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21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长白山亲子之旅(长春、沈阳短暂停留)

玩法:自驾,人文,自由行
长白山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每到假期我妹妹总是捯不着我人,给家里打电话老妈的经典回复现在还叫人记忆犹新“风没停,你姐怎么会回家?” 如今为人妻、为人母我依然当不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宅在家对于我来说还是很少见的,除非极度需要独处的时光。另外我的职业很讨喜,寒暑假两个长假,加上我老公的职业也是妇唱夫随,和我一样一样的,所以每个假期我们都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2020庚子鼠年疫情来袭,在家一下宅了半年多,原本打算暑假不再出门或者不带娃出行,结果眼看着就要上初中的儿子和上小学的闺女,还是想带他们出去走走,顺便带着我的心一起:)。为了避开疫情我们锁定目的地长白山,百度地图研究了一会儿,我和老公最终决定先在长春站一站,然后到达长白山,回来在哪里站一站未定,最后返程回家,至于每个地方停留几天,全凭心情。以前的出行我都会各种攻略,各种酒店、美食、景点对比,毫不夸张地说,真能把人看吐了,现在懒了,走到哪儿算哪儿,完全随性!

说走就走,开过沈阳之后,在高速上我也是大开眼界,东北真是我们国家的粮仓啊,道路两侧看上去像高山草甸一般的景致,其实种得都是庄稼,把庄稼种成了这样精品的农民同胞,也都是农民中的精英吧!如果说终点的风景是人生最终的追逐,那么沿途的风景则是人生最好的陪伴。

早晨九点半出发,下午六点半到达酒店,一路不知去了多少次休息区加上堵车,比预计的时间慢了将近两个小时,带娃就是酱紫。途中出山海关之后经过了沈阳、铁岭、四平等东北的大城市。傍晚到达长春,东北烧烤是少不了的,酒店周边就是美食一条街,寻问前台后找了一家著名的烧烤店,人满为患,上菜速度还是可以,和我们大唐山的烧烤不太一样,我们这边不吃烤豆皮、烤豆干、烤猪鼻筋等等,东北烧烤的特点是所有串串都是腌制过的,个人不是很喜欢,价格倒是很便宜,一百出头我们两大两小吃的饱饱的。原本对东北烧烤的希望值这下打了个不小的折扣。

酒店是百度地图加携程筛选的,因为我们是从南侧的G1高速下来,所以选了开发区附近的亚朵,选了几木大床和几木双床,第一次住亚朵客观评价一下,床品满意,隔音一般,服务还是挺不错的,早餐比一般快捷酒店强,但是和五星比种类上有所欠缺了,不过要求不是太高的话,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我们两间房800,第二天携程上房价一间就涨到一千块。此次沈阳和长春让我对酒店预订有了新的认识,以前去旅游城市都是周五周六房价上涨,沈阳和长春的酒店,我看到的是周末促销,这也是学习了。

第一天:先后去了伪满皇宫博物馆(2-3小时)、长影旧址博物馆(2小时)、王记酱骨头馆、桂林路。在伪满皇宫博物馆大致了解了大清朝逊帝溥仪跌宕起伏的一生,他人生的戏剧性好似超越了长影博物馆里所有拍摄的影片,从一个王朝的末代皇帝最初与命运的对抗挣扎到最终成为新中国一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人物故事里冲突不断,违和感层出不穷,可它却是真真切切的发生过,展馆中溥仪各个时期的照片、文字记载、兰花御纹章等等,都在替历史向我们诉说。长影博物馆里的展览形式别出心裁,真是新中国电影发展的史册,作为80后的我,记忆力里总是抹不去小学时代学校组织去看电影的日子,还有夏日某个黄昏社区露天大电影的场景,穿梭在博物馆的长廊里,如同穿梭在旧时光的岁月里一般,远到阿诗玛、刘三姐、白毛女这些熟悉的人物,近到辛亥革命等优秀作品,都是长影妈妈的孩子,最后名为流金岁月的主题展,看到了满满一张墙的奖杯,都是一代代电影人的心血的结晶,这些沉甸甸的奖杯叫人热血澎湃,他是我国电影事业继续前行的发动机。从主展馆出来就是2号展馆,主要是摄影棚展示,内容较少。从长影出来我们在旁边的漫咖啡休息调整了一下,晚上去了桂林路美食街,那里各地美食应有尽有,整整一条街都在不停地挑逗着你的味蕾,店铺前排长队的比比皆是,步行街两旁设有餐桌椅,可以先找位置坐下来再去分头选好吃的,这是经验之谈,嘿嘿。晚上回到酒店睡死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吃过早饭粗发,长白山我来了,天池我来了,晴天我来了,人品爆发我来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