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在22度的夏天,寻找生活的另外一种打开方式(长白山5天4晚自驾游小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很可爱

序:车子开往 长白山 的方向,飞快地将两侧的风景丢在身后。我们留恋旅行途中的故事,一些留在心底的人,即使很多年过去了,依旧念念不忘。
天色渐黄昏,落日的余晖散落在车窗外的稻田里。那些落在泥土上的芬芳,被时间碾成回忆,藏在千年之后的情节里。岁月流转,书写成故事,主角是你。
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很可爱。

最为平常的一天,在近七个多小时的公路行驶后,车子终于进入了 长白山 区域。
所有有关夏天 长白山 的情节接连不断地变得立体起来,看不到边际的满眼绿色,连绵起伏的群山,驶往 长白山 景区的广告牌。

自驾路线大概仅七百公里,在路上的时间疲劳度很高,建议出行的小伙伴一定注意安全,保证两人以上轮流驾驶。行程为五天四晚,全程车型为 上汽大众的威然,驾驶感受很不错,动力输出很线性,且跑高速的时候底盘很稳,后半程的提速过程明显感觉得到动力充足。

行程概要
第一天: 沈阳 出发 —— 通化 —— 长白山 吉视传媒铂尔曼度假酒店
第二天: 游览 长白山 西坡景区—— 西坡天池 —— 锦江大峡谷
第三天: 锦江木屋村 —— 松江 河小镇
第四天: 游览 长白山 北坡景区—— 北坡天池 —— 绿渊潭
第五天: 长白山 返程 沈阳

物料提示
1、这个季节的 长白山 温度很是舒服,22度的夏天,早晚略有些凉,一定要携带长袖衣服。由于紫外线很强,必须做好防晒,以免晒伤,防晒霜是必备之一,或者携带太阳伞。
2、 长途驾驶途中休息站多为简餐,可以在出发目的地储备一定的干粮、零食。 餐食除了 东北 菜系以外,最多的就是 朝鲜 族口味,饮食不习惯的小伙伴一定提前做好准备。
3、 几乎所以的点位都接受手机支付功能,只是天池景区内部分手机没有信号,因为需准备一定数量的现金作为应急之用。

交通工具:选择性能与颜值兼具的车辆
长白山 游玩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因为路上的风景真的值得留恋。一辆具有杰出的操控性、兼具性能且节能,以及强大的智能互联功能,同时还兼具高颜值的车尤为重要。于是在众多的选择当中,第一眼就发现了上汽大众的威然,舒适度极佳,坐满七人的情况下也丝毫没有紧凑感。全车智能互联,让驾驶轻松愉悦,而且高速路段百公里耗油仅为八升,出乎意料的省油。

住宿提示:选择性价比高的星级酒店
长白山 每个区域的住宿都有自己的特点,例如 长白山 万达度假区,这算是比较成熟的度假小镇模式,四家不同的酒店品牌,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的需求,还是温泉,影院,餐饮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经济型的酒店可以 松江 河镇或者二道白河小镇,可以体验当地的生活。

长白山天池(西坡):挑战1442级台阶的魅力

七月的旅途就如一夜之间盛开的鲜花,总是充满了惊喜和意外。清晨,在鸟儿的鸣啭声中醒来,推开窗户的那一刻,一种久违的森林的气息沁入心中。
长白山 ,你好。
长白山 位于 中国吉林 省和 朝鲜 两江道三池渊郡,北起 吉林 省 安图 县的 松江 镇,西始于 抚松 县 松江 河旅游开发区,东止于 和龙 县境内的南岗岭,南部一直伸到 朝鲜 境内,主要景区位于 安图 县二道白河镇,分为西坡和北坡景点。
现在的景区乘车点都已经搬到了旅游集散地,因此,往返的车程加上参观的时间,基本上都在六至八小时之间。

