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0.08

五凤茶园,中国最美茶园之一,故事可从上世纪70年代说起,太美了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人生如茶,不过一浮一沉。浮时,戒骄戒躁;沉时,百折不挠。

人生如茶,太满则要外溢,太空则要内亏。

人生如茶,总是先苦后甘。

一人、一茶、一心境,闲时,饮一杯茶,无关风月,不争名利。

喜欢喝茶,尤喜红茶,在与茶为伍的日子里,过得平淡、过得从容、过得洒脱。

闲暇时,也喜欢去周边的茶园走走,置身绿色的海洋,身心放松。

每每忆起在山海苍南的中国最美茶园五凤茶园里的时光,想起与你一起在这行走,五凤茶园的画面在眼前铺开。

五凤茶园的美在四季略有不同,茶园的颜色在嫩绿与深绿间切换着,春去秋来,慕名而来的人不少。

这些天,温州的气温下降,一夜间,从炎炎夏日来到凉爽的秋天。在五凤茶园里行走,迎面吹来的风有淡淡的清香。在这里还有骑行道,这条文艺小清新的路一直通到村后的山坡茶园。秋日里,骑着单车,沿着骑行道,一路拾趣,也是一件美妙的事。约上少时朋友一起,那就更乐呵了,直接减龄的节奏。

她来了,写下:爱在深秋,定格美好。秋天来了,山间的叶子变得多彩起来,一天天变冷的过程中,稻谷黄了、枫叶红了、柿子熟了、水更清了……秋天的五凤茶园,是多彩的、梦幻的。喜欢阴雨蒙蒙的日子到这来,云雾腾起,宛若仙境。

五岱山革命根据地在山顶上,这一片绿满群山的五凤茶园的故事,在这里被传颂着。

采茶季到这来,早晨可以遇到一批批茶农,你也可以化身采茶姑娘,演绎在茶园劳作的场景。一个蓝夹缬头巾、一个小背篓、一个围裙,在茶园里穿梭着,在茶园上航拍着,以自己喜爱的方式记录这里的美。

从温州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苍南的五凤茶园,现在变成了旅游观光地,每天都有很多旅行大巴来这边。我是下午,接近黄昏时到达的,茶园就变成了我的自留地。

五凤茶园位于位于苍南、福鼎、泰顺三县交界的八亩后村,群山环绕,云雾蒸腾,生态优良,气候和土壤条件非常适合茶树生长,产出的茶具有极高的品质。

五凤茶园的故事,可从上世纪70年代说起,从五个党员、五件蓑衣、五把锄头、五十块钱开始……路过的你不妨听一听这里的故事。

苍南五凤茶园,不愧是中国最美茶园,每次路过,我都会停下脚步拍几张。现在也是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