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柬埔寨旅行记~真腊沉香博物馆

柬埔寨旅游比泰国便宜很多,而且古迹比泰国更好看,我一直琢磨着什么时候能去一趟。后来因为我经常旅游在旅行社留了联系方式,今年旅行社搞活动就给我打电话联系了,价格便宜而且据旅行社说现在是柬埔寨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我就欣然前往柬埔寨了。

我所乘坐的航班是从金边国际机场入境的,这里确实是要小费的,不过还好导游早就提醒过了,小费也不多,而且我们是整个团导游带着入境的,感觉不是很麻烦。在金边的主要景点有皇宫和一些庙宇纪念馆等,不过说实话,景点都挺小的,一个小时不到就都看完了。之后一天半的行程我们在稀罕努克度过的,稀罕努克的名字真是太熟悉了,没少听父辈们说过,到了这里感觉特别亲切,这里的自然风光也是很棒的,而且吃的海鲜个头大肉也多,很过瘾!

这次旅游主要看点还是在暹粒和暹粒周边的景点,因为来之前旅行社介绍了,吴哥窟是世界文化遗产,早就世界闻名了,所以直接到暹粒大小吴哥窟才是此次旅游的要点。吴哥窟规模非常的大,我们旅游的范围按照导游的说法连吴哥窟全部的1%都不到,在这里我真是感觉到这次来的太值得了。不过让我惊喜的不只是吴哥窟,在柬埔寨各种各样的物产也很丰富,这里有玉石、雕刻、乳胶、丝绸等等。

柬埔寨还有一个地方让我特别的印象深刻,那就是“柬埔寨真腊沉香博物馆”,因为这里的沉香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沉香这种植物宝石多数人都不了解,其实沉香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使用历史了,不过越到现在沉香越少,所以我们只好在外国寻找沉香,越南、泰国、柬埔寨等都是沉香的宝库,过去百年之间,法国就曾经从越南运走大量沉香用于调制香水,而且日本持续从南亚采购沉香,因为沉香是不可缺少的心脏病治疗药品。柬埔寨真腊沉香博物馆里展览的沉香质量和大小都比过年好得多,我记得去云南看到的沉香都是论克卖的,而柬埔寨这里的都能雕刻成摆件。到这里我是如获至宝,买了三个手串准备送人的,还给父母买了沉香调制的静心安神药,他们睡眠不好沉香最适合用来安神。

柬埔寨仍然是一块未开启的宝库,这里有很多我们国内已经开采殆尽的宝贝,而且柬埔寨商品的价格并不高,非常适合来旅游和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