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19

环游大东北 吃住行 攻略 心得(哈尔滨 雪谷 雪乡 长白山 雾凇岛)

玩法:摄影,美食,小资,穷游,徒步,半自由行,购物,跟团,火车,周末游

发表于 2014-11-19 15:29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你品尝了夜的的巴黎.你踏过下雪的北京.下雪的北京,由于这些年环境的破坏北京已经很少下雪啦,下的时候也是偶尔的几叶飘雪,向往中的鹅毛大雪,狂风暴雪,大雪纷飞,瑞雪丰年,漫天雪花,根本看不到,真是人生的遗憾,为了我的人生不留白,上网查了许多关于中国可以看到雪的地方,比如新疆,内蒙,哈尔滨等,新疆吧太不安全啦还太远啦,内蒙又太冷啦,哈尔滨做了功课,在哈尔滨的雪乡很出名,又名双峰林场是人们以前伐木的地方,冬天经营第三产业--旅游。夏天盖房子在林场上班。由于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雪乡冬季降雪期长,雪期长达7个月,这里的雪质好,粘度高,号称全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

看好了路线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吧,定好了车票,可是车和房间还没有解决,于是咨询拉以前经常出去玩的朋友,朋友们说去雪乡自驾不合适因为雪大路滑误车或者扎胎都是很麻烦的事情,找一家当地的旅行社可以考虑。问了几家旅行社他们做的比较多的是哈尔滨市区里面的旅游雪乡长白山这些地方资讯过后感觉它们做的不是很多。后来朋友们又给我介绍了一家当地的走起的户外俱乐部,它们是专门做雪乡长白山这些难走的地方,电话中感觉业务还是比较熟悉的,也懒得在找了就选择它们啦。

参加了哈尔滨雪谷穿越雪乡长白山雾凇岛 7天的活动。只要把来回的机票买好就可以安心的玩了。交了定金之后,领队联系了我给我交代要准备的衣服鞋子与事项等。

出行准备:

1.小本子记下你的地点,、急救电话、查号电话等。

2.把你的行程表复印一份放在家中,让家人知道你每天的行程。

3.一份你的直系亲属或者紧急联系人的详细信息。

4.手机里存好旅游保险的急救号码和保单号码,再打印一份放在包里。

5.准备一笔备用现金,这份钱放在包里,除非急需永远不要去用它。

6.把你所有的资料,包括身份证等,全部扫描成图片,发到自己的邮箱中,以及拷贝到U盘。万一不幸你身上的行李全部丢失,只要有电脑,你还可以得到急需的资料。(大家留着吧以后出门能用的上)

11月28日我们去找雪拉,由于从北京到哈尔滨基本上都是晚上或者下午,领队给我们的建议是拼车到达给我们定好的酒店。(很实用10元到)我们到达了给我们定好的汉庭酒店

出去HAPPY 一下吧。下午下的哈尔滨

华梅西餐厅还是不错的很有宫廷的感觉,

这顿饭的感受呢:实质不名归啊。这饭店名字很大装修业可以可是饭菜一般有点小贵,可能来的人太多啦。

回旅店睡觉,明天要开始行程啦

早上8点左右领队来酒店接我们,开始第一天的旅程,哈尔滨--五常--东升林场-中国雪谷

一路上看着东北特色的小品,与窗外的白雪并肩前行,生活变得如此的惬意

中午我们在中国三大屯的山河屯吃的午饭8菜一汤每人 40元。吃的很不错。

这路太难走啦,到雪谷基本上都下午快黑天啦。快去抢拍。

第一次看见雪花,像在童话世界里看着天空飘下棉花糖,一朵朵雪花结伴落下,三两成群拥抱着在地面上打滚儿。

穿越开始啦!雪谷穿越雪乡全程15公里 5公里平路 5公里上坡5公里下坡。前面5公里可以做马车,中间的5公里只能靠自己啦,最后的5公里可以可以做雪地摩托。虽然代替体力的工具很多可是走起来还真是累啊。在中间的5公里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受,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只能跟着领队坚持领队给我们简单的讲了一下怎么让身体感到不那么的累我们在上坡的时候身体最好向前倾重心应在脚掌前部,下坡时重心放在后脚掌,同时降低重心,上下坡都走 Z 字形,避免直线上下。领队说的真是很专业可是也不能缓解身体严重透支5555555坚持吧。

