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白山,滑雪、泡温泉、赏天池才是正经事

发表于 2018-12-17 16:48

每到冬天

我就想去长白山看雪

南方的孩子到了冬季,总是想去北方看雪,那纯洁的白雪,让人忍不住陶醉。

2016年的夏天,去了一趟长白山,住在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这里是个绝佳的避暑天堂。据说度假区里满眼葱郁的山地世界,冬季就会化身为一个天然的滑雪场,听着就让人向往。

2018年12月,终于踏上了长白山的冰雪奇妙之旅。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白雪皑皑,冰冻三尺,不知道如何来形容冬季长白山的美,但羽子觉得很有必要整理一份攻略给大家作参考,希望给大家一点帮助。那么接下来就跟随羽子这份攻略,带你走进冬季长白山,看看它到底是怎样的人间仙境。

废话少说,攻略先行

选择入住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和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选择西坡和北坡连游套餐真的是明智之举,不要问我为什么,往下看你就懂了。从全国各地飞到长白山机场后,有来往于万达国际度假区的免费接送巴士,车程约20分钟,实现了机场与度假区各大酒店无缝接驳,在机场到达区和万达度假区内的酒店大堂礼宾部都可以看到免费大巴的时刻表。

行李根据天气情况(我在的几天气温基本在-8℃— -21℃)和旅行计划(爬山、滑雪、泡温泉)安排行李,罗列如下:

行前准备

1衣着类

保暖内衣套装、羊绒衫、抓绒冲锋衣、雪服(滑雪)、抓绒裤、羽绒服、羽绒裤(或防风裤)

2配件类

绒线帽、围巾、滑雪镜、滑雪面罩、触屏手套(方便户外拍照)、户外手套、泳衣、太阳镜、户外保暖鞋

3其他类

身份证、常用药品(肠胃药、感冒药、创口贴等)、防漏保温杯、背包、单反、充电宝、面膜、护肤品

我的长白山

到达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以后,到底要怎么来玩呢?下载一个“我的长白山”app就可以完成一站式的服务。比如说:请滑雪助理、儿童看护、通勤巴士时刻表等,也包括哇酷戏雪王国和水乐园的介绍和预订。

为何选择长白山假日酒店群

首先来了解一下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内豪华酒店的位置分布,可以看到洲际酒店集团旗下长白山假日酒店群有三家座落于此,分别是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和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

豪无疑问,选择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正是因为它位于度假小镇的核心地带,出了酒店就是万达长白山滑雪场,所以特别方便。酒店的舒适度和服务都非常满意,这才是重点。

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由木制欧式建筑群组成,设计灵感汲取于当地原生态美景。在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里,酒店显得特别梦幻。

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一共有368间客房,有假日高级房、假日景观房、假日豪华房、假日高级套房、童趣家庭房可选择。这是羽子入住的假日高级房。

多功能商务区

欢迎果盘

长椅休闲区

欢迎贺卡

房间设计舒适惬意,与多功能性并重,客房里配有暖气,紧实和柔软两种枕头选择,还准备了宽大的写字台和人体工学座椅。

洗浴空间宽敞明亮,强劲的多功能花洒带来畅爽淋漓的沐浴享受。

亲子游度假的客人也可以选择BOOMi童趣房,入住的小朋友在前台都会获得一个小熊BOOMi小背包,还有专门定制的BOOMi护照和行李牌。

BOOMi主题房内配有儿童专属的拖鞋、浴袍等,还有精致的儿童漱口杯及BOOMi毛巾。

如果你是家庭游或者带着宠物来旅游,选择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再适合不过。像宠物房还特意准备了宠物的小窝和玩具,房间的布置特别温馨。

酒店的所有套房都设备齐全,配备了开放式厨房和冰箱,所有的厨具都是免费使用的。

如果想要更加经济实惠的话,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酒店离果松滑雪服务中心近,出了门也是滑雪场。相对人较少一些,滑道适合初级玩家。

