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鉴奥雪,在长春开启冬天的美好之旅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长春

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冰天雪地真的是一个莫大的诱惑,每年冬天都少不了一场冰雪之旅。
作为丰田卡罗拉家庭的车主,这次我和丰田一起来到 长春 ,展开两天一夜的“冰鉴奥雪”自驾行程,住冰雪民宿,滑雪、赏冰雕,欣赏雪景的美丽,也感受到了冰雪试驾的快乐,跟我一起开启一场炫酷的冬日自驾之旅吧。

入住童话里的天定山民宿

一早到达 长春 ,因为日出时间比较晚,八点多时还有温暖的晨曦光线。
我们入住了天定山民宿,这里是一片的传统风格的小院子,门前屋后都是厚厚的积雪,院门和树上都挂着玉米,特别有特色。民宿前有一条小河,夏天里肯定是绿草如荫,冬天里是白雪覆盖的浪漫。

天定山民宿冬天的特色是雪屋,我们入住的就是这样白色的雪屋啦,你以为这真是雪盖的房子?实际上是在房子外面砌了一堵厚厚的雪墙,在雪墙外雕刻出雪房子的形状,这样既有冬日的特色又能保暖防风哦。
雪屋里就是正常的民宿装修格局,房间非常大,不一样的是窗外只有一堵厚厚的雪墙,就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了。

安顿好后到门口看看,白茫茫的雪原无比清新,门口的小河已经完全被冻住,民宿堆了一排雪人,还做了一些冰块的装饰,在清晨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在冰冻的河面上晒晒太阳,抱起一块冰块拍拍照,这才是 东北 的感觉呀。

整个院子都非常有特色,雪屋、红灯笼、 中国 结、被雪打弯的树枝,你想要 东北 风格这里都有!

在院子里溜达,发现了那边还有几个雪房子在施工,原来这些雪墙都是从外面运过来的雪,摆在民宿的门口,再由工人们慢慢雕琢出雪房子的样子,从窗棂格子到木头纹理都特别精细,特别有意思,我也来试试!

院子里还有挂着玉米的秋千,大冬天里夜来荡个秋千吧~

值得一提的是,天定山民宿的位置也特别好,离天定山滑雪场和冰雪新天地的距离都只有一公里左右,从外地来或者 长春 周边的朋友都可以来这里感受冰雪度假的美好~

在滑雪场纵情飞驰吧

在民宿休整之后,我们要进入今天的行程啦!前往天定山滑雪场,开启今天的滑雪之旅。
在滑雪场大堂正在举办冰鉴·奥雪——冰雪擎缘驾享会的开幕仪式,一汽丰田在 东北 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市场基础,即使在特殊的2020年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伴随着水晶球的点亮,冰雪擎缘驾享会正式开启,我们一起去滑雪吧!

天定山滑雪场的设施非常简约清晰,出大厅的门刷卡就是雪场,还有可爱的圣诞老人和小雪人装饰,氛围感十足。
右边是初级道的电梯,左边是中级道高级道的索道,像我这样的小白还是去滑初级道吧,踩上雪板,再菜我也是风驰电掣小公举。

天定山滑雪场的初级道是单板双板混合的,所以可以看见很多单板的可爱小屁垫,摔跟头的压力全部都传导到他们身上啦,又萌又可怜的样子。

雪场里又很多小朋友,由于下盘比较低,很多小朋友其实学得比大人快,看着他们浑身专业装备,穿着专用的小屁垫,真是太可爱啦。

乘着传送带到初级道山顶,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冰雪新天地,那是我们今晚要去的地方。
夕 阳西 斜之下的滑雪场美极了,在滑雪之余也要拍几张逆光滑雪大片!

