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罕见的紫色极光!黄刀镇看极光漫游记

前几天看见好友朋友圈转载的黄刀之行,着实让我向往着迷,趁着放假和朋友商量商量,与其去想想,什么都不做,还不如自己踏入黄刀,感受极光的美妙,这样的想法一出现,就按耐不住准备起来了,黄刀我来了!

无论怎么样,在出发前去黄刀,都要准备两件事,一个是飞机票,一个便是签证,我因为本身就在加拿大,所以签证不是问题,过去也方便。飞机票是朋友帮我预定好的,听说提前预定会便宜,这个小建议可以帮助到要到黄刀的人,那就最好不过了。

旅行社是我和朋友找了很久的旅行社,因追光能力强闻名,由于黄刀冬季很冷,需要带足衣物,如果觉得东西带多了又不方便,旅行社会免费提供保暖衣物,这让我们90后的小年轻可以‘轻装上阵’。还有就是需要带隐形眼镜,框架眼镜很容易在零下20度一下的时候结冰,而黄刀冬季零下20度是再正常不过的。

到达温哥华,本以为能在这里逗留一会儿,但由于延机,只能立刻转机到黄刀,这才知道,到黄刀镇的航班基本都会延误,这个概率大的惊人。

刚到黄刀机场,就看见黄刀标志物北极熊,先留个纪念,再怎么说不拍北极熊就好像没有来黄刀一样。

别的不说,导游的接机服务很准时周到,酒店很舒适,这也是我比较看好的一点。

虽然到了黄刀,但是因为时差的关系,从下午一直睡到晚上7点多,补充好体力,当晚就可以参加追光团啦。

导游9点准时带着我们一行人开着吉普车前往郊区,到了之后,看见一片片云层笼罩天际,导游小姐姐说这样的天气恐怕根本不能看到极光,上前询问才知道,由于光污染,极光一般都出在郊外,连月光都能影响极光的出现,但是有云会遮盖住极光的出现。

虽然这样,但是还是等到大概12点,天空变得异常诡异,云层变少了,我和朋友依旧架好摄像机,准备拍摄。

果不其然,过了大概5分钟,夜空中的淡淡雾气散去了,一条绿色的条纹涌入空中,美不胜收。

绿色渐渐变少,看来云层还是影响不少极光的观看,导游小姐姐又带我们去别的地方观看,但是还是没有再看到,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旅行社的追光能力让我们还是感受到极光的魅力,我们一行人觉得此行不虚,欣然回去了。

第二天中午才起来,收拾好之后,导游小姐姐前来通知,今天要去市区游。

因为黄刀是个小镇,人口少,占地面积也小,可以徒步去游玩整个黄刀,但是旅行社是有车接送的,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先去看了市政厅,可以拿到北极圈证书和黄刀小胸针,这也是我们到黄刀的证明,很有纪念意义呢。

很快市政厅就逛完了,我们就前去大奴湖参观,冬日的大奴湖早早就披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衣,还很少看见那么大片湖都被冻住的样子,尤其还在冰路上开车,真是刺激呢。

接下来,就坐车来到威尔士王子博物馆,那里陈列了黄刀很多历史足迹。不过就算再多的展览,我们也一个小时逛完了。

之后便去飞行员纪念碑参观,由于那里是位于黄刀的制高点,所以我们呆了不少时间,因为那里真的太美了,可以把整个黄刀看的很清楚,刚刚欣赏的大奴湖又是另外一种样子。

剩下的时间,导游小姐姐建议我们去附近的小商铺逛逛,里面的东西富有纪念意义,正好可以当作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因为有一些是当地人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相当有收藏价值。

晚上本想去到附近最有名的网红店去吃晚餐了,听说那里的牛排和烤鱼很好吃,但是去了才知道还要预定才可以去,初来乍到不清楚,只能转站去附近的餐厅吃了。不过,这个店环境不错,有各式各样的料理,寿司和牛排居多,还是吃的很开心的。网红店等明天再来吧,虽然有些小遗憾,但是吃饱就行。

第三天,我们又是睡到11点才起来,便迫不及待去吃传说中网红店的美味食物了,那煎鱼和薯条简直是绝配,怪不得那么有名,看看店里那挂满各个国家来到这里的足迹,心里颇为激动。

下午接下要去就是冰钓了。

很准时的导游小姐姐来接我们了,大概1点多就到冰钓现场了,周围几个屋子,驻扎在冰面上,显得有些单薄,一群人围着一个冰洞,等待着鱼儿的到来。

不过等了半天不见鱼,我就去看了看当地人给我们游客展现的鱼种类示意图,那里可以让你了解关于你不知道的鱼种,丰富自己的知识。

不一会竟然真的钓上来了,还真是一条肥鱼,而且到冰钓才知道,旅行社是可以用很便宜价格吃到新鲜的活鱼,这个项目倒让我没有想到,很不错。

吃到美味的鱼,今晚还要去追光了,好激动呢!恨不得马上就坐上吉普车。

晚上简单吃点饭之后,就来到追光能手给我们做出的坐标,开着车就前去观看了,导游小姐姐说今天说不定能看见更加漂亮的极光,我们一车人都开心的不得了。

11点多,天际的白色变得暗淡了许多,接着就是成片的绿色扑面而来,仿佛浓浓的雾一般。要知道天空越接近黑色就越能看见紫色极光。

没想到绿色真的不知怎么有点紫色参在其中,导游小姐姐说这样的场景不多见。

梦幻般的紫色极光在舞动!

大概 12点之后就回去了,因为黄刀突然降温,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初来黄刀的旅客简直是太难受了,幸好旅行社给我们准备了热饮和饼干,好让我们能舒适点。

短短的四天极光之旅就过去了,真的很短呢。拿着手中的行李,看着黄刀的冬日景象,依旧觉得很美。导游小姐姐还是以按时接我们回机场,一段极光之旅就此结束,但是却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