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

我们,一生至少有一次长白之旅,沿线延吉美食天堂

赴一场长白山之约,长白,有一层很幸福的含义,长相守,到白头,也可以是毕生知己!旅归后思绪万千,感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恩一路给予帮助的当地人、感恩一路有你。我俩这次算路程一共5天,9月5-9月9日,2天长白山,两天延吉。

Day 1 美人松空中廊桥公园

交通:动车大庆西站—长白山站 D152 14:28-19:24(4时56分)

住宿:每次订住宿都是几个原则,首先要安全,地理位置和住宿环境都要安全;再次要干净,舒适度才会满分,再次要隔音好不影响休息,养精蓄锐,次日元气满满。最重要出门旅行免费寄存很重要。

提前定好民宿,初熹山居酒店 初熹山居里酒店 ,房间为朝鲜风格复试,提供接站服务。酒店位置绝佳,坐着接驳车,当你看见街上一排排灯火通明的千纸鹤串灯时,就到地点了,路边是稻米驿站,听说很出名,盗墓笔记迷每年相聚于此。往里走50米就是酒店,进入房间,很惊喜的典型朝鲜风格,盘旋二楼的木质楼梯、还有陈列摆件颇有文化韵味。

延吉我遇到两条似这种街道,这条千纸鹤大街很出片,夜晚8点左右就会很安静。
到延吉后,才知道何为稻米,当地人说,每年一个固定日子,全国各地盗墓笔记迷友都会聚集于此。
入住的第一晚,朝鲜族风情复式小楼

景点:云顶集市、美人松空中廊桥 美人松空中廊桥公园 ,简单收拾一番后,打车直奔主题,由于不是旺季,云顶集市已经不营业了,但供拍照的小场景很多,很多网上网红美图取景都源于这儿,处处可见的关于长白山的美图文字logo,够你拍摄了。空中廊桥可以俯瞰25米以下的地面,将二道白河 二道白河镇 尽收眼底。

最高处25米的空中廊桥俯瞰全二道白河

需要敲小黑板的是:长白山几乎没有滴滴叫车,打车是拨打平台热线,告知出发地目的地,接单司机会回电话。

Day 2 秋沙鸭公园+北坡

景点:中华秋沙鸭公园 中华秋沙鸭公园 、长白山北坡

早8点才慢悠悠的沿着千纸鹤大街去中华秋沙鸭公园,公园位于长白山上流下的二道白河两侧,流水潺潺、风景秀丽,因栖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而得名,属于夏候鸟,冬季集体迁徙南方。

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前往秋沙鸭公园,路边大娘说,你就往前走吧,就看到鸭子了*——*
成群结对的秋沙鸭
这是鸳鸯,独身一只,不成对儿

近9点,我们才打车直奔长白山北坡游客集散中心 长白山北坡景区 。

小朋友说,这有啥拍的哈

乘坐环保车到换乘中心(1小时左右车程),容易晕车的可以选择这时候睡觉。到站后,路对面就是换乘中心,选择通往天池 长白山天池 的主峰专用车(20分钟左右时间),先看天池,别忘记我们此行目的。主峰专用车司机技术了得,山路十八弯,悬崖边会车,熟练又稳的操作。保你顺利到达天池脚下,在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A或B线登顶,区别上翻各个坡区别,我有详细说明。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如果你不想你的镜头下都是游客,那么排队照相吧, 30元一位,他们的照相的选址是北坡的最佳处,像素也高于你的手机。但一定注意安全,别拥挤,出门在外,放平心态最重要。

盘旋的山路,如果不是亲自坐车是体会不到的
一睹为快,天赐的美景
看得见么 波光粼粼  美吧
一缕阳光照射下来了 绝美

对天池叹为观止后,原路返回换乘中心,坐车去瀑布换乘中心(5分钟)。

聚龙泉温泉群 聚龙泉 :通往瀑布的路上,你会看见著名的温泉水煮鸡蛋。

大大小小几十个泉眼,远处一忘,烟雾袅袅,宛若仙境。据说最热的泉眼可达到80多度,温泉水煮蛋的神奇之处在于煮的鸡蛋清像果冻,鸡蛋黄却是凝固的,口感嫩滑,价格10元三个。继续顺阶梯而上,便是长白瀑布了。