驴小玩童趣房是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精心为小朋友准备的,配备专属的儿童漱口杯及毛巾等备品和带有“驴小玩”元素设计的浴袍。酒店在客房内还精心准备了儿童专属小帐篷,还有“驴小玩”公仔和抱枕。

万达长白山滑雪场滑雪体验

万达长白山滑雪场位于万达国际度假区内,雪期从11月至次年4月,长达6个月,积雪深度在1米以上,这里拥有初级、中级、高级和特级滑道共43条。滑雪场拥有三个滑雪服务中心,住在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小镇滑雪服务中心举步可达。

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滑雪初级玩家,建议请一个滑雪助理很有必要。感觉滑雪助理是一个全能的助理,不仅能有精准快速的滑雪技能提升、无微不至的雪场安全呵护,还有免费的AEE全程视频拍摄影像留住赠送,雪具装备穿脱,办理开卡流程,规划度假行程,度假产品预订等等,滑雪助理的预定在“我的长白山”app就可以全部搞定,方便又快捷。

滑雪助理也分初、中、高级,索性我们这一次就请了一个高级助理。从穿滑雪装备到热水再到滑雪教学,都非常认真。两个小时的滑雪教学是我学到最多东西的一次,而且加速减速都能控制自如了。

滑雪助理会随时改正你的错误动作,然后反复练习,真的很有效果,这一次滑雪,一次都没摔,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虽然我也只是第三次滑雪,不过真的越来越进步了。通常来说,入门的话双板简单,但是进阶的过程就比较难,而单板刚入门比较辛苦,到最后就比较容易掌握。目前羽子还处于双板的初级阶段。

除了滑雪外,也可以乘坐观光缆车到山顶看风景。不仅能看到美丽的长白山万达酒店群,天气不错的话还能远眺神圣的长白山。山顶风大,要注意保暖哦。

白天场8:30-16:30,夜场16:30-21:00

票价

入住万达度假区内酒店的住客可以免费滑雪,非住客需要付费。

哇酷戏雪乐园体验

今年的哇酷戏雪乐园就在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的正门对面,从酒店步行可至。哇酷戏雪乐园的门口是一个由巨大雪雕做成的拱门,营造出美丽的童话世界。

哇酷戏雪乐园由4个公园:亲子戏雪公园、香蕉船公园、雪圈公园、白桦野雪穿越公园组成。

哇酷戏雪乐园内有各种雪上项目可体验,酒店住客有免费体验戏雪通票项目,如雪山攀岩、冰上自行车、戏雪打卡地、森林灯会(日场)、新雪乡人家(日场)、雪坡(租赁雪圈50元/个)、冰壶、冰橇、冰陀螺、踏雪体验、雪地秋千。

亲子戏雪公园的体验项目有绝地求生、泡泡足球、悠波球、雪地cs、儿童雪地摩托车、箭步射击、人体弹弓。

香蕉船公园有香蕉船、越野车漂移、马拉爬犁、雪原骑马、哇酷卡丁车。

雪圈公园雪上项目有漂移小火车、极地雪橇、麋鹿爬犁、雪坡和大雪坡。

白桦野雪穿越公园的项目有UTV摩托体验和雪地摩托车,羽子体验了一把雪地摩托车,有防护装备提供,经过教练简单教学,我可以自己开车跟着教练穿越白桦林。

刚好当时还下着雪,所以在白桦林间穿越特别刺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简直太美了。

日场:09:00~16:00

夜场:17:30~20:30

万达水乐园体验

殊不知,冬季来长白山万达还可以玩水呢。万达水乐园是适合大人和小朋友一起玩乐的室内娱乐场所。比较刺激的项目是超级大碗滑梯和大喇叭。

超级大碗滑梯是水上乐园中最刺激、最惊险、最引人注目的项目之一。两名游客可以同时乘坐一皮筏从高处俯冲落下,在离心力和水的润滑作用下,游客会在大碗中高速回旋,最后被吸入大碗中间的出水口,游客会享受难忘的滑行体验,尖叫声将伴随滑行的始终。

