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班芙12日三季游

光影兔

第1天
2014-08-31

将期待已久的温西之行提上日程,一方面是受到加拿大向中国游客开放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的诱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想去看看温哥华久末谋面的小伙伴们。经过2个月的计划和准备,我们一行四人便于8月31日(号称温哥华最好季节的夏末)出发了。乘加航AC026班机到温哥华正逢中午,在机场取车后便顺路去了格兰维尔岛。

格兰维尔岛

温哥华市中心的一座小岛,充满艺术气息,街边小店各个风格独特,创意十足。

码头边一些废弃的工业烟囱和卡车上都有巴西街头艺术家组合 Os Gemeos 的涂鸦作品,典型符号就是这些黄色人物。

码头的景色

格兰维尔岛

这里的海鸥随处可见,很多都是悠闲地在地上走,在人群周围觅食。

这是岛上最有名的市集,周末非常热闹,水果鲜花特色食品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很多人从downtown来这里采购。

印象最深是这家很有腔调的扫帚店,据说当地人会送扫帚给新人,代表祝福的意思。

格兰维尔岛

#温哥华的慢生活#很多当地人喜欢坐在面对码头的石阶上,边看风景边晒太阳边发呆,顺便还可以欣赏街头表演,泡上一个下午。

在码头边一家叫Bridges的餐厅午饭,正好恰逢龙虾节,这么一份龙虾套餐30加元。

Rosewood Hotel Georgia位于市中心的shopping area。这家豪华酒店始于1927年,后来用千万加元装修后于2011年重新开张。

我们的酒店就在downtown, 逛街很方便,旁边就是pacific center, 里面有家苹果专卖店。

里面是重新装修一新的,但也保留了一些以前的特色。

大堂会客区

酒店的餐厅Hawksworth在Yelp上评价很不错,做的是传统加拿大美食。

到的第一晚为同行好友的庆生,由于时差的关系,这次特别的生日跨越了两个大陆的两个昼夜[呲牙]

第2天
2014-09-01

一个有着许多公园和景点的田园般的湖岸,有一流的葡萄酒酿造厂,一流的餐厅。从温哥华开车过去要4个多小时。

这是我们从Avis租的超大豪华SUV, 座位很宽敞舒适,缺点是耗油。。。

我们很早就在网上预订了这里的午餐。这片葡萄园位于Okanagan湖边高地上,可以眺望湖中美景,曾经多次获奖。不仅有品酒室,还有豪华餐厅。

餐厅外观简约大气,与周围的葡萄园和谐地自然呼应。

从餐厅二楼的平台可以尽收葡萄园的美景

眼前这片就是Okanagan Lake奥卡诺根湖

餐厅内景

这个酒店位置很好,紧邻游艇码头,我们的房间推窗就能看到Lake Okanagan和酒店的室外泳池。傍晚在湖边散步,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位置。

那团红色彩云左侧的房子就是我们的酒店啦~

悠闲的野鸭在浅滩里飘浮

第3天
2014-09-02

市中心有30多幅艺术壁画,博物馆里陈列着代表小镇历史的古董和生活用品。

充满童趣的果园有拖拉机游,自制冰淇淋和迷人的牧场动物

这个酒庄实在太有腔调了!虽然到晚了些,错过了酒庄的Tour有些遗憾,不过这顿很早就预定的晚餐立马令我心情大好,尤其喜欢前菜和超好喝的南瓜汤[色],世界酒庄餐厅排名Top5确实名不虚传!

这间是专为酒庄VlP客人准备的品酒室,我们是得到特别许可才进去拍照的哦!

第4天
2014-09-03

今天从Kelowa驱车6小时来到Lake Louise地区的Emerald Lake 翡翠湖,湖水璀璨如瑰宝般镶嵌在丛山峻岭之中,一路的劳顿瞬间烟消云散……

这里的水流很湍急,漂流应该很刺激吧

这是Lake Louise最知名的酒店,得天独厚的位置让这里成为了观赏路易斯湖的最佳地点。

泛独木舟从湖面远处拍摄的酒店全景

大堂

酒店湖景房窗口的美景,宛若画一般。

第5天
2014-09-04

Lake Louise,加拿大国家公园中的桂冠,风景如画,被称为“落基山宝石”。湖水泛着知更鸟般的蓝色,四周环绕,景色无比壮丽。

本想起早看日出的,但太多的云层覆盖未能如愿,代之以Lake Louise 湖边漫步和2小时的horse riding,充实有趣的一天。

相比后面一天的标准日出,我反而更喜欢这组悬着一片薄云的景色,象极了人间仙境,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湖边散步时不时可以与岩石下蹦出来的花厘鼠不期而遇。

从我的穿着应该可以猜到这里有多冷了吧!