长白瀑布 长白瀑布 :天池北面有一个小缺口,水由此溢出,流经千米后一泻直下,形成了落差达68米的长白瀑布,最后汇入二道白河,即松花江的正源。

长白瀑布流下来

小天池 小天池 (不建议去):回到换乘中心,2分钟车程抵达小天池,小天池只有入水口,没有出水口,是电视剧雪山飞狐外景地。

绿渊潭:换乘中心坐车(5分钟内)绿渊潭泉水碧绿深邃,被人称为小九寨,意思神似九寨之水,在它上方,有一处瀑布,由天池水所形成,落差为26米。

绿渊潭

谷底森林 谷底森林 (往前走几十米返回即可):换乘中心坐车(5分钟内),谷底森林产生由于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面下榻,使深林沉入谷底,也是整个长白山最低的景点,往返不停歇需要1小时,全程景色类似,一条木栈道直通森林深处,路的尽头依稀可见谷底峭壁,观景台作用不大,一眼望去,茂密的丛林树木,只能从树木的层次想象出下面的谷底面貌。不建议全程走完。不过我俩还是各个景点都没错过。将我的所看所感分享与大家,希望可以走捷径。

这边是森林的尽头,观景台
200多年了

北坡各个景点不错过(包括谷底森林往返),从上山到下山大概7个小时。充实的一天结束,今晚入住民宿老板早早的等候在山脚下了。

这条街都是风车,是不是也很美呢

住宿: 蓝莓溪谷平安喜乐民宿,提前预定了美人松附近一家民宿,老板人很好,来北坡集散中心接我们,又送我们去取行李,在搬行李到新住处,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么,绝对不是,到了处所,老板让我俩把行李放房间,又开车送我们到想去的饭店。服务满满、热情爆棚的好大哥呀。民宿小区属于二道河高档小区,距离美人松公园5分钟,我们住一楼,自带小庭院,独门独院,两室一厅一卫一厨,面积110+,卧室一张1.8米双人床,另一有投影仪,可联网,也可手机投屏,附近超市订货也方便。听说我俩想去南坡,大哥帮联系拼车,不过由于去南坡人少之又少,拼车未果后,我俩决定次日包大哥车前往南坡。

带庭院的民宿,超级干净,110平米
Day3  长白山南坡

长白山南坡·吉林 南坡(身份证、现金必带)

6点半准时出发,经两道边境检查防线(检查身份证),历时2小时40分钟,终于抵达南坡风景区,这是可以看到中朝边境线和朝鲜哨兵的地方。进园区乘坐景区大巴(1小时),直达天池顶(只有南坡可以),步行200米左右,就可以看见神圣的天池了,此处的天池,让我感受了坐车三小时,只为这一眼,不过却心满意足。相比北坡,南坡是距离天池最近的坡。可以清晰看见天池边缘水是马尔代夫的蒂芙尼色,上有洁净的没有一丝云的碧蓝天空,下有如同深蓝瑰宝般的天池水,被几座山峰围绕其中,这幅画作出自大自然之手。听说一年中只有100天才可以有望见一眼,很幸运,不仅是第一次,也是连续两天看到的都是宣传片中的天池最美的样子。

这是第一次检查,正常应该三道,不过我俩遇见2道
铁网对面就是朝鲜境内了
最高的白头峰也叫将军峰
看过了北坡,再来南坡,是不是不一样的景色

岳桦双瀑,他是二级叠瀑,一级落差15米,二级落差25米,全长40米,双瀑流下来的水,也是鸭绿江的源头。

鸭绿江大峡谷:两侧悬崖壁是火山岩,经时间的剥蚀,呈现出这种壮丽奇观。全长10余公里,宽200米,深170米。

鸭绿江大峡谷

敲小黑板:南坡信号几乎没有,也不允许使用无人机,如果想在换乘点餐厅消费,是需要现金的。

下午一点半,景区大巴到达坡下,手机这时才有信号,为了不浪费时间,赶紧联系民宿大哥,被告知就在门口等我俩呢,对方又帮忙联系了去延吉的拼车,每人80元,送到指定地点。意犹未尽的结束了两天的长白山之行。

