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7

小天池
绿渊潭
地下森林

我是2019年7月20号从呼和浩特坐火车,21号到的长春,当时准备去长白山玩两天,但是22号长白山封山一天,只能改变行程23号玩了一天。22号上午在二道白河小镇玩了一天,下午去森林大峡谷玩了个漂流,把我的体会说一下吧!!!!!

交通:目前来说从长春去二道白河坐火车最经济的路线是长春——敦化80.5元动车,然后敦化——二道白河36元的汽车。从长春现在没有直接到二道白河的火车。不要去安图,之前在晚上看了好多攻略说是到安图,其实是绕远了,虽然说二道白河属于安图,但是离敦化更近。目前二道白河的高铁还没有通,正在修建,所以想直接从长春到二道白河的话还需要在等两年。另外从沈阳有直接到二道白河的火车,在12306网站上搜索白河是有直达车的,在沈阳站上车。

游玩:我是7月23日上的长白山,长白山景点比较特殊,不是说买了门票就可以直接看风景。因为最近的风景离门口也有20多公里的路程,所以必须坐景区的车游览,也就是网上看到的环保车。所以说想看长白山必须要买105的门票+85环保车票共190元。如果想看天池需要再花80元买一张去天池主峰的车票,因为环保车是看不到主峰上的,需要换乘小面包车。所以想看到天池的话必须花费270元。

旅行路线:长白山天池最上边的景点是瀑布——然后是天池——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小天池和绿渊潭是一个停车点。大部分人的旅行路线是买了门票直接坐环保车到天池换乘点换乘去主峰的小面包车等着看天池(天池上边常年雾气,看到需要运气),看完天池坐面包车下来再坐环保车去看瀑布,看完瀑布如果体力好可以沿着栈道一路走下来看小天池(大约1.5公里),然后顺着指引看绿渊潭,看完绿渊潭坐环保车去地下森林,最后从地下森林回到景区门口。具体怎么玩看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吧。另外如果上山比较早的话看天池先去A区,在到B区,从A区可以到B区,但是B区不能上A区,所以想全方位看的话从A区上。

必备物品:我是在7月23号去的天池,最近一直在下雨所以气温比较低,我算是体质比较好的,穿了一件紧身衣外面套的外套感觉还可以,但是我媳妇和孩子租的大衣,所以根据个人情况老人妇女小孩多穿点,上面风比较大,刚上去不太冷,如果运气不好等一两个小时的话就比较冷了。水的话我们那天是阴天,2个大人一个孩子一人一瓶水吧,因为里面比较凉快用不了太多水,根据个人情况带水,出去玩的话我建议买个越野包带水带的那种,比较省力。另外租大衣的话山下30,去长白山路上有个出租车服务区50,山顶不知道。出租车服务区租的大衣山顶上不能退,需要一直拿着游玩其他景区,有那种连锁的租完了看完天池后下来可以直接退,省着一直拿着大衣四处转悠很累。

住宿:我们是住的大巴车售票员推荐的,貌似和网上一个价,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自己找绝对比他们推荐的便宜,而且是可以讲价的。其实二道白河现在能住宿的地方很多,又有很多民宿,只要不是最旺季一般是不会住满的。

饮食:我们品尝了狗肉,铁板鸡蛋,冷面,红烧明太鱼,土豆饼,米饭,米酒。个人推荐红烧明太鱼,冷面,狗肉味道一般,不正宗。而且不要在主街道两面的饭店吃,我觉得太贵了,再往里面走一走有很多便宜一点的,毕竟是旅游景区,价钱还是比别的地方贵一点。东北的米饭还是很好吃,建议选择主食米饭。狗肉吃不惯的就别试了。

至于景区的风景我个人比较喜欢地下森林,参天的大树,清新的空气,有种置身事外的感觉,其余的就是各有各的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