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穷游坎昆(市区+奇琴伊查+女人岛+酒店区)

天数:5 天 时间:3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6-03-21 12:05

坎昆是我一直向往去玩的地方。很早就听说坎昆归来不看海,正值春假,就盘算着和庆庆一起去坎昆玩。然而并不凑巧,正赶上了租房子付定金的时候,一下子几千美金都付定金。两人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发现总共只剩下一千五百美金够出去玩了,于是绞尽脑汁,精心设计了这场充满惊喜,斗智斗勇的旅游。(PS 坎昆的海真是美啊!)

出行准备。

1.机票:

坎昆的机票不算贵,但对于我们来说,两个人加起来要一千美金的机票的话那剩下根本就没法玩了。于是我就在各大旅游网上搜索等待了好几天,终于发现了一趟Frontier航班,早上费城六点半起飞,上午十点多到,往返一人只要两百五十多刀。早上六点多飞对于我们俩完全不是问题(当年穷游迈阿密也是这样),问题是这趟航班陷阱挺多,一是行李要额外收费(包括carry on带上飞机的),二是选座要收费,三是飞机上的吃喝要收费(坑爹啊)。所以我和庆庆一盘算,飞机上就不要吃喝了,俩人总共把所有东西都塞到一个托运的箱子里,这样加起来各种收费项目,两人往返660美金,还是非常划算的。

2.交通

坎昆的出租车非常黑,由于出门做足了准备,再加上当地人热心地帮忙,我们基本都是坐当地的ADO巴士,省了非常多钱,这点文中再详细说明。(会英语的出租车和不会英语的出租车价格可以差十倍,坐出租车和坐巴士价格差十倍以上)。

3.酒店

坎昆的酒店按地段分。市区和7字型酒店区。坎昆市区的酒店一晚上价格在20~30刀,集中在ADO巴士站,住这里条件肯定不如酒店区,也看不到海,但附近集市饭店都有,而且特别便宜,可以感受当地人生活。酒店区分全包(all inclusive)和不全包酒店,前者都在300~800美金一晚上(两人),后者在150~200美金一晚上。需要注意的是,7字形酒店区不同地段价格差异还是很大的。由于我们资金那么短缺,all inclusive酒店肯定住不起了,况且我们也不想就在酒店里吃吃喝喝的,想多出去玩玩。所以我们定了两个晚上住市区,那两天就出去各地玩,最后一天住酒店区享受下生活。

至于还有一天,我们选择了住在isla mujeres的岛上,岛上风景非常美,物价也比酒店区便宜很多,而且酒店也不差,价格在100~150美金左右,性价比非常高。

4.美食

墨西哥美食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算深入坎昆当地人的生活,体会了非常多当地人的美食。在接下来游记里慢慢讲。

5.签证和汇率

有美国有效签证就可以进入墨西哥,而回美国时候要注意你的travel signature有没有过期。关于汇率,当地使用比索是最划算的,比美金划算多了,好处文中讲。BOA的银行卡汇率最高,达到17.9,我们去之前特地办理了BOA的银行卡,由于BOA与当地Santander银行卡有合作,用BOA卡在Santander的ATM机上取钱手续费不高且汇率是最划算的。其他的汇率我注意了一下大概在16.9左右(最高),很多黑心的cash exchange汇率都在16以下。还有就是如果你住hotel zone没钱了,千万别去当地到处都是的ATM机里取美金, 手续费高得吓人(当时取20美金要收我7美金)。我在酒店区酒吧街附近没找到santander,找了半天找到一家墨西哥当地银行(图标是绿的,叫啥忘了),虽然汇率16.9,但手续费非常低(取多少比索都是收17比索,约1美金),在当地人帮助下我取了不少比索,很划算。

下面是正文。

第一天(坎昆市区+croco zoo)

