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格兰德岛 Centara Grand——马尔代夫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
马累

发表于 2014-04-29 14:06

昨天才刚刚回来,玩耍中不知疲惫,返成的飞机上一直迷迷糊糊,回到家到头一睡就到下午,软绵绵的休息到今天,才算调整回来,可心却还在麻袋。

梦想去麻袋已是久远的事,今年决定一探究竟,去到那个“梦飞翔”的地方。原本计划制定在九月,或再往后,在问询旅行社的过程中,原本计划要出发的时间在老公和我在QQ上的商量一问一答间就被别人订走了,我正在郁闷,准备放弃之时,老公突然电话我,说有人预定的8月24日的团退了,如果我们愿意去的话,就优惠我们一些。我一看看日历,不就是这周六吗?还有4天时间,来得及吗?在确认老公能够请到假之后,我也同意了。

接下来的几天激动不已,心已经早早的飞到麻袋了。每天我都会在网站上看去过麻袋的,去过中央格兰德的朋友们发的游记和攻略,通过他们,自己在有借鉴的准备出行用品。还好自己是“耍客”,在海岛玩乐的东西基本都有,OK,不用担心了。

那么现在我就开始进入正题,写写关于自己初次探寻麻袋的经历了。也算是给我和老公的点滴生活一些记录。文笔不好,凑合了。

事先准备的物品:防晒霜(50+以上)、修护乳、牙刷牙膏(那里不备)、梳子(那里也没有)、泳衣(我和老公各带了3套)、浮潜用品(虽然岛上也有提供,但毕竟是公用的,不卫生,能自己准备最好是带自己的)、相机(我和老公还是带了3个,单反、摄像、水下)、挖沙工具。还有我个人觉得很重要的:沙龙(女孩随时派上用途的好东西),面包(我们出发前专门到超市买了4袋吐司面包,呵呵,不是担心在那里饿肚子,是专门买去喂鱼的,最后的事实证明,这次我还买少了)

川航的飞机直飞还是会带来很多便利。而且是大飞机,五个半小时的飞行因为是傍晚,基本上也只能欣赏一下夕阳,之后我就是看了3部电影熬过去的。一时兴奋不已,根本没有睡意。现在想想,早知道到了那里还要被折腾2、3个小时(接待我们住宿的旅馆要等客人到齐了才统一出发送我们回各自的旅馆),当时在飞机上就应该小睡一会。

我家勤劳的“小蜜蜂”

麻袋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所以我们是北京时间00:30分,麻袋时间21:30到达的。麻袋机场很小,自己上下飞机,走到入境处。到了那里,事先就是换货币,麻袋通用美元。中国银行最小的美元是100刀(诶,如果不幸真是100刀,到了麻袋机场换小钞时可是要被扣除换钞费的,好像是5刀哦!)我们还好有20刀的,最后在那里换了1刀和5刀,方便给小费。

出了机场就有一个一个的小黑举着牌子,我们仔细搜寻着我们的大名,或是酒店名字(注:英语)

这就是每个酒店在机场的接待席位,还有专门接待日本人和俄罗斯的岛哦!

马累机场(照片中前方黑压压的人群是一帮小黑在出关口等着)

等所有住酒店的游客都到齐,我们已经疲惫不堪,因为折腾了半天已经是北京时间03:00了。马累机场附近到处是各种的简易公寓,供半夜到这里的我们借宿一晚,明天整装去岛屿。很像我们这里的农家乐。

小黑在中巴车上清点人数。

“农家乐”酒店

疲乏的人们等待入住。

我们居住的“农家乐”。

第二天一早,麻袋时间5:30起床,返回机场,我们乘坐内陆飞机前往海岛。期间我们辗转快艇,最后在麻袋时间10:30到达中央格兰德。

隔海相望的麻袋首都马累。

内陆飞机,不是水飞,我期待的水飞呀,泡汤咯。坐这个有好也有坏,后面分解哦。

马累机场

偷偷拍空姐

大概45分钟的飞机,真是美极了。到达岛屿机场,记忆最深的就是这个机场岛屿附近的海洋,颜色是少有的亮蓝色,很难形容。美!

