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炎热,到吉林避暑。(长白山,和龙,图们,延吉,长春,吃喝玩乐样样有)

发表于 2014-03-28 21:47

HI!大家好,第一次发帖就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吧。

91年的白羊女,从小就是个急性子的冲动派,对新鲜事物永远都充满着浓浓的好奇心,胆大却不心细,非常渴望自由,所以从小都热爱旅行,梦想着周游世界。虽然妈妈总是打击我的梦想,说女孩子就应该安安稳稳的生活,但我依然为我的梦想而努力着。哪怕最终我不能全部实现,但我努力了,我就没有遗憾。我会坚定的为了旅行梦而不断努力的!

大家可以叫我莫莫,微博ID:蔚蓝的莫莫君 (喜欢我的可以关注一下哦!)

行程:

D1 2013.8.17 乘坐T182 汉口到哈尔滨 长春下车↓ 住宿在火车上

将近26个小时的车程,是我目前为止坐火车的最高纪录。虽然行车时间很长,但我幸运的是,和我同车厢的旅客都是非常热情又可爱的东北人,从他们那里我知道了很多当地的美食,景点,路况,天气状况等。

ps: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那位退伍半年的兵哥哥吧!他利用半年的时间,一边看望战友,一边旅行看风景。淳朴善良的他会拿出手机,把沿途美丽的风景分享给同车厢的我们看;记得那时刚好东北洪灾,好多路段被毁,他就拿出一本超级厚重的中国地图书,给我们分析那里路坏了,帮助我们修改行程;当我旅行箱打不开时,他教我用一个小技巧轻易破解,自那之后我知道了,旅行箱自带的锁弱爆了!

在火车能吃什么呢???首选当然是,泡面,面包,以及我们武汉人走天下必备的“周黑鸭”啦!

没带实物上火车的,车上也有盒饭或者套餐可以选择,有些大站停靠时站台也会卖吃的,需要的可以看看哦,毕竟出门在外,必须吃饱!

D2 2013.8.18 17:30抵达长春 住宿在斯麦尔商务酒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与台北大街交汇(凯旋路1545号)离长春站比较近很方便。

长春站,我去的时候还没有修好,进出车站走的都是下图北广场,下面都是工地,我是在车上抢拍的这一张。

长春站北广场,对面是宽城万达广场,负一楼有超市,楼上还有电影院,有时间或者需要购物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由于我住的比较近,就去楼下的超市逛了一下,产品很齐全,物价比武汉略低,我得出这个结论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有一元一个的葡式蛋挞,都是新鲜现烤,味道还特别好,吃货没有留下图片作证太可惜了,有机会去的朋友可以看看哦~要知道这货在武汉最少12元4个啊!!是最少哟~

下车~出站~找酒店~收拾整理~出门觅食啦~

第一顿美食选择了民间婆牛杂汤锅馆

地址在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9号(近青浦桥)。

这是烤全羊的大瓦罐,容量特别大,下面有火慢慢烤上面的羊肉,当羊肉快熟的时候,香味洋溢出来,格外诱人。

这就是烤出来的羊排了,香嫩可口,色泽金黄,看起来就非常有食欲。

回忆好久,依旧想不起来这是什么,只微微记得口感很Q,有点像果冻的口感。

反正是牛身上某个部位的产物,这个毋庸置疑啦!

吃主食必备的下饭菜啦!土豆,青椒,红椒,补充维生素必需多吃哟~

特别好吃的馅饼!吃货大力推荐!皮很酥,馅料很足,口感甚好,我吃了2大块哟~

主菜汤锅来了~由新鲜牛腿骨、牛排及牛肉,加入多种中药材及花椒、八角等五味调料,经12小时慢火细炖后而成,再配以牛肚、牛舌、牛肝、牛百叶、牛心及时鲜的菌蔬,最终形成了味道鲜美、独树一帜的“牛杂汤锅”。锅底很棒,味道很鲜美。锅中内容可以自行荤素搭配,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哦!

酒足饭饱后,原本准备散散步消消食然后回酒店。可是路边的店铺大多关门歇业,不过九点多钟。看来在东北,大家休息的都比较早哦!以后要来的亲们,要注意安排时间哦!