你很难想象,自己会置身于这样的一个场景:顺着坡路前行,眼前是漫山的野花竞相开放,耳边是微风吹动树叶的声响,我近似贪婪地呼吸着空气中的芳香,只是安静地走着,安静的只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
上山的路为双向 通道 ,不可翻越两侧的护栏,整体登山的步道看似简单,其实很费体力的,步道一共1442阶,要随时随地的调整自己的节奏。

长白山 天池的西坡看到的是横向宽度,完整的再现了天池的全貌景观。真的是人品爆发的天气,云是淡淡的飘向远方,一丝丝的微风没有泛起涟漪,一切都是刚刚好。
此刻的青山、湖水、蓝天、白云,都是你的,那是一种久违的愉悦感。

上山的步道为石阶,下山的步道为木质,如果身体情况不允许自己登山,还可以选择滑竿,不过这价钱真的是不便宜哦。

天然氧吧锦江大峡谷

锦江大峡谷亦称为 长白山 大峡谷,位于 长白山 西坡北锦江谷地,距天池20多公里。峡谷长达70公里,最宽处约300米,垂直深达160米。两岸多数地带是坡陡如削的悬崖绝壁,峡谷之中耸立着奇特的熔岩石峰林。是 长白山 西坡的一大景观,被誉为“火山天然熔岩盆景园”。

峡谷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大森林,树木笔直粗壮,由于谷上低温潮湿,使得这老林子里挂满了苍老的白丝,苔藓、蘑菇,静悄悄的铺展着色彩。
这是一条极为壮观的大峡谷,由于其地貌形成主要是嶂谷和隘谷, 所以峡谷两侧,特别是底河两岸的谷坡就显得异常陡峭。加之多年的寒冻风化,峡谷中的冰缘岩柱已在岁月的风雨剥蚀中,形成了多姿多彩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

长白山吉视传媒铂尔曼度假酒店

选择 长白山 吉视传媒铂尔曼度假酒店的原因,就是距离西坡的乘车地点仅仅10分钟的车程,这里环境宜人,幽静,酒店还有可爱的小鹿,一定不要错过。

进入酒店感受到的是简约的氛围和气息,整体色系让人心里很是舒适。浅色的壁纸与深色系的装饰形成了很好的统一,这样的过渡使房间的氛围不浮躁,稳重之余不乏一丝跳跃感。

房间内的区域划分一目了然,各个功能区有各自的独立空间,又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可见酒店的用心之处。

长白深处,锦江木屋村

有个小村子,名曰锦江木屋,位于 吉林 省 抚松 县漫江镇的丛林中,原来叫“孤顶子”,以当地一孤立突出高山峰而得名,后因为此村靠锦江边,改为锦江村。相传最初的原著居民是为了一个三百年的守候,一直延续到现在的模样。

那村庄在林子的深处,在山谷中。此时的天空正蓝,一抹抹清淡的云就那样漫无目的的飘着,如我此时的心境般,而后你尽情地享受着此刻的欢乐。

这是北方乡村最常见的房屋,只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年代的久远越发的少见了,在我的记忆里,找不到任何一丝一毫的影子,却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最为特色的就是木制的瓦片,这该是独一无二的吧。即使过去了这么久,依旧保持着最初的本色。

路上碰到了一个售货的大姐,很是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她的家。村子里只有少数人还在此居住,多数人都已经搬到了县城,住进了楼房。

对于她们来说,心中坚守的那份惬意与自在,该是最难得的幸福吧。

与威然一起怦然心动

天空的云很淡,偶尔会看见云朵遮住阳光的缝隙洒在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些小野花开得正艳。天池的湖面被微风撩起一丝涟漪,像是喃喃细语。忽然很想写一封信给你,把眼前的一切描述下来,告诉你很美。
我们都希望美好,而岁月悠长,你也总是需要一种方式对自己倾诉,我想:那便是与上汽威然一起探寻生活的另外一种方式了。
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很可爱。

