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4

枫叶之国 游记5-1 加东三日游 古老PK现代 英语PK法语 迷人PK甜美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跟团,小资

发表于 2016-08-13 22:43

伴随着车子的行驶,枫叶之国的美时刻呈现在眼前,

绚丽的色彩(浓淡不一的绿、黄、橙、和红交织在一起),

辽阔的大地(这里地广人稀,天地都没有尽头,只有更远更大),

变化的白云(这里的白云时而轻巧欢乐,时而厚重忧愁)

古老PK现代(古都京士顿+首都渥太华)英语PK法语(英语区+法语区蒙特利尔+魁北克) 迷人PK甜美(千岛湖+大苹果镇)

第一站:古都金士敦(Kingston)

这里曾经是加拿大的首都,同时也是加拿大最迷人、保护最完好的城镇之一。因为拥有很多石灰岩修建的19世纪的老房子,被人们称为“石灰岩城”。教学质量高、历史悠久的皇后大学吸引了不少学生,还有加拿大有名的军校,待遇优厚。这里我们只停留了30 分钟,我们的一边是老的高等法院,一边是码头。下车快速玩肯定包括以下步骤:

1、上洗手间(女生的队伍总是排得长长的,好在这里的洗手间都是比较干净的。)

2、拍照片(风景,请同伴帮我拍,我帮同伴拍,后来发现了省时间的方法,就是减少相机的反复传递,同伴帮我拍就用她的相机,我帮她拍就用我的相机,回家电脑中交换一下就好。)

3、去纪念品商店(每次逢店必进,要在很短的时间中从一大堆特色商品中搜寻到特色商品,然后迅速决定买什么,买给谁,当然,不少都是送给最最亲爱的何小宝。

4、这里还增加一个环节,买午餐,外国人也很会做生意,沿着码头有不少卖热狗的,其中一家就写着针对大班旅游团优惠,买热狗送饮料,我要的是猪肉的、有些辣味的,有些寒意的秋日里,有些饥肠辘辘的我吃起来觉得好香哦。

第二站:首都渥太华(Ottawa)

1857年12月31日,维多利亚女王选择渥太华为加拿大的新首都。虽然现在的渥太华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但在当年,她仅仅是一个木材贸易通道中的内陆小镇,女王的顾问们建议渥太华成为首都之选有两大重要理由:首先,渥太华是唯一具有一定规模、并且位于加拿大省东西部边界地(现英语区安大略与法语区魁北克边界)的城市,定都于此是平衡两个殖民地及其英裔、法裔居民的聪明妥协之举;其次,1812年战争表明,因为过于靠近美加边界,主要城市容易受到美国人的攻击。渥太华位于腹地,易于防守,渥太华河及丽都运河使之与加拿大东西部之间交通极为便利。

首先在国会山庄(Parliament Hill)做短暂停留,对于西方国家的三权鼎立(立法---议会;行政---总统和内阁;司法 --- 法院)概念模糊,所以看相应的建筑就只觉得宏伟,看教堂那是更加看不懂。因为建筑本身就是历史与文化凝固的产物,所以要看懂确实需要平日里涉猎广博的知识积累。

走啊走,避开了喧闹的拍照人群,来到了一处很寂静的地方,现在正是秋意最浓时,高大的彩色枫树下,厚厚的落叶中有一张木质的桌子,上面撒满了一台子的枫叶,好美的意境哦,安静处才能将自然的美体现出来。

随后参观了文化博物馆(Civilization Museum),土著人印第安人、法国人来了,英国人来了,带来了各自的文化,形成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基础。

第三站:法语中心蒙特利尔 ( Montreal )

夜幕降临终于来到了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这里加拿大第2大城市(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位于魁北克省南部,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加拿大的金融、商业中心,60%以上的居民是讲法语的法国移民后裔,这里是世界上第2大讲法语的城市。市区分布在岛上皇家山和韦斯特山上,依山临水、风光秀丽的古老山城,素有“北美的巴黎”之称。

法国人设计的城市总有很特别的地方:

1、红绿灯有五个灯,时间仓促没有搞清楚各自的功能。

2、没有高架,都是地下通道,听说这样的建造成本相对低,噪音小,对城市今后的发展限制少。

3、 魁北克省两次闹着独立,都没有成功。但是他们这里只挂省旗,不挂国旗的。在这里法语必须在上面,字体必须是其它语种(包括英语)的两倍以上,不然是违法的。

4、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之后,欠下来一大笔的债,2006年庆祝欠债全部还清。

