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6

全岛航拍——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蜜月旅行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人均:1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人文
马尔代夫
马累

发表于 2016-03-14 13:38

昵称:睡猫
微信:bedcats
微博: http://weibo.com/bedcat

望点击这篇游记的亲们能够用电脑看哦,这样航拍马代的视频才可以播放!
航拍视频地址:

喜欢就支持我们一下哦!航拍的后期制作是最辛苦的,老公忙了几天几夜,说是一定要我满意,其实呢,,,你做什么样子我都喜欢!日出的延迟视频

我发一些航拍视频中的截图,手机党也可以看到的,

中央格兰德岛

周围黑乎乎的都是珊瑚群,海底生物很丰富的,特别美!

以上这些是白天航拍的视频截图,还好我截的满清楚的,但是我们带的单反照的照片就都模糊了,
第一次用单反拍外景,不会调,拍的照片尺寸大,在岛上没有倒出来看,相机上看还可以,
没想到都模糊了,有点可惜,不过美的景色都在我们记忆力了!

下面的是日出视频截图,日出的视频还没有做出来,最近太忙了,过几天补上给大家看哦!

日出好美,我还是第一次看日出呢,拍下来后我自己看了好几遍,那样的时光又能有几次呢?

下面是日落的航拍视频截图,是我们27号当天下午到的首次航拍,太阳快落山了,
落的很快,当我们的飞机飞起来后已经进到云彩里去了!没有拍到过程!

太阳已经看不到喽!

大家都叫我睡猫,
微信:bedcats
微博: http://weibo.com/bedcat
人物:睡猫和vsir
时间:2014年7月27-2014年8月1
出发地:北京 航班:斯里兰卡 航空
目的地:马尔代夫 -中央格兰德岛 Centara Grand
官方网站http://www.centarahotelsresorts.com/ 距离马累 大约70公里,乘水上飞机约25分钟到达
建成/翻新 2009年11月1日翻新
岛屿位置 位于亚里南环礁
酒店级别 豪华岛屿度假村
房间总数 112
所属集团泰国 Centara Hotels & Resorts

这个是我在氺屋那边拍下的岛屿地图,没有拍好
主要的设施我都标注了,我们是23号的沙屋,61号的夕阳水,其实我们定的是普通氺屋,去了第三天换房的时候才知道被升级了,买斯航机票的时候小悦说我的日子没夕阳水了,当时还好失望,后来被升级心里开心极了,而且还是最最最好的位置!

大家可以看一下,家庭氺屋据说格局不如普通的氺屋,但是浮潜都很好,房间越是外围的,离珊瑚群越近,海底鱼群更丰富,例如夕阳水,可不是所有的房间都能看到夕阳,两边的房间是看不到的,离珊瑚群也远,尤其是靠近沙屋的这一侧,47-52号 这边是经常停泊船只的,会有点吵,也挨着水上中心,花一样的钱,感受会有差距,普通的氺屋自然是顶端那四间好了,其余的离珊瑚群都远,我定的普水还写了自己都看不懂的英文信发给格兰德岛的邮箱里,希望能给留个好房间,其实回信的可能性很低,我的也是石沉大海,正常是不能选房号的,赶上哪间退房就住哪间,只能说我太幸运了!

【花销】:
代理费用:27000(机票+住宿)
岛上消费:点餐106刀(含服务费),小费22刀
出发前购买物品:3500元左右,这个花费因人而异,我们第一次出国,缺的东西多,所以这个费用另算!我们买了航拍的设备,一万多元,老公的爱好!纯属个人的费用,还有在马累 机场岛吃饭购物的费用是100刀左右,

【行程】:
7.27日 --- 00:50北京 机场-05.50科伦坡 机场
07:20科伦坡机场-08:15 马累机场
7.27-7.28日------ 中央格兰德沙屋
7.29-7.30日------ 中央格兰德夕阳水上屋

预定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566026.html

7.31日-------马累机场岛 茉莉花酒店
8.1日-------- 09:50马累机场-11:45 科伦坡机场
13:45科伦坡机场-23:40 北京首都机场

这套航班的时间安排的还是很合理的,转机时间短,早上到马累,不耽误上岛的时间,而且斯航很便宜,当时我们定的是3200/人往返,有没有觉得太优惠了!弊端就是斯航爱晚点,晚点几率是相当高,我们还好,去程晚一个小时,回程晚4个小时!这样的价格,晚点几小时也知足了!—————————————————————————————————————

回来已经三个月了,一直想记录下这次幸福的蜜月行,苦于回来房租到期搬家,工作忙拖延到现在,准备写了又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言语来表达记忆种的美好!只希望我朴实的流水账和真实的历程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选岛】:
马代大概有100个度假岛,硬件设施条件可根据价位区分,很多等级,贵的自然是豪华一些,其实海景都是一样!对于选岛我也不想讲太多,毕竟大家的喜好不同,不过这确实是个最纠结的过程。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国,英语也不好,综合自己喜好和条件选定了几项标准,中文服务,一价全包,浮潜好,选好这几项就没剩下几个了,再者是自己的预算,我们预算是3-4万的,最后剩下莉莉岛 和格兰德,我更喜欢格兰德地中海 的风格,价格也比莉莉便宜了一些,所以就选定了,选定之后再看别的岛就没感觉了,,,我就是这样认定了不会变的人,,,

淡旺季:根据欧洲 那边习惯的度假时间来算,马代的淡季是4-9月,也是雨季,我当时看大家说淡季是到10月,不过中国10月的机票也是贵的,当时我参考了下报价,感觉4,6, 7,月最便宜了。虽说是雨季,马代下雨就几分钟,一会就过去了,完全不影响,淡季去花销能省下很多的!
有的岛等级不低,报价不高,大多是因为只包早餐,岛上吃饭和活动消费会比较多,所以控制预算的话也要看包含哪三餐,免费和付费的活动是哪些!

