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5

再游Montreal

时间:12 月 和谁:亲子

这次住在了圣劳伦斯河旁的holiday Inn,酒店位置离美术馆以及McGill大学很近,周围吃饭逛街都很方便

Holiday Inn:1390 Boulevard René-Lévesque O, Montréal

今天准备去吃一家很有名的brunch,然后去圣母院大教堂和考古博物馆。

地铁站就在酒店后面,步行100米左右,站名:LUCIEN-L'ALLIER(右边红色砖楼边上就是地铁站)
买了3days的公交车票(3天每人21刀,3天内可以随意乘坐公交和地铁)

上次来Montreal是2017年,租车,所以没有乘坐公共交通经验,对于全是法文标牌和站名的地铁站十分抓狂,转了两圈找不到出口,最后问了一个地铁站工作人员,才知道"SORTIE"就是EXIT的意思。

终于出站了,带着兴奋和激动向慕名去打卡的餐厅Le Passé Composé (Bistro Le Passé Composé)奔去。

路上偶遇一栋可爱的小楼

到门口一看,傻眼了,周二不开门(下次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问问啊,因为这里餐厅都是周一或者周二休息)。

Le Passé Composé紧闭的大门

豆爹搜了一家离饥肠辘辘的我们比较近的街边小店,cafe Lulu,所有的食物都整整齐齐陈列在橱窗,不惊艳但是很接地气,我跟猪队友一人点了一份老板为我们推荐的特色,味道很不错,老板的热情以及坐在小咖啡馆晒太阳的和蔼亲切的local people让我们觉得可以给食物再加1分

吃饱喝足的我们向着期待已久的Montreal圣母院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出发。上次来,只顾着感叹Montreal地下城的伟大以及不停的在地下城钻来钻去购物,再加上上次天气太冷,冻到怀疑人生,于是很多游览计划都取消了。这次一定要补回来。

在门口买了票,推门进入教堂,一瞬间尽然有点晕晕乎乎的,大概这就是伟大的文艺复兴熏陶的感觉吧,教堂里稀稀拉拉几个人,雄壮的穹顶让我心里充满peace and love,走了几步,在长凳上坐下,竟然…睡着了…

美美的醒过来,还是想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和震撼

上图这个考究的窄楼梯,是给牧师讲经时用的,在没有电子喇叭的时代,牧师在楼上,利用教堂的穹顶,产生自然扩音的效果。

教堂里陈列着很多油画,前面摆放着很多蜡烛,点一个小蜡烛2加币,可以燃烧4小时,大蜡烛4加币,可以燃烧4天,这跟中国的寺庙异曲同工。

圣母院大教堂出来,向蒙特利尔考古历史博物馆(Montreal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History)出发,不行800多米,建议走路,踏着老城的古老地砖,看看窄窄的小巷两边的小店,别有一番风味。

蒙特利尔考古历史博物馆(Pointe-à-Callière)创办于1992年,是加拿大唯一一座大型考古博物馆,由7处建筑及历史遗迹组成,藏品总数超过85万件。博物馆所在地「卡耶角」是加拿大官方确立的「蒙特利尔诞生地」。

考古博物看似一栋楼,但是进去以后地下好几层,逛得确实有点累,时不时得坐下来歇歇。但是,真的很值得去,千万不要错过

考古博物馆出来,到附近评价很高的法国餐厅Modvie吃饭,美食烛光配着爵士乐表演和红酒,心满意足的结束了阳光灿烂的一天。

· Brunch餐厅名称:Le Passé Composé

地址:1310 Boul. de Maisonneuve E, Montréal, QC H2L 2A5

· cafe Lulu

地址:852 Sainte Catherine Est, Montreal, Quebec

· 晚餐餐厅:Modavie

地址:1 St Paul W, Montreal, Quebec

Tips:

1. 蒙特利尔地铁是一个地下地铁网络,有4条线路和68个车站。在地铁站有自动售卖机以及人工窗口,

1次旅行 - 3.50美元

单程票为单程旅行,有效期为2小时。

2次旅行 - 6.50美元

2张旅行门票(或往返)适用于同一人的两次个人旅行。每次旅行有效期为2小时。

10次旅行 - 29.50美元

10张旅行门票可让您批量购买折扣。您最终每次旅行可节省0.55美元。

团体 - 17.50美元

团体票允许1名成人和最多10名6至17岁的儿童一起旅行。

OPUS卡和临时卡

蒙特利尔的公共交通票价卡被称为OPUS卡。这张卡可以重新加载余额,也可以在上面购买无限的旅行。偶尔的卡就像OPUS卡,但不能充电。OPUS卡和临时卡可以在地铁售票亭或地铁站的售票机购买。

无限晚间 - 5.50美元

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之间无限次旅行。

无限周末 - 14.25美元

周五下午4:00至周一上午5:00之间无限次旅行。

1天通行证 - 10.00美元

24小时的无限旅行。

3天通行证-20.00美元

72小时的无限旅行。

周票 - 27.25美元

周一至下周日晚上11:59无限次旅行。仅在OPUS卡上可用。

月票 - 88.50美元

从日历月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的无限旅行。仅在OPUS卡上可用。

关于公交车地铁和机场巴士747的更多信息,可以查看官网

蒙特利尔地铁的具体信息,可以登陆以下网站查看 :Tunnel Time

叨叨一下,如果买的是一次的票,2小时内乘坐以及换乘都不需要再买票了。公交车不会像中国,到站不管是否有人下都开门,需要注意自己的要到的车站,快到了,自己拉动黄线,或按下红色停车(Arrêt)按钮。要在公共汽车前面下车,司机会为你开门。要在公共汽车后面下车,你必须按下后门上的垂直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