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长春|小众之城,许你一段奇妙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徒步,省钱,自驾,小资,周末游,美食,自由行,穷游

发表于 2019-10-25 13:44

游在长春

1.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今民族最多的综合性博物馆。

本馆设有东北古代民族民俗、东北近现代民族民俗、东北代表性行业作坊三个基本陈列展区和若干专题展区。是广大公众学习和了解东北民族民俗的课堂,也是旅游观光的重要景点。

从远古时期到现代一路走来,看遍斗转星移,岁月变迁。里面惟妙惟肖的场景,会令你目不暇接,让我们感受到东北文化摇篮的丰厚底蕴。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闭馆

参观时间:上午9:00至下午16:00

售票时间:上午8:50至下午15:00

2.长影旧址博物馆

或许,电影对于每个年代的人都有着特殊的记忆。它以影像的方式记录下精彩的故事。每一部电影的诠释都有着属于那个时代的烙印。长影旧址博物馆,可以让你全面认识与发掘中国电影史上光辉的起点。

长影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电影制片生产基地,从创建伊始,就承载着党的重托和新中国文化建设的伟大使命。在新中国电影史册上写下了光荣与梦想,辉煌与希望。七十年来,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长影视察,不仅给长影人以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也给长影的电影生产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这里的每个走廊就像是精致的时空隧道,每往前走就有意外的惊喜。让人赞叹用创意留存所有的回忆,每一个片段的展示犹如电影里的每一帧画面,让人充满期待。

在这里顺着时光隧道慢慢的回忆,慢慢的寻找,找寻属于你的电影回忆…

长影旧址博物馆

长春市红旗街1118号

开放时间:5月1日-10月7日(夏季) 09:00-17:00;10月8日-次年4月30日(冬季) 09:00-16:30。

3.伪满皇宫博物院

历史上有这样一位皇帝,他经历了三起三落,他的出生或许注定他坎坷的一生,而伪满皇宫博物院, 真实的见证了这一段历史的烟云。溥仪,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最终成为日本的傀儡,在长春建立伪满洲。

伪满皇宫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的宫廷遗址,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

伪满皇宫博物院收藏了大批伪满宫廷文物、日本近现代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民俗文物、近现代有代表性的书画、雕刻、非遗传承人作品等艺术精品。

夕阳的余光不再那么耀眼,那些见证过溥仪来来往往的老树、房屋建筑,有着凝重的黑色,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记住这段屈辱史,记住我们曾经落后挨打的时期。

4.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它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现代城市雕塑主题公园,国家 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重点公园”,荣获“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唯一一个雕塑公园成就奖。

展馆内充分展现了雕塑艺术与建筑艺术的完美融合,造型独特,内涵丰富,广受海内外游客的赞。

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堪称技术精湛。做工精细的非洲手工雕塑精品。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市人民大街9518号

开放时间:

冬季8:00-16:30,夏季8:00-17:30

食在长春

长春是一座移民城市,汇集了各个地方的菜系。不管你是什么地方的人,只要你想吃,就一定能找到适合口味的饭店。同时,经过百余年的融合,长春的菜系融南北大菜、东西风味、集川、鲁、粤等各大菜之精华,形成了以民族菜、民俗菜、宮廷菜、山珍菜系列为框架的新菜系“吉菜”,成为我国近年推出的东北菜系,是全国“新8大菜系”之一。

雪衣豆沙

满族八大碗

白肉血肠

鸡汤豆腐串

韭菜烙盒

鼎丰真

当然,除了这些美食,长春还有长春蹄花丝、长春地三鲜、真不同酱菜、回宝珍饺子、长春酱肉、翡翠人参茅台鸡、烧鹿尾、鹿血糕、渍菜白肉火锅...更多美食等你来探索。

乐在长春

吉剧

吉剧流行于吉林省各地以及辽宁、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些地区,是在建国后在二人转的基础上发展而成的新剧种,因其诞生于吉林省的省会长春而得名,唱腔是以板腔体为主,兼用曲牌的综合体制,代表性剧目有《蓝河怨》、《桃李梅》、《包公赔情》、《燕青卖线》、《搬窑》以及《江姐》、《雨夜送粮》等。

黄龙戏

吉林省农安县地方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黄龙戏的雏形大约出现在19世纪末,因农安县在辽、金时期曾是黄龙府,1959年据此正式将该剧种定名为黄龙戏。黄龙戏以“此地影”(当地民间艺人对本地皮影戏的俗称)音乐为基础,融合了东北的民间小调、戏曲曲牌、皮影专调、萨满腔、神调等多种音乐,形成了独立剧种。它拥有高亢、粗犷又朴实,鲜活又细腻的独特唱腔和音乐风格。

这是一座鲜活的城市,这里有动人的风光,也有历史遗留痕迹,只愿它在人间繁华之外,依旧静守岁月年轮……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