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6

去黄刀追极光是我做过最酷的事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半自由行,小资
加拿大
老城区

加拿大回来已经好几个月了,一直想把那段时光记录下来,但是拖延症晚期的我生生给拖到了现在。再不记下来我可能就要忘记一些细节了,不过看到极光时的心情已经刻印在我心里了,激动、开心、甚至想哭,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很渺小。

看极光大家一般会选择阿拉斯加、俄罗斯和冰岛,但我和朋友去的是加拿大的黄刀,因为有一次正好看到NASA的一个推送,它把加拿大黄刀镇选为了最新最适合观看极光的地方,黄刀相对来说还比较小众,价格方面会比热门极光国家便宜一些。黄刀看极光最佳的时间是十月到次年五月,十月相对来说天气不会太冷,我朋友很怕冷所以我们选了十月出发。

前期的准备工作大概有二十几天,包括办签证,加拿大的签证我是在某宝找的代办,签证费+服务费大概1000,从提交材料到拿到签证总共18天。加拿大过境的时候海关会问你几个问题,无非是你带了多少现金,去哪玩,玩几天之类的,不需要紧张,走个过程罢了。

从国内去黄刀一般都要从温哥华中转,我们是自由行,机票酒店都是自己买自己订,但是在黄刀建议一定要报一个追极光的旅行团。我们这次找的Aurora Story,一个在温哥华的同学介绍的,这次旅程我真的很感谢Aurora Story的小哥哥小姐姐。把行程安排的很周到,并且顺利追到了极光!

十月份的黄刀天气真的很好,很凉爽。如果不是特别追求在冬天看极光,我真的非常推荐十月份去黄刀镇。从温哥华转机到黄刀,一出机场就看到了Aurora Story的导游举着牌子等我们,说实话刚开始我们有点担心英语口语很差和导游不好沟通,还在路上恶补英文对话,结果发现导游也是国人,心情超好。带我们的是羊羊小哥,旅途中一直在给我们介绍黄刀,还会讲笑话,配上他一口重庆话,真的蛮有意思的。

黄刀的酒店也是羊哥安排的,位置特别好就在市中心,周边有很多餐馆。我们咨询了Aurora Story的意见,我和朋友两个人订了一个四天三晚的套餐,除了追极光之外还有印第安篝火和部落参观。

羊哥每天还会给我们提供下午茶,怕我们吃不习惯,每天都会问我们第二天想吃什么,真的是很暖心的导游。我们订的这个四天三夜的套餐是3000出头,另外还加了一个399的保险,买了这个保险,如果连续三天都没有看到极光,那么所有的费用会退还给你,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如果出行的人较多,我觉得这个保险也可以不买,因为连续三晚呆在黄刀,追到极光的概率还是挺高的。

到黄刀的第一天行程,因为我坐飞机耳鸣严重,完全听不清声音,整个人都是懵的,所以原定的极光之夜没有成行。那一天因为照顾我,基本就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晚饭是羊哥带我们去当地一家网红餐厅吃的,他家的牛排和鳕鱼超好吃,分量巨多鱼肉也特别嫩。

第二天幸好耳鸣没那么严重了,我们的极光之旅就此开始!极光一般是晚上十点到次日凌晨两点,持续时间为几分钟到一个多小时不等。羊哥告诉我们黄刀追极光一般是走4号公路,4号公路上有几个点是拍极光比较好的。

晚上八点左右,Aurora Story的另一个导游Make来接我们,那晚有篝火活动。Aurora Story的导游都是年轻人,大家玩的也很开心。那天我们预先在4号公路的一个观看点,燃起了篝火。本来在聊天,说着说着就玩起了接歌游戏,玩得兴起的时候,旁边一伙追极光的团队突然一顿骚动,然后我就看到了欧若拉。

在我们身后,绿色的一道光在黑幕里闪现,真的特别壮观!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去追下极光,它完全不同于我之前看过的风景。当然激动归激动,照片不能少,朋友圈逼格照更不能少。真的特别感谢Make帮我拍的照片,让我收获了朋友圈的历史最高赞数。

第三天,上午起来后,收到羊哥微信,带我们去找当天活动点。我朋友很想尝试一下冰钓,无奈黄刀十月份的天气不足以让湖面结冰,所以这个活动就被pass了。第三天我们主要逛了老城区,老城区其实很小,不过它那的房子很有特点,都是五颜六色的,很适合拍照。河岸风景也不错,适合在那发呆。

第三晚的极光虽然没有第二晚持续的时间长,但是变化的很厉害,就像在跳舞一样,甚至出现了紫色的极光。可惜的是那到紫色的极光出现的时间不长,等我手机调好参数,就拍不到它了,后悔死我了。

极光褪去后,那晚的星空也特别耀眼。午夜12点多,大家都舍不得走,在那看星空。那晚有点冷,我和朋友出来都没带厚外套,问羊哥他也没有,可是羊哥很仗义,托Aurora Story的一个小姐姐带了两件女士防风外套过来,我们真的超级感动!

连续两天都幸运的看到了极光,这是我做过最酷的事。在黄刀的最后一天,我们去游客中心领了一张到北极圈的证书,还有一个黄刀特属的小徽章,感觉还是很有仪式感的。当天下午退房后,我们就直接飞温哥华了,黄刀的机场很小,飞机也是小飞机,能看的到螺旋桨,有点意思。

自从上次看完极光回国,我有好一阵都回不来神,特别想再去一次!黄刀已经变成我心里的圣地。如果还有机会去,我一定要带上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