代理:【爱茵假期】
选代理的时候也比较茫然,大的代理百度一搜就都蹦出来了,小的也信不着,其实我觉得英语好全都自己订更合算时间也会满意一些,代理总是六天四晚,或者七天五晚的那种套餐,我本来想住一周的,他们都说没有合适的安排!价格会高很多,最初看的是途牛,介绍比较清楚,选项也明确,能直接看到不同选择的金额,最后是爱茵假期的更便宜一些,当初不懂,直接要求便宜的航班,接待的小悦说斯航,3200往返一个人,好低的价格毫不犹豫就定了,只是本来要的夕阳水上屋有斯航的日子没房了,只能定普通的豪水,交款签合同后才知道斯航口碑不好,有不晚点不斯航之称,更要命的是会临时取消航班,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新航,价格是斯航的2倍,订好行程提前了接近四个月,当时好不安心!
虽然提前四个月就订好了,这四个月中也常常会觉得时间好慢,但还是不经意间就到了7月,这时才开始买东西,大致的东西我就在这里说一些名称吧,哪里买什么牌子就不介绍了,太多了,有兴趣可以私信我。

【物品】
重要的:美金,人民币,信用卡,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结婚证(蜜月用)
其它: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的和修复的要带够,牙刷牙具岛上有,机场岛的酒店没有,饰品 ,太阳镜,备用袋子,防水袋,沙滩衣,沙滩鞋,泳装,浮潜三宝,水母衣,救生绳(我们用到了),相机,单反,储存卡,三脚架,备用零食(一价全包的基本也吃不上),创可贴,各种药(必备,最后一天胃痛,到处借药)......

这些小物品都是看自己需要了,其实大多数饰品都没有用上,带个发圈和太阳镜最实用,
本来是想精心打扮一下,多多拍点美照,等你去的时候真无心修饰,浪费时间,岛上多数人也都穿的很休闲,没有太多装饰,我带了一件沙滩婚纱,很轻薄的,一直也没穿,临走的时候随便套上在门口拍了张留念,时间是早上,太阳刚起来,有些阴暗,拍的不好,就当纪念吧!

几张情侣照:

行程是26号零点以后的飞机,开始一直知道27号出发,临走前才看到26号就该走了,,,
(游记中很多照片是视频截图,我们都是录像的,很少端着相机拍照,)

(视频截图)
26号太阳刚落山就准备去机场了,老公从家里出门开始就在身上挂着(狗3)录像!他说要记录下我们蜜月的所有细节!

这里有兑换货币的窗口,看游记上大家说如果在国内银行兑换不到1美元,就在马累 机场兑换,
也有这样的窗口

海关入口,提交护照比对下是本人就可以进了

(视频截图)
代理公司比较负责,晚上9点就打电话告诉我们要去排队,因为斯航有的时候会超卖,早一点换登机牌比较保险。

9点整去换登机牌的柜台就看到了2家人在那等,我的右边是一家三口,姥姥,老爷,外孙女和我们去的是一个岛,左边是一对年轻情侣是去白金岛 ,我们就这样愉快的搭伴啦!

那个女孩子很漂亮,,,,她们都不知道我们一直在录像,也不知道她们会不会看到我们的游记!

斯航毫无疑问的晚点了,北京 首都机场10号登机口等待的人群,后半夜了,只有这里最热闹

知足者长乐 ,晚点一小时很开心了,,,,大概是2点登机
空客宽体机,斯里兰卡 的空姐着装民族服,丰满又性感

红眼航班五个小时,本来就恐高,再加上前一周连续三架飞机出事好不安心,这一晚迷迷糊糊的很累,当看到日出的阳光洁白的云朵时兴奋的心情又回来了!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日出的景色

到达斯里兰卡 转机,下飞机顺着人群走,很好找,就一条长廊,还有人指引,喊着马累 10号

和我们一起去白金岛 的情侣跑去买红茶,因为飞机晚点,我俩打算回程去买

在斯里兰卡起飞了,如果自己英语好,可以自己订票订酒店来安排时间,做斯航转机的时候,可以预留
出三四天来这里玩,我看游记里斯里兰卡的海岛也好美,我们只能这样匆匆的路过了,

马累机场岛

下了飞机随着人流走到出口的第一步就是入关,检查护照
过去往里走等候自己的行李

拿到行李后出口就能看到很多接待的小黑拿着你定的酒店牌子接你喽,
没有接待的人就自己找柜台就好

这些柜台,有你们向往的岛吗?

我们和那带着外孙女的一家三口在格兰德的柜台等候,小黑先带了做水飞走的人
我们是内陆飞机+快艇,下次选岛如果离机场远,最好是做水飞,多交1400元
但是很快捷,内陆飞机+快艇很折腾,

小黑把我们带到了做内陆飞机的候机室,说了一堆听不懂,他自己打开手机找了中英文翻译

最后是告诉我们再哪个登机口等候,几点的飞机,到了之后有人接应

在内陆飞机候机室,我换了马累 当地的电话卡,淘宝购买的,这样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比较方便
还有流量在沙滩的时候用到了,中央格兰德餐厅那边vifi信号最好,沙屋慢一些,氺屋几乎没有!

内陆飞机的机票,10点起飞,又晚点了,,所以哦,路远下次选水飞吧,,,

机长太酷了,偷拍了几张

内陆小飞机,第一次坐这么小的,当天有点阴雨,空中的时候晃的厉害,还听到有人尖叫了,可能是一周前空难太多,这种国际新闻家喻户晓,都有点紧张!

