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8

加拿大房车行之贾斯珀国家公园,名气不大,风景绝美

天数:30 天 时间:9 月 人均:3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D7 贾斯伯国家公园

从班夫小镇沿着93号公里一路往北,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会有一个收费站,二日门票42元;也是张贴在前挡风玻璃上,记得经过收费站时向工作人员要一份景区地图,

注意tips:

1、进入贾斯伯公园很多地方手机都没有信号;可以提前在有信号时下载好导航,不过这个公园的主干道就一条93号公路,沿途也都有标识

2、公园里服务区很少,注意油量,有服务区及时加油;从南边收费站往北开车程2小时之内都没有服务区;

下午三点多进入景区,开了二个多小时,沿途都没有找到营业性质的露营地。景区内有设简易露营地,只提供公厕;我们找了一个小溪边的露营地过夜,这里的溪水都是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清澈甘甜,我们用水壶给水箱装满水,公厕化粪池可以排污;露营地有篝火盆可以捡些干树枝升盆篝火,但车外风大寒冷,先生费了一番苦心点着的篝火却没人捧场,烤的鸡翅焦黑一片,根本没人吃,自己一人独享了一场篝火盛宴,不得不在天黑透时回车睡觉。

景区夜晚的温度降到零下4、5度,开了一会空调,又担心油不够,空调噪音也大,哆哆嗦嗦的睡了一晚。

D8 远观哥伦比亚冰川;玛琳湖乘游轮

早起,吃过早餐往贾斯伯小镇开,离昨晚的露营地一个小时的车程有个服务区,越往北开温度越底,天空开始飘雨~飘雨加雪~最后是雪,此时车子正在雪山穿行,道路两边有积雪,路滑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转过几个弯,哥伦比亚冰川(Columbia lcefield)展现在眼前,如果想近距离观赏冰川,可以徒步到冰川边缘,也可以乘坐景区的“冰原探险家号”到冰川上来次探险;

我们去年在阿拉斯加尝试过徒步冰川,这次就远距离的拍个照继续前行。

沿途会有一些登山、徒步、观景的地方,不要急着赶路,随便找一条徒步道走走,可以看到冰川融化的雪水穿过山脉,穿过树林,流向峡谷,在峡谷的落差处形成巨大的瀑布,两边的岩石被水流冲刷的光滑且造型独特

今天主要玩玛琳湖(Maligne lake),玛琳湖距离贾斯伯小镇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时刚好赶上三点的一班游船,玛琳湖是一个狭长形的湖泊,船开到精灵岛登岛游玩半小时后返回,全部航程1小时30分钟。

玛琳湖湖水翠绿,两岸积雪的山顶,连绵的山峰,看多了奇山怪石,这里的风景并没有惊艳到我,精灵岛登岛其实也就步行不到几十米的高度,从高处拍个照而已,跟班夫国家公园的梦莲湖自然是无法比;

这里的湖水似乎没看到什么生物,连鱼都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雪山融水太冷。

下船后有时间还是要沿着湖边的徒步路线走走,沿途有立着标识:看到麋鹿请保持100米的距离;不要给麋鹿喂食等,但并没有看到麋鹿;

结果那天在去营地里的路上真的遇上好几只在水里,在道路上漫步的麋鹿,麋鹿经过的时候,车辆要缓慢行驶,不要鸣笛惊扰到它们,一般麋鹿出现时很多车及游客都会驻足观看,如果开车时看到很多人或车时,一定是有野生动物出现,此时一般也会有警察在路上维持秩序

房车营地推荐指数五颗星:从玛琳湖出来离贾斯伯小镇不远的地方有个条件非常好的免费露营地(Whistlers Campground),免费提供水电,还有公共淋浴房及公共卫生间;唯一让人困扰的就是满地的麋鹿粪便,天黑后如果不想踩到一脚的屎就别出房车。

注意tips:

有时间应该要去玛琳峡谷,离贾斯伯小镇十多分钟,我是离开后翻看景点介绍才发现错过了这个景点,很遗憾,所以出来玩还是应该认真做攻略的。

D9 贾斯珀一定要徒步观景

回程路上不要着急着赶路,随便找个徒步路线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沛托湖(Payto Lake)就是一个很独特的湖,在93公路的西侧,有一个通往Bowpass的标识,上山有个停车场,从停车场沿路标上山,大约行走两公里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沛托湖,沛托湖长条形状,东边分出三个锯齿状分叉,西边被山脉阻挡形成一条平整的直线,看起来很像一只趴在山脚下怪兽;三个分叉又像枫叶的三个叶片。湖水的颜色仍然是班夫国家公园所特有的翠绿中带点蓝,是雪山融水与石英粉相融的结果。

弓湖(Bow Lake)就在公路边,位于鸦爪山(Crownfoot Mountain)脚下,岸边湖水清澈见底,看起来似乎水深只莫过脚背,但离岸边十几米的地方,湖水的颜色突然变成深蓝,一定是个深不见底的大坑吧?

贾斯伯两天时间还是不够,值得玩的景点还很多,如果有时间,建议给贾斯珀至少三五天的时间

当天下午经过镭温泉(Radium Hot Springs)自然是要泡泡这里的温泉,跟班夫小镇硫磺山上的温泉是连锁的,有泳衣租赁,也是公共泳池,漂泊水的味道没有那么重,可惜这里的水不够热,但在冬季泡个温泉还是挺享受的;

离温泉不到3公里就有一家露营地,注意:营地工作人员5点半下班,感觉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任性,时间到了就下班,淡季很多景区关门(这是后话)

镭温泉:BOX 279,Radium Hot Springs ,BC (上班时间9am-11:30am;3pm-5:30pm)需提前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