜景,可以选择The bay101旁边的露天餐厅,点上几份小食,边欣赏夜景边享用,非常惬意。

地址:乘搭地铁2号线到达东柏站,从一号口出步行前往

这里经常可以看到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因为背景太好看了吧。所以来这里拍照要等机位哦,这里就安利几个拍摄技巧:

最佳机位:the bay 101背后停车场的空地上,这是最爱机位哦。
找有水洼的空地,这个要看运气,最好自己带几瓶矿泉水,也可以等机位,前人种树,你可以等人家拍完再拍。
最好带三脚架!因为拍摄环境光线非常暗,需要长时间曝光,脚架拍出来效果更佳!

地址:the bay 101背后停车场的空地上(很好找):地铁2号线至东柏站,步行至thebay101,绕到后面的停车场即可。

λ

机张市场——吃货聚集地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先找到这个城市的美食所在地。来 釜山 之前,很多朋友都给我推荐了 釜山机张 市场。这个主要贩卖海鲜的市场, 釜山 当地人都常常来光顾。鲍鱼、带鱼、海带、海蟹等新鲜海货让我眼花缭乱。在市场里还遇到了一个海女老奶奶在售卖自己捞出来的海鲜,真是打心眼儿里佩服。

来 机张 市场的游客大多数都是慕名而来吃帝王蟹、松叶蟹等大海蟹的。市场里最多的摊位就是卖海蟹的啦!超大的长脚蟹在水缸里缓慢地爬行,挑好螃蟹后,摊主一手捞出,三下五除二就处理好了。处理好的螃蟹店家会代为料理,般是以清蒸这种最简单的方式烹饪,以最大程度保持了海蟹的鲜美,不仅有螃蟹,还有许多免费的小菜供应,性价比非常高!这里要注意的是, 机张 市场中海蟹的价格并不固定,价格随着季节、气候等原因波动,所以想要品尝海蟹的朋友要提前做好攻略啦!

机张 市场不仅是海鲜市场,还是美食街。辣炒年糕、刀削面、猪脚…… 机张 市场是逛着逛着就饱了。吃了那么多,有些口渴怎么办呢?别担心!新鲜的草莓、苹果就是饭后甜点。

既然是 韩国 的市场,怎么少得了泡菜呢?在市场里随机逛到了一处曾经上过 韩国 电视台的泡菜店,装满鲜红泡菜的泡菜罐堆在店门口,光是看看就流口水。

地址: 釜山 市 机张 郡 机张 邑大罗里72-1
营业时间:10:00-21:00,每月最后一个周二公休

Waveon Coffee——浪漫的海边的咖啡馆

从奥莱出来就直奔今 天等 重头戏Waveon Coffee,Waveon Coffee也叫 机张 海景咖啡馆,从咖啡馆内可以看到无敌海景。Waveon Coffee离 釜山 市区有点远,所以想要来打卡的小伙伴要提前看好天气和时间哦!

Waveon Coffee与林浪海水浴场隔海相望。整个建筑充满现代感,干净简洁的线条,雪白的外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美术馆。早早地来到咖啡馆,可能是由于太出名的原因,门口已经有许多人等候。一走入Waveon Coffee,不禁想求咖啡馆同款设计师。与外形一样,咖啡馆内部也以简约风格为主,桌椅也为干净笔直的几何线条,与整体风格相互映衬。墙上挂着动物挂画,没有一处装饰是多余的。

柜台内摆满了精致的蛋糕,非常可爱,一杯咖啡的价钱和星巴克差不多。咖啡馆有四层,每一层都是正面巨大的落地窗。买完咖啡喝甜点可以自己选择站户外区还是室内用餐。一层户外区有很多懒人沙发,有些人专挑没有遮阳伞的懒人沙发一边晒太阳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海景。

旁边是野营区,游客在五颜六色的房车旁搭起帐篷,我竟然也想试试。二楼是室内区,竟然发现了全透明的椅子,很特别。三楼和四楼的户外区不出意外地还是懒人沙发,顶层标配的无敌海景,美食配美景,不知不觉一下午就过去了。