大喇叭滑道,是水上乐园的必玩项目。游客坐圆型浮圈里,从20多米高的平台开始滑行,飞一般冲入巨大的喇叭型滑道,如同被龙卷风吸进去一般,在急速滑行中体验犹如风中滑行之美,特别适合喜欢体验新奇的游客。

水乐园的游客相比其他地方少很多,所以玩每个项目都不用排队,大喇叭羽子就体验了两次,简直太过瘾。不过,在游玩过程中,出水以后还是要包裹一条毛巾小心着凉。

13:00~20:00

长白山火山温泉体验

在广州,到了冬天,大部分人的外出计划都会约上小伙伴们去泡温泉,其实北方也不例外。但你有没有想过,顶着雪花,周围都是冰天雪地,泡在温泉池子里是什么样的感受?羽子这次特意去体验了一把,真的非常推荐。

长白山的温泉也是一张精品名片。住在离北坡登山口400米处的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这里绝对是放松身心的绝佳去处。

酒店的温泉来自长白山,83摄氏度的火山温泉水,经过20公里的直引流到达酒店,温度刚好达到人体适应的温度。

酒店共有长白山特色草药温泉池、儿童戏水池及多功能水疗池等10个室内温泉池以及21个景观式室外温泉池。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人们的活动量减少,容易血脉凝滞、经络不畅,此时泡温泉无疑是放松身心的不二选择。

进入寒冬时节,长白山这里的温度会降到零下20多度,然而散落在山林环抱之中的温泉池却是热气袅袅。顶着雪花,披着浴巾,踏入温暖的池水中,升腾的水汽萦绕下,润湿的头发很快结成冰碴。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温差体验是很多游人远道而来的理由。住在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晚上一定要去体验户外的温泉。

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客房面积大,各功能设备齐全,配有多种规格电源插座。这是羽子这次入住的山景高级大床房,白天推开床,长白山近在咫尺。

多功能办公区和长沙发休闲区为宾客的商务休闲之旅提供了最佳的场所,入住酒店还有温馨的欢迎果盘和茶点。

独立的衣帽间可以更整齐地收纳旅行时的衣物,洗手间和洗漱区分开,很好地做到了干湿分离。

第二天清晨打开窗,看到远处的长白山真的是感觉触手可及。

蜗牛木屋别墅

值得分享的好消息是,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即将推出更有度假氛围的木屋别墅,比如外观如一只巨大蜗牛造型的木屋别墅,一入门就被它的精致所惊艳到了。这些主题木屋别墅数量有限,相信到时候又将成为爆款。

每一个不同造型的小别墅都带有私汤,秘密性非常好,真正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长白山温泉,悠哉乐哉~

长白山北坡一日游

长白山在我国境内主要分为北坡、西坡和南坡,北坡又称为北景区,是三个坡中开发最早的一个。北坡的山门离二道白河镇最近。北坡的景点、旅游相关的配套设施都比较完善,所以到北坡的游客也比较多。

北坡主要景点:针叶林带、岳桦林带、地下森林、滑雪索道、高山滑雪场、小天池、赤池、聚龙泉长白瀑布黑风口、温泉鸡蛋。

住在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除了离北景区山门近以外,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住店客人可在酒店内直接购买景区门票,并由景区环保车直接送达景区内倒站车换乘处,节省排队买票的时间。

在登山口,看到几只鹿也是兴奋不已。

换上倒站车后,大概17分钟就可以从山脚到达北坡山顶。看天池是需要运气的,第一次登上长白山就看到了天池,老激动了,直呼祖国河山真壮美!