美丽的珊瑚礁

美丽的珊瑚礁,传说中上帝遗落的”珍珠“

美丽的海岛

酒店来接我们的快艇和美女

因为相机的问题,无法完美展现漂漂的海水,估计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怀。

格兰德的快艇一路飞奔,大概15分钟之后就到达了。或许是因为非常兴奋,快艇颠簸着到岛都没有晕船。为了预防自己晕船,我也早前准备了杀手锏,人丹10颗吞肚。

美呀,这里满是风景,随便怎么照,成像都是美的。

酒店的标志,到了这里上了码头就是前台。

本以为马上就可以入住了,结果要等到下午2点才可以。后来才知道,小黑打扫完卫生之后,还要洒上一些防蚊虫的药,所以需要敞一段时间。

还好酒店有两个服务员是上海姑娘,告诉我们可以先完成的事情。比如去预定SPA、预定接下来的几天出海项目。岛上有3个餐厅,自助餐厅每天一个主题,一日三餐都可以在那里吃,其余的泰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是不提供早餐的。泰国餐厅中午可以去任意吃,晚餐需要在前台预约,在那里可以吃到一些偏中国味的食物,所以去那个餐厅吃饭的多是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人;还有靠近前台的意大利餐厅,午餐和晚餐都要预定,这个餐厅很火,第一天我去预定就没有预定上。

水上健身中心,对于我这样的懒人,从未踏进过。

自助餐厅,每天的主题都不一样。那里有个法式铁板烧吧,需要每天早上8:50预定中餐和晚餐。在那里看他现场烹饪。那个师傅好像是个日本人,前些年在北京国贸酒店工作过,所以中文还不错。

很热门的意大利餐厅,排队预定中……

SPA的接待大厅

珊瑚吧,靠近无边泳池。每晚6点,工作人员会在这里喂魔鬼鱼,超大的4条魔鬼鱼。

吃过午饭,把SPA预定了,我们就到前台等待拿到沙屋的钥匙。我们的房间是19号,起初寻找到房间的时候,觉得一点也不好,离前台好远,需要走很长时间。后来住下了才知道,门口的沙滩很安静,没有过往的人,SPA中心也很近。

这个浴缸的设计很浪漫,就是年久未用,我们也不愿意去体验。

从我们住的沙屋看出去的风景

沙屋每天会送来新鲜的饮用水,其实还是有点淡淡的咸味。喝完可以再请小黑送来。

住进沙屋,换上漂亮的衣服,外出与大海亲近咯!

运气很好的是,门口很近的海里就有珊瑚。上一组照片吧,老公拍的。

浮潜完,我们拿出带来的工具, 建筑城堡。不可小看这个小桶,后来的作用可大了,最关键是现在我超级羡慕它,想念它,因为我把它留在了格兰德。

傍晚十分,洗漱干净,穿着清爽外出拍照,然后去吃晚饭咯。

遇到美丽的晚霞,早几天入住的朋友也在追逐,告诉我们这是这几天来最好的天气,最美丽的风景,我们也忙不停的赶紧去拍了几张。

夜晚,除了可以去珊瑚吧喝喝饮料,上上无线以外,就是伴着海浪声入眠啦。第二天起早,去等待日出吧。

也许是起早的礼物,我发现了一堆小东西,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天一直伴着我们,直到最后一天我才依依不舍的将它们放回大海。

找到的最大的一个

最好动的一个

我爬,我爬……

小桶的作用,见分晓!

