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24

念念不忘 长白山滑雪泡汤观秀及奢华酒店体验

天数:4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5-12-25 16:04

作为一名地产行业从业者,更作为一名十足的酒店控,克劳德一直对万达敬仰有加,万达的项目从来都是大手笔的鸿篇巨制,遍布全中国的万达广场数量及规模已经是巨无霸,而自营委托管理的星级酒店亦是灿若繁星,升级换代的文化旅游项目更是让世人瞩目。业已运营的西双版纳文化旅游项目,武汉万达城市中心项目,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都是我旅游目的地清单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2015年圣诞前参与的携程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联手举行的体验员活动,让我提前实现了这趟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朝圣之旅。

获良机、排万难,一路北上,如期抵白山胜境

要从我的所在地深圳,到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路线规划可谓让我绞尽脑汁,最大的难点还是直飞超级贵,又因我喜爱旅游,我喜欢规划行程攻略让我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更多的旅游体验,因此折腾与奔波不可避免。我的飞行路线如下:先深圳飞上海虹桥,然后飞石家庄,再飞唐山,最后飞长春。到达长春后,再大巴前往度假区所在的松江河镇。因通过网络查询到,若长春至松江河的的高速公路因雪封路,只有等待次日或次次日的长途大巴,若真如此,我的行程全泡汤了。好在天公作美,我和在长春会合的小伙伴们在该地住了一夜后,搭乘次日早7点的大巴前往松江河镇,4小时后准时到达。与小伙伴拼了辆出租车最终到达度假区时,我感觉此行一切的折腾都是有意义的,整个度假区犹如《冰雪奇缘》仙境一般,皑皑白雪仿佛传递着“欢迎来到梦幻过度”的示意。

度假区的长白山万达宜必思尚品酒店是体验员的最初集合地,与同批次的小伙伴交流后得知,来自深圳的我,果然是路途最远的,我真可谓是克服了艰难险阻,我不仅是将年假全部用上,而且为了省路费,还经历过因雾霾夜宿石家庄(本为经停)的难忘经历。

TIPS:到达交通

1、预算足够或者能买到直飞长白山特价票的朋友可选择直飞,这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虽可能因为大雪天气使得航班延误或取消,但依旧是最为简单便捷的到达方式,到达长白山机场即有度假区大巴接往酒店。

2、延吉或长春转巴士到达(延吉离长白山更近),长春的高速公路客运站每天仅3班发往松江河镇,全程4-5小时,到达松江河镇包出租车约40元即可到达度假区。

3、火车或高铁到达,每天仅有一班普快火车至松江河镇,时长18小时,并不推荐,高铁到安图西站较快且班次多,但到达松江河镇后,仍需包车数小时到达度假区,花费不菲,但可作为备用方案。

幻北国、新雪乡,兴奋无比,嬉雪美食乐悠悠

中午12:30顺利到达长白山万达宜必思尚品酒店后,振奋人心的4日3晚的度假区体验随即展开。在携程暖男领队的安排下,体验员一行于酒店餐厅用餐后即刻入住酒店,考虑到有些小伙伴仍未到达,而已经到达的体验员均非常劳累,午餐后就是自由活动。

我们首先入住的长白山万达宜必思尚品酒店是度假区内唯一一家法国雅高酒店集团管理的酒店,宜必思品牌的口号为“经济型酒店领导品牌”,其又有三个分支,分别为红色调的宜必思、绿色调的宜必思尚品、蓝色调的宜必思快捷,而这次入住的宜必思尚品我还是头一回体验。作为快捷酒店,其房间及配套都十分齐全,虽无泳池,但有健身房及儿童娱乐空间,房型还众多,有套房、有标间,还有非常鲜见的三人间,对于讲究性价比的客人来说,三人间简直是天菜。

距离晚餐集合时间还有一阵,我和同行的母亲在客房内稍加整理后,立即投入到度假区的探索当中,由于东北的白昼时段非常短,到了下午4点半天就已经全黑,我们依旧是以我们最擅长的形式——暴走进行游览。整个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非常大,除了酒店群及滑雪场还有度假小镇、汉拿山温泉、大剧院及度假地产等,在此值得单独拿出来说的,是那绵延又开阔的独栋度假地产,在皑皑白雪和夕阳的映衬下十分美丽。等我有钱了一定要买上一套,冬天就来此嬉雪,真是绝美之事。

