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7.14

偷得浮生半日闲,在常德柳叶湖享受放空生活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今年没法出国,湖南的闺蜜约我去常德旅游,跟我拍胸脯保证绝对是五味俱全而且会让我流连忘返。本来也爱吃辣而且没去过湖南的我,一秒心动,就这样,端午假期我就坐上高铁出发常德啦!

闺蜜说这次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在柳叶湖附近,柳叶湖是一个非常大的湖,有杭州西湖的三倍那么大,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绕着湖可以玩的部分真的太多了,整个端午假期都在这一片流连忘返。说到这里,突然想起一个细节:我们包车去村子里玩,路过一颗栀子花树,司机突然停下来,下车摘了很多栀子花装饰在自己车上,顿时车内清香扑鼻,让我对常德油然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原来这片土地的浪漫,已经如栀子花一样沁入生活了呢!思路回到这次的玩乐,告诉你们常德柳叶湖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

卡乐星球

绕着柳叶湖,远远就能看到梦幻桃花岛上的卡乐星球欢乐世界主题公园!而且真的非常新,非常酷!今年1月正式开园,所以拥有很多国际一流的大型高科技主题游乐设备,在别的地方玩都很少见到这么新这么跟得上时代步伐的游乐园了!

这个乐园非常非常的大,景点超多,依据主题可以划分为五大区域,分别是卡乐小镇、童话王国、太阳部落、欢乐时光、浪漫地中海。喜欢刺激的小伙伴可以玩悬挂过山车、卡乐风火轮、高空飞翔、疯狂大摆锤等惊险刺激的室外大型游乐设施。我这种胆子小的可以去玩各种主题场馆、主题影视、主题演艺以及3D立体电影、特技表演等不怎么惊险的游乐项目。无论你的偏好是怎样,都可以各取所需玩得超开心!

走进卡乐星球大门,就来到了五大区域中的浪漫地中海区,蓝色童话风的房子真心超适合打卡!女孩子过来一定要拍个不停,梦幻程度完全不输迪士尼哦!

进入园区我们就直接来到了卡乐小镇,观赏了360°环球影院《神话》,真的是身临其境!太好看了!

继续往前走,到达“童话王国”区,这里不仅适合小朋友,也很适合我们有一颗童心的大人呢!骑上旋转木马,在欢乐的音乐中旋转,感觉又回归了童年的欢乐呢!还有我最喜欢的碰碰车,每次互相撞到都会哈哈大笑,好久没有这么放肆和畅快了!

接下来的“欢乐时光”区,是追求惊险刺激的小伙伴的游玩天堂!喜欢惊险游乐项目的闺蜜挨个都试了一遍,我在旁边看得是瞠目结舌!卡乐风火轮—一个90°倾斜旋风翻滚的游乐设施!太刺激了,离老远都能听到闺蜜的尖叫声!以110公里/小时直冲云霄的高空飞翔,完全就是体验了坐火箭的感觉啊!让你一秒飞到30米高空再失重向下的疯狂大摆锤,我在其他地方真的没见过这么酷的项目!还有神奇大草帽,旋风飞椅,卡乐滑车,尖峰时刻等等……简单总结就是疯狂!心跳加速!仿佛冲上云霄!喜欢玩过山车,跳楼机等等刺激项目的小伙伴们,最新最刺激的游戏我都帮你们找好了!一定要来这里感受哦!

最后我们来到“太阳部落”,在魔幻剧场看《西施》,感受“幻影成像”亦虚亦实、亦真亦幻的美好;还有经典的“历史诗篇” ,真的饱尝了视听盛宴!

简单来说,卡乐星球是一个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可以满载而归的地方,常德竟然有这么好玩的乐园!玩了一天完全就是流连忘返,差点连吃饭都忘了!以后来常德我肯定要二刷,把这次没玩的全部刷一次才够本!

欢乐水世界

梦幻桃花岛一半是卡乐星球,另一半就是欢乐水世界了!一水一陆完全可以承包常德人民的所有娱乐!常德人民真幸福啊!

欢乐水世界也是非常的大,21项顶级玩水项目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玩不到!讲讲哪些让我印象最深吧!

还没进门我就看到了大喇叭,真的是一个庞然巨物!从顶上滑下来冲进水里那种清凉畅快和欢乐的感觉简直没谁了!还有世界水上竞速之王——垂直滑道,感觉自己一秒就从顶端冲了下来!太刺激了吧!还有跌落式水上极速滑道大回环,简直是惊险刺激的顶峰!再加上有水的加持,欢乐更胜一筹啊!总之我花了一下午几乎全部打卡了一遍!

而且作为一个室外的水公园,玩了一下午我竟然没有被晒脱皮,不得不说公园的设计真的非常贴心,项目和项目之间有遮阴的走道,排队玩项目也都是在棚里完全晒不着,夏天可以这样疯狂玩水还不担心晒伤简直也太贴心了!而且拍照打卡也是非常好看,暑假要到了,据说到时候每天都会举办水上音乐派对,简直迫不及待想再来看看了!

