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6

长白山3日2晚西区+北区游记及攻略1(包含交通、住宿及山上餐饮)

玩法:自由行,火车,省钱
西景区
北景区
二道白河

这部分是这次去长白山的一些交通和住宿餐饮的攻略,有需要请自取。具体的旅游记录放下一篇:)

1、机场

长白山机场全名“白山市长白山机场”,我从上海出发,在携程上找机票选的地点是“上海市”出发“白山市”到达,直接输入长白山也只能选白山市,不要以为白山市就是机场不对哦,现在到白山市就是长白山机场这一个。白山市在规划第二机场,几年内应该建不成,建成了再考虑选机场的问题。

2、西景区北景区交通

这里有加粗,因为其他攻略没有相关巴士具体信息,在这里重点提醒各位自由行的驴友,千万别错过。

机场到西景区没有公共交通,直接滴滴,费用在35元左右;有出租,打表据说是60~80元吧;大巴是万达的车,住万达有接送机。

西景区临近松江河镇,北景区临近二道白河镇,这两个镇之间有巴士,一天两班,两地的发车时间相同,分别是早上7:00和下午16:00,松江河镇的发车地点在随心假日酒店对面,二道白河镇的发车地点在金水鹤酒店门口,因为坐满就发车,不一定按时,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以免错过。票价20.00/人,直接在发车地找司机购票。如果不坐大巴包车的话包车单程在200~250元、往返是350元左右一车。

去西景区山门现在高峰时期只能在西区游客中心统一做旅游巴士,24.00/人,往返;北景区山门可以出租上,二道白河的旅店可以帮忙订车,一辆车单程60元,可以包车和可以拼车,但是……下山会很奔溃,因为联系好的出租会不按时来接,要等很久,临时找出租山门也有,至少80元。可以做大巴,从山门到北区游客中心,但是北区游客中心很荒凉,去哪都不方便,回镇上打车大概10元左右吧。

3、小镇出行

西区的游客中心门口有公交去松江河站途径松江河镇,票价1元,镇上吃饭比游客中心便宜,但是小镇比较落后,没什么好逛的。值得推荐的只有水果,西瓜单价不到1元1斤,蓝莓13元左右一斤,买个一斤蓝莓吃一天^o^。

北区的游客中心比较荒凉,但是二道白河镇热闹啊,镇不大可以随便走走,消费比松江河镇略高,蓝莓在13~15元左右。

4、住宿推荐

西景区就住在游客中心就好。

北景区游客中心太荒凉了,推荐住在二道白河镇上。有些人会住在黄松蒲,个人不建议,虽然距离山门近,但除了山门去其他地方交通都不方便,购物吃饭也少。

5、山上饮食

西区主峰上有个游客中心,提供热水,有卖泡面,但是没看到吃饭的,可以背一点,不用太多,沉……

北区吃饭的地方比较多,我实在绿源潭入口处的一家饭店吃的,名字叫蓝什么吧,不记得了,员工餐厅旁边。吃的不贵,自助60.00/人,套餐可以单买,30.00~50.00一份左右吧,反正比海昌和迪士尼实惠,背东西上山没意义。餐厅门口有卖蓝莓汁,5元一瓶,超好喝,比山下8元10元的还好喝,推荐。我吃饭的时候买了一瓶,看完绿源潭出来喝完了,又买了一瓶,差点要买一箱扛回家,太重了放弃了。

6、有坑请绕道

从北景区下山以后,约好的司机过不来,再找一个司机过来,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而且这种情况不止我一个,所以北区下山以后的交通……呵呵哒,就应该当机立断临时买个车票回来。

松江河站没去不知道情况,二道河镇我们是坐火车离开的,白河站周边……荒凉是荒凉得来……只有一家叫快林宾馆(大概)的小宾馆和铁道宾馆还开着,吃饭就小宾馆旁边有饭店,走去白河站的路上有一家小吃店,没了,没有其他任何店,连火车站里的小卖部差不多七点半以后也关了。我们是晚上11点的火车,本来根据其他地方的经验,火车站附近一定有很多小宾馆,下山以后找个小宾馆开个钟点房休息到10点去火车站刚好,结果我们在白河站周围找了半个小时,仅有的两个宾馆满员,最近的有房的宾馆在4km以外,最后就在火车站坐了2个小时顺便睡一下,想吃点东西还是叫外卖送进来的。前车之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