马累 的首都岛,只有1.5万平方公里,4条大街,建筑密密麻麻的!

下了小飞机有个大巴接我们去码头坐快艇,,,一共三辆车,车门口有牌子写着酒店的名称,

换上快艇喽,坐在我正前方的是中文GO,左前方的是和我们一个岛的一家三口,老人带着外孙女!
到目前为止我的前提写的有点复杂,主要是交通工具太多
北京 --科伦坡 斯航宽体机
科伦坡--马累机场岛 斯航宽体机
马累机场岛--中央格兰德 中转岛内陆小飞机
中转岛--快艇码头 大巴车(这个蛮快的,就是省了步行)
大巴车-中央格兰德岛 快艇

所以说,,,,,嫌麻烦的,想省时间的,就坐水飞吧
或者选个近一点的岛屿,在机场遇到去白金岛 的情侣在我们等内陆小飞机的时候就已经上岛了。。。

不过登上格兰德岛的那一刻,一切疲惫都消失了

初见中央格兰德岛
蓝的有点不真实,当天机场岛有点阴雨,上岛后慢慢放晴了

7月算是雨季,但是我们去的这几天只有第二天下午下了5分钟的雨,云朵飘忽不定,时晴时阴!
其余都是大大大的晴天

在前台给我们每人一杯冰柠檬水,

中文GO讲了很多注意事项,带我们环岛一圈做了介绍,发了一些
说明书给我们,上面有中文介绍,泰国 餐厅,意大利 餐厅,日本 铁板烧和SPA的预定方式!一些出海活动的预定时间写的很仔细,最好是当天想好就和前台说,定餐厅是每天早上9点去前台预定的
自助餐厅是不需要预定的,其他餐厅都是需要预定的,早餐都是在自助餐厅吃

(视频截图)
我和老公在看出海活动,其实我们俩并没有想参加很多活动,毕竟就4天的时间,我们更喜欢过自由自在的二人世界,

这几项出海活动都是免费的,当天可以和前台预约,预约的时候也要结合好时间,
SPA是直接去SPA馆里定,时间别冲突了!

五项免费出海的活动:鲸鲨探险,居民岛之旅,绿洲浮潜,日落巡航 ,黄昏垂钓
我俩只报了日落巡航,29号下午17.15 ,总要出海一次的,鲸鲨探险和绿洲浮潜差不多,去看海豚鲸鱼,顺便浮潜一下,我俩都不会游泳,深的地方还是算了,免得一直很紧张破坏了兴致,居民岛之旅就是观光那些没开发的海岛,领略一下本土风情,大多数人觉得很无聊,我也不耽误时间了,黄昏垂钓我不会钓鱼,没有兴趣,会钓鱼的可以参加一下,掉的鱼和我们日常看到的都不一样呢,花点加工费可以做给你吃!所有活动都是在前台集合!

最后发给我们门卡,2点正事入住,上岛时刚好11点多,可以先去自助餐厅吃饭
一价全包的免费餐从当天的中午就开始了,到离岛的早餐都是可以免费的

在岛上的第一顿午餐,点了传说中的 Blue Ocean

午餐时,有个小黑拿着龙虾套餐,情侣套餐的卡片推荐,他只会向刚来岛的客人推荐,
由于我们刚到,状况不太清楚,直接摆手拒绝了,后来发现他就不再来问我们了
第二天我们自己找他定了龙虾套餐
这个是另付费的,在岛上4天除了小费以外,我们就花过这一笔钱,结账时算上服务费是106刀

吃完午饭,我们去水吧等Check in
岛不大,但是每个路都有路牌,我们没有像很多游客那样环岛走一圈,
也没有把所有建筑都拍照纪念,
我们的路线就是沙屋,餐厅,氺屋,餐厅,,,岛中心没有仔细看,也没有拍细节
我们只想两个人安静的呆在这里。

入住23号沙屋,拍的照片很昏暗,看到别人拍的明亮大气,回来后才注意,,,窗帘没拉开!

行李一直都是小黑帮忙拿的,从快艇下来他们会将行李统一保管,
入住后他会搬进来,给了1美元小费!

下午就开始涨潮了,大海看似离家门有段距离,其实好近好近的!
有人的皮划艇冲到我家门口搁浅了。。。

沙屋外貌

换好衣服准备出门了,老公迫不及待的要航拍一下
我们没有规划参加很多活动,比较喜欢在海边享受两个人静静散步的感觉

晚上躺在这里看星星~~

躺椅下偶尔就会出现小寄居蟹跑来跑去,张的太奇怪了,没敢抓!
颜色和沙滩一样,我都怕踩到它!

很喜欢这个小吊床,如果时间充分,我很想一整天的在这里看书,累了就睡一会!

吊床旁边就是SPA,有免费的半小时按摩,一天可以免费一次,有的人喜欢做SPA每天都定了,也有一些付费项目,这个比较抢手,第一天来就要定了,我俩本来是想订2天的,结果只有一个时间是两人同时做,其他都没有可以同时做的时间,要分开,我们就只定了7.30日下午16:30的,

那的女人都不会说中文,这次预定肢体语言表现的淋漓尽致!

沙屋门口有两处这样的看台,早上退潮的时候可以走到最里端!