司马楼

玩完刺激的,我们也来点古色古香的传统景点看看吧!来柳叶湖,跟一位大诗人是分不开的,那就是有着“诗豪”之称的——刘禹锡。他被调任至朗州(今常德)担任司马的十年中,

一共创作了诗词文章200多篇,脍炙人口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便是他在柳叶湖边,看到粼粼的湖水、点点的白鹤而创作的千古流传的佳句。

司马楼是一座三层的仿唐代风格的建筑,在湖中的亲水平台上耸立着刘禹锡铜像,可以登上司马楼,俯瞰柳叶湖,在拂面而来的湖风中,感受诗意和豪情!我也穿着汉服过来打卡了,打卡那天刚好是雨天,不禁让我想到刘禹锡的“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体会到了诗豪百年前的心境。

湖仙岛

最浪漫就是在柳叶湖上泛舟,当行船到湖仙岛,船上的人们尽数上岸,我也上去感受一下

“湖仙岛”承载的柳叶湖渔文化。在从前渔民祈福的龙灵寺参观,旁边竟然是放大版的当地游戏“跑胡子”,合影发给常德的朋友,大家都拍手称好!

传说中民间爱情故事——柳毅传书,就是在这湖仙岛发生的,更让湖仙岛蒙上一层浪漫色彩。在岛的一端,还可以在亭子里眺望摩天轮,不得不说来湖仙岛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确实让我的生活有了随遇而安的度假感!

常德河街

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会想去当地的最有历史感的街道走一走,来常德肯定要去的就是常德河街啦~

传说常德河街始于战国楚威王治下,成于明朝正德年间,盛于民国时期,毁于日寇入侵之时。2014年常德在穿紫河河畔复原常德河街,还是那条记忆里的古街道,不禁让人感叹历史更迭!

历史上的河街,是常德古城作为近代中国第二大桐油码头和湘西北商贸物流中心的证明者,是常德人心中永远的故乡记忆。新建的常德河街,完全是以1943年的常德河街为原型,仍由麻阳街、小河街、大河街三段组成。据说常德丝弦曾有一句唱词:“大河街,小河街,麻阳街,常德城里街连街”。

我从历史上麻阳人居住的麻阳街开始逛起,了解常德的历史

麻阳街的建筑为小型单边木结构房屋,一边靠城墙搭建,一边临河形成吊脚楼。一路走一路可以吃到地道的常德小吃,幸福感油然而生!

继续往前,来到小河街,据说历史上的小河街,酒楼、客栈、戏场、茶馆众多,常年熙熙攘攘,吵杂热闹,到了晚上,街上蜡烛灯笼高悬,河边停靠的船舶连成一片,沿岸上下灯火通明。一派繁荣景象。

现在的小河街以1943年前的代表风格为原型,小吃和特色餐饮相结合的形式,一路走过喝了好多擂茶还有肠子馆、火锅等等,真的恨不得多长几个胃吃尽常德美食

大河街是最繁华的一段,这里商贾云集,街的两边是各种商行、商铺及会馆,即使是现在,也复原了当年典型的美浮洋行、万寿宫、信义药材、恒裕油号等大型商铺等。沈从文先生和黄永玉先生都与河街有着不解之缘。走在其中,特色餐饮、茶楼和古玩字画比比皆是,很多当地特有的艺术很吸引人,我也是挨家挨户都去欣赏了一遍。

真心喜欢文化意味很强的常德河街,行走其中能感受到历史与现代的碰撞,那种感觉非常奇妙!

穿紫河游船

在河街上走几步就会看到游船码头,华灯初上,我们就坐上了穿紫河游船,欣赏沿岸的各种表演,这种体验在其他城市我还没有感受过呢!

穿紫河是一条全国少有的穿城河水系,常德把这条金腰带做成了自己的城市金名片。让游客体会到穿紫河两岸的无数美妙。而穿紫河游船,来自德国的设计,真心是大气,时尚而且乘坐体验超好!

坐游船会经过9座各式各样的桥梁,能看到桥上各具特色的主题绘画和灯光,最重要的是城市的设计师在沿岸主要的点都安排了表演,有灯光水秀,有现代舞有本土汉剧,还能欣赏传统名剧《刘海砍樵》选段等等……坐在游船上就能惬意地欣赏河边的表演,一个小时的航程真是五光十色!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形式,简直大饱眼福!

德国风情街

早起在柳叶湖畔走一走,突然与德国不期而遇!原来在常德完全就可以“假装在欧洲”了!常德的德国风情街,是根据德国汉诺威城为蓝本设计的,常德市与德国汉诺威市是友好城市呢!

非常厉害的就是常德的德国风情街全部采用德国设计团队、使用德国建筑装饰材料、由德国商户自主经营、售卖原装德国产品。走在街上真的是德气满满!去的这天早上有点下小雨,时间比较早,行人尚少,真的恍然自己就徜徉在德国街头,突然心头涌起许多在德国旅行的回忆呢!