当领队说道这条路登到山顶我们就到山顶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进到山顶的小房子里面挤满了人这里一盒泡面 15元休息 20元有一杯奶茶坐下休息身体仿佛到了另外的一个世界休息了 1小时左右等了等其他的队友,我们又从新开始了最后 5

公里徒

到达雪乡已经是下午 2点钟了,领队把我们带到今晚的客栈.到了客栈真心的走不动啦,一头扎倒在暖和的火炕上。

恢复体力之后我们去环游雪乡了一圈,比昨天的雪谷大了不少当然有些地方也是比较商业的,住宿啊吃住游玩有小贵没有办法嘛景区磨刀11月,挥刀1个月,宰你没商量,我们住宿和食宿都是俱乐部包的所以没花多少钱。

滑雪花了 70元左右。

雪乡的雪场还是不错的,比雪谷的要好很多。

第二天完结。

第三天从雪乡到二道白河,这一天基本上都在车上过得整整开了一天的车啊中午在敦化一顿午餐。领队在车上与我们互动了些小游戏缓解了无聊郁闷。

由于道远路滑我们天黑才到酒店不过感觉好在车上恢复了穿越时消耗的体力,车上的队友们也基本上都在睡觉。

大美长白山:是中国满族的发祥地和圣山,清朝时期视为神山皇帝是要亲自来祭拜的。

长白山松花江图们江和鸭绿江的发源地(其中松花江发源于长白山天池)。(查百度了)

感受:冬天的长白山只开了北坡,夏天才都开得。水不在深有龙就灵,可是北坡的景区基本都以水为主基本也都已经冻冰啦。小天池长白瀑布(水还在流动)绿渊潭天池只要有水的地方都变成了一块冰。不过总体感觉还是可以的景区也比较大正规。谁让咱是冬天来的呢是吧。

长白山游玩的顺序:后坐车到景区第一站,如果你去天池要买越野车票每人80元,天池下来之后绿渊潭长白瀑布—地下森林(有些地方忘记啦)都是从上至下的游玩方法。

长白山结束后,我们去泡了温泉。温泉是男女混合的相当爽啦。冰火两重天啊

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含有大量硫化氢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对肠胃病、皮肤病、高血压、心脏病和妇科病疗效尤其显著。长白山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摄氏60度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度。是沐浴和疗养的理想场所。其中,位于长白山腹地的中国人参之乡抚松县的长白山温泉疗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是中国东北地区集特色医疗、温泉洗浴、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一体化的康复疗养旅游度假胜地。(来自百度)

魔界:一个小型的发电站被被爱摄影的人创造城电影里的现实魔界。不过这里拍出来的照片真的不错。

滑雪篇!

说到滑雪我自己的心得是:放松身体想象自己像风一样轻盈,要有重心这样才不会滑倒,跟着风的速度前行,刹车要用内八字。

今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啦,早上 7点出发去往雾凇岛,我们运气还不错看到了人品嘛,领队说来 10次能看到 23次就不错了,因为要出现雾凇要满足,温度要够低空气中含有水份,结在树枝或电线上。之后领队给我们送到了吉林火车站各自散伙。

总结:这次旅行要感谢户外的朋友们在这里帮着打打广告,比较正规领队负责细心(有需要联系领队的 请给我留言 我发给你们。)

缺点:就是东北路程太远了基本上 1天都在车上可是没有办法。适合时间充裕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