第一天一下到飞机场,就被一大堆拉客的司机吓到了。但机智的我赶紧抓住一个地面工作人员问,哪里有Santander的ATM(一定要学Santander的西班牙语!),哪里有ADO的bus。非常坑爹的是比索的标志和美元的标志都是??,ADO机场巴士标价68比索一个人(约4美金不到),而其他各种接客的私人车都是要价16~20美金。我们取了几千比索后立即找到ADO巴士(因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方向了我们一下就找找到了),巴士车非常宽敞,也很正规快捷,20分钟就到市区了。

一到市区我们立刻就在ADO巴士总站买第二天去金字塔(Chichen Itza)的往返巴士票。这趟车每天只有一趟往返,早上八点半出门,下午四点半那边回来。两个人往返总共加起来1000比索。大概50多美金够了。我看了当地旅行团报价,大概也要一个人五十多美金,而Chichen Itza当地的门票只要十几美金一人,这样我们就可以省下三十多美金买纪念品了(实在太穷了没办法)

此时我们已经搬进了酒店,酒店一晚30多美金,带游泳池,条件相当不错,档次和国内如家差不多。下午庆庆非常想去当地的动物园玩玩,看看热带的动物。我们一搜发现有个Croco Zoo相当不错,就是交通不方便去。我们询问了当地的司机,结果开价五百比索(30美金),气的我和庆庆甩手走了,后来在当地一个店主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一辆前往卡门海滩的小巴士,我们跟巴士司机说,顺路把我们丢在Croco Zoo的门口吧。他答应了,两个人只收44比索(2刀多一点)。我们简直高兴坏了。

Croco Zoo 非常好玩!这里是一个动物保护区,但不是那种你参观动物,而是由导游带你玩,讲解。然后你可以亲自抱着还可以喂养各种动物。鹦鹉,鳄鱼,蛇,猴子,无毛狗,鹿等等,都可以喂养抚摸。实在是太有趣了!

从Croco Zoo 出来我们就跑去高速路伸手拦车了。大概等了十分钟,就有一辆满载当地人的巴士把我们接回去了。车上都是墨西哥人,估计一辈子也没怎么亲眼见过中国人,特别好奇一直盯着我们看。当地巴士也很便宜。两人也就40比索。

晚上我们就去了当地人一般夜生活去的广场,那边各种小吃,非常便宜(20比索可以吃三个鸡肉卷)。整个感觉就像中国的小县城。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广场上有人唱着西班牙语的哥,还有当地的食客看我们是外国人,主动把他们的吃的给我们吃,让我们尝尝他们当地的特产。两个人一百比索就能吃得饱饱的。

第二天 Chichen Itza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金字塔了。车程大概要三个小时。玛雅古城里面非常大,要逛上整整一天。很多游客估计看了大金字塔,神庙和竞技场以后以为就没了,其实南北两边各还有些零碎的景点!没有导游我们也没太吃力,一来庆庆是个玛雅通,二来每个建筑前都有介绍的石碑。门票一个人两百比索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里面全是卖纪念品的商贩。见到亚裔面孔他们就会用中文,日语,韩语,泰语来对你说你好,然后拼命要你买东西。他们开价都非常夸张,600比索一顶草帽,200比索一个冰箱贴。然而此时只要耐下心子跟他砍价,一下子都能看到1/6的价格甚至更低。我们50比索买了个开价300比索的东西,还用300比索买了他要800比索的东西。到后来我和庆庆已经到了纯粹为了玩而跟他们砍价了,砍得小贩一脸你们是不是疯了的神情跟我们说不卖不卖。

第三天 女人岛(Isla Mujeres

我们一早从宾馆出来,由于拖着行李箱,只能打车,结果司机不会说英语,我俩那天运气太好,一位白人阿姨直接走过来说她会两国语言来帮我们忙。我们说我们要去Puerto Juarez (坎昆市区去女人岛的码头,另外在酒店区也有一个码头去女人岛,但那个码头贵得要死,十七美金一个人)。然后白人阿姨就帮我们说定价格说四十比索就够了。这个价格实在太便宜了,我们这才知道每次堵在ADO巴士站门口的那些会英语的司机实在太黑了。于是我们顺利到达码头,船票也很便宜,两个人加起来才17美金。

