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探亲游记

多伦多
多伦多大学

发表于 2014-03-06 14:55

暑假恰逢上海高温正好出来避暑来加拿大探亲斿游,享受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同时也领略了落基山脉和安大略湖的自然风光。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飞行11个小时到达温哥华机场换乘加航国内航班飞行1个小时抵达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市,然后驱车前住红鹿镇(http://zh.wikipedia.org/wiki/)抵达最终目的地。在家里休息两天调整好时差全家开始出游。

第一站开车前往附近一个叫Dylan lake 的海滩,当地气温在18—23摄氏度,海水有点凉,不过老外很惬意地在海边享受日光浴,我们只能在酒店的室内游泳池里泡泡去沙滩上走两步。

第二站埃德蒙顿__埃德蒙顿是阿尔伯塔省的省府,这里有最大的shopping mail集住宿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我们就直接住在这个mail里,小孩玩疯了大人疯狂购物。

第三站斑芙国家公园,到了斑芙那个蓝天白云湖光山色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去温哥华要经过斑芙,如果是过路不用购票如果要停留游玩进入时要购票出来时会验票。我们买了2天票其实买年票更合算

一家7口4大3小,一辆SUV,一辆商务车外加3两自行车,

第四站多伦多。从斑芙再回到埃德蒙顿,在那里乘飞机抵达多伦多,开始为期5天的加东之旅。从多伦多出发沿着圣罗伦士河和安大略湖一路游览,途经京士顿千岛魁北克城蒙特利尔渥太华,饱览加东的风光。

世界上最短的跨国大桥,建有白色房屋的小岛是加国对面是美国,中间是一座7米长的桥梁相连接。

千岛湖上的私人小岛

坐马车游览魁北克老城

有着百年历史的古堡酒店

花园一样的开放式多伦多大学

横跨美加两国的大瀑布

枫叶糖浆农庄

阿尔伯塔省的恐龙博物馆

加国地大物博人口稀少,公路边偶尔会有熊或鹿出没,在去jaspa小镇途中遇见一只黑熊在路边闲庭散步,煞是优闲。加国的各个城市或小镇都很好地保留了一些老建筑,有上百年的历史,在阿尔伯特省一路走来几乎没有高楼都是一二层楼的那种house,周边树木成荫。到了多伦多才见到高楼。在渥汰华参观加国文明博物馆后,套用同行的一位中国北方朋友的话说加国的历史不算悠长但很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