摄影小tips:使用小光圈拍摄,在逆光中可以拍出星芒的效果,你们也来试试吧。

在滑雪场的一边设有一汽丰田的展台,全新RAV4荣放和 亚洲 龙在雪地里帅气逼人,当然我也要上去和他们合影,期待着明天的试驾,和全新RAV4荣放亲密体验。

回到民宿吃晚饭,是丰田车主晚宴,整个餐厅被装置得绚丽多彩,在美食和游戏环节过后,来和 东北 的车主朋友们畅聊畅饮吧~

冰雪新天地,感受彩色的冰雕之美

酒足饭饱后,今晚的重头戏是去 长春 冰雪新天地看冰雕啦。
长春 冰雪新天地就在天定山滑雪场对面,依山傍水而建,景观错落有致,规模体量都堪称世界级的冰雪主题乐园。总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各种风格的冰建、雪雕应有尽有,还能看到很多 长春 特色的电影名片、汽车名片。刺激的冰雕大滑梯长达496米,你敢来体验吗?

晚上来看冰雕当然是最合适的,璀璨的颜色衬托出冰清玉洁的世界,但是一定要多穿衣服,不然长时间在室外真的会冻坏的。晚上零下20度左右,我穿了打底内衣+毛衣+抓绒衣+羽绒服,裤子穿了三层,在冰雪新天地呆了一个半小时,基本没问题!
初入冰雪新天地,进门不久就会看到最有标志性的冰雪祈年殿, 中国 风的正统建筑真的非常耐看。
冰雪台阶上一般都铺了雪或者防滑垫,即使这样大家在走上冰雪建筑的时候都一定要小心防滑哦。

往里走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冰雕作品,例如祈年殿旁边的十二生肖,真的是晶莹剔透而又唯妙唯俏。

往里走会看到女生最爱的冰雪城堡,在各种色彩中真是梦幻极了。这两个城堡还有小型的冰雪滑滑梯,适合小朋友和胆子小的朋友去玩。

由冰块建成的 太和 殿,在夜晚闪着金黄的光芒,真是绚丽又浪漫。

冰雪城堡搭配树上的串灯,真是有种童话世界的感觉。

冰雪新天地里也有一汽丰田的展台,在璀璨夜色下释放更多活力。

冰雪新天地的夜晚是特别嗨的,因为这里居然有户外蹦迪!
在户外展台有表演和DJ舞台,舞台前有专门的蹦迪舞池,带有弹簧垫方便大家可以摇摆得更加投入,两个穿着大花裤子的帅哥引导着激情的人群, 东北 人也太会玩了吧!!来跟着音乐和灯光色彩摇摆,零下20度的气温也不冷啦。

跟着大家摇摆完后,我们就驱车回酒店了,除了晚上,其实白天来冰雪新天地也是可以的,白天里的冰雕是蓝白的梦幻世界,而且温度更高一些,更适合游玩。

试驾全新荣放,挑战冰雪世界

行程第二天,终于到了一汽丰田冰雪试驾环节,作为女生,我开车一直非常谨慎,这种温度极低还带有冰雪的路面更是平时不太敢尝试,于是试驾了全新荣放rav4,挑战冰雪世界!
开着荣放rav4在内场和道路进行试驾,甚至直接开上了结冰的小路和雪地。在冰雪性能测试环节中,搭载NEW 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RAV4荣放双擎在附着力较低、复 杂多 变的冰雪路况下,轻松通过,纵享安心。

这几天 长春 的低温都在零下15度左右,在极寒环境中驾车,无疑是一种富有挑战和充满刺激的体验,一汽丰田车型基于THSⅡ混动系统的PCU和PSD相互协同,实现引擎与电机自如切换,动力分配无缝衔接,皆轻松挑战 成功 。

两天一夜的 长春 之旅,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冰雪魅力。无论是刺激的滑雪还是美丽的冰雕,甚至仅仅是冰封的河道和厚厚的冰雪世界,都令我流连忘返。同时也更加了解了一汽丰田的超高性能和专业精神,在2021年,一汽丰田将推出ALLION、荣放PHEV等在内的多款新产品,希望还能和一汽丰田展开新的旅程,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