从码头坐渡轮去女人岛非常舒服,二楼天台,海风海景,还有卖艺人唱歌弹琴。周围的人都非常友善。看到我们还主动要帮我们拍照。

上了女人岛我们才知道不会开车有多么可怜。这里基本都要租一辆高尔夫车才能绕岛,靠走基本不可能。可我们俩不会开车,正当我们踌躇时,一对来自加拿大的华裔夫妇跟我们说我们四个人一起拼车吧,还能相互照相。我们激动死了,这样我们只出了300比索就有了一整天的高尔夫车可以开。

女人岛非常非常美,跟坎昆的美不一样。这里的海非常壮丽,还有各种活动项目,与海豚,海豹,海龟等等游泳,出海浮潜,潜水去看海底的博物馆(埋在海底的雕塑)。在岛的最南端是风景最好的地方,这里是悬崖和礁石,海水冲击着礁石,悬崖上峭立着玛雅的古堡。这里的海水实在太蓝了。我从小生长在海边,去过东海,去过厦门,去过海南,去过迈阿密等等有名的海滩,也没见过这么蓝,蓝得会分层,蓝得把天上的云都映蓝了的海。

整个岛上也很美,建筑很独特,有点像厦门的鼓浪屿。岛上很多好吃的,价廉物美,让我们大快朵颐。

我们入住的海景房也特别赞,有阳台还有吊床,阳台下面就是海。

岛的最北端是沙滩,这里的沙滩人很少没有坎昆酒店区那么多,晚上来这里看夕阳,实在太美了。

第二天我们去浮潜了。在坎昆市区如果你要定浮潜的团,大概一个人要50~100美金不等。然而在这里定,8人的团只要25美金一个人,还给你管顿烤鱼中饭。我们团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大家都玩的非常愉快友好。教练非常负责任,带领我们一起游,庆庆体力不好,教练就拖着她的救生圈游。教练还特别有心,随身带了零食喂鱼,这样一下子所有水里的鱼都围到我们这里来了,实在太有趣了。我们没钱买水下相机,带了那种水下儿童用的傻瓜相机,拍了不少好照片。

随后我们被导游带到沙滩上吃饭,玩鲨鱼。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美国,德国,阿根廷等等)吃饭喝酒聊天,非常开心。那个沙滩比较偏远,一些墨西哥本地的人看到我们中国人好热情,来跟我们聊天,他们英语不好,但竭力想跟我们沟通。还有个阿姨找庆庆合影。实在太有趣了。

第四第五天

我们从女人岛回到了坎昆,直接搬进了酒店区。我们跟司机砍价,砍到100比索(开价十美金)把我们拉到了Ocean dream。这是一家新酒店但是非常的豪华,把我们都惊呆了。在沙滩上和泳池里泡了一个下午。

晚上我们去了酒店区的好多酒吧看看,这里物价很高,然而此时基本花光预算的我们也没有敢进去。不过我们一拍脑瓜,干嘛不自己配酒喝啊。于是我们询问了酒店门卫之后,步行来到了离那些酒吧大概十分钟路程的一家超市,买了好多水果和饮料(特别便宜),回去大快朵颐了。

至此我们大概花费了

660美金(机票)+80(两晚市区酒店)+150(女人岛酒店)+180(酒店区酒店)+60(croco zoo)+80+20(金字塔路费门票纪念品)+80(女人岛环岛各种玩+吃吃喝喝)+60(出海潜泳)+其他交通费=总计1500美金。

想想当初在迈阿密两个晚上就花掉那么多,这次我们俩真是节省。而且一路与司机砍价,寻找最便宜的出行方式,对比各个旅游公司报价,各个银行汇率,还有与小贩砍价,真是让我们得到了莫大的锻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