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埃及—迷之国度(四)

重回开罗目的有二:一是打尖歇脚、夜游尼罗河、品尝美食、欣赏非洲歌舞,也为了第二天驱车去地中海名城亚历山大;二是因为回国还需要从开罗飞。

再回开罗我们选择了尼罗河畔闹市区的一家五星酒店,但酒店的名称我已经不记得了,酒店的位置极好,不过设施略显陈旧。前文我曾描述过开罗城市的破败景象,此刻站在市中心闹市区酒店的三十几层高的客房阳台上,无敌的河景愈发映衬了这城市的破败,此情此景让我不禁心生惋惜。

尼罗河上的游船不少,埃及的中资企业朋友早就为我们订好了座位,上船时游船的经理笑着说给每次这家中资企业留的位置一定是最好的位置。接着我们四人被引导到正面对舞池第一排唯二中的一桌,果然是最好的位置。我们四人算是到的比较早的,随后陆陆续续的有游客落座,除我们之外,还有一组来自中国的游客,其余的都来自西方或是埃及本地。

开餐的时间大约是埃及时间晚上七点半左右,餐食是西式套餐,依次是前菜、正餐、甜点等等,菜是好菜、餐亦正点、饮料我们依然选择了鲜榨芒果汁,埃及的芒果汁值得隆重推介,我也算走南闯北的人了,但埃及的芒果汁却是我喝过的最好的!

游船在不知不觉中缓缓行走,精彩的歌舞节目随之开始表演,乐声悠扬、歌声浑厚,我虽听不懂歌词,但亦颇感陶醉。非洲的民族不愧为舞蹈的民族,歌舞间不时有游客参与其中,其中甚至还有一位老阿姨,年纪估计有六七十岁,气质高雅、舞姿优雅,置身于一众舞者之中,宛若鹤立鸡群。

歌舞节目的最后由一位舞妹压轴,说是舞妹,其实她的年龄应该在四十开外,腰身也略显肥胖,容颜亦略显衰老。我不懂舞蹈,再加上又是颜值控,所谓舞妹的表演让我觉得索然无味。不过我倒是注意到,刚才一众参与跳舞非洲女游客此刻都安静地或坐或蹲在舞妹的周围,入迷到眼睛都不眨,眼神中流露出一种对舞神的崇拜。

舞妹舞蹈正酣间,我出舱到船舷欣赏尼罗河两岸的风景,夏夜的尼罗河两岸虽没有灯火辉煌,但也时见流光溢彩,远处的开罗塔所呈现的红绿灯光秀倒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大约埃及时间十点半,我们结束了夜游尼罗河回到酒店,接下来的一天是我们此行在埃及的最后一天,我们将前往埃及历史名城亚历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