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黄刀镇Yellowknife,携老林之手看极光

M26****9458

耶洛奈夫

这次拍的照片总体挺满意了,分享给你们几个拍照小tip

tips1:调手动模式,iso800以上,光圈最大,曝光8-10秒,手动对焦至无限远,就可以拍到银河。

tips2:换下来的电池放在温暖的口袋,回电会快很多。

tips3:拍照不要光对着天空拍,会比较无趣,可以找一片湖面拍反光,或者房子树当前景,照片会更有趣。

第一天晚上就在愉快的拍拍拍中结束啦,玩的很晚,但因为拍到喜欢的照片所以相当兴奋!回到酒店倒腾照片到第二天早上。

第二天的极光之旅

早上就睡过去了,中午去吃在Yelp上评价还不错的鱼店,没吃出什么不同,不推荐。

下午老林在Hailey那里报了个黄刀一日游,他说想看看智慧的人类是如何在冰天雪地里生存下来的.....我对历史啊人文啊兴趣不大,就是看个热闹,倒是老林和Hailey聊的贼欢快,什么威尔士王子啊、西本共识公式体系啊、矿产资源啊,觉得他们懂的真多,老林问啥答啥,我反正一句听不懂,被嫌弃的不行。我对老城的几家店很喜欢,布置的非常有趣,拍照很好看,还能买买买,给家人带点纪念品,很多都是当地人手工做的,很精致,价格也不贵。最后Hailey还带我们到冰路上驰骋了一番,乖乖,相当刺激!本来有点昏昏欲睡,现在清醒的不得了。

气派的政府大楼
领取的北极证书
飞行员纪念碑
议会大厅
餐厅鱼店

依旧是晚上9点,Hailey开着她越野来接我们,今晚是让我期待不已的VIP才有的待遇,可以在野外篝火!Hailey先带着我们一路追赶极光,走到哪看风景不错,就停车咔几张,老林简直乐疯了,他说等小丫头长大,就给她看她爸多厉害,极光猎人!(他给自己取的外号),就这样走走停停来到了一个叫Madeline的湖边,我们开始卸装备,开始野营。第一次体验在冰天雪地里烧烤,一边吃着热乎乎的烧烤,一边感受着外面的冰天雪地,眼前是辽阔的Madeline lake,头顶是绚烂的极光,听着老林和四月谈天说地,觉得人生都圆满了,即使很多年后,回忆起这样的场景也会觉得相当幸福吧!和老林在一起这么多年,看得出他这次是精心策划的,瞬间觉得自己是跟对人了。

tips1:强烈推荐烤棉花糖!第一次吃,原来棉花糖烤过外面焦焦的,内里软软的,香气扑鼻,以后自己回家也要烤试试。

tips2:野营结束,垃圾一定要全部收走,因为这里不是我们的地盘,是小动物的家园,如果它们不小心吃了,可能会危及生命的!

第三天的极光之旅

今天,我和老林的甜蜜二人行就要画上尾声啦,我们要坐上飞机去温哥华待上两天然后就回国啦。觉得两天的时间玩真的不够啊,但是一想到小丫头,我俩还是老老实实赶紧回去吧。最后的半天我们去看了看黄刀当地的野生动物,在黄刀,人与自然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野生动物基本不怕人,但是也不要太靠近它们,防止有什么突发状况!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野生小狐狸,我的天呐!真的超级超级可爱,小丫头看到八成得疯!好像养一只....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去给小丫头寄明信片

下午,Hailey送我们去机场,很感谢这几天Hailey的陪伴,真的是干什么都干净利索,又热心肠,这次旅行因为她增色不少,我已经在心里想好了一篇长长的好评准备夸她,最后再怀念一下她魔性的笑声!

最后,再给你们分享几个黄刀小tips:

tips1:黄刀插头是一圆两扁的,而且插孔少,建议自带一个插排

tips2:加拿大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然后有的地方,例如机场、酒店是不供应热水的,建议订酒店的时候提前问清楚。或自带烧水壶,但太麻烦了,不值当的。

tip3: “AuroraStory极时旅游”的公众号里面可以查北极光的强度。建议提前查好极光的强度再决定哪一天去追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