老公航拍的时候我就站在中心处,当坐标!
当飞机飞到看不见的时候,能从岸上的显示器里看到我,飞机就找到方向了

看台的两侧趴满了螃蟹,好多,有点想带回家的冲动,,,

老公准备航拍了,我站在这里给他当坐标,这几张照片是卡西欧的相机拍的,
颜色偏深,并不是修图调色的效果,我所拍的照片都没有做过效果哦,也不会做,

很喜欢门前的桌椅,很想有这样的一个房子,
每天迎着暖暖的阳光,看书学习,

日落航拍的照片在文章前面发了,

太阳要落山了,在这里的时光总是匆匆的

REEF自助餐厅,上面挂了营业时间
早中晚餐都可以再这里解决,一价全包的岛吃饭都是免费的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预定的意大利 餐厅和泰国 餐厅

自助餐厅,平时人烟稀少,只是在吃饭的餐厅人们才会聚集在一起,

家门口,

深夜了,静悄悄的,只能听到海浪声

上楼看到了小黑放在这里的蜜月果盘和香槟,
喝了一杯就困了,这里的时差比国内慢3个小时,8点钟在北京 已经11点了,加上前一夜坐飞机没睡好,
倒头变睡去了, 醒来时我以为天亮了,很精神,趴在窗户看外面漆黑一片,马累 的时间是后半夜三点,北京是早上6点了,可我毫无睡意,大概是换地方的原因吧,正好等着日出,好叫醒老公一起看!
结果我迷迷糊糊的可能又睡了一会,日出就这样错过了,老公想来6点多,太阳已经高照了!

清晨小黑们在打扫沙滩,这边的游客都比较自觉的不乱丢东西,但是小黑每天还是会来打扫,
岛上中心的树叶随时都会清扫,还有剪树枝,整理沙滩椅

第二天的早餐,小黑会来问你要什么咖啡!

早起出门前我们再床上放了1美元,打扫房间的小黑会收走的,放在别的地方他不会动,
每天都是1美元!

清晨的泳池没有人,在这里只有中国人起的最早

只有我自己,有种私人泳池的感觉

老公抓拍的,,,,,无心走秀

和小朋友一起看仙鹤,,,具体的名字我也不知道,随便起的,它经常来光顾,停留好久!

8点多来这里等着订餐厅,前台水吧这边很凉快,很多人在这躺着看书,玩电脑

本来来的蛮早的,一不留神就开始排队了,,,
我们定了29号晚上8点的意大利 餐厅
30号中午1点的日本 铁板烧
30号晚上七点半的泰式餐厅
虽然是有中文GO的岛,但是订餐,平时吃饭,去做SPA都是说英语的,
我们提前下了翻译的软件

门口拍一张

我开始是看到有个白衣长裙的女孩子在这里奔跑,对面桥上的闺蜜帮她抓拍,样子极美!
她跑完了我说我也去跑,
结果老公就抓拍成这样子,一点也不唯美,看来想当仙女也需要多多练习的!

老公上午航拍,阳光好,航拍的录像和视频截图照片我都在文章开头放了
这里贴几张没有的

还可以看得到我吗?我是老公我坐标!!

每次航班回来都迫不及待的看效果,

中午在泳池试了一下潜水镜和呼吸管,
明天要去氺屋浮潜了,对于不会游泳的我俩期待又紧张

三脚架连连拍,,,,,
我们俩都是喜欢自娱自乐型

回到房间老公身上就火辣辣的疼,很红,防晒霜没有涂在他后背上,大意了
第二天我俩都成了非洲 人,,,,,

每天都会有一大瓶纯净水,真的好大瓶,

第二天的午餐,依旧是自助餐厅,明天就可以换口味了,
看到了饺子立刻想尝尝,好像是土豆泥馅的

最小的小孩,金发很可爱,咿咿呀呀还不会说什么,

中午好热,外面的桌子没人做

中午的泳池,都是欧美人不怕热的在那里

自助餐厅旁的珊瑚吧,

岛上唯一的商店,我没有进去过,也很少看人进去

每次路过这个吊床都会上来坐一会

没照过几张自拍!仅有的!

上午发红,下午就发黑了,,,,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立上三角架再次自拍了,我们是先蜜月后举行婚礼,因为婚礼在十一前,不想赶上十一出去玩,
多拍一些情侣照回去做个视频在婚礼上播放下
我们是很喜欢自己动手制作,不喜欢托人,他们不懂我们的心意,

可惜单反外景首次用,没有调好~不过都是绝版,对我们来说都是最珍贵的!

卡片机拍的!
有了上午的教训,我们擦了好多防晒霜,老公也一直穿着防晒衣了,
他的后背不能在被晒了!

只抓拍到这一张还可以

太阳又要下山了,我们的第二天很休闲的度过

最爱这一组日落照,

朋友问我们蜜月去哪里,我说马尔代夫 ,大多人的反应是没新意,
很多人也觉得不就是海吗,海南 也差不多,在一个小岛上住着,没什么意思,
我也一度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没想法了,当你真的站在这里的时候,你会庆幸自己来过这里,
在马代会有真正度假的感觉,常常觉得这个岛上只有你自己,
北京 拥挤的地铁,严肃高傲的人群,各种忙不完的工作都离你好遥远,
我可以听着海浪声静静的坐很久,不愿被打扰!

这张没有拍清楚,不过我还是很喜欢

回到房间换了衣服,在这里去餐厅是要穿的保守一些,

第二天的晚餐我们再自助餐厅的外面吃的,一般只有晚上这里才有人坐,白天比较热,
吹着海风享受晚餐的感觉非常好,我们叫了那个第一天来宣传龙虾套餐的人过来订了明天中午的龙虾套餐!

