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长白山 丹东

day1 假期游的第一天依旧是长时间在高速路上飞驰!

一点半左右到了本溪,意味着第一个站已经到达并且开始景点打卡。小雨一直下着。谁曾想快到景点啦雨大了起来,你是想象不出来的大。雨刷器根本起不到作用力,感觉是一盆一盆的水直接泼向车的前玻璃。打开双闪缓慢的行驶着。到了景区无法下车,五六分钟后雨的势力越来越小了,下车买票排队坐车,这时候也停了。

本溪水洞当地很有名气,同伴几年前出差来过还一直念念不忘的。水洞分旱洞和水洞。旱洞可想而知就是没有水了,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妙不可言! 水洞简直太好了,有水凉快,凉快到坐船游览的时候要穿棉衣(免费配用)船在洞里五十分钟左右(只是一部分,不对外开放的那就不知道有多大了)

day2今天不用起个大早了,但是还要长途跋涉

围着山转啊转。乡道、国道、隧道轮番来。玉米、向日葵、白桦树看了一路。起起伏伏,弯弯曲曲的柏油马路让心飞扬!图三是今晚落脚点,十分喜欢这个晒台,有空把家的晒台也改造一下。

睡个好觉明天去看它!

day3天可真是好啊!长白来!

长白山北坡 。人从众,充分的体现出来了!天好,景好就是限流不好!早早地来排队坐车上山,却说人太多不能到山上让先看瀑布。看了那一股水后去买票,嘛呦停止售票20分钟,等下去的结果是再延迟10分钟快四点了真的是上不了山了!包车看看都没车可包了,有钱都花不出去!别人是天不好长白来,我们呢是天太好人太多的长白来!打道回府吃饭去,让吃来排解我们的伤心吧!

7::3到8:30的门票不到八点到入口的楞没上山,所以啊一定早去排队坐车!看完瀑布没坐车人太多了等一个来小时怕那几个孩子疯掉(等车的回廊狭小)所以我们走下山去的。一路栈道,茂密森林,溪水潺潺。

day4那圣洁的湖水,美!

长白山西坡。接受教训,早起半小时,早餐后立马出发。到了入口还好人比昨天少了,也可能是西坡没有北坡开发早的原因吧。(北坡开发的早条件完善的好)坐上大巴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了一个小时。不得不说的司机开车的技术了得,急弯、、 上、下坡搞得大家摇摇晃晃,年龄大的人真受不了!下了车就是那1440个台阶了。不管是巴士还是栈道一路的景色美极了!那天、那云、那山、那树令人心旷神怡!到达山顶挤进人群看到了圣洁的湖水。湖水静!

关于长白山的着装:之前去的朋友说冷。晴天的情况下山顶孩子要穿薄羽绒服,如果阴天或者下雨不仅看不到天池还要再给孩子穿夹裤(里面带绒的那种)我们8月5、6两日来的长白山。气温31、2度。天气非常好,大晴天。第一天北坡。没经验给孩子带羽绒服上去的。没用上,为什么,热呗!不怕晒半袖即可,怕晒得穿个长袖衬衫或者防晒袖就可以了。第一天没到天池。第二天(6号)西坡轻装上阵,做好防晒工作就可以了。到达山顶后工作人员也就穿了两件衣服因为他们长时间呆在山顶。作为游客你想呆那么久也没地方。旅游旺季人啊 ,多、多、多!

day 5\丹东

鸭绿江断桥

day6绿江村

美丽而宁静的村子。鸭绿江蜿蜒回转缓缓地从村边流过。江对面就是那神秘的国度—朝鲜。坐船在江面游荡一圈。看一看老渔翁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