D3 2013.8.19 7:00起床

7:30酒店用自助餐(住宿包早餐,我最喜欢了)

8:00准时出发长白山

自由行从长春到长白山四种方法:

a。火车。长春站到二道白河站。车次K7388,时间有点长,车次少,适合穷游。

b。自驾。最方便,快捷,可以随意定制行程。油费伤不起啊,开车也容易累,降低旅行乐趣。

c。飞机。长白山有自己的机场,冬天去滑雪有赶时间的亲,可以考虑。

d。长途大巴。和火车一样也是到二道白河的。每天的车次也比较少,需要的亲应该早点去汽车站问 好时间。

而我们在长春正好有朋友,就借了辆车,让我们可以自驾旅行。在此,就诚恳的道声谢谢8点出发,将近下午一点,我们抵达了蛟河庆岭活鱼村,蛟河是一个高速公路休息站,周围村民为了生活,利用周边资源,开了一小条餐馆。很多大巴车,旅行车路过这里都会在这里就餐,毕竟一路上不进市区,就没有吃东西的地方。而且这里还比较有特色,性价比很高。

我们是在这家店吃的午饭,那边有好几家店,老板都很热情,建议找店门口停满了私家车的店,记住是私家车哦!停很多旅游大巴,大客车的店建议不要进,一个是午饭时间等的时间会比较长,二是因为口感感觉会略差一些。

店主老板特别好,等菜的时候,还会奉上少许葵瓜子和茶水。

主菜!既然是活鱼村,当然必须点鱼啊!

当这菜端上来的时候,我都被吓到了,那真的在用脸盆装菜啊!

一整条鱼加上豆腐,粉条等佐料,满满一大盘,分量那是相当的足。而且鱼的肉质很嫩,据老板说,这鱼是他们煮了好几个小时才能让它入味。将于煮这么久,还能保持鱼肉嫩滑真的是相当不易,必须点赞!

让我这个忘性大王回忆菜名真的是太难为我了。

五花肉,土豆,豆角(这豆角应该也只有北方才有,特别肥厚,有点类似于南方的四季豆,但比四季豆大)炖的,第一次吃,口感还不错,但是常吃估计有点不太愿意,唉,我这嘴挑剔的!

这是我的吉林最爱啦,在黄蘑烧肉,对的,就是黄色蘑菇,但是它是没有毒可以食用的哦!

这也是让我大开眼界,由于自己很爱吃菌类,所以在我的观念里,彩色的蘑菇是有毒的,不可以食用。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在东北有一种黄蘑是可以吃的,而且味道很鲜美。

这菜就很普通啦,就是什么野菜煎鸡蛋啦!

吃完午饭,短暂休息,继续出发!

插播一下温馨提示!当时我们在这个活鱼村对面遇上了骗子,一家三口开着一辆南京的北京现代在哪里撞骗,先是问路,然后说他们来旅游,钱在车上被人偷了,现在没有钱,需要加油,他们的朋友在三百公里外等他们,要我们给他们点钱,然后告诉他们卡号,说和他们的朋友回合后,就把钱打给我们。我们没有理会直接去吃饭了。不是没有善心,而是觉得太假了。1,如果真的有朋友,可以直接把钱送过来;2,他们身上都带着金饰(真假不论啊),如果真的很需要钱,完全可以把东西压在那里,等拿到钱,再回去;3,虽然开着南京的车,但说的不是南京口音。(套牌车太多了)

当我们吃过饭后,在下一个休息站的出口,又看见了他们!一切都了然于心!小经历,提供给同样自驾的朋友,玩的开心,免于上当!

我们是踩着落日的余晖抵达二道白河镇的,一进镇,就被道路两旁高大苗条的美人松吸引。

镇上所有招牌都是中韩(朝)双语,应该说过了活鱼村不久,就进入了大量朝鲜族居住区。

这是我住的酒店楼下,透过窗户可以清晰的看见镇上环境很好,空气清新,路面干净。

酒店是随机找的,没有可以预订。如果是周末的话,就一定要提前预订哦,不然很容易没有房源。

由于我们是周一到,所以镇上空房间很多,而且价格可谈。(毗邻旅游景区,物价相对较高)

关于房间,我忘记拍了,就简单叙述一下吧。标准双人间,房间很大,空调(这玩意在长白山就没有用武之地之地),电视,热水器齐全。我选的临街的房间,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室内环境挺干净,很有旅游区的风范。

找到住宿的地方,搁置好行李,就在街上逛逛顺道找地方解决晚餐。

还记得在活鱼村说过的黄蘑吗?这是烹饪前的模样,喜欢的可以购买干货带回家。我捎带了一些,回家后妈妈也做出了哪里的味道。

烹饪前的猴头菇,外形确实很像猴头。

烹饪后,看起来不错,但是个人不太偏爱它的口感。

东北大菜!酸菜白肉炖粉条,依旧量超级足!东北人实诚啊!