在暖男领队的安排下,首日的晚餐非常丰盛,一行人乘酒店群穿梭巴士前往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品尝酒店新推的粤式粥火锅,名为“冇米粥火锅”,对于喜爱粤菜的我来说是巨大的福利。该火锅最大的特色是锅底非传统火锅的红油清汤或者大骨汤之类,而是米粥,油碟依旧是自配,酱料种类繁多,任食客自由发配搭。下火锅的食材也是毫不含糊,在广东生活近十年的克劳德早就将嘴巴和舌头练就得无比挑剔,但还是对餐厅的食材赞不绝口,牛肉片十分新鲜,肉丸也是爽口弹牙,一不小心就吃多了,晚上回到宜必思尚品酒店后,强迫自己到健身房锻炼方进入梦乡。

TIPS:游览度假区

1、若时间允许,一定要安排至少4小时游览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因其规划得相当优秀,处处都是胜景。度假区有穿梭巴士循环来回各个酒店,但时间为20分钟一趟,坐车游览还无法获得步行游览的自由景观,因此时间充裕的话还是步行游览吧,带上相机捕捉游客堆砌的雪人、夕阳余晖或者一家子上阵滑雪的笑容。

2、持滑雪黄卡进入雪区是可以缆车任坐,前提是着上滑雪装备,部分缆车线路要为保游客安全,不对便服游客开放。乘缆车游览雪场又是另外一种感受,全封闭的缆车仅仅是入门,雪场有半封闭的缆车乘坐,外部防护罩可掀开,若防风措施做到位的话,大可将其掀开,迎风赏雪,顺便刺激一下小心跳。

爽滑雪、悠泡汤,高潮迭起,饱览假日酒店群

次日紧凑的行程在长白山万达宜必思尚品酒店丰盛的自助早餐后展开。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体验员一行接连参观了三家假日酒店。度假区共有三家美国洲际酒店集团管理的酒店,分别是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及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而最先游览的长白山智选假日酒店就位于长白山万达宜必思尚品酒店的对面。整个智选假日酒店体量相当大,是全球目前最大的智选假日(话说万达最擅制造世界之最),同作为经济型酒店品牌的智选假日设计感也是十足,进入酒店大堂就有智选假日品牌的吉祥物“智智”前来迎接,顿时我幸福感爆棚,因为我是PCR(优悦会)的忠实持卡人,是洲际的铁粉。

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就是前晚让众旅游老饕们深度沉迷的“冇米粥火锅”的出品方,其具备儿童游乐区及健身房外,泳池规格也较大,最具特色的是其亲子房,满满的都是童趣,这些小浴衣和小拖鞋,估计很多孩子会爱不释手吧。

假日度假酒店及假日套房酒店非常近,步行即可到达,假日套房酒店全套房的配置非常适合三代人举家出游,做饭的炉灶、刀具、器皿等一应俱全,可以想象,每天都有其乐融融的家庭派对在酒店客房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度假区的酒店都能看到机场行李车,这一小细节又把我已然兴奋的心温暖,心中狂点赞。

当日午餐是在长白山凯悦酒店,但我们一行人就餐完毕后迟迟无法办理入住,别误会,不是要吐槽酒店,而是酒店生意太好,因为前一天的客房爆满,我们一行人真的是在下午两点左右办理登记入住。

早有耳闻,长白山凯悦酒店是度假区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我在对其深度体验后,对此传闻表示深刻赞同。长白山凯悦酒店以美国宅邸为原型,粗犷豪放的装饰风格延伸到各个角落,但通过艺术画品及艺术装置的美陈,让美式粗犷豪放的风格更加细腻饱满,酒店各处都是木质的家具、水龙头喷头等复古化订制,使得客人仿若置身于美式园林大宅,宅邸的主人接下来要用麋鹿车载我们去私家园林就着雪景用大餐。长白山凯悦有多赞还是得自己亲身体会,其24小时运营的健身房也是必须点赞的理由,对于我这个对体重要求苛刻的客人来说,健身是必须的活动,所以晚上泡温泉后立即投入到健身房“举铁”运动中。

