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游记之长春长影世纪城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2019年8月28日早晨6点半起床,7点在酒店吃早餐,7点半乘25路到火车站转乘轻轨3线前往长影世纪城。轻轨3线的起点是长春火车站,终点即是长影世纪城,我们昨天就是走这条线到净月潭,如果还从我们昨天下车的西安桥上车,虽然距我们酒店不远,但为了能有座位,我们还是到起点火车站上车比较稳妥。

7点50分上车,该线路始发就已经满座,整个行程要一个小时20分钟,好在我们找到了座位,不然可就惨了。上午9点10分到达终点站长影世纪城。其实我们到长影世纪城并不是此行的目的,长影世纪城只是一个游乐场所,并不是我们的所好,我们真正的目的地是吉林省博物院,但是新建的省博距离市区很远,距离长影世纪城也有将近两公里,所以,只有轻轨3线才是捷径。不过既然来到长影世纪城,本着走过路过,不可错过的原则,顺便一游,也在情理之中。

长影世纪城也是国家5A级景区,门票高达240元,60岁以上半票,65岁以上免票。

长影世纪城,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始建于2003年,是集科技、冒险、演艺、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长影世纪城占地30万平方米,依托长春电影制片厂深厚的电影文化底蕴,以其高科技含量、高新颖程度、高制作水平和高民族文化特质,充分展示了电影文化,特别是特效电影文化独有的魅力。长影世纪城娱乐项目分为创新科技、惊险刺激、体验演艺、游艺欣赏四大板块。节目科技含量高、体验性强、互动性强。主要景点由华夏翱翔、空间迷城、丧尸医院、精灵王国、巨幕影院、星际探险、非常实验室、精灵王国、火山爆发、斗转星移、古堡惊魂、银河宫、英雄秀场、极速穿梭、长影道具车展馆、神秘古树等多处景观组成,构成了以电影主题体验为主的特效影视娱乐、电影制作揭密、电影特技展示、电影道具展览等观赏游览栏目。

由于景区内的灯展活动还没有结束,到处是五颜六色,花样繁多的花灯,也成为景区内的一景,令人炫目。

我们进入景区,由于老年人有些受限制的项目是不能够参加,其余不够刺激的场景也不足惊奇,整个看下来,与其它娱乐场所也大同小异,只是多了些电影知识的普及和电影实景的体验,还有一些中规中矩的演出,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惊艳之处。好在当天天气非常好,拍了不少照片倒还不错。

我们从上午9点半入园,先是随着人流到了华夏翱翔,那建筑物十分壮观,因为该项目不适合老年人参加,遭到了拒绝,以下顺着路标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一个个路过,到12点半离开世纪城,也足足走了3个小时,可见世纪城的规模还不算小,如果有时间,可以慢慢消遣,悠闲享受。

离开世纪城,我们乘334路公交前往吉林市博物院继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