这是在火车上东北人推荐的小笨鸡炖蘑菇,哈哈~一路我们都在纠结小笨鸡是什么鸡,嘻嘻哈哈一路,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小笨鸡=土鸡!这么搭配,确实很好吃,据说这是北方人过年必吃的。

有一顿大餐解决啦!饭后长白山飘起了丝丝小雨,让我不禁担心,明日上山看不见美丽的天池。

不多想~坐了一天的车,浑身难受,冲个澡,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早起呢~

D4 2013.8.20 清晨5点!没错就是5点!就听到隔壁酒店陆陆续续有人开始出发了!

而且几乎都是旅游团,真不明白,去那么早,景区都没有开门,把人都拉起来干嘛。

被吵醒后,再也无法入眠。也就洗洗簌簌,换衣服,出去转转。

清晨的二道白河真的超美!

现在回想,那时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是多么的幸福啊!

雾霾,雾霾,我讨厌你,你快走开,离开武汉,离开中国啦~

一定要记住这是清晨五点多拍的照片,我都还睡眼朦胧啊~

快七点的时候,在镇上小逛一下,回酒店整理好一切,就去吃早餐了,这次住的不包餐,随意找了一家早餐店,看起来还蛮干净的,品种也齐全。点了清粥,咸菜,包子,就这么简单的吃吃就要人均10元,镇上消费不低啊。吃完早餐,我们直奔长白山北门景区!

原来韩(朝鲜)文的中国移动是这样写的啊!你学会了吗?

先简单介绍一下啦!

登长白山有两条路,一般从延吉方向来需从北坡登山,从沈阳长春等地到白河需从南坡登山。从南坡登山,可以二道白河镇作为落脚点;从西坡登山,可以松江河镇为落脚点。这两条线路经过长白山的三分之二景点,主要有天池和长白山大峡谷。记得我们去的时候,南坡似乎因为修路还是洪灾的原因封了。这时就只剩下北坡和西坡可以选择,为了接下来的行程,我们选择了从北坡登长白山,更重要的事北坡周围的设施比西坡相对完善一些。

漂亮的长白山,我来了!

门票信息

125.00元(不含环保车)

【景区内交通】

环保车票:85.00元

天池主峰车票:80.00元

所以一个人在长白山景区里门票+车票=290元。

开放时间

停止售票时间:16:30

3. 7月16日~8月15日

开放时间:06:30

停止售票时间:17:00(周六、周日售票时间提前30分钟)

4. 8月16日~10月15日

开放时间:07:30

停止售票时间:16:00(周六、周日售票时间提前30分钟)

5. 10月16日~12月31日

门区开放时间:08:30

停止售票时间:15:30

Tips:节假日期间的门区开放时间和停止售票时间根据游客接待量情况另行提前通知。

不同的时段开放时间是不一样的,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不然早早的等候在景区门口是很凉的。

【门票优惠政策】

1. 6周岁以下(含6周岁)或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儿童凭有效证件或现场测量免票。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优惠。

2. 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3. 全日制本科学校及以下学生(凭学生证),门票半价优惠。

4. 残疾军人、残疾警察凭有效证件免票。

5. 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残疾人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优惠。

可以享受优惠的人群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证件哟~

景区外的风景也是超级棒的,趁着老爸排队买门票的功夫,我就到处拍拍照。

一进入景区,就会有环保车,接送你到景区的中转站。早上刚入景区时,人比较多,需要排队。

抵达中转站后,会有几个站票,分别是去不同景点。

这是在中转站拍到的,左边最高的地方,就是我们即将要去的天池。

在长白山上,由于天气变幻莫测,如果云层过厚,会将天池掩盖住,就无法一睹天池的妆容。

一边祈祷,一边乘坐着奔驰商务车缓缓向天池进发!