接下来说说喂鱼吧。珊瑚吧那里每天傍晚都会有小黑为魔鬼鱼,其余的时候我们可以随时去喂。那里的鱼比较大,品种也比较多。还有,海洋里有小鲨鱼哦。

小鲨鱼,很淡定的游来游去。

最惊险的是第一天,某人在海里自在的浮潜,欣赏着海里的美景,与小鱼相聚甚欢,就有一条小鲨鱼缓缓顺着游过去,我的天呀,它虽小,可还是会让人害怕呀,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我使劲叫,结果某人根本不理会我在岸上如何叫他,还在悠然自得。

因为是早晨拍的,所以光线不怎么好。黑压压的是成千上万的小鱼,被小鲨鱼赶到浅海里,然后再试图分散他们,从中获得早餐。他们总共有7条,绝对的团队合作。

下面的这两张照片是老公冒着“生命危险”,站在海里,与它们近距离接触拍到的。

小鲨距离他不到1米远

运气不好,本来今天要出海鲸鲨探险的,因为天气,取消了。海洋气候变化多端,之前还阳光明媚,转眼一朵乌云就能带来狂风暴雨。呵呵,我们很勇敢的在雨中继续浮潜,仰头迎面打下来的雨点还会扎人,而且,是咸的。

在我看来,大好的天气,怎么能取消呢?看见远处的彩虹了吗?

结果,真的暴雨来了。

第三天换水屋咯。早上12点退房,要到下午3点才能拿到水屋的钥匙,所以无形中浪费了我们很多宝贵的麻袋时间。有了这次经验,下次再来,就只定一种房型,不要把金钱买来的麻袋时间花在无谓的等待换房拿钥匙中。不过住后感,倒是各种房型各有特点,都能找到享受它的角度。好了,不多废话,上图片咯。

通往水屋的廊桥。我妈妈很担心会走着走着掉下去。其实还是很宽敞的,酒店的迷你小巴可以开上去送行李呢。相反我很喜欢,随时可以坐下欣赏美景。

水屋外形,本以为是小二楼,其实二楼就是一张躺椅。我们除了上去照相之外,没有在上面多逗留。

我们48号房的进门走廊。

宽敞的洗漱间

洗漱间的尽头,那扇门是卫生间,哈哈,特别提到的理由是它落地玻璃窗的设计,方便的时候可以很惬意的看着窗外的海景。

双洗漱台

宽敞的大床,我和老公有宾馆情节,总觉得宾馆的床比家里的舒服

通往二楼躺椅的楼梯

从房间看出去的风景

水屋可以直接下海,也少了很多上岸携带的沙子,房间也会干净很多。运气很好的是,我们水屋门口的动物总是意外的光顾,魔鬼鱼和大鲨的出现当时就让我们惊叹了,所以根本来不及去拿相机来照下它们来过的证据。不过门口两簇很大的珊瑚群倒是留下了美丽的海景。

哈哈,一大早,某人去悠闲浮潜的时候,我们露台上来了一位客人,潇洒的在水屋的露台踱着步子,等待时机,吃早餐。

玩乐篇

麻袋是一岛一酒店,所以吃喝玩乐都是在岛上完成,或是岛周边的出海活动。还记得我开始说起的预定出海项目吗。这里的出海活动有居民岛之旅、黄昏海钓、落日巡航、绿藻浮潜和鲸鲨探险。我们初来麻袋乍到,当然都要去体验一下呀。

去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居民岛,去了就觉得后悔。就是麻袋本土居民的岛屿,去到那里,酒店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岛屿的基本情况,有些小店,自由购物,没有强制要求。

小岛的名字

小朋友说这位是“慢羊羊村长”

岛上的医院,只有一位医生,如果生重病,包括生孩子,都要叫船到马累去,这里处理不了。

居民的住所

小岛村庄的街道

新鲜的椰子,一个3刀。喝完了,老板帮挖椰肉,和泰国椰子味道略有不同,呵呵,是我的最爱。

偶遇的游艇,下次我要坐这个出海。。。。

傍晚去海钓。可惜技术不好,能感觉到小鱼在吃鱼饵,拉上来没有鱼儿,鱼饵也没有了。一同前去的小黑会帮忙,还会说中文:“又没啦!”(指鱼饵没有啦)

血淋淋的场面,为我们海钓准备的鱼饵。

小黑在发海钓工具

老公放线,姿势很标准,哈哈,可惜一条也没有收获!