夜晚中的商店

晚饭后在岛上闲逛,第一天晚上太累了,没有仔细看过这里的夜晚

回到房间后,我首先看到了茶几上的换房通知单
期初我定的是普通的豪华水上屋,依稀记得房间数大的90号左右的是号位置,
看到换到61号好心凉,以为是最靠岸边的房间,拿着地图参看了一下,
哇~~是豪华夕阳水,位置还是最棒的!

豪华夕阳水比普通豪水要贵1000多,当初想订的时候没房了
现在是自动升级了,而且位置也是最好的,
虽然夕阳水贵,但也不是所有的夕阳水都能看到夕阳,两边转角的地方是看不到的
而且浮潜也不好,离珊瑚群较远,靠近沙滩也有船只路过。。。
房间的位置是不能预订的,只能靠人品了,
想想真的太幸运了,早知道会被升级多定几天也值得啊!

墙上爬过的壁虎宝宝,老公用杯子扣住抓了进来,
好小,在里面很不老实的乱跳,我们就用刚才的通知单盖上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它不那么活跃了,估计是累了
带到门外放了出去,,,

晚上我们再外面的长椅上躺了一会,那感觉真好,虽然氺屋更美,但也舍不得沙屋的感觉,
那种安逸的田园生活!

第三天早餐,鸡蛋是两个一起摊,好大一份!味道,,,原来外国的鸡蛋和中国的鸡蛋一样。。。

站的这个位置是前台那边,现在是这样子,中午换房的时候就开始改造了,
等再去格兰德的顾客就不是这样子喽!

清晨的无边泳池总是那么寂静的~

遇见

沙屋这边是航拍的好地点,人很少,有沙滩方便起飞落降,
无边泳池那里也不错,平台很大,可人多一点,不太方便施展,万一起飞或者降落的时候有小孩子跑过去是很危险的!

我们下午就要换氺屋了,老公又航拍了一次,这次的航拍文章首页也放图片啦,下面放几张没有的!

这个幕后的遥控者,本来我们是想穿着婚纱拍点浪漫的情节的,
例如抱起我旋转啊,牵着手在沙滩上留脚印啊等等,,,
可惜没人帮忙拍摄,老公也不能乱动,,,只好围着我转,说只要我自己满意就好
还有人问我为什么视频里没有近景,因为海岛风大,怕太近了万一风吹来会有伤到自己的危险,
那些电视电影里用的航拍更专业一些!

还看得到我吧!

降落喽~

在沙屋门口最后的留念,

小黑来打扫庭院,我们是摆的录像模式,照片也是视频上截图的
他看到房间有人就离开了,不会打扰客人的生活!

中午的龙虾套餐,这一盘我俩吃完基本也就饱了,老公去拿了一些水果午饭就这样解决了
做的有点慢,味道很好吃,我最爱海鲜了~~~

喜欢晒太阳的外国人

珊瑚吧比较热,没风,这里有很多位置空闲着,前台的水吧凉爽,人也很多,没有地方坐了,
我们只能绕到这里呆一会,等待换房间

貌似是刚来的一群人,等待2点入住,在这里斗地主!

这里开始改造了,等你们再去就是三个吊床啦~~~

领了房卡,将要见到期待已久的水上屋了

这一组是普通的水上屋

我们的夕阳水,这个长桥走到最尽头就是61号,我们的房间!
和我们一起的那一家三口是前面处需要拐弯

房间的卧室,床也是面朝大海的,白纱帘上吊的是贝克装饰,临走那天才注意到这么美的细节!

买个泡泡浴在这里蛮好的,我忘记买了!

洗手间也蛮大的,一共三个化妆镜,连坐马桶都是可以看海的。。。。

前面的休息平台,感觉就是躺在了海平面上,甚至能感受到海浪的涌动
就中间这几家是这样的床,其他都是两个长的躺椅

夕阳水就是多了一个二层的看台,不过视野确实非常好

看到最里面的那个房间了吗,是躺椅!

右边的邻居是中国人,正打算浮潜,左边的邻居是泰国 的

氺屋一眼看上去简直是太美了,无法比喻眼前的美景!

爱喝饮料的老公,现在已经克制很多了!

肩膀还能看到一大片红,,,晒伤了,是我没有照顾好他

每家门口都有这样的梯子,可以直接从自己家里浮潜,最看中的就是氺屋这一点,
马尔代夫 有氺屋的岛,浮潜环境好的不多,因为建设破坏了海底的珊瑚,而氺屋美,浮潜又好的岛不多,格兰德算是其中一个,所以当时选岛的时候按照这样的条件就不难选了,
有些岛没有氺屋,海底环境保护的很好,可以去指定的区域浮潜,就是不能像在氺屋这样在自己房间里换衣服下水更方便, 尤其是我这种不会水的,游不了多远,不适合在沙滩上油到珊瑚群去,氺屋这里离珊瑚群已经很近了!

我首先做的就是喂小鱼,带了好多面包都不是准备给自己吃的,
我很喜欢海,也对海底世界很好奇,生于北方接触太少了,
只能在海洋馆看看,现在它们就这样自然的在你周围,感觉真的太棒了!

五颜六色的,只不过相机不给力,拍不出来它们的美!

我们俩都不会游泳,也没浮潜过,老公先尝试了,我当天没有下水,
下午的风浪很大,看着都有点怕怕的,水比较清澈,看着不深,其实也很深了,
好在风是想着岸上刮的,这样不会漂远!
我们带的救生绳一直给我们安全感,不过也会让你放不开,没办法,第一次嘛,
也不像在游泳馆那么有安全性!
右边深色的位置就是珊瑚群了,很近!
我们没有带水下相机,这是我唯一觉得遗憾的,因为海底世界太美了,
我们的相机套上防水套录了一些,被海水反光的都是绿色,,,拍不到五彩的海底世界!
老公练习了一会,他告诉我海底特别美,还看到了鲨鱼宝宝,

我们约的下午五点的日落巡航,
时间有限我就没有浮潜,天色也暗了,换了情侣装去水吧集合

船长的发型很酷

讲了一大堆,一句也没听懂,后来听旁边的人说可以去船顶上!