上山的路,很陡也很急,弯道特别多,所以这里的司机师傅都是经验丰富的。

我数来了一下,按照每辆商务车前的编号,大概有100多辆。所以排队的亲们,在等候的时候不要着急,车子数量还是很多,最重要的还是安全至上。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天池。补充一下,这个车除了司机之外可以坐七个人,如果容易晕车的,最好不要坐最后一排,有点甩人。

下车后,看到山上云雾妖娆,心就紧张了起来,很害怕看不见天池。图为长白山天池上的哨所。

然后发现有两条线路可以观看天池,一条主线,一条辅线。由于看到主景观区那边排的队伍比较长,就先去看了不需要排队的那条线。而且山上一直都会有人工语言提示指导,所以很方便。

长白山由粗面岩组成,夏季白岩裸露,冬季白雪皑皑,终年常白,系多次火山喷发而成。

所以在天池边,可以看见很多岩石,而且地面是不生长植物的。

趁着人少,赶紧合影留念。

不一会,一片云层飘来,天池的容颜被掩盖。

幸运的是,稍后太阳公公就出来,风一吹,云层也就渐渐散了。

仔细看对面,对面有条白色的线了吗?

那是朝鲜的一条滑道线或者路吧!(具体看不清)

嗯,没错,对面就是朝鲜的国土,我们过不起,他们过不来,只能遥遥相望。

拉焦放大后,可以清晰的看见对岸的哨所,索道线,以及岸边的游人,天池中还有一艘小船。

据说,在朝鲜只有对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人,才可以到长白山来,因为在朝鲜,长白山是他们心目中的圣山哟!

好羡慕朝鲜人民可以如此近距离接近天池,中国人民只能远距离欣赏。

去不了朝鲜,就合个影吧,朝鲜就在我身后啦!

哪怕是炎热的八月,长白山上依旧寒冷。大家大多都穿着租借的羽绒服(听说山下租比山上租要便宜哦!需要的亲,可以了解一下)而我这是从二道白河开始一路长袖,外加围巾披肩。

大致欣赏完后,我们准备去主线看天池。小路上的一景,这条路好像由于太陡了,都没有人走。

而且都是寸草不生,全是岩石和泥土。

朦胧中的天池,别有一番风味。

对岸的岩石上还生长着绿草,幻想春天时,开个小花,一定更加美丽动人。

你看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吗?犹如一张水墨画,由浅至深,分外有意境。

关于长白山的介绍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哦!

从不同的角度看天池,它都会有着不同的造型,而池中的水,也改变着颜色,时浅是深。

就是这样,围巾变披肩,相当于又穿了一件衣服。

主线下山时,人会比较多,不要着急,路都比较窄,也比较陡,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山时,依依不舍,回头看看,云开雾散,蓝天白云,空气极好。

排队乘坐奔驰商务车下山(车站旁有洗手间),这次如我所愿,坐上了副驾驶,下山感觉特别刺激,有点点过山车的风范哟!鼓励胆大的女孩子上!

到达中转站,乘坐去瀑布的环保车。下了车后,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才可以抵达瀑布哦!

中途看见好多人都在吃鸡蛋,还在纳闷怎么大家都拎着一袋一袋的鸡蛋啊!

走进一看才知道,是这里的特色,温泉鸡蛋,利用当地天然的温泉,看看排队的人真的很多。

鸡蛋,玉米,火腿肠都有的。

而我选择了一些鸡蛋,再去小商铺买了碗泡面,就是康师傅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红烧牛肉面!

15元!景区啊,这价格真狠啊!没办法,肚子饿,再贵也要吃啊。

今天的午餐就是泡面加温泉鸡蛋。建议上山的朋友,可以在背包里背点干粮,比较实惠啦。

吃过饭,继续前行。长白瀑布,说真心话,看到有点小失望。水流不大,比较秀气。

这是返程路上看到的,不知道谁那么幸运呢,可以每日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作伴。

随后我们坐上了环保车去看绿渊潭,风景真的不错,景如其名,值得一看。

谷底森林是最后一个景点啦。由于时间有点紧,我们走的很快。

植被特别丰富,绝对是天然氧吧。

在里面待一待,特别舒服,有时间的亲,一定要去哦!

这就是谷底森林啦!参天大树都长在峡谷中,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

在这附近,你会看到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发源地的标示。

可以注意看一下,这也是长白山最伟大的地方。

森林茂密、垂直分布明显。

阳光真的很大,但天气状态如此,真的舍不得离开。

温馨提示:在中转站,有个小商铺,喜欢寄明信片的可以去购买,大约是20元一套。

在长白山北门出口处,有个邮筒,可以寄出。但是需要自带邮票哦!

