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02

冬天就来长白山吧,走进仙境,做了这11件小事,你的旅行就完美了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银装素裹的冬季,总会让我们想到仙境这个字眼,中国山河壮阔,雪域冰川,高山湖泊,不同的地域有着性格鲜明的特色,当我们的视野从东北中部的吉林开始,一直来到长白山的时候,飞扬的雪花用最美的方式,欢迎我的到来,飞雪、木屋、亮起的红灯笼,长白山的风景,便是雪国仙境。

冰雪、民俗、森林,这就是长白山鲁能胜地带我们的美好,这是个冬季宝藏旅游目的地,长白山鲁能胜地位于吉林省抚松县漫江镇,东倚长白山,地处三江交汇,这里集休闲、娱乐、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于一体,是一个国际级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冬季来到长白山,当你做了这11件小事的时候,你的冰雪之旅就完美了。

壹: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热爱亦可以抵御所有的严寒,冬季的长白山,虽然只有零下二十度的气温,但热爱户外运动的人们,依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带上心爱的滑板,去挑战冰雪激情,享受肾上腺素飙升的乐趣,而对于每一个来到长白山旅行个人来说,滑一次雪,就是长白山动机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来的这天,虽然寒冷,长白山的天气却格外的好,穿上滑雪服,带上滑板,这一刻的心情是雀跃的,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是国内首个专业为初中级滑雪者和度假游客提供完善教学体系的滑雪场地,初级道很平缓,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都喜欢在这里一试身手。

滑雪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长白山的冬天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冷,滑雪没有置身高海拔山脉的不适感,没有快速滑行时的寒风凛冽,身体感觉很舒适,这也是很多家长喜欢带小朋友来的原因吧,在滑雪场,看到了很多小朋友来滑雪,在教练或者家长的带领下,他们一点儿也不畏惧,表现得都很勇敢,有的小朋友比大人滑的还好。

贰:UTV丛林穿越

冬季来到长白山旅行,想要玩的不一样,鲁能俱乐部UTV雪地穿越原始森林,强烈推荐大家来体验一下,这个和滑雪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开着车,在积雪很深的原始森林中穿越,想一想都觉得很刺激。

丛林穿越有固定的路线,我们想要自己开车的话,需要有驾照,即使没有驾照,也可以参与,可以让专业的教练带我们一起穿越。体验深度的丛林穿越,价格480元,时间大约需要一到两个小时,体验包含头盔和手套,开车的时候因为速度比较快,真的是超级冷,一定要做好保暖。雪地丛林穿越很刺激,遇到喜欢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

冰雪旅行总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UTV丛林穿越,当我们的车飞驰在积雪皑皑的丛林深处时,真的有一种误闯梦幻仙境的穿越感,遇到喜欢的风景,随时停下来拍照,这一刻的长白山,静谧梦幻。

叁:冰钓

如果说我告诉你在长白山可以冰钓,你的第一感觉是不是就会觉得很冷?其实不然,我们的冰钓是在温煦的帐篷里面开启的,帐篷外是冰天雪地,帐篷内的小暖炉,让全身都暖洋洋的,这样的小帐篷一般可以容纳两到三个人,因为长白山鲁能胜地的冰钓是在湖面之上,每个帐篷内都有一个圆形的小洞,我们只要把钓竿放进洞里,静静等着鱼儿上钩就好啦。

冰钓就在原乡民宿的旁边,24小时都可以来玩,两个小时398元,不同时段钓上来的鱼的品种也不同,基本上都会有收获的,每个人可以带走3斤鱼,如果实在没有收获,冰钓基地也会送上一份鱼给游客带走。

肆:长白山鲁能胜地瑞士酒店度假区

梦幻雪国中的木屋,温煦的灯光,偶尔驶过的车辆,瑞士酒店度假区是浪漫温馨的,如果你喜欢大自然的原始美,那就来这里小住三两日吧,这里一共有六百多间房,包括客房、套房和别墅、别墅区以其亲近自然的瑞士风格与原始森林产生了奇妙融合,站在阳台远眺,风景辽阔深远,让人觉得内心安静。

伍:美憬阁酒店泡汤

冬季来到长白山,零下20度泡汤,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下午时分,日落之前,不妨来到美憬阁酒店,享受一次悠闲的泡汤时光吧。

