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8

零下40度的长白山,当然要脱啊!

长白山
二道白河

“写写写”为生的我,最喜欢写的,就是游记。
终于又可以写游记啦!那枚在旅途中,欢脱尽兴的料超可爱der~~~

这次的公司团建,我本来建议去海南——阳光、沙滩、比基尼秀,才是我的style嘛~
但老板说,广东人去海南,不跟在广东一样。
于是,我们跑到了东北,最冷最冷的那天,还爬上了长白山。
但是没想到的是,得瑟如我,在零下40度的长白山,也拍出一组“阳光沙滩比基尼秀”——为了拍照拼了!

(emmm👆👆👆零下20度算啥,零下40度的我都脱了…)
好了,不铺垫那么多了,上果照(不!这是一篇正经的游记!)
spotted来啦!
// 一场没有老板的团建 //
临出发前一晚,公司临时紧急任务,两位老板要留守加班。

说实话,心里有点失落——现在的工作,虽然忙忙碌碌,但整体还是让我幸福感还行。

因为两个老板nice,一起工作、玩耍挺开心。难得团建了,却没法齐齐整整~

窃喜的是,我没有被扣下一起加班,还可以一人独享多出来的全程五星级酒店。

Anyway,两个头没在,小的们出发啦!

傍晚起飞,广州白云机场的落日余晖👇当天的广东,二十来度,想到起飞后要去到的极寒地区,真的瑟瑟发抖。

飞机要飞四个小时,我还在空中赶完了一份文案,效率居然比办公室还高……

大晚上抵达长春,迎接我们的是帅帅的导游小哥哥,走出机场,接受从没体验过的最低温度。

严寒挑战,怕冷的料来啦~~~

// 雪地上“棉被秀” //
我不喜欢去冷的地方旅游,很重要的一点是没法凹造型拍照,穿得辣么臃肿人也不好看,在东北,不抗冻的手机都无法露天太久。

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拍出的照片都看不清脸和身材……
当天的雾凇播报只有一颗星,一早到了雾凇岛,并没有看到多少雾凇~

这张拍得还行…
这张被拍出一米五,一种炕上盘腿嗑瓜子的模样…
中午的团餐,人参鸡汤还不错~

晚餐吃烤肉、喝啤酒,爽歪歪~

晚上住在二道白河的温泉酒店中,酒店的温泉有室内和室外。穿着泳衣到达室内,一群泡汤搓澡按摩光溜溜……我直接冲到室外温泉区。

室内通到室外温泉的热汤里,还有几十秒的路程。。。二道白河在长白山脚下,当晚已有零下30度,泡完温泉浑身湿漉漉,穿着泳衣在室外跑进室内,超级英勇。
直接冲进汗蒸房,热乎乎,舒爽~~~

手机不抗冻没法长时间放在外面摆拍,穿得太多人没法凹造型,相比去热带旅游那些火辣辣的短裙小吊带,东北的旅行照就像雪地上的“棉被秀”。
当然,得瑟的小料,是不会放弃收集彩虹屁的。

裹得严严实实的“粽子照”,我最喜欢的是这一张啦——景是随街拍,一般般,人看着比较开心。

// 睡了4小时去爬长白山… //
长白山,一个听起来就打寒颤的地方。

爬长白山的那一天,是最冷的一天,我们全副武装,到达门口依然被工作人员说穿得不够,我听到一位工作人员喊了句:山上零下48度!
我心里打鼓的是,前一晚加班赶一篇文案,到三点多才睡觉,才睡了4个小时,待会又寒又累,真怕体力不支倒在半山腰。

害,都到这关口了,怎样也要上!

爬山的路并不多,但我觉得特别漫长。拼命地喘气,呼出的气息全结成冰霜,把我整张脸封印。

穿得太多,每爬一步都是负重前行,眼前全是雾,什么也看不清,我数次有缺氧要S掉的感觉……
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还拍下了不少照片。手机比我更不抗冻,我瞎拍一堆,但真的随便拍都好美。

就是这段台阶,也就十来级吧,我又晕又冷真心要爬不上去,但依然没忘记要掏出手机把它拍下来……👇

底下白茫茫的一片就是天池啦~~~拍照很艰难,手机不抗冻,裸肤露在户外,十几秒就有冻掉指头的感觉……啪啪啪~~~努力留下了几张雪地“倩影”…

看看这冰天雪地,挑战了最冷天气爬长白山,我心里想着,等我长多点膘了,要去挑战珠穆朗玛峰!

// 脱了,摔了,我还想再猫一个月! //
万达长白山冰雪小镇,我们住进了holiday Inn,开启了两天的度假。

滑雪、温泉、吃吃喝喝,悠闲自在,这种感觉太好,旅游带来放松,全在这里了。
滑雪夜晚场,人比较少,我直接上道,滑得还行。

白天尝试了单板,全程连滚带爬带扑街,摔得屁股膝盖受不住,滚回去换回双板,自如多了~

接下来,就到了这次旅行的重头戏——脱!

身体浸泡着温泉,头顶结着冰,这样的“冰与火”照片,我可太想拍了!

拼了!!!
当晚,零下38度,我先把整个人连头在温泉汤汤里浸湿,接着就等着头发结冰。

效果很好,我爱死这张了👇

精心选了照片发了一条“冰与火”的朋友圈,冲击力如此之强,评论当然爆啦~~~我得意洋洋地泡着温泉看评论,忍不住一遍遍欣赏美照,接收着各方的赞美,自恋得要命

后来老板还说我:你那照片发得太香艳了,你现在圈子里很多政府的人哦~~

我的反应如下:

内心美滋滋想的是:香艳,这个词我喜欢!

泡完温泉,白发魔女状地走入室内,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钻进70多度的汗蒸房,瞬间烘干冒汗。
妈呀~可太爽了!
这样的神仙日子,我能再过一个月!
// 好想一直都在旅途中 //
6天5夜的东北团建之行结束了,最后一天东北升温了,零下十来二十度,我超级膨胀地觉得 温暖极了!

我真的太爱旅行了,每次都特别尽兴。

这次感受了人生体验过的最低温度,爬了长白山、对着白茫茫的天池扔下愿望、零下40度的天气里脱了一场、滑雪也无所顾忌地摔了无数次……
开心!

零下40度脱过的人,以后再冷也无所畏惧了!

飞回温暖的广东,推开家门,不出所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被爷俩造得脏乱差屋子——我这个戏精幻想的剧情,是不会发生的。

算了,放弃直男改造。

每次旅行完,我的后劲总是很大,心玩散了,需要一段时间收心。

可是最近又快过年了,玩散的心还在到处飘零。
这几天一会儿刷澳门酒店、一会儿刷珠海酒店、一会儿又刷广州酒店、一会儿又撩人同行自驾……

躁动的心飘荡在世界各个角落。
但是,钱包鼓鼓才能更多旅行。

所以,2021,我要努力赚更多钱,花钱玩、花钱买东西,真是太开心了。

当然,如果有朝一日能让我做啥也不用干的富太太,就更开心了——我就会到处旅游晒照,写写游记,录录小视频,悠哉游哉地把人生游戏完结。

好了,期待下一篇游记吧!
继续努力搬砖做发财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