来到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不滑雪真是等于白来了,当日下午主办方组织的滑雪体验真是美好而难忘。我们一行人分为4组,每组5人,每组配1名滑雪助理。滑雪助理其实都是经验丰富的滑雪达人,年轻的俊男美女们组成的团队十分有活力,服务相当贴心,全程陪伴我这一组的滑雪助理小吴是名典型的东北女孩,热情并干练,不仅繁复的装备穿戴在她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我们很多想法还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因此她会适时贴心的为我们合影并且单独拍照,更会教我们专业姿势进行拍照,让我们秒变达人。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滑雪场真正做到了“无风、温暖及呵护”,一点都不感觉冷,港湾式滑雪场名副其实,穿上度假区配备的滑雪装备后还觉得很热,这真是克劳德始料未及的。在其循序渐进地进行了教学后,我组的女士们都在练习区忘我地自娱自乐,而小吴带上了我到坡区进行了进阶挑战。整个进阶挑战的过程让我十分难忘,我平生首次体验滑雪,那种迎着风滑雪的体验超赞。就为了安全专业又呵护备至的滑雪体验,你真的真的真的该来一次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携程和万达都是伟大的企业,因为其都涌动着人文情怀,所以才能在各自的领域中直面残酷竞争,成为并继续保持领头羊。为何这样说,因为接下来发生了让我动容的一幕:我仅仅在朋友圈中表示母亲在当日是60岁生日,正巧有幸体验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奢华酒店。而主办方一行得知此消息后,在晚饭时段,在度假区周边的东北菜馆,特意为我母亲呈上了一碗长寿面,道明缘由后组织大伙齐唱《生日快乐》。虽然就是小小一碗长寿面,但其中透射的温情关怀早已将不知情的我们暖透,一拨有爱的旅游从业者,一群爱旅游的达人们,实诚的东北料理,我母亲的60岁生日注定难忘。

在鹅毛大学中泡露天温泉已然不再是北海道的专利,度假区的汉拿山温泉就能实现这样梦幻般的体验。所以,难忘的节目还未完,我们一行人大餐完毕后泡汤。汉拿山温泉分室内池和户外池,室内池是男女宾分开泡,户外池是男女混泡(必须穿泳衣)。因为户外池是该温泉的特色,因此大多数人都泡户外池,不过大可不必担心人多泡池不尽兴,户外池区也是众多,动线合理,将客人有效分流。冰天雪地泡池是极为享受的一件事,不仅景美意境美,还对身体有诸多益处,泡个半小时汤,我全身都是发烫,在冰天雪地游走好一阵子都不觉冷。因此,泡汤后,步行回酒店又是一番感受。

TIPS:滑雪及泡汤

1、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酒店群的入住费用都包含双人滑雪体验,若自带装备就上午场、下午场任玩,非自带装备客人可免费租用度假区的装备,但只可选择一场,若聘请滑雪助理(滑雪私人教练)须另加费用。

2、长白山凯悦酒店泳池区域配备私家温泉,只供住店客人使用,一定不要错过。我当时是早起体验,真正在这里做到的了私享。

鉴柏悦、赏威喜,博览盛景,天地长白史诗吟

长白山凯悦酒店自助早餐极为丰盛,因为入住爆满,自助餐厅还出现了星级酒店鲜有的拼座、等位的现象,英雄所见果然略同啊。依依不舍地退了凯悦酒店的客房,我们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来下来到了长白山柏悦酒店。

以“神秘而奢华”著称的柏悦酒店是我内心神往之地,尤其黑白色调的硬广格调甚高。因为全国已开业的柏悦酒店就那么几家,能来到长白山柏悦,作为酒店控,我的内心激动不已。长白山凯悦及柏悦其实离得不远,但柏悦的调性就是要神秘、因此座落在度假村最为隐秘之处,两家酒店有小型穿梭巴士接送客人,非常贴心。长白山柏悦全中式的格调将高贵典雅、沉稳华贵、低调奢华渗透到了酒店的肌理,放置雨伞的器皿,书桌的文房四宝都是那样的恰到好处,在客房内放眼望去的景观也是不得多得的美景,随意一拍都可是大片的水准。酒店的市场销售总监介绍说,该酒店是东北地区最为奢华的酒店,论品牌名气、论宾客体验都是实至名归。

酒店工作人员早已早我们参观柏悦酒店之时,将我们的行李运送至我们即将入住的长白山威斯汀度假酒店,事实上前一日也是如此,非常非常的贴心。长白山威斯汀度假酒店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威斯汀度假系列产品之一,威斯汀在此完全卸下了商务要素,倾力投入到轻松愉悦的度假氛围当中,活力的嫩绿色调,将客人的愉悦无限延展,无论是大堂、餐厅还是客房,都是充满着青春灵动的气息。最值得盛赞的还有酒店的“儿童俱乐部”,充满童趣的空间和玩具配备,酒店的体贴及对“亲子度假”概念的深挖是相当到位。