德国风情街的商铺、餐馆或酒吧仔细逛逛发现竟然也是原汁原味的德国舶来品,简直就是常德德国傻傻分不清楚!跟朋友约了晚上来喝一杯德国黑啤,感受一下常德小欧洲的文艺气质!

更重要的就是我们女孩子一定要在这样的街头拍照打卡,旅行怎么能少了拍照呢?真心十分上镜!强烈推荐过来一逛!

太阳山森林公园

早餐后决定来吸吸氧,柳叶湖地区最值得一去的天然大氧吧就是太阳山森林公园啦!

太阳山是武陵山脉向东延伸的最后一座高峰,主峰金顶海拔568.56米,名叫玄天第一峰,是方圆数百里内的最高峰,是常德的标志,如果早上5点起来,可以欣赏绝美的日出风景哦!

太阳山还是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 我们来到太阳殿,参拜供奉的日神东君与天神东皇太一。太阳殿红光四射,我也很应景地穿着红色系汉服过来了~参观完太阳殿,就是“中国之最”的太阳神像了 其实这个太阳神面像是地质历史时期的自然风化产物,不得不感叹“造化钟神秀”啊!

还有盘古座像一定要去打卡,2011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盘古座像“最多原生石垒砌的石像”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那份宏伟和肃穆!

太阳山不仅有基尼斯之最,还有“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刘海砍樵》,朴实忠厚的刘海哥和美丽大方的胡大姐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相传家住柳叶湖的刘海哥天天在太阳山山麓下的一座小山——花山上砍柴,赡养家中八十岁的老母,刘海的勤劳善良被山上千年得道的狐仙感动,幻化成美女胡大姐和我们刘海哥相识,并坠入爱河结为恩爱夫妻。柳叶湖水滋养了他们的爱情之花,也被沾染了狐仙的灵气。我来的这天,下大雾,太阳山仙气缭绕。想起刘海砍樵的故事,仿佛就发生在眼前,真是人杰地灵的常德啊!

太阳谷

背靠太阳山,紧邻柳叶湖,就是常德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太阳谷啦!初夏的时候,去太阳谷的路边种满乌梅,想想绝对是一道亮丽风景线。

到达肖伍铺村,为的是来这条湘西北的有名的茶盐老街走一走,颇具历史厚重感的青砖瓦房、大红的木质柱子、精致的木格子窗户、秤钩上挂着的大块鲜肉,老街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其中不仅有古朴的老街气息,登上红旗水库的防洪大堤,回望茶盐老街,远眺群山,其中陡然而生了几分乡愁之感,喜欢这种人间烟火。

还有一个可爱的谷中精灵,大家一定不能错过的是“郑太有机农场”,农场里种着草莓,南瓜,番茄,苦瓜等等农作物,遍布各种蔬菜大棚,还有游客中心普及有机农业知识,很适合带孩子过来参观学习。现在的小朋友普遍都和土地接触较少,来这里,看一朵花如何盛开,一颗瓜怎样长大,不得不说是非常有意思又接地气的活动呢!

柳湖沙月

之前听说柳叶湖是城中大海,没想到也真的有沙滩!行车在环湖路,突然出现了一大片开阔的沙滩,闺蜜说这就是柳叶湖的沙滩公园,是一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运动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圣地。

沙滩公园的沙子据说都是从千里外运来的真正的海沙,海边长大的我本人表示确实非常细腻,走在上面非常柔软,仿佛真的行走在东南亚某海岸,据说沙滩的长度有1500米,完全可以满足各种沙滩运动的需求了!

沙滩公园分区众多,有沙滩球场区、沙滩器械区,可以体验一场沙滩排球或是试一试急速滑沙;在空旷点的沙滩,体验沙滩露营,欣赏美丽的柳叶湖夜景;家中有小朋友的可以和他们一起在沙滩戏沙戏水,度过愉快的一天;还可以来这里走一走、吹一吹湖风,呼吸一下潮湿的空气,不失为一种休闲呢!

如果喜欢水上运动的小伙伴,我已经帮你们看好了!这里皮划艇,水上摩托车,水上升空伞全都有,你在海上玩的运动这里都能玩!而且湖水相比于海水,不会让你浑身都是咸咸涩涩的,体验感很好哦!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次来柳叶湖真的有体会到什么叫乐不思蜀!围绕着这片美丽的湖泊,美景真的太多太多值得发掘!如果你也在寻觅这样一场不期而遇,如果你也想偷得浮生半日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来柳叶湖发呆哦~绝对会带着美好的回忆满载而归的!

小建议:

交通:从长沙火车站乘坐城际铁路到达常德站,然后打车前往柳叶湖,价格不贵打车费只要十几块

住宿:我这次住在柳叶湖边上的柳园锦江酒店,条件非常好,价格很合适,房间就能看湖景,大家可以考虑!还有大唐司马里面也有古色古香的客栈值得一住!

美食:常德肯定要吃炖粉和钵子菜!值得一试!

服装:建议像我一样穿汉服等中国风的服装,跟柳叶湖的古色古香更配哦!另外,穿JK制服也很上镜,年轻女生可以多尝试不同风格