最后的海钓成果,都不是我们的。据说回去之后,可以拿去厨房,给点加工费,做成美食。

哈哈,来个正面照吧。小黑照的,背后遥远的岛屿就是格兰德。

接下来展示一下格兰德的美食吧。我自认为我吃西餐很行的,而且平日在中国,没事还会去光顾一下,到了那里天天吃,一直没有饥饿的感觉,吃到后面都吃不下去了。因为上岛那天是从午饭开始的,所以走的那天就只有早饭,如果要吃午餐,就得每人支付60刀。鉴于我们的胃已经消化不下了,所以临走的那天中午我们没有额外支付费用再去吃,而是早餐吃了足够饱,下午在珊瑚吧吃了点下午茶就出发了。

welcome juice,上岛的每位客人,小黑都会奉上冰镇毛巾和一杯欢迎果汁。这杯是芒果。

这杯叫做blue ocean,其实就是蓝色苏打汽水 另外一杯是椰子菠萝汁。

白色的是柠檬汁,真的好酸。。。。。

酸爽中。。。。。。。

菠萝汁

橙汁

吃货老公的午餐,我举目四望,这个居然不是最多的!!!

很中国味的泰国冬阴功汤,木耳和银耳煮的!!!第一次喝到没有辣椒元素的辣味汤。

泰国餐厅的午餐,酸酸辣辣的,鸡肉、牛肉,老公呼噜噜吃着,完全忘记拍照这回事。。

意大利餐厅的前菜,全是生猪肉丁,老公吃完了

我点的主食--海鲜披萨,我的天啦,这是一人份吗?我吃不完呀!

这是red ocean和fruit mix juice。

最后一顿早餐。在这里我最喜欢的是粥,很不错。大米稀饭,加上一些海带、鱼皮、芝麻等等,味道超棒。平时我吃粥是不愿意加任何东西的,就连吃菜也不愿意把白米粥弄混,但在这里,这样加了很多东西,非常美味。

我们满怀期待而来,梦想之地的麻袋真是不负盛名,美不胜收,让我们贪婪得想要时间能够停止。

很快!在这里的时间真的很快!转眼我们就要离开了。

在这里的每一天我们都起得很早,其实麻袋时间的5点,已经是北京时间的8点了,起早坐在水屋的露台边,把带来的余下面包喂给小鱼,看它们争先恐后的抢着。运气很好,临走的那天,在我们的水屋海里看见了小的魔鬼鱼。正好有一同出行的另一个三口之家,妈妈带着孩子浮潜到我们这边,我们就让他们赶紧尾随魔鬼鱼,孩子急忙追过来,按照我们指的方向一面游着一面寻找着。那小魔鬼鱼也很逗,它游得很低,几乎是扑着海底在游,估计它也感觉到有异动,突然不动了,这下可好,等孩子发现它时,已经离它很近,听说魔鬼鱼的尾巴有毒,所以吓得那小家伙赶紧往后猛游了几下。

酒店要求12点退房,有足够的时间慢慢吃早餐和收拾东西。离岛的时间是根据我们回国的航班和麻袋内陆飞机时间而定的。我们那天可以一直待到下午快6点才离岛的。所以退房之后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留恋岛上的风景。

一直还没有提及的无边泳池

巧妙地“无边”设计

离别的这天,还不忘在无边泳池享受一下。可惜我的泳衣已经打包,只有对他羡慕嫉妒恨呀!

坐在水屋露台看着鱼儿的不舍

不舍,还是不舍

换一个心情,别让离别愁涌上心头

我还会回来的!

海洋的新鲜生活对于我们这些长在内陆大山里的孩子来说,就是一种诱惑,我格外典型。还未离开,我们已经开始怀念。这次来因为是雨季,5天的岛上生活,有2天半都是雨天,影响了各种活动的进行,唯一能做的就是坐在珊瑚吧看风景。留下一些遗憾,给了下次再来的理由。麻袋靠近赤道,所以它只分雨季和旱季,雨季是每年的5月到10月,旱季是11月到次年的4月。下次我会选择旱季的。

麻袋再见!

我们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