这是从长白山到延吉路上的风景,正好有一个观景平台,虽然我们很赶时间,但是依旧想看看此处的美景。

路边的小花,开着如此绚烂。

北方的夏天清晨5点天就大亮,所以晚上7点几乎就入夜了。

为了行车安全,我们选择了去和龙住宿。当时对这个地方可是一无所知。

和龙不大,在那里的几乎都是当地居民。所以找住宿真的是难为到我们了。

要么五星级的大酒店,要么就是特别小的民宿,最后经过一个小时的全城寻找,

才找到一家比较干净的,性价比略高的地。

住的是这种朝鲜风格的大床,照片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拍的。个人觉得这床很有怀旧风。

房里还配有电视,电脑,热水器,然后我是累了就倒头睡着了。

睡之前还要解决一件大事,就是晚餐啦。此刻已经晚上八点多,中午吃的又是泡面,已经前胸贴后背。只想赶紧包餐一顿。就在附近找了人较多,店铺略大的店吃起了烧烤。

对于这次烧烤,我还是很新奇的。在武汉,要么就人家烤好了直接端上来直接吃,要么是那种韩式烤肉。这个要自己烤,还是需要一定技术的。

调味道都是在盘子里,烤好了,沾一沾,比较不喜欢,有点咸,让我多喝了不少水呢。

千张卷青菜,这个吃法够特别!

这个鱼,吃货推荐!这个鱼是来自朝鲜海的一种海鱼,由豆芽垫底,加上辣椒超级好吃的。

怕辣的亲,一定要注意,朝族人吃辣椒很猛的,所以这个辣应该是超级辣哦!

大餐一顿了,赶紧洗澡睡觉,今天很开心看到了长白山天池,但是由于没有顾及到时间,让我们没有顺利抵达延吉,下次一定要注意。

D5 8.21 和龙——图们——延吉。 宿延吉。

由于要赶路,补上昨天耽误的路程,所以我们早早起床,在马路对面的小餐馆里吃了碗咸豆腐脑外加一个油饼,就匆匆上路了。

大约十一点左右,我们到达图们市区。

这是图们的中国人民银行,这绝对是七八十年代的建筑风格。

图们的街道上,行人很少,但是路面很干净,应该自从进入朝鲜族居住区,道路环境一直都很好,看到真是自愧不如啊,想想武汉,都是大工地,环境素质,唉!

图们江码头,背后是中朝铁路桥。

第一次离国界线这么近,臭美留念啦。

铁路桥中间一分为二,左侧是中国,右侧是朝鲜。中国是崭新的油漆,朝鲜是锈气斑斑。

这是我们的口岸哦!

看地图可以得知,图们江对岸是朝鲜的南阳郡,面积很大。

中国海关你好哟!

上有长白山,下游图们江。我们的线路太符合这个宣传语了。

这是在公园顶上拍的,一江之隔,对岸是朝鲜的农田。

用望远镜看了一下,对岸的交通工具大多是11路,即步行。

少量自行车,很久才看到一辆卡车运东西。

接下来去了图们广场,广场修建的很气派。

鲜花盛开,格外诱人。

图们&南阳!

我在图们江玩了一下水。发现江中的水,有点点金属粉末,金光闪闪的。

ps:在这里要迅速拍照,迅速闪人。好像有便衣,不准拍照,发现还会要你删照片呢。

跟着吃货,顿顿都不愁啊!

这家庆州酱汤屋在当地可是小有名气,当然我也是马后炮,

吃过后上网一查就发现它是当地小吃的第一名。

运气真的无敌好,误打误撞也能吃到美食。

老板是个典型的朝鲜族女人,大圆脸,个子小小,手艺可不赖哦!下面所有菜都出自她一个人。

同样是朝鲜鱼,这次是煎的,非常好吃,做的十分到位。

这是我们的排骨大酱汤,还可以把排骨换成其他肉。我们点的排骨是最贵的,这么一大锅也不过50,而且排骨量超级足,这里物价好低啊。羡慕羡慕!

朝鲜族人民就像泡菜国一样,泡菜品种很多,而且顿顿都少不了泡菜。

我最钟爱的是辣白菜,要注意的是好多点都喜欢用包菜充数,口感差很多。

而我们这盘辣白菜,是看着老板娘现切的,口感超级棒!