小黑帮我们再船头拍了照片!

格兰德岛周围有好几个岛,这个好小,其他的也不知道是叫什么!

我们爬到了船上面,视野和下面真的太不一样了,感觉自己漂浮在一望无际的印度 洋上!

小黑给我们每人一杯香槟,还帮我们拍了照片!

无法言喻的美景

晚霞~~~

第三天的晚餐是意大利 餐,菜单的第一页有介绍如何点餐,
基本上就是前餐,中餐,甜点,,
点的都是一人份,
这个是前餐,味道不错,以前看了其他人写的游记,大家多数都喜欢意大利餐厅
接受不了泰国 餐厅的味道,因为个人口味的区别,我更喜欢的是泰式餐厅

中餐,这个最囧了~~~~我是多么无奈的表情看出来问题了吗,一人份,太大了,虽然这个披萨很薄,可对于我这种小饭量也是太大了!
吃完前餐我都半饱了,端过来的时候我都惊呆了,老公也在那嘲笑我!
本想着尝尝外国的披萨,直接就没什么胃口了,好不好吃都忘了,
不好意思剩太多也是剩下了2块,老公帮我解决一块,哎,撑死了~~~

老公点的意面,味道蛮好的,我也很爱吃意面

这里的服务特别好,你什么都不用说,吃完就有人来收拾上第二道
老公的杯子里饮料快喝完了,立刻就端来一杯新的,

饭后甜点,

回到氺屋,我们躺在这里聊了好一会,太舒适的夜晚了,周边的邻居都没有人出来坐坐,
特别安静,只能感受到海风和海浪声,真希望时间能在这里多停留一会!

回到房间后我们打算给(狗3)充电,第二天好航拍一下日出,可是充电线找不到了,我们翻了好久都找不到了,心里好着急,可能是换房的时候忘在沙屋了,走的时候检查的已经很仔细了,无奈我们用手机翻译好了想说的话去前台,正好遇到一个中文GO,她说帮我们找,找到了会送到房间里去,
临睡前座机电话响了,我在洗手间祷告一定要找到我们的线啊,结果就听到老公说:那算了,不麻烦了,谢谢,,,,

第四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打算看日出,前几天都错过了,

老公立了三脚架用单反设置了定时拍照,隔一会自动拍一张,一共700张,做成了日出视频!
视频放在游记前面拉,大家可以看一下哦!

昨晚他用别的线改装了一下,给(狗3)冲了一点点电,他打算航拍一下日出!
日出的视频也超美的,可我们最近太忙了,过几天做出来给大家看,先发几张视频的截图吧,
游记前面也放了几张!

最后这张飞机落地了,我在那坐着发微信,和我们在机场相遇的那对情侣也在看日出!

第四天的早餐没有拍照,这里的早餐都是在自助餐厅吃,
我们赶紧吃完就回去浮潜了,这个真的是很容易上瘾,这次我也试试!
全副武装!

我先喂小鱼,勾引他们都出来,,,,我怕我不敢游,至少看看样子,,

有老公牵着很安心,虽然有点像放小狗,,,

我只游到珊瑚群边缘,没有游到中间
图片上看着很近,实际要远一些,而且在辽阔的大海上不会水的人会有点恐惧感,,,还有一些海浪!
这次我也只能做到这样了,,,时间有限,希望我们再去的时候能练习的勇敢一些

我们俩在风大的时候经常是这样扶着梯子的,感觉梯子都快断了,,,
我们没有带水下相机,真的有点遗憾,太美了,用手机和相机套上防水套录了一点点,
而且没有往珊瑚群那边游,景色也少了一些
我先发几张我们录像的截图吧,不是专业的水下相机都是昏暗的,阳光照射后都是一大片蓝绿色
我看别人拍的都是五颜六色的,不过这些都已经在我们的记忆中了!

这张是我摸到了那个斑马纹的鱼,黏糊糊的,吓了我一跳,估计它也吓着了

接近珊瑚群,没有再往前游了,海是清澈见底的,实际比看到深很多,总之是踩不到底的,,,,

因为相机的关系拍的不好,我贴了2张别人拍的格兰德水下的照片哦,还原下实况,
强调下不是我拍的哦!不发实际的海底世界的样子我怕会给别人误导,
明明是浮潜A级的岛屿让我拍的水下环境不好了,

如果游到珊瑚群中,能拍到这样的 画面

格兰德岛

如果是水下相机就可以拍到多彩的画面了,这几张是我找的格兰德的海底图片!
所以说,浮潜很上瘾,好不想走的!
格兰德是浮潜环境五星的,海底生物多,珊瑚茂密,不要让我前面的自拍视频误导了哦!

在氺屋下面 经常能看到鲨鱼宝宝,老公每次下水都可以看到,我一次也没见到!

我第一次浮潜的时候被浪打的无法自控,去这里借了脚蹼,用脚蹼方便多了,但是借脚蹼的时候小黑要你在这里练习,能轻松游10米以上才可以,这里就是水上中心,救生衣,脚蹼,浮潜的东西都有,还有皮划艇,我们看到有人在玩香蕉船,感觉好刺激,咨询了一下小黑,说我们入住那天的房卡夹里有一张免费卷,可以免费玩一次!