天气晴朗的时候,我幸运地看到到了远处的长白山,被积雪覆盖,连绵起伏,静默却壮丽,山脚下的无边泳池,是一汪清澈见底的蓝,层层叠叠的云雾不断地弥漫又飘散,泳池边的树木,疏朗的枝条上挂着晶莹剔透的冰挂,这一切的一切都如梦似幻,让人误以为来到了金庸先生笔下描绘的某个隐世桃源,零下二十多度,泡在温泉里,欣赏远山的长白山,这样的感觉很享受。美憬阁酒店泡汤,如果是住店客人免费,外面的客人收费50元,性价比很高。

陆:原乡民宿

踩着咯吱咯吱的积雪,走进原乡民宿,走进了地道的东北民俗风情里,原乡民宿位于漫江镇前进村长白山鲁能胜地,色彩艳丽的大花被子大花褥子,独具风情的花格窗棱,热乎乎的万字火炕,加上房间装饰的一件件古老而又充满关东生活气息的艺术文化摆件,让人觉得格外有东北风情,尤其喜欢房间里的大火炕,暖洋洋的十分舒服。

柒:地道东北菜

原乡民宿的铁锅炖,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北菜,铁锅炖是东北及农村地区等一些地方的烹饪形式,是使用灶台铁锅炖鸡、鹅、鱼等菜肴的方式,一般都是以烧柴为主,我觉得应该是长白山的食材原因,吃着格外的香。

原乡民宿除了比较有名的铁锅炖,还有家常东北菜可以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点餐,如果人比较少的话,我觉得吃家常东北菜性价比也很高。

捌:冰雪火锅

来到长白山,吃一次冰雪小火锅,会让我们的旅行与众不同,冒着热气的火锅,在冰天雪地里特别治愈,冰雪小火锅的食材也十分丰富,如果有勇气就来尝试一次吧。

玖:CLUB MEB酒店

对于很多喜欢长白山旅行的人来说,酒店也是旅行的一部分,这次一价全含的CLUB MEB酒店也来到了长白山,Club Med是一个五十年代源于法国的度假村品牌,全球26个国家一共有70家,吃喝玩乐住一价全包,中文名为“地中海俱乐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

摄:锦江木屋村

雪,落到长白山,像一幅淡淡的写意山水画,长白山脚下的锦江木屋村,此时的冬天是安静的,花朵鸟虫刚刚隐匿起来,只剩风雪的声音,锦江木屋位于吉林省抚松县漫江镇南侧2.5公里的丛林中,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保护最好的木屋群落。。

白雪覆盖了小小的村落,整个锦江木屋村只有一条主街道,由东至西约1000米,村民木屋分布在村中道路的南侧与北侧,在村里,可以参观东北民俗风情的博物馆,村里还有一个王木匠的小屋,当地人纯手工制作的八音盒,原材料就是长白山最常见的白桦木,很原生态很有创意,价格也不贵,30块钱一个,我同行的小伙伴都买了。

十一:矿泉水漂流

最后想给大家推荐的是长白山的网红漂流,冬天玩漂流有意想不到的美,这一段漂流叫做白溪漂流,漂流全长13。8公里,大约需要50分钟的时间,我是早上六点半出发,来到这里的,清晨的漂流,有雾凇,坐在皮划艇上,慢慢漂流,疏影横斜,水气氤氲,冰雪之中,漫天飞舞的雪花,湖面上升腾的水汽,树枝上毛茸茸晶莹剔透的冰挂,是看见了就不会忘记的美啊。

整个漂流过程都比较平缓,中途会有两个大的跌水,漂流的过程,享受皮划艇自由漂泊的感觉,身边的雪景如梦如幻,溪深古雪在,石断寒泉流的清静里,忘记今夕何夕。

冬日的长白山,是一幅浓淡皆宜的中国写意山水画,辽阔苍茫,却韵味无穷,冰雪世界的美,在烟霏霏,雪霏霏,雪向梅花枝上堆的诗意里,那巍峨壮阔的山峰静默无言,如千千万万年来它的每一次遇见和别离,生命只需静默,便可把亘古的时光绵延成河山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