在寒气逼人秋日的早上,站在山上第一次俯瞰蒙特利尔的美景,眼睛是最好的照相机。

随后我们前往1976年奥运会的奥场馆,最大的标注性建筑蒙特利尔的45度斜塔(Olympic Stadium, Montreal Tower)。 这里飘扬的旗帜中没有中国的,因为当时我们没有参加,也没有主办国加拿大的,因为他们当年没有拿金牌,而只有当年的取得金牌的国家,旗帜才在飘扬哦。在斜塔里乘坐观光的缆车,登高望远,与上次去多伦多的电视塔颇为相似,几乎一样的城市美景,蓝天白云下,绿化覆盖率高、非常高的楼少、湖边或河边的港口区最美,当然这里的特别之处是发现了中国式的亭台楼阁。

接着我们来到了动植物生态保护馆,开始想着上海类似的地方多的是,所以没有抱多大的兴趣,看完后两个亮点值得推荐。一来是看到了全部是绿色的枫叶,在室外这可是很罕见的。二来是有许多的企鹅,喜欢看他们胖胖的他们从高处跳下来,总担心他们会摔倒,每次都有惊无险;喜欢看他们一摇一摆走路的样子,穿着燕尾服的绅士;喜欢他们在水中畅游,厚厚的脂肪,圆鼓鼓的身体,水中才是他们自由的世界。

四站:充满风情的魁北克 ( Quebec )

我们这次来到的是魁北克省的魁北克中老城部分,难得有四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说说我的发现哦。

1、老式的马车和现代的汽车并行在接到上,相得益彰。

2、马穿上了粉红色的马蹄,那个漂亮哦,肯定是女生马啦!

3、家的门牌装饰各具风情,未进店先赏橱窗和门牌。

4、来到了一家充满圣诞气息的店中,银色的、金色的、彩色的圣诞树;可爱的雪人、企鹅,挑选了两组带回家。琳琅满目,真是令人流连忘返。

5、偶遇了万圣节的街景造型,南瓜原来不仅仅有橘色的,也可以有蓝色、紫色、有花纹哦。

6、今天的重头戏是在一家1640年的饭店中享有龙虾大餐,法式的情调,丰盛的晚宴,内涵远甚于口味。入夜灯光下的魁北克别有味道。

五站:迷人的千岛湖 ( 1000 Islands )

安大略湖湖水注入圣劳伦斯河,在圣劳伦斯河河湾有大小天然岛屿1865个,人工岛屿1个,被称作千岛湖。有人说加拿大把露出水面1平方米且有一棵树的地方称为岛。湖(河)中心的分界线将千岛湖一分为二,南岸是美国纽约州,北岸是加拿大安大略省。2/3岛屿在加拿大境内,而美国拥有的岛屿大都面积大并有深水水道通往大湖。

我们在金斯顿卡纳诺基(Cananoque)码头乘船游览迷人的湖景,这里的湖水深邃、碧蓝、广阔,无风时非常宁静,有风时波浪翻滚,动静皆美。 从码头出航不远到了伊微里(Ivy Lea),有一座连接美、加的国际大桥横跨千岛湖上,犹如一条天然彩虹,如同尼亚加拉大瀑布处的彩虹桥一般。

千岛湖中大多数岛屿,绿树掩映,不同风格的别墅展现在眼前,有的简朴、有的奢华、有的古典、有的现代。最有名的是博尔特古堡,1900年乔治·博尔特投资2500万美元,兴建罗宾兰德古堡献给他的妻子露易斯, 不幸的是1904年他的妻子逝世了,他伤心欲绝,再也没有踏上岛上一步,而将它捐给了美国政府。

回到岸上,赶紧和万圣节造型的小品合影,橙色的南瓜,可爱的稻草人,好有节日氛围哦。

第六站:大苹果镇 ( Big Apple )

这种方法很值得我们借鉴的,原来普通的一个停车小镇因为自己的创意而富有特色。无比大超级红的苹果,苹果儿童乐园,新鲜的苹果,多种口味的苹果派,小苹果的大世界。

绿树下的湖景,和彩色枫树下的湖景可是不一样的,再冷些,再下几场雨,树木就要凋零,湖水就要结冰了,人们就要开始冬眠了。想念上海的不夜城,想念上海不需要冬眠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