我们回房间取香蕉船免费卷的时候,老公说拍照留念下,结果没拿好,票被风吹到这个桥上,接着就吹到海里去了,,,,当时我们一愣,心里好失落,老公看到我很遗憾的样子,直接下去打算把船票捞上来,我说不要了,危险,,还没有说完他就已经下去了,船票被浪吹的漂远了很多,这个从来没游泳过的人竟然真的捞回来了,前提是我们身上都穿着救生衣,可我也超感动的,第一次游了那么远,浮潜也都是有安全绳的,这也是我们浮潜以来他游过的最赞一次,人类的潜力是无限的,看你是否有足够的动力

刺激的香蕉船,老公把狗3挂在了身上,打算把过程录下来,
我们录了超多有意义的记录!

在我们之前有4个人,是今天第一天上岛的,我和老公坐后面,一共6个人
玩之前小黑讲了好多注意事项,我们也都没听懂,有一个懂一点英文的说:
要加速拇指向上,减速拇指向下,有人掉到海里就拍头,,,,

还没有开始,我和前面的两个女孩,其他四个男生,

这些都是我们的视频截图,大家都没有要求加速的,小黑不时的回头看看我们是否安好!

结束回岸了,很好玩,推荐大家都试试,正常速度不会翻,有些刺激,一般都可以接受的!

回房间路过这一家人,欧洲 的,爸爸在那讲,老婆和四个孩子在听,开会一样!

换好衣服,准备吃午餐,这里的时间,太过于美好和短暂!

第四天的午餐是日本 铁板烧,游记里大家强推的,确实有特色,更有特色的是这个师傅!
他发现你给他照相,就会摆造型,超级痘,笑容也美,我来这里遇到的最特别的人!

这些都是录像截图,我们把整个过程都录下来了,做饭兼杂技,
也有演砸的时候,大家就起哄一下,表演好的就赞一番

味道都不错,那个海鲜类的不知道什么名字,有点咸,我算是口重了,,,还是觉得咸!

炒饭,弄的心好正哦,看到我拍他,造型马上摆出来!

最后的点心,下面那个圈圈是菠萝片,上面是冰激凌,这是要火烧冰激凌
他说了几遍 fire,示意我们可以拍照了!

味道不错,乐趣在于过程!

蜥蜴吗?

这些都是视频截图哦,回房间的路上,桥的尽头就是我们的家,很爱这里,最后一天了!

vsir~

中午回到房间看到床上放了我们丢的数据线,这里的服务好用心,
这样我们还可以多一些录像,回程的记录也不会缺少了

回来晒太阳,很喜欢这个看台,感觉自己漂在海面上!

下午还是浮潜了,想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浮潜上!

浮潜后在这里休息一下,老公很喜欢这个位子,这样的感觉!

我们的SPA约的是下午4点半
SPA那里没有拍照,好像也不能拍,
我选择的是深层头部和肩部按摩,老公只是头部按摩,因为他肩膀晒伤了,还是会很痛
过程中我看了一下,服务人员还是给他按肩了,,,心里在想蛮能忍的嘛......我们每人给的是2美元小费,小黑会请你在院子里坐坐,倒一杯饮品给你

从SPA出来天快黑了,我们突然想到大家来海边都会做跳跃运动,用的是单反定时拍!
文章前面也提到了,单反不太会调,加上天色暗了,不是很清楚

这张不错,

完全是没跟上节奏!!

自己都在笑自己

拍到相机没电了,有个小黑在修剪树枝,从头到尾也没看我们在那疯疯癫癫的,
多么有职业素养!

回到房间收到了退房通知,10:30收拾好行李去前台,11:30离岛
好早哦,我以为会下午1点呢,我带的婚纱都没有拍照!

这个消费通知单,我们就额外点了龙虾套餐,算上服务费106刀

泰式前餐

中餐

点心

第四天的晚餐是泰式餐厅,我自己很喜欢泰式的口味,
今年还计划过去清迈 ,但是蜜月回来后太忙了,只能明年再计划了!

晚餐后回来的路上,在这个长桥上躺一躺好惬意,感觉世界都安静了,
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这种感觉!

晚上回到房间开始胃痛,估计是浮潜用呼吸管吸了海风,胀痛的厉害,我们带了不少药,唯独把胃药忘记了,只能忍着,好在因为太困很快睡着了!

第五天早上我们仍然是早起了,老公想再航拍一下日出,因为前一天狗3没多少电只飞了一会,

航拍后我想还是拍一下婚纱照吧,带来了不拍可惜了,留念一下就好!
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暖心!

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来,比较昏暗,做个效果,不一样的感觉!
看着这组照片,很想就这样牵着手一直走下来,我只想简单的生活,不愿比较,不爱竞争,
就像今年春暖花开时,你对我说:老婆,走吧,老公带你扣蚂蚱去!

留在这里的最后几个小时了,我们吃过早饭,把剩余的时间还是用在浮潜上,
那样的景色是永远带不走的,希望它能永恒的在这里,让大家保护它,热爱它!

长桥下的珊瑚,

中央格兰德是一价全包,免费的餐饮是从我们上岛中午开始算的,一直到离岛的早餐都是可以免费的,我们今天10点收拾东西,10:30小黑准时来帮我们搬行李,我们要把借的脚蹼还到水上中心!

又见鲨鱼宝宝

开船的小黑,他会不会觉得工作很单调,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每天飞驰在大海上!

最后在前台退房卡,结账,拿钱的小黑笑的很灿烂啊!
我给了2张100美元,他说要零钱,我这里正好剩下6美元,
后来在机场岛因为没零钱遇到了尬尴的事!

前面的大叔和小朋友就是和我们一起来的那家,

中午的时候在长桥遇见借了胃药,睡一晚上也没好!

