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过一个丰富的冬日假期,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小镇告诉你!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春天里漂流,夏日里潜水,秋季里滑翔,等到了“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滑雪场就成了英雄逐鹿的战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朋友们好像都一下子就爱上了滑雪,当然我也不例外。衣服、雪板样样配置整齐,在滑雪场上摔青了膝盖仍要爬起来继续。有人说,这或许是这个蛰伏的季节里最能释放自我的运动,冬天不等于冬眠,2020年的冬,就先不飞去热带的岛屿了,今年要往北国的雪里钻个尽兴!

不过冬天的寒冷虽然不耽误运动,却着实影响交通,若是能找到一处能满足所有吃喝玩乐、衣食住行需求的集合体,那无疑会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而这个冬天我遇上的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吃得到连锁品牌也尝得到东北特色,上能滑雪下能漂流,每间酒店都有自己可圈可点的亮点…所有的功能和精彩都囿于这一处广阔的天地,说是度假区,但更像一座城,围起来的有风景、有温馨、有人情、也有炊烟袅袅的烟火气。世外桃源不是只有落英缤纷,也可以有冰雪世界。

这 “心向往之”之地的精彩,得听我一一道来……

【在万达,玩“最专业”的雪】

来万达,首要任务当然是奔着这里的滑雪场而来!长白山万达的滑雪场,来之前就有朋友向我安利:这里可能是中国最好的滑雪场之一!单是30多条不同级别的滑雪道就可见一斑,不管是新手小白还是驰骋多年的老江湖,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如果对自己的技术不那么放心,也可以找专业的教练来学习,最重要的是国家滑雪队也在此训练,各方面的服务和设施都是一顶一。在一年的尾巴上get一项新技能,也算送给新年的自己的礼物了~

不过对于我来说,滑雪中所见的风景同样重要。在万达国际滑雪场,长白山或者是眼前的标杆,或者是身后的背景,不管是薄雾蒙蒙还是阳光灿烂,长白山都在看似触手可及的地方,静静地展示展示着伟岸的美感。从高处俯瞰,色彩斑澜的滑雪服成了雪地上最灵动的点缀,飞驰而过的身影,好像也在雪面上留下了片刻光景…

不止滑雪,在万达国际度假区,平地上也能尽情“撒野”,想体验一番野趣,炫酷的雪地摩托了解一下!在冰天雪地里自由驰骋,无论是冰面上,还是森林里,只要有雪的地方,雪地摩托就可以轻松穿梭。相比越野车来说更加新奇有趣,尤其是穿梭在森林里,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惊喜,追逐也好,停下来拍拍炫酷大片也好,融入冬天,才能感受到冬天的魅力。

话说回来,山上陆上都有得玩,那水里呢?来了万达国际度假区之后我才知道,冬天可不是漂流的绝缘季,寒冬腊月也能玩到极致——天池水第一漂,一定不能错过!从来都是在春夏秋三季感受水中的畅快与凉爽,而在长白山西坡山门外9公里的地方,冰天雪地里,白溪水照样清脆的流过,岸边还有点点积雪,时而平缓时而湍急的溪水会响起铃铛般的乐音,两岸原始而密集的丛林在冬日里显得格外神秘。顺水而下,40分钟的漂流中零距离亲近长白山的冬天的原始风光,水中的心情是最为放松的,和前面的刺激、新奇又不一样,每一种体验都那么独一无二。

【怀念的,是这里的恋恋风情】

其实于我来说,吉林和长白山并不陌生,多年以来,来来往往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东北这片热土,有着家乡般的意义。而今年到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时候,还正好赶上了万达小镇里各大酒店的圣诞点灯仪式,一下子让这个冬天蒙上了一层暖色调的滤镜,倍感温暖。“雪家园戏萌宠,心感受迎圣诞”,带着活力和呆萌,喜来登和威斯汀酒店的圣诞亮灯仪式,在一群秋田和小柴犬的注目中缓缓亮起。

说起这些小家伙,可是各个酒店的吉祥物了!这些会微笑的柴犬,是万达威斯汀酒店的“镇店之宝”。九只柴犬,组成了两个幸福的家庭。最小的宝宝刚刚一个月大,在雪地里打滚奔跑的样子简直要萌翻了人!还有万达凯悦酒店里的雪橇犬,威风凛凛的样子,生来就是雪国中的主角。所以在这里,好玩有趣的体验之外,人与自然之间的碰撞能让记忆留存更久,情怀更深。

带着小家伙们在万达看一场完美的日出,算是这个冬日里一份特殊的仪式感~乘坐着将军索道缆车登上山顶,便可遥望对面长白山的日出。或许云海升腾,或许彩霞漫天,际遇的奇妙在于每天每时每分每刻的光线都都有它最特别的角度,每一天的日出日落都不尽相同。将军索道缆车最早6点20开放,看日出完全来得及。只是山顶气温比较低,一定要注意保暖,记得捕捉和小家伙们互动的瞬间,会成为此行中最鲜活的部分!

【吃喝住行,囿于厨房与爱】

既然已经说到了万达度假区里的各色酒店,那确实得来好好盘一盘。各个档次的酒店一共有8家,不管是何种需求,都足够选择!而且大多都会在入住的时候给到滑雪票,所以衣食住行一条龙都交给万达国际度假区,性比价最高也省心。

像是我这次入住的威斯汀度假酒店,小柴犬们可不是唯一的亮点,单是房间外绝美的山地景观就相当点睛,还有专门通向滑雪场的专用雪道,玩累了能直接从滑雪场溜进酒店大堂,这样的体验不要太方便。

而凯悦酒店,相对来说更加低调奢华,最吸引我的就是室外经过加热的天然矿物质水泡池了,能一边欣赏雪景,一边蒸着热气腾腾的汤泉,妙哉!而且凯悦也是度假区里唯一一家可以在酒店里领取雪具的,可以0距离进入雪场~

除此之外,还有相对经济一点的宜必思酒店和智选酒店,距离万达小镇稍远,胜在价格实惠;而舒适型的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和万达套房酒店,交通最为便利,位置也不错;如果想要体验更周到细致的服务,威斯汀和凯悦之外,还有柏悦和喜来登。

在小镇里的时光,也不只是滑雪、雪地摩托和漂流,还有来自地下2800米深度的火山雪域温泉水——汉拿山温泉来疏解身心疲惫,小朋友一定喜欢的水乐园和哇酷戏雪王国,万达商业体里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都一应俱全,吃吃喝喝看电影,一点都不耽误!不过到了东北,还是得吃点地道美食,小镇里值得推荐的本地特色太多了,靠山屯铁锅炖的经典炖菜炖鱼、悦府东北老菜的正宗东北水饺、千福家朝鲜族风味馆的冷面、阿里郎炭火烤肉的肉食者天堂…不想出门就在酒店尝尝看锅包肉、参鸡汤,也是一样的美味诱人,专业大厨的出品不会差,只怕冷冷的天气里,补不够热情消耗的能量啦!

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玩乐占了3分趣,融入、体验、回馈、互动霸占了余下的7分意义。所有的设施和配备都是专业且安全的,达到了国际水准,可是接触到的服务、风景、味道、美食却是踏踏实实接着地气的,让人窝心又熨贴,或许这样完善的小镇模式在东北已然是无所出其二。而且如今很多城市都陆续开通了长白山直航的飞机,在旧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马上开始的节点,悄悄给自己放个假,飞去北国雪乡,体验一番人生新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