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坎昆
科苏梅尔岛

发表于 2014-05-22 13:39

按旅行计划,坎昆我安排两个整天,玛雅遗址奇琴伊察路远,当然第一天先去,第二天专门亲近加勒比海,我选择距离坎昆最近的穆赫雷斯岛(Isla Mujeres)。如果去大名鼎鼎的科苏梅尔岛(Cozumel)单程还有50公里路,还是小巧细长的穆赫雷斯岛更合适,况且岛上可以自己驾驶高尔夫车四处游逛,非常神往。

墨西哥坎昆(cancun)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排名极其靠前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尤其是到了每年美洲大学的春秋假期,数以万计的帅哥靓女学生们涌往那里,享受阳光、沙滩、海水、清风、以及无数异性的眼光。

不过说起穆赫雷斯岛,这个被誉为坎昆“后花园”的加勒比海上的小岛,游客相对不多。可这里的景色与坎昆海滩相比毫不逊色,相反,这里蓝天绿水、风情万种的加勒比海美景更令人陶醉。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大的海岛上,开着高尔夫车自由自在的美妙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在DOWNTOWN附近公交车站点上,我手拿写着(Isla Mujeres)的纸条,逐一向到站的巴士司机出示,过去了十几部车,看到的都是否定意思,晕,这种没头苍蝇的状况持续了20多分钟,询问其他等车的的人,一通解释也只能糊涂地明白。最后才知道,只有一种黄蓝相间的小型巴士才到船码头,7PESO,车程十分钟。

在码头等船的十多分钟,不知道儿子想了什么办法说服了他妈给他买了一副很酷的太阳眼镜,330PESO,这也成了他后面行程中的装备。去穆赫雷斯岛来回船票146PESO。依次登上渡轮观光甲板,加勒比海明媚的阳光照得你睁不开眼,老婆怕晒躲到下层甲板。大海一片蔚蓝,近海浅滩能一眼看到白色的海底,船一启动,海风从四面吹来,甲板上的墨西哥艺人抱着吉他歌声嘹亮。。。。。直接走进杂志画报中的场景,让人陶醉。

大约半小时后船靠近穆岛码头,这座小岛还有另外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女人岛。女人岛的名字据说来源于16世纪在此登陆的西班牙人,他们在岛上发现很多玛雅人制作的女神雕塑,以及海岛一段一处供奉伊斯切尔女神的神庙。

上岛第一件事马上租一辆高尔夫球车,500PESO(9AM—5PM),当店主向我提出要收护照作抵押时,对护照脱手我还有些不放心,但我看到他一抽屉各国护照时,也就OK了。

高尔夫球车也就是电瓶车,操控简单,但如果你从未开过车,那还是有些困难的。我们马上逆时针方向开始环岛之旅,路上不时看到游客驾驶着高尔夫车慢悠悠地行驶在路上,岛上道路简单,就一天主要环岛公路。等驶到较宽阔的道路,儿子早就跃跃欲试,我指导一下,他坐上驾驶位,开始人生第一次独立驾车,突突地飞跑起来,老婆在后面不停提醒当心当心。现在的男孩毕竟是在电子游戏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接收力强,驾车开个500米后就完全没有大问题了。

一边是绿色树林,一边是礁石大海,小车载着我们飞奔在黑色道路上,心情如同天气,阳光灿烂!

按照旅行书的提示,我们到了岛上的海龟养殖中心,门票30PESO。室内水池里海龟悠闲游弋,非常有趣,还有一些海洋生物展览,海边有座长长的木质栈桥,可以看到圈养的小鲨鱼在海里游动。

岛的最南端被当地人圈成一个收费的公园,我们在门口看看,发现我们实际已经在公园里了,完全没有必要再花钱进去。找到一个建在绿草坪中的白色小亭子,面对大海,吃光背包内带来食物。

穆岛的沙滩在岛的北部,城镇也集中在岛北部,小岛生活简单,游玩也简单,就是阳光沙滩,路上开着高尔夫车的人们都非常友好,相互帮忙拍照。

在返回坎昆的船上,那位墨西哥艺人还在一路吟唱,加勒比的阳光也拿他没有办法。

晚上,我们搭1路巴士去坎昆酒店区逛逛,毕竟这里才是坎昆度假的中心地带,当我们走上10公里长的坎昆白沙滩时,天色已暗,酒店灯光已经打开,这里的沙滩果然漂亮。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坎昆,离开墨西哥,南下中美洲地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