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的滨海小城,散落着迷人的山海风光,是令人向往的“远方”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苍南
渔寮沙滩

最近看了一部很温暖又治愈的剧集,是一个围绕着沿海小渔村讲述的故事。在这里生活的居民平凡又幸福,不得不说,有被小渔村里的快乐和温暖治愈到了!很多细节让人破防,很多细节让我想起了我在海边的那段时光……

很多时候身处在嘈杂而喧嚣的城市里,总想要“逃离”。有人会选择窝在家里,有人会选择奔赴远方,而我选择奔赴山海……

因为我出生在浙南山城泰顺。大山里最多的就是山地,小小的湖泊。这就让我对大海有着莫名的向往,想要去听听海浪声,想要去看浪花朵朵,想要去踩踩柔软的沙滩,想要大快朵颐的池池鲜美的鱼类大餐……毗邻泰顺,有这么一个滨海小城,它叫苍南,是一个位于浙江省的沿海最南端的县城,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称。依山傍海的它,有着自成一派的山海风光。

很多时候说起大海,也许你会想到夏威夷,想到三亚……但很多时候忙碌于工作的我们,很难抽开身,奔赴远方。而依山傍海的苍南,就成了温州人家门口的“夏威夷”。在苍南,有着海域面积3.72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55公里,可以说是“三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而苍南渔寮,则是浙江东南沿海168公里黄金海岸线上的最璀璨的明珠。渔寮沙滩具有平坦宽广的特点,就像一条平坦的地毯。整个景区内共有68处旅游景点,由黄金海滩、音乐石、十六奇礁、雾城岙等部分组成。

我总说苍南是一个宝藏之地,这里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惊艳风光,你可以站在山上俯瞰大海,将所有海景尽收眼底,你可以驰骋大海,看陆地上的风光,换个角度才发现它的别样之美。

她说,在海边长大的她,儿时说看“腻”了这里的风景,长大后背井离乡在外工作,没曾想到外地生活工作的她,最眷念的是家乡那阵阵的浪花声,那宽阔的大海。每一次空闲,就会想要回到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他说,因为喜欢大海而来到这里。这里有着淳朴的民风,平日里即使没有出海,也能看到渔民在整理渔网,或是在晾晒海鲜干货。一过禁渔期,就是最忙的时候,这时候也是最让人期待的时候了!这时候的海鲜,各个都是肥美多肉,海边的大排档里,可都是生意好到爆棚!他呢也会早早向渔民预定海鲜,送给远在他方的亲朋好友。

今年去了渔寮不下5次,每一次来都有种“新鲜感”,每一次来都会发现别样的风景!那天来,阴雨天雾蒙蒙,大海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浑浊的海水,犹如我的心情那般沉闷;那天来,天气晴好,放眼望去一片蔚蓝,宽阔的大海一览无余,阳光照射到海平面上,把海洋呈得熠熠生辉,美极了!让人看了也是心情豁然开朗,仿佛那些繁杂的思绪,在这都烟消云散……

海边的春夏秋冬各有风景,无论在什么时候去,大海总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它;无论什么时候去,大海总能让你收获不同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