地址:286, Haemaji-ro, Jangan-eup | Gijang-gun, Busan 46037
价格:咖啡6500韩币左右,蛋糕6500-15000韩币
营业时间:11:00-00:00

南浦洞步行街——来尝尝地道的釜山小吃

南浦洞步行街是年轻人一定不会错过的潮流聚集地。这里是现代和传统的结合,既有 釜山 老人家开的小作坊小食摊,也有各种时尚品牌。从南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各大品牌应有尽有,尤其是运动品牌,各种最新款式都能在这里找到,更不用说各种超大力度的折扣,非常值得来逛一逛。

如果喜欢美食,那么一定不能错过晚上的夜市小吃街。南浦洞步行街的昌善洞小吃胡同,还没入夜,道路两旁就摆满了小吃摊。在这里可以找到所有的 釜山 街头小吃,拌冷面 ,烤鱿鱼 , 墨鱼丸 , 糖饼 , 紫菜包饭卷 ,年糕 ,裹酱炸鸡,减肥就不要想了,既然来了一定要吃尽兴。

走过几条巷子,就拐进了国际市场。别看名字里有“国际”,这里非常接地气,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亲民,很多 釜山 当地人都在这里扫货。旁边的 富平 市场,则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我反正是吃到走不动路了才停下。

要说南浦洞最让人所知的,就是这里是 釜山 电影节的举办地。沿着 光复 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BIFF国际电影街,这里就是 釜山 电影节开幕时群星走红毯的地方。街道两边挂满了各种电影海报,整条街上都是电影院。很多游客仔细在地上寻找自己喜欢的 韩国 演员的手印,乐趣十足。

南浦洞旁边就是国际市场,都是逛街的好去处。

地址:乘坐橙色1号线到达,札嘎其站和南浦站。

咖啡馆vintage 38——工厂里的咖啡馆

作为一个处处充满小清新的城市,小清新咖啡馆遍布整个 首尔 ,而vintage 38咖啡馆却另辟蹊径。整个咖啡馆充斥着工业风元素,有着说不出的硬朗。

听名字就知道,vintage 38咖啡馆少不了复古元素。老式打字机、积尘的老唱片、形态各异的瓷娃娃,还有裸露在外的水泥墙面……让我恍惚感觉这个咖啡馆经历了几十年的沧桑。

远看vintage 38咖啡馆就像一个老旧的工业厂房,大门也像一个工厂大门。咖啡馆的招牌很有意思,是一只红色的高跟鞋。

民乐生鱼片中心——美食可得,美景亦可得

民乐 生鱼片中心是 釜山 三大海鲜市场之一,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各样见过的没见过的海鲜。因为 民乐 生鱼片中心就建在 广安 里海水浴场旁边,所以从海鲜市场里就能够直接看到窗外湛蓝的海和 广安 大桥。这里的海鲜比札嘎其市场要便宜,刚刚从海中捕捞出来的鲜鱼可以直接做成生鱼片。在一楼鱼市场挑好鱼后,摊主直接告诉我们位于二楼的合作餐厅,然后上到二楼找到餐厅,等待宰杀好的鱼送上来,交代一下自己的口味后,就可以边欣赏海景边等候海鲜大餐啦!

地址:地铁2号线 广安 站3号出口
营业时间:10:00-01:00

龙头山公园&釜山塔——在釜山市区闹中取静

位于 釜山 繁华市区的龙头山公园,因公园内的山峰像一条卧龙而得名,还没到龙头山公园,远远的就可以看到高高的 釜山 塔。

公园里有钟楼、李舜臣将军铜像、 釜山 塔等景点。虽然在 釜山 市区,龙头山公园里却没有闹市的喧嚣,饭后散步的人们都在轻声细语地交谈。由于我是晚上去的,刻着龙头山公园的石碑与在灯光照射下的 釜山 塔交相辉映。而登上 釜山 塔就能看到 釜山 市中心的国际市场、札嘎其市场等市区景色。

地址: 釜山 广域市中区 光复 洞2街龙头山路37-55

夏天来 釜山 是非常好的,因为这里风都变得温和
再见 釜山 ,还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