长白山海拔2000多米,山上无遮挡,所以风特别大,温度也较低,所以登山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再冷也要打卡一张长白山游客照,总算没有遗憾了。

看完天池,还可以去北坡的其他景点转转。在岳桦林,体验了一把“雪踏”。在厚厚的积雪上行走,想要不被陷进雪堆里,雪踏的作用可大了,穿上以后,由于受力面积增加,压强减小,所以走在雪地上仿佛身轻如燕般。

一路风景都好美,长白山瀑布的水蜿蜒而过。

冬天温泉的周围是冰天雪地、银装素裹,温泉池面热翻腾、烟雾袅袅。长白山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摄氏60度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度,是沐浴和疗养的理想场所。聚龙泉是长白山温泉的泉眼,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的温泉就是引流于此。

这里还有很出名的“温泉蛋”,这是放在长白温泉水中煮的鸡蛋,吃起来的口感甜甜的,因为水温的缘故,蛋白和蛋黄都跟豆腐脑似的,可以吸上来。

北坡门票

※今年开始冬季游长白山免门票。

北坡环保车票

※成人票85元。

注:从北坡要上天池则必须先乘坐环保车到景区内指定换乘中心,再额外购买“倒站车”车票,80元一位,通常是越野车,专门用于从北坡开上天池。

吃货们关心的

对于吃货们来说,美食才是一个旅游目的地的灵魂。美食往往会使人产生愉悦感,能给旅行带来更多的惊喜。这一次品尝到了各类长白山的特色美食,浓浓的长白山风味,相信尝过长白山的美食,你一定会不枉此行。

住在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的话,在吉咖啡餐厅提供全天候的自助餐和零点菜单,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当地特色健康菜肴。

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的峰吧是极具特色的酒吧,晚上可以到这里跟朋友喝上一杯,也有各类小吃供选择。现场歌手的表演也是特别带感的。

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这个冬季能品尝到韩式烤肉,所有食材新鲜美味。特别是烤羊排、烤牛小骨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调味,感觉特别香。外面下着雪,在屋内还可以暖暖吃上一盘饺子,真叫幸福。

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内有家特色塞北山珍食府,在智选假日的旁边。店面挺大,也很干净,环境算不错的。口味偏川菜,总的来说在度假区里算中上的餐厅。

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的中餐厅彩丰楼是一定不可错过的,餐厅主打长白山本地特色吉菜及东北菜,甄选有机蔬菜及猪肉,新鲜应季的山珍美食。

手把碳烤羊排

老干妈蒜蓉豆豉鸡

羽子特别推荐手把碳烤羊排和老干妈蒜蓉豆豉鸡,师傅的手法拿捏得恰到好处,吮指于唇齿间至今回味。

从长白山万达去北坡的路上,经过二道白河镇,镇上有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店。羽子试了东北人家铁锅炖,还不错。

“雪国列车”奇妙之旅

离开长白山,我们选择体验特别的方式——雪国列车,列车有4节豪华车厢,设有多个四人房,对称的上下铺,每节车厢配有公共洗漱间和卫生间。在雪国列车上,还设有主题活动室,供各年龄层乘客免费体验。

雪国列车特殊的车票,很有纪念价值。

乘坐雪国列车,沿途欣赏最美的雾凇、林海,晨间还能看到东北小村落升起的袅袅炊烟。

豪华四人间

从松江河站出发到达沈阳北,在冰封三尺的冬日,穿梭过温暖静谧的长夜,惊艳于水墨般北国清晨,漫赏炊烟雪林与如诗如画的雾凇山峦。

贵宾式服务

一辆只在冬季启程的雪国列车,国内绝无仅有的主题专列,全车仅有90余席软卧车票发售,每位乘客都可以享受到贵宾服务:免费的宵夜早餐,无限畅饮的红酒。

还有儿童娱乐室成人影音室棋牌室等各种功能齐全的活动空间。

BOOMi主题车厢

在雪国列车上还能看到很多BOOMi的元素,更有BOOMi主题影音室。

好多年没有坐过绿皮火车了,但雪国列车却让我第一次觉得绿皮火车这么有意思。这是一辆开往幸福的雪国列车,从沈阳往返长白山,非常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