又是快艇+内陆飞机,
好在回去要在马累 机场岛住一晚,不会像来的时候那样一次性坐太多交通工具,很辛苦!

离开了,好舍不得!!

难忘的四天,回来这几个月还是会经常提起,那里海的颜色,长桥下的小灯,沙滩的吊床,
还有沙屋门口的桌椅,,,

下了快艇还是有辆小巴接我们去内陆飞机的机场,行李他们带着的,
马代这里就是来了不用管行李,

来的时候由于天气不好,晃的厉害,回程上了飞机就紧张了,
结果回程比较平稳

在机场遇见去白金岛 的情侣已经到了机场岛的茉莉花酒店了

我们到了机场岛后有茉莉花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接,我和那一家三口坐一辆面包车,

因为我们是第二天早上的航班,中央格兰德岛 离机场岛较远,所以都是要在马累 住一天的,
其实我们当天时间很富裕,也可以去马累首都岛逛逛,很多游客会去的,好像就2美元的船费

由于我们住在机场岛,不打算折腾了,直接去的茉莉花酒店,酒店离机场蛮远的,对于不大的岛来说真的蛮远的,车里又热又闷!

酒店很小,就是旅社吧,好在比较干净,进来先给了冰毛巾解暑,前台上中文写了楼上有海景厅,,,
小黑把我们的行李搬到自己的房间后我突然意识到小费,,,可我没有1美元了,只有100的,当时真的好尴尬,因为2个人明显在等我们给小费,我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表达,也只能傻傻的看着他们,半响,,,他们离开了,,,,

我心里过意不去,那一家三口和年轻的情侣都住隔壁,我问了下他们都给了,最后那个大叔借了我2美元,我到前台补交了一下,想说点什么又不好表达,,,哎,,,,英语不好啊,,,,

最后那2美元大叔说什么也不要我还了!

胃还是痛,又向那对情侣借了药,,,出门靠朋友真是没错的!!

此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7个人打算吃点东西,上了传说中的海景餐厅,没有带相机拍照!怎么说呢,海景是真不错,就是个天台嘛,所谓的餐厅就是一个中国人在自己房间炒个菜,规模和小区楼下的大排档一样,而且非常的贵,因为我们人多,也不好单独说离开,只能点餐了,做了一个多小时,唯一欣慰的是味道不错!

这里和泰国 似得,建筑都刷的彩色,在北京 住久了,很向往小城市安逸的生活,
这样的慢节奏是我羡慕的!而且四面环海的岛国,空气也好,绿化也好!心情都很容易好!

感觉本地人的消费也不低,和北京差不多!
可能酒店旁的超市会贵吧,机场岛不知道每天都有多少外国人来往!

第一个不好吃,薯片还好,牛奶也不错

早上7点小黑准时敲门,帮忙搬行李,我们先到楼下等,清晨的空气太好了,
在路边看到了小黑猫, 这眼神一点亲和力也没有,,,,对黄皮肤的人类有抵触心!等十多分钟出发了,一起坐车的还有一对不认识的情侣,他们是刚到,晚上的飞机要先在马累 住一晚在上岛,去的是港丽岛 ,我知道那个岛有个很漂亮的海底餐厅,价格比我们去的岛都贵一些!

好羡慕刚去的人啊!!

到了机场就看大屏幕,看到自己的航班对应多少号的柜台就好了,
记得当时斯航是13-16都可以换登机牌,工作人员会问你 到北京 ?我们回答yes,就好了,
行李直接拖到北京,给了2张机票,就可以去候机室了!

这是机场里的免税大厅,这里没有多拍照,卖的东西除了贝壳类的工艺品,挂饰,饰品,
最多的就是巧克力,化妆品也不多,都不太熟悉,不了解也无从比较价格,
就拍了这2张,印象是我的朋友用的牌子!

返程晚点4小时,很无聊,候机室就有个饮品专柜,这个小女孩长得特别可爱,胖嘟嘟的!

我们买了冰激凌和矿泉水,把剩下的零钱都花了!
这里的东西不贵,

马累 机场这边的空乘人员都特别的帅气,女孩子身材极好,没太好意思拍,留念一张!

熬了四个小时终于登机了,那个红尾巴的好像是中国海航!

前面那一对是一起来的情侣,延误的这4小时我们俩一直在闲聊,老公在玩游戏,她老公在睡觉,
看她拍的白金岛 的照片也好美,马代真是哪里都美,女孩说下次想去海龟岛,比较喜欢那的二层小房子,我们都有了目标,就是再来!

美!只想说这一个字!

到了科伦坡 ,回程转机时间是2个小时,由于前一班晚点,等了大概1小时后登机,
原定是晚上23:40到北京 ,我们约的接机司机让他过了零点以后来,可现在晚点太久了,我们是后半夜1点多到的,借了别人电话发了短信通知司机,让他晚一点来!

那段时间国内正在航空管制,很多国内航班都停了,我们过了泰国 后一直是低空飞行的,大概有四五个小时都是能看到地面的,去程飞机上有卫星图,能看到飞机飞到哪里,回程就没有,不知道是哪里,还胡思乱想飞机有没有改航道,,,为什么一直这么低,,,是不是要临时降落了,,,

飞机降落时大家都鼓掌,估计像我一样担忧的人不少,,,都是频发空难闹的!
取行李很久,排对出关也好久,等我们出去都2点多了,接机司机没有看到我们发的短信,也联系不上我们,一直等了3个小时,真的太有信誉了,

次的蜜月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回来后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想着写完来段总结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在这里也祝愿大家的蜜月旅程幸福美满!
谢谢看完并支持的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