Day4 图们  民族
图们,我们来啦

上午:图们,如果你上网查询,会发现延吉到图们仅11元动车票,到站后还有公交可以坐。是不是会觉得很方便呢,告诉你,千万不要这样做,如果这是你的第一次图们游,购票前请三思。去图们,不要只打卡国门,要深入了解国门历史,去图们,不要只看对面朝鲜,你要深入了解中朝经济运输的轨道。去图们,不要只觉得新奇,你要深入了解朝鲜文化,图们环山景色旖旎,日光山顶有朝鲜族唯一的寺庙。图们景点都是免费的,也是有一定距离的,铁路国门-界碑-日光山南阳庭观景台-日光山华严寺-狮子山-中朝边境线看朝鲜大兵-朝鲜火车站,这些景点都要去,如果自行前往,会很麻烦,开销也会很大。查看多个攻略后,再次选择包车,三个价位可选(200元、240元、260元),上面的所说的景点是240元价位,260元多一个景点百年部落。和我们下午拍照的民俗园类似,所以放弃该景点。

铁路国门
图们
日光山华严寺,朝鲜族唯一的寺庙

包车不会后悔,当你回想,你会觉得物超所值。经人介绍,我们很幸运图们包车遇到的是亮哥,免费提供高清望远镜,图们打卡杯,摆造型拍照,免费讲解朝鲜人文历史和生活现状。将近50公里,一小时的行程,亮哥也绘声绘色的讲了一路,所有景点伴着讲解全程陪同。

86号界碑
图们
眼前便是朝鲜第十三大城市南阳市
狮子山
图们江码头
南阳市
南阳市政府楼 金正日、金日成头像
朝鲜火车站
朝鲜哨兵

下午:朝鲜民族村(提前网络购票)

来延吉怎能少的了在逃公主照,我俩选择的是远离民族园和延大的一家店,景福民族旅拍。老板典型的东北特性,为人豪爽、热情。他家服装新、干净、质感厚实,不同于其他家,他家负责接送,不需要你自己单独打车前往。你可以选择单独租服装,不过这样摄影师、选片和化妆也会另算,还是套系更省心。他家服务一流,化妆加头型大约一个半小时,如果不满意,可以重画,造型也如此。我选择是正宫娘娘服饰,小朋友选的是新年服饰,进了民族园感觉完全不一样,如同置身朝鲜,满庭院的思密达,摄影师工作认真负责,当晚就回传了照片,次日精修出炉。很速度。

住宿:延吉两晚都选择落宿在延大对面博士园,临街方便、距离网红打卡墙300米。

延大对面的网红卡打卡墙
Day 5 水上市场 延边博物馆

返程当日

东方水上市场:这也是延吉早市,营业时间早5点到8点。这是我见过品类最全的早市,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浓郁的朝鲜族风情。有现做打糕/米肠/水晶饺小笼包/五花肉包饭/菜卷/烤鱼饼/无骨麻辣鸡爪/朝鲜泡菜/各种口味的米酒/长白山药材/本地特产等等。我俩买了好多种,没有选择回住所,而是直接去延吉人民公园,坐在小河旁,吃着早餐。

西市场周边:商业步行街,简单的逛了一圈后回住所小憩可能真的累了,很快我俩都进入了梦乡。

延边博物馆:延吉有两个博物馆,其中延边博物馆最大,距离延吉西站近,博物馆免费开放,但需要提前实名制预约公众号搜索延边博物馆。馆内上下午各一次讲解,不要错多。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建议细致的参观。文物分古代文物/现代文物以及朝鲜族民俗文物。延边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传统的民俗风情,让博物馆更具民族特色。

延边博物馆
回家啦 延吉西站

行程费用清单

火车票:往返536+500=1036元

住宿:277+182+145+210=814元

门票:长白山北610元,南380元,民族园54元,合计1044元

包车:南坡包车550元,长白回延吉160元,图门包车240元,合计950元

拍照:主峰120元,民族园399+599=998元,合计1118元

饭店:长白山顺熙199元,延吉艺林248元,延吉元奶奶166元,合计6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