吃着东北大米饭,超级香的哟~

这一顿下来也不过100来块,有鱼有肉,幸福爆棚。

饭后,找了家邮局,买了一套图们限量版明信片,害怕寄丢了,就直接要邮局姐姐帮我直接盖上图们邮戳啦!明信片很漂亮,就是有点贵好像是快四十一套。

大约下午3点左右,到达延吉,找到离延边大桥几分钟的快捷酒店入住。

洗个澡,把换洗的衣服洗洗,就出去扫街了。

沿着延边大桥一路前行,看到慢摇吧,好潮啊,虽然我不知道是干嘛的。

和图们,和龙一样,马路都非常感觉,有点像新加坡那种花园城市一样。

非常有朝鲜族建筑风格的中国农业银行,重点看屋顶的檐,有点像个帽子的感觉。

中间是漂亮的女警在执勤,辛苦了!

这是延吉最大的商场——延吉百货大楼,里面商品齐全。

逛了一下,回酒店修正一下,准备出去吃饭啦!

晚餐选在了英子汤城,它是主营延边传统美食的。

店内环境很好,不想预订的话,一定要早点去,不然就要等位了。

生拌牛肉,朝族吃法,不过味道甚好,反正我是第一次吃,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可以尝试一下哦!

米肠,个人觉得热的比凉的好吃。

朝鲜族偏爱狗肉,这是其中的一部分,是什么我忘记了,需要沾调料。

冷面,夏天吃,特别爽口。

红烧狗肉,有点油腻,但是很好吃的,不怕长肉肉的可以多吃点,嘿嘿。

妈妈吃不惯冷面,就点了韩国拌饭,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

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健康又美味的炸蔬菜来了~

土豆,红薯,青椒,红椒,洋葱,裹上面粉,经过油炸,比薯条好吃多了!

这里天气变化很快,白天还是艳阳天,晚上就飘起了小雨。原本饭后散步消食的计划就被打乱了。

D6 8.22 延吉——长春。宿长春。

在外旅行,一定要养成不赖床的好习惯哦!

六点起床,逛延吉早市。地址见图!

米肠切之前长这个模样哦!

是不是很像线,这是一种面,似乎是冷面之类的。

这条早市很长,蔬菜,水果,鱼肉,调料,小商品都有。

原来胡椒面是这么做的啊!长见识了。

朝鲜打糕,这是现在制作的,有三个口味,我贪心,就一样来了一点点。

这东西在福建叫麻糍,在我们这有点像糍粑年糕之类的。

逛完早市,路过河南市场,就在里面找了家干净的小摊,吃上一碗手撕狗肉。

朝鲜族女人都很勤劳,因为在这边大多都是女人在做事,很少看见男的。唉,地位不平等。

满满一大碗手撕狗肉汤,加上一碗东北大米饭,香喷喷,吃完后超级饱!

而这一个套餐一共是15元,物价啊!真心便宜,那可以满满一大碗狗肉啊。

昨天扫街时看到那边有韩国产品小超市,决定去买点小纪念品。

最终就收了点几盒巧克力,已经不锈钢餐具。这些餐具的手把处都是瓷的,特别精致。

买好东西,打包好行李,返回长春。

中午再次光临活鱼村,饱餐一顿。

老黄瓜汤,清爽可口。

黄蘑炒鸡蛋,色泽亮丽。

左侧是咸鸭蛋,右侧是咸鹅蛋。

打开后,和咸鸭蛋差不多,反正我是第一次,带着好奇心尝试一下。

中午吃的不太多,因为早上那份手撕狗肉套餐太饱肚子了。

大约下午三四点,我们顺利达到长春,依旧住宿在斯麦尔商务酒店。

小睡一会,养精蓄锐,因为今晚有活动哦~

醒来后,依旧是吃吃吃!

没有走远,就在酒店楼下的王大勺吉菜馆吃的晚餐。

海鲜烧鸡,搭配比较奇特。

鱼头烧豆腐。

这个应该东北的乱炖,酸菜,猪血等。

虾仁鸡蛋羹,颜色特别漂亮。

玉米排骨,我更加钟爱周边的米粑粑啦。

锅包肉,绝对的东北菜,面粉裹上肉,是甜的,感觉小孩子和女孩子应该都很爱吃。

肉末茄子,茄子都是刮了皮的。

因为是和朋友们一块吃的,所以才比较多,把菜吃了,几乎就没有肚子吃主食了。

大概八点的时候,我们就去看上东北,必做的一项文艺活动——看二人转!