威斯汀与喜来登品牌均属于喜达屋酒店集团管理,因此这两家酒店的客人可以任性地“串门”:自助早餐可“串门”享用,泳池及健身房也可“串门”享用,客人并不会因为威斯汀品牌的级别相对较高就特意使用威斯汀的设备设施,两家酒店设备设施各具特色,凸显差异互补,如喜来登酒店健身房就可以透过落地窗赏室外雪景,这是威斯汀酒店无法做到的。两家酒店的无缝衔接还体现在客户动线当中,威斯汀和喜来登通过室内、室外两条连廊进行连接,只是指引系统有待加强,我至少迷路过2回。喜来登酒店配备雪屋,威斯汀客人亦可享用,这个雪屋的作用在于,客人可以在此领用学具,在酒店客房内换上装备后直接去雪场滑雪,甚是体面。

长白山万达喜来登酒店配备的宴会厅也是赞到不行,硕大的无柱宴会厅可以满足不同的会议及活动需求,全球知名品牌奥迪就将新品发布会选择于此。

当日下午的安排,依旧是住店客人可免费享用的自由滑雪运动,也可自有安排,我甚是喜欢度假区款式缤纷的滑雪服,因此入住威斯汀度假酒店的我就近在喜来登酒店雪屋领上装备在客房换上游览雪场(个人十分钟爱滑雪,但母亲年迈仅想嬉雪)。我们乘缆车到了雪场顶端,看着滑雪达人挑战极陡雪坡,也饱览了整个度假区的盛景,依旧只有一个字可以表达:美。

穿插在雪场及酒店群的度假小镇亦是值得游玩,部分商户售卖专业的雪具,想个性化订制学具的客人可以在此选购一翻,而且很多商户是全国连锁,如火遍山城重庆的德庄火锅在度假小镇就有分店,我们晚饭就是在此其乐融融地涮火锅,再步行2-3分钟至大剧院欣赏《天地长白》。

《天地长白》是一场规格颇高的综合型演出,以深圳为驻地的我,算是观赏过长隆、华侨城的顶级秀,更在新濠天地观赏过太阳马戏团演绎的《水舞间》,这出《天地长白》与上述作品比较起来毫不逊色,其以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杂技、武术等形式,向观众传达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据闻这个故事也是流传久远的一个传说:一位挖参人在密林中挖到一个参娃娃,慢慢地,参娃娃长成了参姑娘,并爱上了挖参人。树妖却从中作梗,使得参姑娘被冻于冰雪之中,为了解救爱人,挖参人用鲜血融化冰雪,最终一对恋人双双跳入天池,终生相守。《天地长白》声、光、电的优异表现使得观众啧啧惊叹,华丽恢弘的清宫,诡谲的萨满施术,精灵生物的灵动展姿,都有着十分鲜活的诠释。

时飞逝、道别离,登长白山,来年盛夏会天池

次日在长白山万达威斯汀度假酒店用完丰盛的自助早餐后,整个体验活动就结束了,小伙伴们有的踏上归途,有的前往下一个旅游目的地。而我和我的母亲就包车前往长白山西坡景区登长白山,即便酒店礼宾部确切的表示该日因大雪天气封山,天池无法到达。虽然当日没有观赏到天池胜景,但我和母亲依旧徜徉在白山雪景带来的兴奋当中,旅程终究不可能百分百完美,留些小念想,以后再来。

TIPS:登长白山赏天池

酒店群至长白山西坡景区门口的班车分时节提供,冬季取消穿梭巴士,而其他季节则是免费提供,长白山天池在冬季可能因为积雪路滑而封山,天池无法到达,只能游览其他景点,因此景区门票半价,但景区内环保中巴依旧全票,我们一行不巧遇到封山仅游览了大峡谷这一景点,略为遗憾。

作者按:

克劳德的游记一贯风格就是有小自恋的作者本人出镜,中间穿插游玩心得,希望能给读者呈现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克劳德将持续以自由旅行家的身份为各位读者带来最独到的旅游心得及攻略,敬请期待!

万分感谢携程及万达国际度假区为我和母亲及所有同行的小伙伴们呈现如此精彩的体验之旅,真心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