清晨驾驶着威然前往天池北坡景区,一路上的风光秀美,不舍得丢掉任何一处细节。路上尝试了威然的智能互联系统,完全了解放了双手,“搜寻附近的目的地”“打开音乐”......
所有的功能操作只靠语音就可以完成,更多的时间只需要用来欣赏美景即可了。
威然的内饰设计极其考究,也十分符合年轻人的气质与内涵,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后排电动侧滑门,豪华舒适的第二排Captain Chair行政级礼宾座椅,简直完美燃爆。
作为一辆MPV,威然后备箱的空间也足够宽敞,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可以容纳四个24寸的行李箱。

上汽大众威然采用了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平顺 性,动力性衔接很是紧密,即使是城市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几乎察觉不到顿挫感,行驶感受和AT变速箱无异,也一定程度的保证了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
外观方面大面积T型阶梯式前格栅与全新前大灯造型融为一体,延展了前脸的宽度,凸显了大气、豪华、尊贵的氛围。对称式的双V引擎盖棱线立体饱满,呈现了完美的光影效果,也使整车充满活力。

长白山天池(北坡):另一个角度看世界

长白山 天池的北坡看到的是纵向长度,与西坡的广阔两种不同的风景。巍巍 长白山 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山,有着神秘的森林,奇特的山峰,无尽的宝藏。气势磅礴的飞流瀑布,巨大的高山湖泊,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奇异的火山地貌,珍贵的动植物, 长白山 堪称一座天然博物馆。天池是 中国 最高最大的高山湖泊,是 东北 三条大江:松花江、 鸭绿江 、 图们 江的发源地。

北坡的攀登距离较短,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一些,赶上天气很好的小伙伴,建议把两个坡同时打卡,比较看到天池全貌的概率还是很低的。

长白山 天池四周奇峰环绕, 长白 瀑布群北侧天文峰与龙 峰之间有一缺口,池水由此缺口溢出,向 北流 经1250米处的断崖流下,形成落差68米高的瀑布群,这就是 长白 瀑布群,它是 长白山 的第一名胜,是 中国东北 最大的瀑布群。它上与天池相接,下通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与小伙伴们就这样悠闲地走着,四周没有了声响,只剩下溪水的潺潺声。

下了北坡坐摆渡车即可到达绿渊潭,因岳桦阴翳、潭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路边的野花开得正艳,透过枝丫间的缝隙落下的光,有层次感的错落着,午后的时光透着懒散的味道。

天地长白

美丽的 长白山 有着动人的爱情故事......
《天地 长白 》不只是一场单纯的歌舞表演,整场晚会由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相串联。这个故事也是流传久远的一个传说:一位挖参人在密林中挖到一个参娃娃,慢慢地,参娃娃长成了参姑娘,并爱上了挖参人。树妖却从中作梗,使得参姑娘被冻于冰雪之中,为了解救爱人,挖参人用鲜血融化冰雪,最终一对恋人双双跳入天池,终生相守。

《天地 长白 》实景剧演出地点位于万达度假区内,可以提前预约购票。无论是舞台的灯光效果,还是演员的艺术展示,天地 长白 都是很值得欣赏的。

路过的通化美食

全程自驾的中途休息点选择了 通化 市,原因很简单,打卡这里的 朝鲜 族美食。高丽火盆,可以理解为火锅的另外一种形式,只是入锅之前的菜品都是熟的,汇集在一起的味 道真 的是超赞。最后不要错过的步骤就是一定要把米饭放在锅内翻炒,那种美味的感受无法言语。
回程午餐打卡点是英兰锅包肉,说它是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锅包肉,真的一点不为过。肉质酸软,甜咸适中,所有的感觉都是刚刚好。

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穿过林间的公路、青草的芳香和七月的炎热,与威然探寻生活的另外一种打开方式。你经历所有那些在流光里泛着回忆的美好,都有一种只想把生命浪费在那里的温柔之美。
这美好,有可能是一首动听的旋律,有可能是一场爱情电影,有可能是遇见上汽威然,就发生在身边不曾走远,而后在岁月的研磨中打开了另外一种生活的态度。
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有怦然心动,还需要威然新风,只有随遇而安,才能随心所欲,这是最好的一种人生状态,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