学会控制马的方向和速度的一些基本要领后就出发了,我的第一次山间骑行还挺帅吧!2小时后见颜色。。。第二天。。。浑身那个酸!

第6天
2014-09-05

今天是个大晴天,一早拍到标准的Lake Louise湖日出

这里是俯瞰整个Peyto Lake佩托湖的制高点。

Columbia Icefield是洛基山脉最大的冰原,雪地车是到达冰川上唯一交通工具

玻璃地板下是悬崖,恐高者慎入

第7天
2014-09-06

今天是在Lake Louise最后一天,什么地方也不想去,只想懒散地在酒店湖边安静地发呆,划船和下午茶,让心迷醉。。。[愉快]

在酒店Fairview Restaurant下午茶,看着窗外如此美景,吃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

梦莲湖被世界公认为是最有拍照身价的湖泊。湖面呈宝石蓝色,晶莹剔透,在锯齿状的山谷的拥环下,就像一块宝玉。可惜去的时候已是傍晚,湖面光线有些不足,就多拍些人像吧:-)

第8天
2014-09-07

从Lake Louise驾车1小时左右就到班芙小镇了,这里更加热闹些。

一到班芙镇上,我们便扎进那一排排的小店逛起来,没拍什么街景。就上一张抓拍的人像吧,这个色调是我喜欢的:-)

这里是野生动物和鸟类的栖息地,最好配备长焦镜头或望远镜:-)

Bow Falls Viewpoint, 是马丽莲梦露拍电影《大江东去》的地方,一个比较鸡肋的景点。

乘坐Banff Gondola可以直达硫磺山顶,可以俯瞰Banff全景

第9天
2014-09-08

这个博物馆是Whyte夫妇在1968年创立,展品主要是夫妇倆的收藏品,全部来自加拿大落基山地区。非常值得一看[强]

可能是我RP大爆发,离开Banff前一天居然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过去的一周内气温从25度降到零下3度,经历了一年三季

被白雪覆盖的Fairmont Banff Springs象极了童话城堡,我们特别参加了酒店免费为客人提供的1hr tour了解酒店建造的历史。

被白雪覆盖的酒店在夜幕中宛若童话世界

第10天
2014-09-09

今天一早驾车从Banff到Calgary机场(1.5hr)赶飞机去温哥华。本来一直担心昨天下这么大的雪高速公路会很难开,出门才发现,马路上的积雪早己消失的无影无踪!真要感谢加拿大政府每年花很多钱clear the road:-)

这里是拍摄Fairmont Banff Springs酒店全景的最佳位置

下了飞机,温哥华用睛空万里的好天气迎接了我们。接机的好友小胡展示了超高的地陪水平,先去Richmond吃港式午餐,再去cosco归国礼品大采购,接着豪宅参观和海滩信步,最后是丰盛的海鲜大餐,这一天过得相当充实!

小胡的家和她可爱的小女儿

第11天
2014-09-10

如果让我说一条爱上温哥华的理由,那一定是斯坦利公园!

Stanley Park及周边自行车环游2小时,Tea House阳光午餐,Canada Place体验4D电影Flying Over Canada及煤气镇闲逛,充实的温哥华一日游。

从斯坦利公园出来沿海边一直往南走就是加拿大广场,那里的4D电影Flying Over Canada非常值得一看。

阳光穿过树叶在草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眼前的这片绿荫是如此地吸引我,不自觉开启冥(发)想(呆)模式。。。

Gas Town最出名就是这台时不时冒蒸汽的钟了,不过在我按下快门的时候汽好像一下收进去了,未能拍出它的味道。

第12天
2014-09-11

今天和小伙伴们走访了几家温哥华的家居小店,这家vintage风格的生活概念店是我们最喜欢的,不奢华,但品位极高。幻想着自己何时也能经营一家有意思的小店,认识一帮同样有品味、趣味相投的朋友:-)

每次的旅行都会多少留些遗憾,这次温哥华逗留时间不够长,没来得及去周边的Whistler和Victora,就让它们变成我重回温哥华的动力吧,来年再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