这是白天拍的,晚上太黑了,拍不出来,这家剧院离火车站特别近。

我们选的前排,根据不同的排数,价位也是不一样的。

室内有点像电影院的感觉。

由于剧院不准拍照,虽然我先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拍了几张。

这里就不剧透了,又兴趣的亲,可以去自己感受一下。里面氛围特别好,超级逗,看完会很开心。

大约十点,二人转就会结束,打到回府啦。

D7 2013.8.23 长春。 宿火车上 T122/T123(长春——广州

由于晚上9点多钟的火车,所以那天都在长春市内逛了一下。

伪满皇宫博物院

这是一座神秘的宫殿,

上演过傀儡政权末代皇帝的悲情人生,

三起三落,半生沉浮,

风雨人生,耐人寻味,

走进伪满皇宫,让我们带你一起游溥仪帝宫,观宫闱秘史!

那一排红房子是车库哦~

喜欢中国历史或者想清晰的了解这段历史,可以请一个导游,然后会发放一个设备,可以在里面听到讲解。

门楼上的时间写的是15:10,就是溥仪从这里逃走的时间,历史将这个时间定格。

建筑风格是晚清与民国相结合。也是是在东北的关系,墙壁都特别的厚重。

妃子的房间与书房。钢琴,留声机这个娱乐设备都出现了,说明当时生活的惬意。

溥仪被称为“马桶皇帝”,是因为他经常在这个洗手间签署文件。

独立的理发间。

皇后婉容房间还存放着她的照片,容貌清秀,受西方教育,

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的她,最终的结局很悲惨!

华丽的餐厅。

储藏室内左下角和右边都放有小冰箱。真的想不到,那个时候竟然可以用上电器。

溥仪的座驾,复古小轿车。

据说溥仪当年把这个四个灯捐给了日本,现在看到了的,是为了恢复原状,按上的。

溥仪真心会享受,没错,这就是电影院。

这是从后门出来的,然后直接去纪念馆。

轨道交通在伪皇宫有设站,比较方便,不堵车。

百年蒸汽火车!!!纪念一下。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免费参观。

看看现在日本右倾思想那么重,丝毫没有悔改之意,太嚣张了。

中国必须强大起来啊!

牢记历史,不忘918!!!

馆内内容太惨,无法用言语表达,大家还是亲自观看比较好。

参观完,就回到酒店吃饭去喽~

依旧是楼下的王大勺,一近;二吉菜,地方菜;三,味道好,性价比高。

也许是看完历史,心情过于沉重。吃的不太多。

上楼午睡一会,就溜达到万达广场去了,逛了一下商场,

反季节入了两条围巾,一条钩花,一套羊绒,买着很实惠。

然后到负一楼超市,屯点在火车上的干粮。面包,泡面,饮料,小零食……

晚上准备大餐一顿,就上火车了。

选择了鱼嘉坊的斑鱼火锅,斑鱼在湖北就是财鱼啦!

但是一鱼三吃,是没有的。所以想尝试一下。

一吃,火锅汤底,就是财鱼的皮啊,鱼刺等熬制的;

二吃,削成鱼片,下火锅吃;

三吃,生吃沾芥末,(这个我吃不惯)。

这是即可以当生鱼片,又可以下火锅,师傅切得都超级薄的。下面放着冰块。只铺了薄薄的一层。

鱼汤火锅煮青菜很好吃,可惜忘记只顾着吃,忘记拍了。

吃饱后,就直接前往火车站,宁可早点去,也不要掉车。

9点多的车,上车不久,也就睡着了。

D8 2013.8.24 长春到武汉

上车前排的,我是卧铺,而且是软卧,第一次坐软卧,确实比硬卧舒服多了。

主要是火车票太难买了,咬咬牙,再贵也要回家啊!

可悲的是,我们的软卧车厢在行驶20个小时候,竟然空调坏了,把人都给热晕了。

不过好在,过了几个小时就到了武汉。

在超市买的大桶装的方便面,这个应该只又在北方才能买到。对于大食量的我来说,这个吃起来才够味!在聊天和看电影中,我们回到了武汉。

那天武汉飘着小雨,很凉爽,那一刻才发现,夜晚的武汉真的很安静,很美!

因为是和父母同行,住的都是快捷酒店基本都是200以内每晚(长白山那晚略贵),去程硬卧450左右,返程软卧700左右。在吉林省内都是自驾,借朋友的车,欠了人情,自付油费。反正最后吃喝玩乐七七八八加起来万元左右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